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的国度--泰国

少女的国度---超多超多色彩的国度

日出中的泰国国旗

准备

选择冬天去东南亚是自认为冬天没有那么热,可是去了才知道还是一样的热。小伙伴四位:我金鱼,木木,胖子和杨杨。我们四个是奇怪的组合,我的妈妈和木木的妈妈是同事,我们是朋友,曾经一起去过云南于是又约了一次泰国,木木叫上胖子和我们一起,他们俩是发小,胖子觉得双数更好,于是又加入了杨杨。
      1、证件:护照带身份证去出入境管理处就可以办理,签证一样,泰国签证不用担心很好拿到,我是落地签,有护照就可以,飞机上空姐会发入境表,可以在飞机上填写好。落地之后填写申请表,全部都需要用英文填写,主要准备好行程单,重点英文行程单,落地之后签证官会看你的行程单,落地签的费用但是是1000泰铢,但是现在涨成2000泰铢了。

2、机票:机票亚航最便宜,但是亚航不含托运费,不含餐费,不含毛毯的裸票一张。提前订票,一定要提前,我们的时间是放寒假,回来的时候接近过年,机票贵得不要不要的。我从香港曼谷香港航空,便宜并且托运餐费都含,从香港飞是因为当时是去找上一篇游记里面的小伙伴玩儿。飞回去是亚航加了托运费,当时回家离过年只有两天,机票真的是贵的要死,亚航的官网可以信用卡可以支付宝。
      3、住宿:去哪儿有一些很少的青旅,booking和agoda都有很多酒店青旅都可以定,重点是可以用支付宝,如果没有信用卡的话。
      4、换币:兑换泰铢就国内的银行都可以,中国银行汇率最佳,很多银行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换少部分在身上即可,去泰国之后提款机都可以取,推荐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这个免手续费只是华夏银行免,你在泰国的提款机上取钱泰国方面是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的,选择紫色的提款机汇率最佳。
      5、物品:泰国不需要带转换插头,和中国用的插头是一样的很方便。驱蚊液,这个真的要准备,泰国好多蚊子!!!但是可以去泰国买,他们的驱蚊液更好用,泰国街头到处都是7-11,都可以买得到。防晒霜,这个必须的,东南亚的阳光真的是太猛烈了,是当时带了安耐晒小金瓶和香蕉船防晒修护一套,其实都觉得远远不够,因为要经常补防晒霜。

准备完毕~~~出发啦~~~

行程安排

2月3日:清迈:古城闲逛
2月4日:回家

旅程

出发当天天气超赞,香港航空,香港出发。

到达曼谷的时候当时寒流来袭,就是国内大部分地方下雪之后的时候,所以今年大家都看见了的那场雪我没有看见!!生气得不行,当时觉得好凉快,并不热。当天去了暹罗广场逛逛,四面佛,去了市区里面的海洋馆,后面觉得后悔不已,因为要去苏梅岛浮潜还去什么海洋馆,可以现场看很多很多漂亮的热带鱼。真的是后悔。

夜晚的唐人街

清晨的考山路,曼谷就住在背包客都会去的考山路,因为吃的很多,在市区也很方便。

下面就是为什么要叫泰国是少女的国度,太多好看的颜色,好多粉红色。

是不是很少女的国度 ,哈哈哈,下面正题大皇宫~坐个的士或者突突车去就好。门票现场购买,有套票,附近的几个寺庙一套,入园的时候要安检,不过都没有什么问题。

进入寺庙都要拖鞋进去,因为第二天要去大皇宫,前一天专门去买的花裤子,穿起来很舒服很凉快。哈哈哈。

第二天去大城,四个小伙伴总算聚齐了,逗逼之路开始啦。

大城的火车票

火车站

风格各异的四个人,突突车载我们去大城

大城就是相当于古代的寺庙,在曼谷坐火车到大城,可以不用提前买票,现场都可以买得到,售票员都会简单的英文,直接告诉去哪里就好。我们坐的火车没有空调,火车票上面没有具体座位号,随便坐就好,火车比较空,不用担心没有座位。大城的城墙都很低,可以直接翻进去,不用买票,虽然这样是不对的,但是我们也是看了攻略然后翻进去的。你想想我这种穿裙子的人都进去了,那个墙是有多矮。

