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就在这里【2016.7.22~31北疆】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均费用/12000RMB

我与夏牧场的约定

在最好的季节,去到阿勒泰的夏牧场。跟稻草人的绚烂北疆,10天的行程如下,不急不缓,不闲不累,刚刚好。
上海-乌鲁木齐,当晚住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可可苏里湖,当晚住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额尔齐斯大峡谷,当晚仍住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三号矿坑-乌伦古湖,当晚住布尔津
布尔津-喀纳斯禾木,当晚住禾木牧民家
喀纳斯禾木-白巴哈,当晚住白巴哈牧民家
白巴哈-喀纳斯风景区(喀纳斯湖和三道弯),当晚住贾登峪
贾登峪-克拉玛依魔鬼城,当晚住克拉玛依
克拉玛依-乌鲁木齐,当晚住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上海

一些关于新疆的小事

北疆的维吾尔族人占比不多,还有许多其他北方少数民族,比如蒙古族、哈萨克族等,很多民俗民风生活习惯等等都更偏向于蒙古。维族人更多的集中在南疆
那里夏天日照时间长,早晨6点左右日出,而日落要到晚上10点,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因为可以有很长很长的时间玩。那里气候比较干燥,白天气温不会太热,晚上有些凉,厚外套还是需要带一件。七八月份是最好的季节,气候宜人雨水充沛自然风光一片绿意盎然,9月入秋后听说秋色很美,但会冷很多。
关于交通,因为是跟稻草人的团,一路都不用为交通操心。社会车辆在喀纳斯景区不能进入,只能乘坐景点的景交车,旅游旺季人比较多,还是要做好时间的预算。

关于北疆的大好河山

乌鲁木齐出发,一路上有戈壁、有草原,有河流,有树林,长途跋涉的经过可可苏里湖,到可可托海的额尔齐斯大峡谷,看过我国唯一一条奔流向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了解了三号矿坑为国家做出的巨大贡献,再途径乌伦古湖(可以忽略),进入心心念念的喀纳斯景区,在禾木村看成片成片的花海,从山顶上俯瞰整个村落,在白巴哈感受作为蒙古族分支的图佤族人民的风俗,在落日前脚踏壮丽的中华大地感受以河相隔的哈萨克斯坦吹来的夏风,体会前所未有的震撼,在喀纳斯湖的三道弯寻觅各种影子,阳光略过山头照到神仙湾,一半光明一半阴暗,卧龙湾边上的大草坪依山傍水,即便游客络绎不绝它自散发出一种安静,也是原来你也在这里的MV取景地。离开喀纳斯时候恋恋不舍,只因不想错过克拉玛依魔鬼城的落日,晚霞照在雅丹地貌的戈壁上,山体反射出橘红色,不禁感叹自然现象是多麽的神奇,借用discovery的一句话,我们知道的越多,我们不知道的就更多,只有看过这一切神奇和难忘的景观,才能知道与自然相比,人类无论怎样都只是坐井观天。
任何景色,山川河流,沙漠荒原,它们一直都在这里,只是我们没有能力去接近它们而已。

BGM——原来你也在这里

引用 印第安小斑鸠 的图片:

2016-08-15 17:50

2016-08-15 18: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