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国度,樱花飘舞~(大阪、奈良、京都5日游)

Yvanne_Jin (上海) LV.10
2016-08-13 19:32 654/10
  • 出发时间/2016-03-30

樱の都前言

厦门成都再到这次的日本之行,少了犹豫多了行动。纵然决定说走就走那就要有各种痛的领悟;匆忙也有匆忙的好处,至少能够体验到满城樱花舞动的景色。追逐过的动漫、日剧中少不了樱花的场景,怀揣着这样的梦走进了这个国度;去看我想要看的风景,在我的人生旅途中记录绚烂的一笔;对于日本既熟悉又陌生,熟悉来源于各种热爱的剧和动漫、陌生来源于从未涉足过是否和想象中有所不同?
旅行意义在于在路上,见识世界。在途中,认识自己;

樱の都机票预定篇

行程很突然从决定到计划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小伙伴们也都很忙,所以,此次的行程基本上也都是我一个人策划为主;
决定之后我们立马开始动身看机票,从上海出发比对了春秋和吉祥两家航空公司,为了能够节约机票的成本也制定了多种出进方案;
比如,计划从大阪名古屋出,但是,行程中没有安排名古屋周边的城市,而且,因为时间紧迫我们也未能够在京都预定到房间,
大阪前往名古屋的JR票价是非常贵的,所以,我们放弃了大阪名古屋出的方案;最终,选择了吉祥航空同城进出;
可通过吉祥航空官网直接预定:http://www.juneyaoair.com/
航空公司   日期                 时间                      航站楼                                         总票价(含税)
吉祥航空   2016/3/30   8:25-11:50    上海浦东T2→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            2615
吉祥航空   2016/4/3  20:40-22:25    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上海浦东T2
樱花季机票贵也是没有办法的,前后对比吉祥是最有优势,如不是特殊时节去的搭乘吉祥航空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起飞时间段也好、相对价格比春秋航空来的好,而且不需要另外加收行李费;
还要提到的是吉祥航空上海飞往名古屋的机票价格也非常有优势,只是时间段不是很好下午4点左右,如果你不是很介意可以考虑;

樱の都签证办理篇

日本的需要所提供的材料很对,相对其它国家来说要求也比较严格,一般资料如下:
1.护照原件(有旧护照必须提供,半年以上有效期,最后一页签字)
2.2寸白底彩照两张(照片尺寸4.5*4.5)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第一页至没有人员登记的后一页空白页);小朋友要提供出生证复印件
5.日本国签证申请书(填写可见样本)请务必正反面打印(@提供10W在职证明+流水的请填好具体单位信息,反之提供不出的请写自由职业/家庭主妇,学生的话就写学校信息哦!)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务必本人签字)打印后签字
7. 年薪10万以上的在职证明且加盖公章[和财务章](必须写明入职时间)(详见样本)**附带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的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加盖公章**
8.近一年的工资流水单原件敲章(去银行拉哦),每月工资自己用笔画出来哦!
9.房产证复印件以及5-10万的存款证明书原件(任意银行冻结三个月)
10.其他财产证明(尽量提供):汽车购车证复印件;理财产品等
11.预订/拟定的机票和酒店订单。(请亲务必提供具体的哦,不可民宿,背包客之类的酒店哦)如果领馆电话抽查,一定要说是送签社预定的行程!
推荐一家办理签证淘宝店:https://shct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k.7385997.1997989141.d4915209.luBqms&shop_id=59810176
我去韩国泰国的签证都是这家办理的非常靠谱,也推荐过给朋友,以上提交的相关日本国签证申请书可以询问客服他们会给到你的;
本次也是因为委托朋友办理了日本签证,除了冻结的资金除外,其它相关材料还是需要提供的;
一般没有不良的记录提供的材料也齐全出签没有什么问题。

樱の都住宿篇

订完机票之后我们着手看起了酒店,booking、adoga、携程各种蛮房间,各种胸闷,每天上班途中看房间,只要一有空就找房间,
最后通过携程以及airbnb预订到了住宿,整个过程确实是痛并快乐着
2016/3/30-2016/3/31  大阪日皇酒店
2016/3/31-2016/4/3  CommunityCafe "kagari"#2 芒(bou)
大阪日皇酒店是通过携程预订,最后几间房间被我们四人预订完毕,三个小伙伴选择了日式单间(一个人住),唯独我一个人选择了西洋式单间;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酒店位于大阪老城区,离开新世界通天阁超级的近走过去15分钟;而且,交通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附近就有御堂筋线这条地下铁沿途可以经过好几个景点;后续我会介绍;
CommunityCafe "kagari"#2 芒(bou)是通过airbnb预订,后面几天都住这家,是一家新开的连锁民宿非常不错,周围附近的交通也是非常方便,有JR内环线可以通往你想到的换乘点梅田;重点是还提供了日式和西式早餐,工作人员也是非常的nice。
他们有三家分店;https://zh.airbnb.com/rooms/7294995(可以通过房间描述找到另外三家店)相关内容我也会后续介绍;

