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的首尔8日漫游(首尔,水原,南怡岛)

杜安 (北京) LV.5
2016-08-13 19:21 415/2
  • 出发时间/2016-06-04

行程计划

DAY1:北京-首尔金浦机场,明洞夜市
DAY2:景福宫, 现代美术馆,三清洞,北村韩屋。
DAY3:梨花大学。
DAY4:水原华城,龙山汗蒸
DAY5:南怡岛,南山夜景。
DAY6:昌德宫,北村韩屋,梨花壁画村
DAY7:汝矣岛,KBS,乐天mart。

花费

机票:2140RMB
旅店:1200RMB
吃喝玩乐:2400RMB

前期准备

签证:淘宝中青旅,有美国欧洲签证所以可以办五年多次往返的签证,699元,所需资料淘宝客服都会仔细解释。10天就可以收到签证。
机票:提前两周订的机票,居然还能订到2140保税往返机票,运气真是好。
首尔有两个机场:仁川机场和金浦机场。大多数国际航班都是仁川机场,但是金浦机场离市区更近。我们订机票的时候到仁川机场没有找到便宜的机票,却找到金浦机场的特价票,哈,运气不错。
金浦机场交通很方便,5号线地铁直接坐到市区。
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Fully Hong Hostel Insadong ,就在钟路三街地铁站附近,出行方便,但是房间很小,把两个行李箱打开之后就没有多余的空间了。
Tip:1. 我们到了旅店才发现用信用卡支付需要多支付5%。
wifi:在淘宝上订了一个随身wifi,到机场取货。
交通:韩国地铁很方便,英语韩文报站,大站还有中文显示和报站,所以决定主要地铁出行。但是韩国地铁里很多没有电梯,有大行李箱的姐妹们要注意了。
App:下一个乐天免税的app,上面有很多活动可以抢积分。
          实践证明大众点评在韩国就是神奇,找饭馆,问路都用大众点评

第一天

11 点的飞机,9点就到机场了,不过不用担心,机场免税店还是很值得一逛的。先选好东西,回国的时候机场取货付款还有9.5折,如果到时候不想要了,也可以不要,所以很方便。可以比较国外价和免税店价,那里便宜就在哪买。事实证明日上免税有不少东西还是很便宜的。
tip:安检正对着的免税店人特别多,可以稍微往后走走也有免税店,后面的免税店基本没人,很好逛。

下了飞机,先去拿一个中文的旅游手册,里面有中文地铁图,和各大景点的介绍。跟着指示走就能到地铁站。地铁进站口前有一个小亭子可以买T-money卡,买了卡直接到旁边的机器上充值就可以用了。充值机器都有中文界面,完全不同担心语言问题。
到了酒店休息片刻就直奔明洞了。
从酒店直接步行到明洞,途径了一个教堂。
明洞真的是哪哪都是人啊,每个店都有会说中文的导购。

明洞吃吃夜市,买买化妆品还行,衣服的话就算了,那边衣服质量都不太好。

好不容易找到了全州中央会馆解决了晚饭(真的特别难找),味道不错。俩人点了一份全州拌饭一份牛肉汤总共100元左右。微信结账还有5元优惠。

第二天

一早起来就直奔景福宫。地铁站出来就是。地铁出来还遇到了学生在当志愿讲解员,但没好意思去让他们帮我们讲解。买了门票租了一个中文讲解器。韩国门票真的是很便宜呀,景福宫才3000韩元,差不多20块钱。 感觉韩国的古建筑和中国的大体上很像,但是没有中国的那么雄伟,装饰也比较朴素。

景福宫里能遇到很多穿韩服的妹子,搭配着古风古韵的背景,特别带感。

从景福宫出来就朝着北村韩屋方向走。从景福宫出来不一会儿就是现代美术馆就溜进去看了看,这个是要收费的,门票4000韩元一个人。里面有一个落水的装置很有意思,但是其他的展品有点欣赏无能。

实在太饿了就在路边甜点店点了两份冰。但是店里冷气开太大,真的越吃越冷。不过这个冰真的是兼具颜值和美味。

北村韩屋基本新建的,韩式住宅,都是上坡下坡的路,真的满满都是韩剧视角。总有一种会有恶婆婆从里面出来

晚饭蹭饭,果断挑了韩牛(恒心韩牛),哈哈。贵得真是好吃。

第三天

坐地铁直接到梨花女子大学。出地铁就有人发旅游地图,可以顺便问问路。
梨花女子大学真的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地方。梨花女子大学,建在山上,都是上坡下坡,怪不得里面的妹子都那么瘦。

