厦厦厦门-AMOY 小清新文艺范儿好吗

• 出发时间/2016-08-09

写在前面的话

厦门之旅根本就没在我的旅游计划之类,我们公司一个阿姨说随便挑个地方我们两去玩,没想到我就挑了个厦门,然后就开始网上各种订机票订酒店订行程。
1.机票:两个人往返4500RMB,去是早上7点30飞机,中午12点到。回来是晚上8点30,。。。。。晚点一个小时。。。到家很晚了。。。本来有稍微便宜一点的,下手晚了就木有票。所以有便宜的就赶紧下手吧,不要像我这么纠结。
2住宿:行程一共4天。DAY1-DAY2住中山路的考拉青年旅馆,一晚上200多,由于是旺季,价格肯定翻倍的,平时很便宜。旅馆布置很文艺小清新,。榻榻米床,适合小青年住啦。购物,小吃都超级方便。

DAY1

下了飞机直接坐空港快线到中山路,票价10元,厦门人态度实在不好,一副很傲气的感觉。
到了旅馆休息了会儿去逛了中山路,这里还有有赵小姐的店,张三疯欧式奶茶,苏小糖。。。。。个人很喜欢张三疯的奶茶,很好喝哟,不怕长胖的。去吃了午饭TT-很有名气的黄则和花生汤,沙茶面。OVER,回酒店休息到4点左右去了曾厝垵,那时是晚上了,又开始吃啦。。。。。

晚上的中山路,人暴多,就像成都的春熙路。

早上的中山

旅馆出来的地方

晚上去了曾厝垵,以前曾厝垵听说是渔村,但是到了这里完全成了小吃街,各种各样的,眼花缭乱了。
去曾厝垵坐公交29路可以到。

赵小姐的店-曾厝垵

DAY2

今天的计划是去很有名气的厦门大学,在去厦大白城沙滩,over

看了芙蓉隧道不得不说厦大的娃儿太文艺了,这里有颓废,有欢乐,有逗比,有励志。。。。。。。有笑有泪。

回去的时候买了一份芒果,不得不说厦门的芒果很好吃,又很贵。

DAY3

今天是去鼓浪屿,在中山路外面不远就有一个公交站,坐51路直接到邮轮中心码头轮渡站到三丘头码头站或者是内厝澳码头站,看你住的地方在决定买哪里的轮渡。买轮渡票是提前在微信上购买的下午2.30的票,往返35RMB,20分钟就到鼓浪屿啦。我们住的地放距离三丘头码头只有几分钟路程,温莎公馆,500多一晚上,但是建议不要在鼓浪屿住,因为实在是潮湿潮湿,其实在鼓浪屿待一天足够了,毕竟也不是多大。

DAY4

最后一天待在鼓浪屿早上退了房寄存了行李就去了日光岩-从温莎公馆步行到日光岩1km左右,然后就一路来到皓月园-郑成功雕像,路过领事馆,吃了海蛎煎。
什么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八卦谷还需要门票,太坑人了,去鼓浪屿还是去日光岩就可以了。其它的景点路过看看就行。
厦门给我的印象并不好,太商业化,垃圾桶很难看到一个,素质也不好。

这是在鼓浪屿吃的海蛎煎,15块钱,老板是个上年纪的大爷,对于它这个海蛎煎特别特别称赞,给每一个客人说怎么怎么吃,其实海蛎真的好少,酱很酸,据说味道很地道。好吧还不错,吃不习惯。

最后还想说的是,鼓浪屿一天足够耍了,真的不大,穿过几条巷子还是巷子,密密麻麻的,建筑很欧式,适合拍文艺小清新hah
建议去郑成功雕像(皓月园),日光岩(不到日光岩不算来到厦门),其他什么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八卦谷,真的没看头,除了看建筑还是建筑,个人对这些无感,在鼓浪屿整个岛的建筑物会让你看烦。当然对钢琴和风琴有兴趣的可以去看哦。买票可以当天去买,用不着网上购票啦。ok就这些。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15 18:25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15 18:58

引用 labour 发表于 2016-08-15 18:58:02 的回复:

回复labour:哈哈 需要什么详细内容随便问我喽。

2016-08-15 19:00

引用 byb璐璐 发表于 2016-08-15 18:25:44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