泰国大餐 哈哈哈

苏梅岛啦,我们买的亚航廉价机票,亚航有到苏梅岛的联票,包括机票转客车转轮船到苏梅岛来回人民币200左右一个人,是不是很便宜。之前讲过亚航的廉价机票没有行李托运费什么的,在机场都有行李寄存,带上必需品和换洗衣服去就好,行李可以寄存在机场。亚航是在廊曼机场,老机场,比较小,也很方便,离市区很近,但是没有地铁,打的过去也不是很贵,可以选择走高速或者不走高速。

路上碰见的洋娃娃 好可爱

第一天去苏梅岛的时候下大雨,好生气,我们四个吃完饭就在餐厅里面玩儿抢红包,真的好无聊,晚上去逛逛苏梅岛的街,去做一个马杀鸡,很爽很爽。

第二天本来是要去浮潜的,因为前一天下雨,导游打电话取消了,推后一天,第二天醒来发现大太阳,简直是激动死我们了,租上摩托车,开始狂奔~

在海边打闹,坐上机车去追赶日落,都是超级超级开心的回忆。

去南园岛和涛岛浮潜,个人觉得涛岛的浮潜比南园岛更爽。在南园岛浮潜的时候腿被珊瑚割了好深的口,本来以为涛岛都不能下水了,但是快艇上的导游说没有问题,忍着痛还是下去了,果然真的超级超级美。

我们是在淘宝定的一日游,有车接送来回,快艇来回,时间也比较充裕,并且午餐也很不错。个人觉得泰国的旅游业做得很好,早餐也有包含,下船就有人告诉你坐几号车回旅馆。后来我们住的青旅的老板问我们为什么没在他们哪里定,街上和住宿的地方都可以定这种一日游,很方便的。

离开苏梅岛清迈我们来啦。

清迈是买的火车票,原因是我们没有提前买飞机票,其实飞机票很便宜的,但是因为我们没有提前买,最后有点小贵,我们选择了火车。第一次见识了泰国神奇的火车,上去的时候是座位,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列车员会来铺床,瞬间就变成了上下铺,神奇的国度。火车都有空调,会比较冷,坐火车的话需要带外套或者毯子什么的。车票不难买,提前一两天买都可以买到。泰国本地人很少坐火车,基本都是游客,所以车厢也很干净。

坐上神奇的火车,到达清迈

第一天是租上机车去双龙寺,一直上山去看清迈的全景,下山之后去清迈大学。

清迈当然一定要去看大象了 ,然后去丛林飞跃,也是淘宝定的一日游,跟苏梅岛差不多,接送和午餐,泰国的一日游都做得很好。

第三天就在清迈的古城里走走停停,清迈是一个超级小清新的地方,适合有时间的适合多呆几天慢慢去感受它。晚上有遇见小酒吧很欢乐,很不错。这一次没有时间去拜县,因为时间不够要回家过年。下一次想专门去清迈悠闲悠闲,去拜县呆个几天。
清迈曼谷更加吸引人,如果第一次去泰国的朋友,还是先去曼谷再去清迈吧。

最后的最后

我们集体回家过年啦,这一路上四个风格各异的小伙伴,一路疯疯癫癫超开心。
谢谢能一起走在路上的小伙伴。
都是因为缘分。

引用 婧 的图片:

嘿嘿 后面那个凹造型的还挺逗

2016-08-15 13:5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8-15 13:5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15 15: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3:53:54 的回复:

嘿嘿 后面那个凹造型的还挺逗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 大家都是逗逼

2016-08-16 21:59

引用 phoenixwang 发表于 2016-08-15 13:55:23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phoenixwang:祝顺利~玩儿得开心噢~

2016-08-16 21:59

引用 丛林赤枫 发表于 2016-08-15 15:25:41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丛林赤枫:有机会就一定要多走走~

2016-08-16 22:00

亲亲,我住的酒店比较偏,不知道怎么去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