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婚纱去旅行----我的中欧捷奥匈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7-10

行程计划

Day 1: 成都---河内---巴黎
Day 2: 巴黎---布拉格
Day 3: 布拉格.白天城堡区(圣尼古拉大教堂+布拉格城堡);晚上老城区(老城广场)
Day 4: 布拉格:老市政厅、天文钟; 漫步伏尔塔瓦河畔,鲁道夫音乐厅;
Day 5: 布拉格婚纱照
Day 6: 闲逛; 乘坐有轨电车无意间去到城堡后山
Day 7: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
Day 8: 克鲁姆洛夫
Day 9: 克鲁姆洛夫---哈尔施塔特
Day10: 哈尔施塔特---圣沃尔夫冈+圣吉尔根
Day11: 圣吉尔根---维也纳
Day12: 维也纳
Day13: 维也纳---布达佩斯
Day14: 布达佩斯
Day15: 布达佩斯---布鲁塞尔---阿布扎比---成都
PS: 其中布拉格维也纳段是租车自驾

旅行开始

巴黎戴高乐机场作为全世界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和河内机场清静的候机厅比起来,戴高乐机场简直就像大市场,机场很大人很多,第一次来的人很容易崩溃得晕头转向。。。经过在巴黎戴高乐机场漫长得令人郁闷的转机过程之后,当地时间下午四点过我们乘坐的easyjet的飞机安全降落在了布拉格机场,终于到了!!Tips:在欧洲境内跨国旅行,乘坐欧洲的廉价航空是不错的选择。不过easyjet对行李大小和重量有严格限制,登机牌也需要旅客提前自行打印,购票时请务必把相关条例看清楚.不然到了机场柜台那就得给钱给到肉痛了!短途廉价航空不提供任何免费饮品和食物,飞机上可以刷卡购买。
       出了机场后,民宿老板帮忙预约的司机已经在门口等我们了,是一捷克大帅哥,虽然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到达了今天入住的民宿。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这家Queen Bee Apartment,位置超级好,就在查理大桥桥头边的小巷子里,闹中取静,非常方便。公寓在楼上,楼下就是一个小小的bar,可以喝啤酒咖啡。

check-in之后洗了个澡换身衣服就出去逛布拉格啦!欧洲夏季的日落时间通常为晚上9点,所以游客有充足的游玩时间。我们住的公寓出门走几步就是查理大桥了,查理大桥上每天都是热闹非凡、游人如织,卖艺的、卖手工纪念品的和乞讨的

过了查理大桥,桥的另一头就是著名的老城区了,跟着谷歌地图一路走到老城广场。老城广场作为布拉格最热闹的地方,虽然已经夜幕降临,但是仍然游人如织。老外们三五成群,嘴里说着我们听不懂的语言,在广场上肆意的喝酒、聊天、说笑。欧洲人对啤酒是真爱,捷克的啤酒也不可错过,每晚不知多少人会在这里hang over

夜晚的人基本都集中在老城广场,离老城广场仅两分钟路程的街道却清静得鲜有人迹。

布拉格的第二天

今天上午的行程主要是在我们住的这片区,即布拉格的小城区和城堡区。主要游览景点是圣尼古拉大教堂和布拉格城堡。圣尼古拉大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教堂,外观是绿色的半圆穹顶,内部是恢弘大气的宗教装饰。内部可以拍照,但是不能使用闪光灯和三脚架。门票70KC。

参观完圣尼古拉,根据地图提供的路线,沿着一段上坡路一直走,大概十分钟就到达了布拉格城堡。城堡一共有多处名胜古迹组成,比如圣维特大教堂、旧皇宫、黄金巷等。有大通票和小通票,我和老公商量之后觉得小通票完全能够满足我们了,所以买了小通票,价格250kc每人。景点包含了圣维特、旧皇宫和黄金巷在内的五个景点。

