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父母去看海之一 蓬莱

7月30日南京蓬莱路上,住宜仙居渔家公寓,
7月31日蓬莱阁住万泰戴斯酒店
8月1日长岛月牙湾、九丈崖住欢喜海晏山庄
8月2日大黑山岛龙爪山、长岛林海、仙境源、望夫礁、住欢喜海晏山庄
8月3日威海环海路住抱海大酒店
8月4日烟台养马岛、渔人码头住海昌雨岱山温泉酒店
8月5日烟台南京路上回到温馨的家
7月30日,开始了七天陪伴父母胶东半岛看海行,早上6时15分出发,下午4时50分到蓬莱阁海边的宜仙居渔家公寓,实际上就是渔家乐,不过条件还行,因这里看起来就是一个村庄抹直口村,家家都是能吃能住的小旅馆。平房一条挨着一条,比较密极。到了我还要到附近不远的停车场停车,停车场很大,24小时20元,不贵。回到住处,老爸老妈已放好行李,这里靠海边,我们订好了晚餐,向海边走去,马路二边一边是欧乐堡儿童乐园,一边是在建的俄罗斯马戏团演出会馆。走着走着,凉风吹来,好舒服,要知道,此时南京可是38度高温啊。
     从海边散步回来,饭菜上桌,正吃着呢,没想到的事发生了,停电了,整个一片农家乐黑了,这可如何是好,店家到是早有准备,把手电照着天花板,屋里是亮了,但热没解决,好在外面凉快,吃完了,就在欧乐堡儿童乐园外面广场转转,40分钟,我们回到住处,还没来电,也不知谁说先洗澡,要不没水了,赶紧用手机照明,洗澡。大约晚上9点来电了,终于安稳了。夜里下了一场雨。
     第二天,一大早,又来到欧乐堡转转,吃过早饭,老板娘见我父亲能画画,请他画一幅素描,他画了一幅她们家的房子,老板娘非常开心,退了房,我们向蓬莱阁进发。
     去过湖北武汉黄鹤楼、湖南岳阳岳阳楼,今天又来到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蓬莱素有“仙境”之誉,它依山傍海,到了之后,果然如此,蓬莱阁主阁建于山顶,远远望去,楼亭殿阁掩映在绿树丛中,高踞山崖之上,恍如神话中的仙宫。停好了车,并没有随着人流进景区,而是在海边找了个地拍个全景。
蓬莱阁景区是我们这次看海行人数最多的一个景点,可能是周末的原因,人山人海,特别是上蓬莱阁上二楼看“八仙”人挤人。
横山,坐缆车,要排队,老人们都不愿排了,那就去万泰戴斯酒店。因为明天要上长岛,这靠码头近,酒店服务人员很热情,给我们都升级了房间,就在酒席附近找了个饭馆,北方的菜量都非常多,一个菜满满一盘,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南方,都是份量少少的,价格还不便宜。回酒店休息,下午就在酒店四个人学“文件”,5点,我们到码头问问明天上长岛船票如何买,车子如何上船,码头离酒店最多一站路,车子直接上船,船很多,基本上半个小时一班,但滚装船一个小时一班,从上午7点到下午6点,车辆160元,每人20元,保险20元,共320元。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