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甘青十日

LV.4
2016-08-13 19:19 497/6
  • 出发时间/2016-07-29

青海湖是去年就定下的目的地,在携程上搜了一圈,结果定下了甘肃青海的十日户外产品,甘青环线3000公里。既然去一次西北就去个够吧,十天时间也是我最长的旅行时间了。

D1出发。目的地兰州,中途经停郑州。晚上9点到达兰州中川机场

飞机上的日落也很美

当夜入住,一夜无话。第二天一早,领队带我们出发,逆时针方向走环线,去张掖。带着兴奋的心情。

没想到,那一天是如果的辛苦。走了13个小时才到达张掖

D2  早上7点出发,坐了两三个小时,刚到某个服务区,我直感到恶心,来不及下车,呕吐物已到达喉咙口,忍到下车,边走边吐,还好手里有张纸巾可以包一下。

下午14:30分到达一个叫宝库乡的地方,在路边小店吃了碗面条,买了一点小葡萄和小梨子,再出发,大约17点到达门源油菜花海,晚上9点多才到达张掖的酒店。

兴奋的心情,象被下了个下马威,你以为这是一条舒适的旅程?
好吧,我承认估计不足。调整了心态,准备迎接接下来的辛苦。

兰州张掖,约莫五六百公里,其间有一段盘山公路,坐的大巴真的蛮大,可以载客55人,所以不太灵活,车速很多时候我估计不会超过50。如果自驾的话,开越野车的话会好很多。

门源的油菜花海,我们在此地只下车活动停留了30分钟,就继续赶路。后面还有四个多小时的车程呢。真是好辛苦。我意识到自己不过是个城市中年主妇,完全没有那种驴友的精神。

晚上9点多,到达张掖,住在一个步行街上,因为白天车马劳顿,担心水土不服之类的,扛不住接下来几天的辛苦,没有什么胃口,时间又太晚(没想到之后的几天,几乎都是晚上九十点才吃晚饭),本不想吃什么东西。后来想想,不吃也不行,更扛不住辛苦,所以还是去找吃的了。于是和女儿出门买了两个肉夹馍,没有胃口的我慢慢地也吃进去了。又买了些水果增加第二天的补给。

D3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赤日炎炎似火烧,全是石头地,我们全副武装,对抗阳光。

从丹霞景区出来后,边上有一小片菊花地,阳光下,特别灿烂,去拍了几张。

下午的行程还算轻松,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酒泉,入住酒泉宾馆。下午四点半的太阳非常强烈,为了不辜负如此艳阳,到宾馆的第一件事就是洗衣服,然后向酒店工作人员要了个室个晾衣服的地方。一会儿就干了。

晚上,女儿挑了一家烤肉店,离宾馆不远。以为西部早晚温差大,特地穿上了长裤,结果显示我们真是无知,太热了。

灸子御烤肉店,烤得羊肉和牛肉,宽粉等,比较咸,其他还不错

吃完饭,回宾馆睡觉了,这是这个行程中最早的

D4上午嘉峪关,关城保存完好,。设计精妙,气势恢宏、不愧是天下雄关。在六七百年前的生产力水平之下,建造如此关城令我惊叹。

关城结束,前往悬臂长城。

阳光高照,我们就远眺长城没有攀登,和旁这休息的大妈聊了半小时,很有意思。大妈居河南洛阳,一家人自驾游,因小孙女要睡觉,所以在树阴下休息。她给我讲了些她们那里的婚嫁风俗,很有意思。

下午前往敦煌,公路两边都是茫茫戈壁,不毛之地。途经一个服务区,下车。天哪,地表温度恨不得有50度,风又大,真是热浪滚滚。领队说,这就是河西走廊。古人走得也太辛苦了吧。命送在路上的估计不少。

下午6点多到达敦煌。入住酒店经历了些波折,晚上九点多才定下来。

D5的安排原本是鸣沙山日出,回酒店休息。下午莫高窟。
可是,第二天一早,窗外一片黄,沙尘暴来袭,想到昨天来敦煌的路上,那风大的,今早沙尘暴也是情理之中的啊,鸣沙山的日出泡汤了。领队说等通知,我们就在酒店睡觉。可我却一点也睡不着,还紧张起来。敦煌这一片沙洲,要是沙尘暴几天不散怎么办?转辗反侧,身上似乎出了点虚汗,我的心理素质太差了。

还好,领队通知,下午莫高窟正常开放,而且扬沙天气似乎好转了些。才放下心来。

沙尘暴中的敦煌

D6 玉门关、汉长城

鸣沙山,我也滑了一把沙。
骑了一把骆驼,感觉比较舒适,比马好多了。
牵骆驼的是个男孩子,才上初二,他说骆驼是他二叔家的,他是假期来帮忙的。,

离开敦煌,前往德令哈

一天都在路上,在大柴旦吃过中饭,途经可鲁克湖,女儿对炸的小鱼感兴趣,买了一份,味道不错。

晚上住在一个酒店,很荒凉的感觉,没有多少人。

不过酒店的床非常舒适

D8
今天终于要前往我们的目的地青海湖和茶卡盐湖了。
盐湖很美,天空之镜,纯净的世界,必须赤脚到盐湖里走一走,真是很快乐的体验。
我还准备了鞋套、拖鞋,发现都是多此一举。赤脚最好。

茶卡盐湖的人很多,让我感到著名景区 的感觉,大客车、自驾车停满了,很热闹。几个小卖部都需要排队,店员忙得都招呼不过来。

金银滩大草原

D9。塔尔寺

晚上近7点到达兰州。入住。
到街上吃了点东西,又买了点水果。到超市转了一下,没什么可买的特产。明天就回家了,挺开心的,还是家里好啊。我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不适合漂在外面,还是在家安心。

第二天携程的送机司傅把我们送到中川机场,一路畅通,也花了1个小时。
在机场,买了点特产,枣子什么的,牦牛肉吃不来就没有买。

下午四点回到家了。
女儿说这么多天在外,她最想念的是作业,这是她自己也没有料到的。

本篇游记共含2049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绸 的图片:

厉害,一直觉得古代人超级聪明和伟大

2016-08-15 13:5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3:5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5 15:25

引用 kaishincc 发表于 2016-08-15 15:25:41 的回复:

回复kaishincc:谢谢鼓励

2016-08-15 19:5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3:52:45 的回复:

厉害,一直觉得古代人超级聪明和伟大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的,古人辛苦又有创造力。现代人也很了不起。人类就是这样薪火相传

2016-08-15 20:00

引用 逃跑小路 发表于 2016-08-15 13:55:2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逃跑小路: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