城堡门口的Starbucks是一个绝佳的拍照点

圣维特大教堂是一座典型的哥特式教堂。内部的彩色玻璃窗瑰丽无比,还有用两千吨纯银打造的圣约翰之墓。

黄金巷据说以前住的都是国王的炼金术师,因此而得名。22号的蓝色小房子,以前是卡夫卡的租住地,现在已经成了卖各种卡夫卡纪念品的小商店。

一路向下走到城堡阶梯,阶梯旁有隐秘的咖啡馆和餐厅,别有一番味道。城堡阶梯也让人不禁想起《有一个地方只有我明知道》里面的电影场景

上午的行程结束以后,吃过午饭回住宿地小睡了两小时,恢复了体力之后,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又慢慢的出门闲逛准备找晚饭吃。正好吃晚饭的餐厅就在列侬墙附近。象征着自由意志的列侬墙也是年轻人们到了布拉格之后必到的一处地。我们来的时候,正好遇见三个白人姑娘在这里拍照,全部半裸上身,在镜头前摆着姿势,视若无旁人,其实旁边围了一圈人

热闹繁华的查理大街上的兰博基尼餐厅。

布拉格的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主要集中在老城区和犹太区。主要涉及的景点是老城广场的老市政厅塔楼,伏尔瓦塔河畔以及鲁道夫音乐厅,全程步行。

吃过午饭回酒店补瞌睡。

午睡休息过后,沿着所住的犹太区的酒店一路闲逛,来到了伏尔瓦塔河畔,顺着河畔一直走来到了鲁道夫音乐厅。鲁道夫音乐厅又是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里面的重要场景。

走累了就去到布拉格最著名的Cafe Louvre吃点东西,顺便躲雨。这家Cafe历史悠久,每天生意都很好,据说以前是爱迪生和卡夫卡经常光顾的地方。但实际名气大于其实质,个人认为。

布拉格的第四天

今天定好了拍摄婚纱照,可惜天公不作美,从清晨开始一直下雨,气温只有13、14度,拖着来大姨妈第二天的身躯冒雨拍完了整组婚纱照,虽然又冷又辛苦,但是效果很赞!感谢渡伦Studio又敬业又专业的团队!分享几张修好的片。

布拉格的第五天

布拉格的最后一天,没有目的的闲逛,最后感受一下属于这座“欧洲最美城市”的浪漫文艺气息。河滩上成群结队的天鹅和鸽子,只要手上有一点面包它们就蜂拥而至

老公建议我们去乘坐有轨电车,说不定能去到我们还没有走过的地方。于是在街边的“INFORMATION”店里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了车票,随便跳上一列电车,朝着市区的边缘驶去。到了一站山坡上,乍看一下以为是一个公园,环境清幽人也很少,于是就在这站下了车。进到公园才发现这里貌似是布拉格城堡的后花园,一处别有洞天的地方,算是本次布拉格之旅计划行程外的一个小惊喜。

下图是电车票,我们购买的事90分钟内有效的,不限换乘次数。上车后需自助在车内的打票机上打票,虽然我们没有遇见车上有人查票,但是还是自觉点比较好,万一被查到就遭了,不要抱侥幸心理比较好。车票有不同时限有效的,可根据个人需求在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且售票机只收硬币。

对面就是城堡里的圣维特大教堂。

告别布拉格,驶向克鲁姆洛夫

今天就要离开布拉格了,虽然不舍,但旅程还得继续。出发前在惠租车上订好了车,预约12点取车,所以趁着早晨天气好,出门吃早饭顺便散散步,等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取车

我租的是Hertz的车,取车前需准备好打印的租车订单,驾照原件和翻译件,以及最好两张足够额度的主驾驶人名下的国际信用卡。我们这次计划从布拉格维也纳这段租车自驾,全程大约800KM,因为是边走边玩儿,所以总共用时5天。我们两个人两个行李箱,加上路况很好,路程也不远,所以租了一辆经济型小车足以应付了。Hertz给我们准备的是一辆小雷诺,车很新,空间也宽敞。准备就绪,出发吧!

