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ing on 30 in Paris, Je t'aime

Tina 嬷嬷 (深圳) LV.7
2016-08-13 18:49 440/2
  • 出发时间/2016-05-22
  • 人物/其它

女孩梦三十,在巴黎

上帝在我准备愣头愣脑往前走的时候,突然,给了我一个转角,给了我一个巴黎,给了我一个无比灿烂的三十岁,让我在这段不停有拐角看似迷宫一样的人生路途中,对自己有了全新的感知和改变。身处在充满梦幻色彩的法国,安静优雅,尽管是带着工作猝不及防的走了进去,尽管在工作繁忙只有一个周末游荡在巴黎的街头,但三十岁前的喝醉,三十岁后的宿醉,三十岁前的工作狂,三十岁后的女王,都发生在法国,尽管离那段日子已经过去两个多月,如今依旧忙的昏天暗地的我,却还是忍不住提笔来一段,不是因为怀念,而想要记录这样美好的转折,感恩在我周围出现的每一个人,每一份工作,每一个机会,每一次打击......,因为所有的这些,才让我拥有了现在最好的我!

在法国,工作再累,也要优雅

因为工作上的机缘巧合,我在不到7天的时间办完了签证,顺利飞往法国,开始我的工作。工作是全新的,环境是全新的,法国是全新的,带着一点兴奋,也带着充满诚意的准备工作,箱子了偷偷塞满了所有的正装,开始我的法国之行。

My weekend with Paris

尽管前面五天的weekdays 就跟打仗一样,但是为了周末的巴黎,我们还是早早的起床,从val de reuil坐火车去巴黎,尽管在过去的五天,我们已经开错了好几次高速,但是到了周末依然不能免俗,尽管我们提早出门了,但是不小心开错了高速,错过了我们的那趟车,本来还是非常忐忑的担心不能坐上后面的车,后来发现,此票应该是可以当天乘坐,一上车我们就主动的验票,看到列车员帅哥微微一点头,我们就知道我们安全了,一群懵逼的青年就这样带着一路云霄飞车般的心情起伏开始了我们的巴黎之行。
    因为我们没赶上我们的那趟火车,晚了十分钟而已,车站已经瞬间恢复了安静,等我们到达的时候,留下的只有铁轨和我们傻傻的方向感。

站台离铁轨很近,偶尔呼啸而过的火车,尽管车速远远赶不上我们的高铁,但是带来的风力和声音绝对不容小觑,而此时无聊的我,允许我加一个脑洞,导演的洪荒之力又封不住了。
    脑洞:站台一直很安静,直到有火车经过。而他们的站台座椅离火车铁轨很近,因为风力和声音,她背对着火车捂着耳朵等着火车经过,而当火车经过的时候,她抬头退后转身。原来他正对着她,替她挡风遮耳,他看到她转身停了几秒,然后装作不经意的离开。人生若只如初见,定有类似的心动美好。

巴黎的地铁是我们的第一站,不懂就问.....

地铁虽然是比不上那些做的像童话世界的国家,但是地铁空旷还是与国内不一样的,有意思的时候,很多地铁是需要乘客自己手动开门的,当我傻傻在门口的等着的时候,旁边已有法国大叔帮忙开门了,Merci....,巴黎有些地铁是在地面的,而我有幸坐到那条线,在地面欣赏了阳关下闪闪发光的埃菲尔铁塔,在阳光走开的时候,耳边又响起了在地铁开心唱歌舞蹈的街头艺人,人生没有那么多的刚刚好,却又无处不在的惊喜等着你拼接和联想,那种美好,有点阿Q,有点自high,但是开心就好,就在当下!

第二站,巴黎的街头集市,本来是为了找可丽饼,出了地铁站看到眼前的集市,尽管马上就要收市,但还在眼花缭乱的新鲜果蔬中,找到了命中注定的那盒草莓,不洗了,在衣服上蹭蹭就往嘴里送了,饱满的果汁在味蕾上肆意散开。

第三站,巴黎有名的可丽饼。老板娘风姿绰约,宾客络绎不绝,即便要排队也是值得的,对不?

世间唯有美食不可辜负,感受来自法国的可丽风情。

下一站,橘园。本以为是天公不作美,就在我们地铁前往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但是当雨停之后,我们穿过广场走向橘园的路上,却被雨水点缀的蓝天,绿树,雕塑.....惊喜了一把。

橘园博物馆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对艺术家知之甚少,但丝毫掩盖不了自己装逼的逗逼行为。原谅我缺少对每幅画专业的介绍和解释,我只有对这幅画,当初想要拍他下来的想法,不管是局部还是全部,但是我想这是否才应该是艺术该有的特质,允许每一个人对它各种阳春白雪或者下里巴人的想法和感知,因为每个人都不同,而作品只有一个,它像个多面的水晶万花筒,每个人的想法投射上去,才会让它璀璨无比吧。

睡莲画太大,开始我发现没啥看的,后来看到下面这位童鞋在拍细节,自己认真去看看,还真发现,大图中的而每一个不经意的截图似乎都有意思,像极了大家上载图片的时候,因为图片过大,你必须截取的时候,在你有限面积的截图框中,你不停的上下左右的移动你的框架,然后有那么一刻,刚刚好了,点击确认。

在绿树环绕的那座房子里,从窗口往外看,是否也能看到满眼绿树中,也有一双深情对望的眼眸?

