坍圮中的洪荒之美

当我们开始一场行走时,心中总会有那么些许期待,或许是人、或许是景,更或许只是一种心情。为大众所熟知的美,必然有其道理,还是要去的,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尽可以收获属于你的惊呼、属于你的兴奋和属于你的感动。但只是这样,总觉得还隐隐约约差点什么,而那些小众的不太为人称道的独特美,恰能填补这差出来的一点点。当记忆展开之时,这一点属于你们之间的亲密回甘,将成就一场属于你的完美行走。

暹粒那数不清的或恢宏或精致的庙宇之间的,绿色植物在坍圮的废墟中展现的洪荒之美,正是柬埔寨之行我的“亲密回甘”。

因为《古墓丽影》,Ta prohm 是能捕捉到这种洪荒之美最便捷也是最著名的寺庙了。

电影里的场景,隐藏在多的数不清的庙宇之中,被导演挖掘出来实属不易。

树木在这片热带区域仿佛被施加了魔力,佐以时间,便长成如此庞然大物,但又巧妙的和宫殿结合在一起,成为一道独特的奇观。

Beng Mealea ,是在来之前就充分吊足了我胃口的寺庙。买的基本关于暹粒的书中都有提到它,但又都只言片语:和Angkor Wat有几乎相同的规制,但是坍圮严重、无从考证具体情况,离整个吴哥城遥远,鲜有人去。

即使受假期时间所限在暹粒的日程安排非常紧,但我却执着的要拿出大半天时间,央求蹦蹦车司机来回几个小时时间带我去Beng Mealea 。于是,Beng Mealea 成为我在暹粒的第一站,也是带给我最特别感触的一站。

入口,已经几乎不能再称之为入口。

宫墙一路坍圮下去。

长在宫殿顶的枝繁叶茂的树,已经让我无法靠近,而当地几个小朋友,还在这片危险的废墟中灵活的跳来跳去。

宛如乱石阵一般的宫殿区,没有专程向导,还真是怕进去了出不来。

纵横交错的藤蔓,宛如时光雕刻的印记。

这片乱石岗,实际远比照片中看起来的更加震撼,巨大的条石上布满青苔,毫无规律的堆着,爬的时候还有些晃动。但当站在石丛中回首,不免生出融入这片坍圮中感受洪荒生机的探险者般的快乐。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15 18: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9:57

引用 pennyzhuoer 发表于 2016-08-15 18:48:0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pennyzhuoer:哈哈,柬埔寨之行已经写了两篇啦,这是第三篇,你可以向前翻一翻哦,朋友说我把游记写成了史书,哈哈

2016-08-17 13:48

引用 小禅kay 发表于 2016-08-15 19:57:01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小禅kay:哈哈,柬埔寨之行已经写了两篇啦,这是第三篇,你可以向前翻一翻哦,朋友说我把游记写成了史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