关于租车的tips:1.谷歌地图无比好用,根本不需要再租GPS;2.提前大致了解一下当地交通法规,国人的驾驶习惯还是不太好的;3.车险了解清楚,建议购买全险,不然要是在国外发生了事故,在没有全险的情况下肯定很糟心;4.如果驾驶员不止一人,请在门店取车时申请一个additional driver,费用按天算,不会很贵。但确实有必要,因为保险只认驾驶员,如果是非驾驶员驾车出了事故,保险一概不赔。凡是驾驶员都需提供一样的证件手续。5.根据路程情况看是否需要在门店取车时提前购买一箱油,这样就不用满油还车了。我们是没有买的;6.取车时认真检查车身车况,有问题的地方及时提出让门店工作人员作记录,以免还车时扯皮。

布拉格克鲁姆洛夫全程大约160KM,由于夏季修路,有一段国道没有走成,导航领着我们绕了一圈,终于从捷克乡村的机耕道上绕回了大路加上在路上加油站吃东西的时间,大约花了3个小时安全到达欧洲最美童话小镇之一的克鲁姆洛夫,俗称C.K.小镇。

在CK的这两天,住的都是这家名为嘉德纳的民宿,位置就在小镇门口,主人会英文,人也不错,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他。自助早餐也很丰盛。民宿的二楼有一个不小的花园,花园里有木房子和大树,太巴适了~

傍晚初见C.K

克鲁姆罗夫第二天

今天的主要目的就是把C.K主要地方走一遍,而这个镇最重要的景点就是克鲁姆洛夫城堡。天上云层很厚,还不时的下起细雨,这阴郁的天气让人走在克鲁姆洛夫,仿佛穿越到了中世纪。

克鲁姆洛夫城堡外围圈养了一只棕熊,可惜只要一只,它看上去好孤单好落寞的样子

城堡花园。

捷克的食物我是真心不感冒,那个像馒头片一样的东西他们叫做“dumpling”。

下午天气放晴了。沿着我们住的民宿后面的山坡一路向上,来到后山的草地上,这一片是当地人居住的地方,没有游客,却另有一番味道。美丽的社区里,街道上几乎没有行人,一切显得是那么的宁静。在杂货店里买的饼干全部贡献给了湖里的鸭子。。。

今天的晚餐是我提前一个月在预定的克鲁姆洛夫镇最有名的餐厅,洞穴餐厅。这家餐厅是吃传统的捷客菜,最出名的是烤猪肘,外焦里嫩,连我这个食草动物都觉得好好吃!!这顿是我们在捷克那么多天,吃得最好吃的一顿了,而且分量超大,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没吃完一个。餐厅不大,一定要提前预定,不预定现去基本是没有空座的。

告别C.K,离开捷克,向奥地利境内出发

告别了C.K一路向奥地利境内行驶,路上风景如画,车也很少。今天的目的地----“天堂的明信片”哈尔施塔特

CK距离哈尔施塔特约200KM,一路从捷克奥地利,连边境都没看到不知不觉就到了另外一个国家。哈尔施塔特位于奥地利的卡尔茨卡默古特地区,该地去是奥地利的湖区,也是奥地利著名的度假胜地,夏季亲水避暑,冬天滑雪。

哈尔施塔特

初见哈尔施塔特,依山傍水,小巧精致。因为这里曾是茜茜公主与弗兰茨皇帝初遇的地方,所以也让这个美丽的地方有了一层浪漫色彩。我们酒店房间的阳台正对小镇的中心广场。

图中黄色的那栋房子就是我们的酒店,名为格鲁纳鲍姆。已有数百年历史,是目前小镇上最好的酒店之一。茜茜公主曾住在这个酒店。酒店的餐厅临湖,又要提前很久预定,可惜我们不知道,所以没能在那儿吃成晚餐。不过还好酒店的早餐也是在这里吃

租船游湖,15欧1小时

登高鸟瞰哈尔施塔特

教堂里的美丽墓园,这就叫真正的“rest in peace”吧。

夜幕初上。

离开之前,太阳出来了,薄雾还未散尽,去寻找明信片角度!