走走停停,故事断断续续,总期待有一阵风能够把往事吹散,却每每都被撩起,说完第一句,就发现后面的每一句都印象深刻,忘不了,不是因为时间不够长,是因为拿出来复习的次数太频繁,再漫长的时间也熬不过你每天都复习一遍的心情。

小丑在人群没有关注的时候,稍有松懈,露出自己真正的表情,当然持续不能超过三秒,那多年习惯性的微笑留在脸上的折痕已成为表情的一部分。习惯了笑,习惯了笑背后的故事,习惯了在停止笑容后那落寞的三秒,不管怎样,手上的乐器还在发音,脚下的舞步还在喧哗,孤独患者不该让落寞持续太久....

荒诞的拼接,总是让人想到姑娘身上的裙子,那些被形状掩盖的五官,似乎也在这些形状的自身特点中变得没了个性,索性不该掩饰太久,到最后都忘记了自己本来的面目。是否不该让自己对什么东西或者事情变得习惯?

从橘园出来,傍晚的巴黎有种让人微醺的氛围,下一站,晚餐!

在凯旋门附近的一下小餐馆,尽管门面不大,老板却有着自己的美食见解,我们像法国人一样,点着最地道的法国美食。
吃货的美好时光!

因为白天错过了埃菲尔铁塔的近景,晚间吃的酒足饭饱后,想着散步去看看铁塔,赶上了整点的灯光秀,看到了blingbling的埃菲尔铁塔,好像晚间比白天更赞。

人数众多的我们,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定了一套小别墅,价格并不贵,人多的小伙伴们可以考虑,住在香街上,哪里都很方便,而且完全住家的风格,比酒店来的更接地气些!

早餐怎么能够错过法国的面包和马卡龙,鸽子在旁边抢食是常有的事情。

餐后散步,经过塞纳河,一言不合,丢下包就去跑了一圈,让巴黎记住我这个在塞纳河跑到头发凌乱的女神经,然后正式开启我跑步的人生。

离开巴黎前的午餐,不能再错过lasagna,居然还运气不错的碰到一家不错的餐厅,在火车站附近,推荐大家尝试。

三十岁前你喝醉过吗?

三十岁不经意就走过来了,生日前一晚,在客户的teambuilding晚餐上,我居然喝醉了,以后那句唬人的话“我就从来没有喝醉过(因为基本就不喝酒)”再也无用武之地了。本以为自己酒量还不错,可以撑着自己走直线,最后发现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然后据说,我被放到车里,被安置到床上,但是每次都会滚到两个床的缝隙中去,掉到地上,辛苦每次试图抬我上床的两个好妹纸,我知道我很重,但这也是你们俩练臂力的好时机,好吗?((*^__^*) 嘻嘻……)。
让我好好记住,我人生第一次喝醉的法国小酒馆....窗外花香正浓,正如我们即将到来的如花新世界!

杯酒人生,恣意畅然!

第一次喝醉,第二天完全是宿醉的状态,在宿醉的状态下,懵懵的还喝了橙汁(大家千万不要尝试),然后就着清醒的十分钟把presentation 完美拿下,然后就几乎要虚脱的瘫倒在桌下。被贴心的客户带到医护室,见到和蔼可亲的护士阿姨,给我吃药,安慰我睡觉,然后就是不停的狂吐。尽管如此的狼狈,但是还是觉得那天是如此的美好,因为在我吐完所有之后,我得到了三十岁最大的惊喜,冰激凌生日蛋糕,三国语言的生日歌,整个会议室的生日祝福,虽然我已经虚脱的吃不下任何东西,但是感动的好想抱着蛋糕开心的哭一下!

法国之行,短暂却意义非凡,一如我们的人生。
我要走了,带着对三十岁满满的满意和憧憬,开始我又一轮十八岁的人生。
感谢在法国出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熟悉的,陌生的,你们让我想要做更好的自己。
我们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做着不着边际的布朗运动,碰到了就是奇迹,拉着手一起做布朗运动,那得需要多大的能量啊。
看似不经意的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经过,驻足,离开,却像是很早就定下的约定,如果真的是这样,后面一定会有更多这样的惊喜和美好吧!
Going on 30 in Paris, Je t'aime!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8-15 12:5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