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西安,我们来了.

前言

赶在毕业之前,来了场属于我们的旅行。
实习的日子的太苦逼,天天都是加班,心好累,结束了最忙的时候,狠下心来向亲爱的老板请了一个星期的。理由:最近心好累,我想去散散心,机票已经买好啦。
学生证这么好的东西,不好好利用,我怕我毕业之前会后悔。于是选择了这次的西安之旅。
六月去的西安,拖到现在才写,其实我真的很懒,写下这篇东西也是为了纪念一下。

第一天

订了下午一点多的飞机,土包子的我是第一次坐飞机,心里有些小兴奋。从广州西安,到达西安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于是坐机场大巴再转公交到了回民街。我们订的是在回民街里面的一家布丁酒店,之所以会订这家是因为就在回民街里面,晚上去逛非常方便,也离钟楼鼓楼很近。

回民街

晚上的回民街很热闹,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大多数都是把回民街作为第一站,先满足下肚子。

一家的肉夹馍门口排起了长龙,于是我也加入了,可是真的要等很久,心急的朋友慎重。15块一个的肉夹馍,没有想象中的好吃。

这里的红柳烤肉好好吃,十块钱一串,配上一杯酸梅汁,绝配。

吃完小吃,可以到附近,那里有个广场,有人在卖唱。坐在阶梯上,静静聆听歌手哼唱有着西安味道的民谣,感受这个城市给我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

第二天

去附近的钟楼鼓楼逛逛,还是觉得晚上的最美。

钟楼鼓楼

晚上继续回民街,烤肉,酸奶,凉皮,biangbiang面。。。。。

第三天

在回民街吃完东西出发陕西博物馆,终于吃上了闻名已久的羊肉泡馍。
也不知道哪一家的最出名,随便进了一家人比较多的店,点了一碗羊肉泡馍,事实证明,两个人都吃不完一碗。刚开始给你一个碗,一个馍,让你自己掰,弄得越细越入味,越好吃。

还有贾三灌汤包。

回民街还有太多太多。。。

陕西博物馆

去之前,一定要到官网网上订票,不然到现场要排很久的队才能拿到票。

长队旁边就是网络领票处,当我走过去不用排队的网络领票窗口成功拿到票,潇洒地在他们身边走过,愉快地进去了,真的机智如我。

第四天

大雁塔,小雁塔

建议可以白天的时候去小雁塔,晚上去大雁塔看音乐喷泉。晚上八点半喷泉才开始,到处都是人,也没想象中的美。

第五天

古城墙骑车

古城墙门票54块,学生证半价。

西安真的很热,很晒,下午去到那,真的热哭了。于是我们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等到五点多才过去租单车。租车两个人的话,无论是租双人单车,还是两辆单人的,都是一样的价钱。退车可在东、西、南、北等城门退车点还车,7点之后只能在南门退车了,并且要缴纳超时的费用,但是觉得两个小时,足够骑完全程。记得南门好像最迟10点还车
建议下午五点左右过去,没那么晒,晚上古城墙的景色挺不错的。租车需要押金,记得带多一点现金。

第六天

兵马俑

到火车站搭游5到兵马俑。
一下车就有很多人说离兵马俑门口还有很远,需要坐车去的人拉客,记住不用理会他们,其实就在隔壁,真的很近。
觉得去参观兵马俑有必要去请个解说,不然你不知道你到底在看着是些什么,不知道其中的故事。可以几个一起请一个。当然你也可以租用电子解说器的那种。当时我们四个请一个解说才90。买完门票建议买车票进去,因为进去还有一段路要走。

第七天

华山

我们不打算在华山过夜,决定在华山待一天。订了早上最早的一班到华山站的火车,才19块5。回程订了六点多的火车。
下了火车,那里火车站很小,很简陋,在门口你可以看到有公交,上去就是了,车票3块5一个人。车子很小,挤满了人。
华山需要带的东西:
1.手套。你可以自己带去,或者在那买可以。你爬山的时候有需要手套的时候。
2.水!!!!!!!记得带多点水啊。。。爬山是个体力活。你也可以选择背一点水上去,喝完上山再买,减轻负担,不过山上卖的水都是比较贵的。
3.食物,建议带些巧克力,饼干之类,补充能量
4.薄外套。当时下山的时候就觉得有点凉凉的,衣服就备用好了。
如果带不够现金不用担心,有卡就行,售票那里有ATM机可以取钱。
一般选西上北下是最轻松的路线,大多数的人都选这个。大多数旅行团都是北上北下,因为这个路线比较便宜。当然最便宜是纯爬,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这个,在山上住,看下日出也是不错的。

我们还是选了实惠的路线,北上北下,其实证明这样真的很累啊。买了门票之后,但坐缆车的地方还很远,所以需要买车票坐车进去。

爬山过程中虽然很累,但是见到眼前这番景色,一切都是值得的。

第八天

回程

由于订了一早的飞机,所以订了机场附近的宾馆。
行程圆满结束。
回去好好努力赚钱。

引用 小豆丁旅行小马甲 的图片:

一直觉得吃这个超费劲,累

2016-08-15 13:48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15 17: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