告别哈尔施塔特,继续徜徉在湖区

今天会去湖区的两个小镇,圣沃尔夫冈圣吉尔根,两个小镇距离很近,从哈尔施塔特过去也就半小时车程。先去圣沃尔夫冈,落脚点是圣吉尔根

之前一直阴雨天,冷得必须穿长袖长裤。今天到了这里,总算感受到了欧洲热情的夏天,阳光充足,碧水蓝天。果断换衣服啦

迷你高尔夫。

来沃尔夫冈的主要目的是乘坐夏夫山的蒸汽小火车上山,俯瞰湖区。火车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不是随到随做,购票基本要排队。价格好像是27欧一个人。

山顶有餐厅,价格还算公道,食物味道只能凑合吃,胜在view很赞!

Tips:火车上下各约需要50分钟,行驶缓慢。上山和下山都有固定发车时间。上山后你随便在山上呆多久,但是下车的票需要提前去取,车来了有列车员检票,没取下山票根本不让坐车。每列车的人数是固定的了,所以如果你想坐的那列票被取完了的话,你就只能再等下一趟了。所以,上山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取下山票,我们就是因为不知道这个,所以吃完午饭后在山上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到下山的火车。

今天的落脚点,美丽的圣吉尔根小镇。这是一个旅行团绝不会到的地方,亚洲游客少之又少,中国游客更是几乎没有,所以可想而知有多清净。到这个小镇度假的几乎都是欧洲人,所以当我和老公两副亚洲面孔在小镇上晃荡和在餐厅吃饭的时候,都会引起白人们的侧目,看来亚洲人在这里真的不多见。

这餐吃得很满足!

奥地利的湖区之所以成为欧洲境内著名的度寒假胜地,我想大概就是因为这里气候宜人,每个小镇都依山傍水,设施完备,可以让人尽情撒欢。不爱旅游的宅男老公,对这里竟也十分喜爱,用他的话说就是让他在这里呆一个星期他都愿意!即使不会游泳也忍不住下水了

出发维也纳

圣吉尔根维也纳几乎全程走A1高速,距离约300KM,到达维也纳时大概是下午一点过。中途经过一个大的加油站,解决了午饭也给车加了油,到达维也纳后先去Check-in,然后去Hertz门店还车。因为之后还要坐火车去布达佩斯,所以酒店我选在了维也纳火车总站对面的motel one,这样便于乘车。酒店很新很现代,四星级标准。MOTEL ONE是欧洲著名的连锁酒店品牌,欧洲大城市都有他们的店。当最先告知老公我们在维也纳的两天是住在维也纳火车总站对面的酒店时,老公一脸嫌弃地说他想到了成都的火车北站,言下之意就是脏乱差。。。我汗!我拍胸脯向他保证绝对不一样!事实证明真的不一样,哈哈~维也纳火车总站非常宽敞明亮,也非常的现代化,吃住行都很方面,更像是一个交通枢纽和CBD的综合体。当然,也没有黄牛和人山人海,光这两点就已经很让人舒心了。