中午在旁边的八色烤肉解决的。 八种不同口味烤肉,肥而不腻,比国内的好吃的不是一点半点。

梨花女子大学周围有很多小店有意思。还有现代购物广场都很值得一逛。
晚上,朋友剪了个头,顺便吃了一个路边摊。满满的韩剧感觉。

第四天

第四天行程为水原华城。
坐地铁1号线到水原站下。但是一号线是分路线的,所以要看好在上,要不然就要换车。下了车直接打了个车去华城。
华城是大长今的拍摄地。真的是非常安静的地方,特别古朴。运气好还遇到剧组拍摄。
感觉比首尔的宫殿感觉好,基本没什么人。
韩国的大长腿oppa真的很帅呢

一个镜头拍了七八遍,演员真是不容易呀。

晚上一号线地铁龙山站下直接去龙山汗蒸了,出了地铁口右转就能看见一个特别大的牌子,很好找。
汗蒸里有温泉,桑拿,还可以按摩。人不是特别多,但基本都是中国人。汗蒸里面可以买鸡蛋,也有餐厅吃饭。

第五天

早上在仁寺洞坐班车去南怡岛。来回车票价南怡岛套票总共4600韩元。
南怡岛是冬季恋歌拍摄地。来到这才发现剧组选场地真的很有道理。道路两边种满了又高又直的水杉树。可以租一个自行车。返程的班车4:30 走,时间充裕,所以我们决定步行逛完整个岛。岛上餐厅价格合理,比起国内景点要好多了。这里有穿着学生制服的学生,也有中年人。到处都充满了恋爱的气息。等找到男朋友一定要再来一次南怡岛
岛上有小别墅的宾馆,不过这个价格就很贵了,估计得人民币1000多一晚吧。

南怡岛回来以后去明洞吃了姜虎东开的炸鸡啤酒店。一份炸鸡分量很大,我们俩人都没吃完。

吃完饭直接从明洞到南山,太累了就买了缆车往返上下山。缆车排队的人真不是一般多。但是南山的夜景还是很值得一看的。特别是看到了《来自星星的你》最后千颂伊恋爱一百天去的那个餐厅觉得一切都值了。

从南山回旅馆的路上居然还遇到了一个上过康熙来了的伪娘。这一路真是每天都有惊喜。

第六天

昌德宫:一定要去秘院,一定要去秘院,一定要去秘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昌德宫秘院部昌德宫本身要漂亮多了,我们逛完秘院就直接走了。秘院可以网上预约,也可以直接在售票口买票,不同语言讲解的时间不同,中文只有中午12:30一场。我们直接买的票,是英语讲解,讲解游览时间是90分钟,导游的英语不错,能听懂。

吃过午饭后我们就直奔梨花壁画村了。壁画村略坑,首先壁画村地势较高,爬到壁画村我们已经很累了,其次,其实壁画村壁画没有特别多,就网上流传的那几幅,真的没有更多的了。而且想要找到心仪的壁画真的很难。

第七天

韩国怎么能不买买买呢?
早上去了韩际新世界免税。韩际新世界比乐天稍贵,但是前一天吃饭的时候在餐馆拿了10000韩元的代金卷(没有最低消费金额,可以直接用),所以不用白不用。

划重点:餐馆里的宣传小广告一定要拿,说不定就有代金卷。

乐天免税全是人。如果想在乐天买东西的同学推荐直接网上订购机场提货,网上有折扣比直接店里买要便宜,而且可以抢积分当钱用,我买了600的东西,光用积分就抵了200左右。
Tip:网上订货至少要提前一天。

下午去了汝矣岛,岛上有著名的KBS,刚看完太阳的后裔当然要来KBS啦,不少小粉丝蹲守在KBS后门等。莫名其妙被记者拉去录了一段VCR。

第八天

机场取货回北京

整个旅程下来,感慨 大众点评真的是神器呀,每一次用大众点评找的餐馆都很好吃。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6 09:25

引用 feiyangzizai 发表于 2016-08-16 09:25:31 的回复:

回复feiyangzizai:我们是端午去的,气温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