Check-in放好行李之后,在导航的指引下找到了还车的Hertz门店,顺利把车还给了工作人员。然后就开始闲逛维也纳了。

游走维也纳

维也纳比起布拉格可大了不少,布拉格的景点基本靠脚都能走到,到了维也纳可就不行了。所以我们选择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奥铁。维也纳的公共交通很发达,主要是以有轨电车和火车为主。我们先以为是地铁,结果不是地铁,就是火车。奥铁都采用的是无人售票的自助购买方式,站内都有自动售票机,根据需求自行购买,进站时自己在打票机上打票。有的人说火车上会有人查票,但我们在维也纳市内坐了两天的火车,根本无人查票。但是还是奉劝大家不要抱侥幸心理逃票,因为万一运气不好被逮到会被罚很惨。必须要说的一点是,初到维也纳时,奥铁把我们弄得一脸懵逼,线路太多太复杂,还都是德语。后来逐渐摸清了门路,原来乘坐奥铁要配合好三样东西,那么久门儿清啦!分别是:先用谷歌地图查看出发地和目的地的公共交通路线,以及最近列车时间;然后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买票后在站内的屏幕上查看所乘列车的进站口,找对进站口之后,看上方的小显示屏,当显示的列车就是你要乘坐的那列时,就放心去坐吧,记好站名,到了就下车。列车上人很少,也很干净。

霍夫堡宫

继续游走维也纳

美泉宫。美泉宫实在太大了,天气又很炎热,实在没办法慢慢逛,所以美泉宫逛了一小部分就走了。

城市公园约翰施特劳斯金象。

卡尔教堂

金色大厅

环形大道

再见维也纳,你好布达佩斯

维也纳布达佩斯我选择了乘坐火车,因为欧洲内部的铁路十分发达,到了欧洲不坐火车跨国,会感觉有点可惜。火车票是在国内时提前在奥铁官网上买的,购买成功之后网站会把取票码以邮件形式发给乘客,乘客需要自己去车站的自动售票机上打印出火车票。

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对大多数国人来说,比起巴黎罗马伦敦这些地方,应该会陌生很多。布达佩斯作为东欧的一座重要城市,被誉为“多瑙河上的明珠”,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布达和佩斯隔多瑙河相望,有水的地方难免少不了些灵气。

初见布达佩斯是我们住的瓦瓷大街,地处佩斯繁华的市中心。街尾就是具有百年历史的大市场,总觉得在电影里看见过。

在多瑙河边的club买一杯mojito,坐在河边的长椅上等夕阳西下,华灯初上的布达佩斯被镀上了一层金色。

又见布达佩斯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参观布达佩斯的标志:国会大厦;下午上城堡山游览布达佩斯城堡。

国会大厦的门票是提前在网上购买的,然后自己打印出来。价格好像折合人民币130左右。因为国会不能自行参观,需导游带领,所以每天每场的参观人数是有限定的。每场的语言也不一样,没有中文导游,所以我买的是上午十点的英文场。其他还有德语法语匈牙利语什么的,好像还有日语,但为什么就是没中文

内部开放给游客参观的部分只占整个国会大厦的一半。

布达佩斯城堡。城堡是一个建筑群,建在布达的城堡山上,非常大。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也可以乘坐专门的有轨车。山不高,有轨车排队的人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了步行上山。

马加什大教堂。那天内部在举行婚礼,所以没能进入参观。

渔夫堡。七座堡代表了当时布达的七个部族。如今的渔夫堡是当地年轻人的恋爱圣地。,

乘船夜游多瑙河,夜幕下“燃烧的布达佩斯”。

自由桥,晚上是年轻人们的聚集地。因为晚上桥上不允许车辆通过,所以很多年轻人三五成群聚集在自由桥上。他们或是坐在桥梁上,或是坐在桥面上,人手一瓶酒,享受着多瑙河上凉爽的夜风。

结语

这篇游记是我写的第一篇,不足之处请多包涵!~这篇游记我主要是以行程规划和想到的Tips为主,至于所到的每个地方有什么好吃的好买的,就没有在游记中赘述了。况且我真心觉得说起吃,没有哪个国家能跟中国比,这次出去吃得最好吃的一顿应该要属在布达佩斯吃的那顿中餐了欧洲人对食物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确实让我兴奋不起来。想吃当地特色餐厅,TripAdvisor和大众点评上就可以搜到。至于特色商品,到了当地逛几家店就知道啦

等了两个月的布拉格旅拍婚纱照的成片终于出来了,虽然那天拍摄的过程很辛苦,布拉格又下雨又冷,好在最后出来的效果很满意。再次非常感谢渡轮视觉的团队,他们的专业和有爱让我佩服!上片啦~~

引用 大龄儿童Super_May 的图片:

每次看到都会感叹 这建筑真好看啊!!

2016-08-16 11:37

一个有爱的对视

2016-08-16 11:4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1:41:5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老公无意中拍到的,不会拍照的直男也有人品爆发的时候

2016-08-16 11:53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6 11:37:09 的回复:

每次看到都会感叹 这建筑真好看啊!!

回复鹿妹儿:真的不愧为"欧洲最美的首都"

2016-08-16 11:54

真是太有意思了,我们也想今年10月份去欧洲拍婚纱

2016-08-16 11:59

引用 木子喵 发表于 2016-08-16 11:59:49 的回复:

回复木子喵:去吧,不会失望的~

2016-08-16 12:01

景和人都好漂亮,我们想过年的时候从成都去,只有一周的时间,可能只能去一个国家,请问捷克、匈牙利和奥地利哪个最值得去逛逛呢?

2016-08-19 11:28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8-19 11:28:47 的回复:

回复Anna:捷克呆一周的话可以以布拉格为中心,花两天时间去临近的卡罗维发利和库特拉霍拉。奥地利我去了萨尔茨卡默古特地区还有维也纳,加起来一周时间也够了。匈牙利只呆了两天,就去了首都布达佩斯,觉得布达佩斯呆三天应该足够了。

2016-08-19 14:22

回复Anna:如果你们是冬天去,我觉得可能奥地利更好。因为奥地利的湖区冬天也特别漂亮,还是欧洲著名的滑雪胜地。

2016-08-19 14:28

引用 大龄儿童Super_May 发表于 2016-08-19 14:28:09 的回复:

回复大龄儿童Super_May:好的,谢谢你的建议

2016-08-19 15:08

回复大龄儿童Super_May:但是成都没有直飞维也纳的

2016-08-19 15:27

引用 Anna 发表于 2016-08-19 15:27:25 的回复:

但是成都没有直飞维也纳的

回复Anna: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就转次机吧

2016-08-19 15:31

引用 大龄儿童Super_May 发表于 2016-08-19 15:31:29 的回复:

如果不怕麻烦的话就转次机吧

回复大龄儿童Super_May:

2016-08-19 15:33

人美,景美,打算准备下个月去布拉格,求哈尔斯塔特民宿链接

2016-08-21 23:43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8-21 23:43:43 的回复:

人美,景美,打算准备下个月去布拉格,求哈尔斯塔特民宿链接

回复catherine:哈尔施塔特的不是民宿,是酒店哈。Booking上搜名字就可以了

2016-08-22 08:22

引用 大龄儿童Super_May 发表于 2016-08-22 08:22:38 的回复:

回复大龄儿童Super_May:不好意思发错啦,是你们在ck住得民宿

2016-08-23 08:27

引用 catherine 发表于 2016-08-23 08:27:53 的回复:

不好意思发错啦,是你们在ck住得民宿

回复catherine:也是在Booking上定的,游记里有名字,你可以在Booking里面搜索一下

2016-08-23 23:14

洞穴餐厅如何预定?

2016-08-29 23:23

引用 leen 发表于 2016-08-29 23:23:32 的回复:

洞穴餐厅如何预定?

回复leen:官网上有邮箱地址,写邮件预订。也可以让所住民宿的主人帮忙预订。

2016-08-30 10:39

请问租车自驾的话 国内驾照可以么?

2016-10-14 10:02

2016-10-21 10:06

引用 王呵呵 发表于 2016-10-14 10:02:21 的回复:

请问租车自驾的话 国内驾照可以么?

回复王呵呵:可以的,看你租哪个公司的。我们租的Hertz的,只需要把驾照翻译了都不需要公证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