樱の都贴士

1、樱花4月下大阪,单衣加外套是很有必要的,白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夜里还是有些凉意的,如遇上下雨天那更是有必要外套防身;
2、樱花4月下京都,岂能不穿和服游走在京都的小路中,各种美拍,本次租借和服店的链接:(http://www.kyoto-gionya.com/yukata.html)
3、既然是樱花季相比人山人海也是一道风景,所以,这次我们行程中我计划了冷门的景点走起了不同的赏樱之路;
4、小气少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论坛,如何玩转日本,如何搭乘各种日本的交通:(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5、日本的交通贵众人皆知,所以买个联票是非常有必要的(周日券):(http://www.japan-osaka.cn/osp/ch/buy/buy.html)
6、在关西机场有各种兜售周日券的柜台,他们隶属于各种不同的公司,周日券统一付现金不能刷卡;(多带些日币很有必要)
7、找寻了很多咨询也没有找到日本当地兑换外币的点,不像在韩国明洞就有好几个兑换外币的点,出门前请多换点日币很有必要;
8、日本的公交最好也买联票,不要没有了解好就坐上去,在奈良我们有血的教训;(后续会具体述说)
9、一定要在上电车之前仔细看你要坐的电车,那怕你已经做了好几次了也要仔细的看,在京都一不小心我们坐到了京都的乡下;
10、如需要购买药妆推荐奈良,人少服务也好,她会看着你的单子带着你一起找寻你要的东西,而且免税柜台不排队,重点是还比大阪便宜些。如奈良药妆店没有的东西可以考虑在大阪补货,但是不太建议去心斋桥,那个中国人叫多吖,免税的柜台排长队。
11、大阪室内交通网站:http://www.jpwindow.com/traffic/osaka.html
12、大阪室内JR环状线分两条,天王寺为另一条线路的换乘点;
13、本次出行靠着强大的google maps找到了很多地方,手机中也下载了换乘内案,其实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除非你在app内购买,而不是用免费的应用程序;
14、现在很多国外可以刷银联,日本也不例外,但是,在日本的时候只能刷单币种的银联,不能刷双币种的银联卡。如你的卡是银联或者VISA就无法走银联通道;(这一点一定要注意,我们同行的人中我就和我的小伙伴就无法走银联通道
15、前往日本的wifi我们是在环球漫游上订的,11.8/天,办理登记手续托运行李之后,在国际出发安检出对面就是提取出,本人感觉还行吧,谈不上很好;(给大家做个参考),如果选择建议网上付完钱之后现场直接可以拿;

ShangHai→Osaka

2016年3月30日   8:25搭乘HO1337吉祥航空开始了这趟樱の都旅行,历经3小时左右的飞行安全着陆在关西机场;
在机场还有一个小细节让我印象很深,由于入境花的时间比较长,到达领取行李转盘处转盘已停止,但是所有行李都被工作人员拿下之后整齐的排在那里。
在机场耗时2个小时,就是被机场的周日券给搞的晕头转向。因为,楼上和楼下甚至同一个柜台的边上柜台也都隶属于不同的公司,大阪只是逗留第一天,不连续性花大价钱买几日的周日券是非常不划算的;(这个就是来之前功课没有做好的结果
最后,我们决定到楼上直接买1日券2300日元,2日券3000日元,附送小册子里面会有这张卡所能使用的景点和所能搭乘的交通;
搭乘南海电铁直达酒店(南海电铁所属的南海本线),入口处对面即是售票处,选择空港急行(目的地開往なんば (難波) 車頭有這個字樣「空港急行 なんば」[Airport Exp. NAMBA](南海电铁的目的地在难波;单程票价980日元;)
1日券已包含本次车程的票价,确实感觉1日券超级划算;

坐上车啦~还有位置~不知对面车开往哪里但这个车身很漂亮哈~

出站拉,开启导航开始找寻我们的酒店,看到前面背着个书包拖着行李的我了嘛??

酒店每一层都有公共卫生间非常的干净,也不会相互打扰,马桶座非常舒服~哈哈哈。左图上的三个饮料贩卖机往里是两个独立的浴室间,自动贩卖机对面是个小泡汤池晚上可以泡泡汤非常不错,自动贩卖机边上有一个洗发水架里面有着各种品牌的洗发水供住店客人选用;其它都是公共区域可以自己做饭吃,右下角是我朋友的日式单人间,三个人中就我选了西式单人间所以说我是有床的,空间相对比他们也大些,这就是上面说的我的选择是明智的;酒店提供自行车和雨伞的租赁,老外很多,如果你不介意这样的环境比较推荐出行交通也非常方便;放完行李开始前往新世界通天阁走起~

在新世界找了一家炸物店解决了中饭和晚饭,墙上挂着读不懂的片假名菜单,除酒以外全部来一遍,牛板筋哦依稀~沾酱是不能二次沾的就是说只要食物进入口中就不能在沾了;我记得当时应该就4点左右,多面坐着一个大胸的日本姑娘在喝酒;日本人果然很凶残夜晚还没有开始就开始喝酒了;店里面有个福建小哥服务生我们可以中文交流,哈哈哈~吃饱喝足通天阁走起~
景点:通天阁
票价:700日元
时间:9:00~21:00((20:30停止入内)

下一站蓝天梅大厦看夜景,从这条街走出来之后,会有地铁御堂筋线,我们所买的1日券也是可以搭乘的咯~以下是地铁御堂筋线整条沿线所能到达的地方;蓝天梅大厦坐到梅田下来之后开启导航
景点:蓝天梅大厦
票价:800日元
时间:10:00-22:30(最终入场时间22:00),根据季节会有变更

以上是梅田换乘站,是大阪一个大站,后面几天我们都会在这边换乘

美丽的大阪夜景,俯瞰夜景吹吹风~
下一站摩天轮,在国内我一次都没有坐过到了日本可是要坐坐的呀~而且摩天轮内里有小音箱可以插上你的手机播放喜欢的歌曲~
景点:Hep Five摩天轮
票价:500日元
时间:11:00-22:45(最后搭乘时刻)
交通:搭乘JR  地铁御堂筋线都可到达,我们是从梅田蓝大厦走过来的差不多20分钟左右的路程;导航开启~

结束之后我们还去了传说中的唐吉可德药妆店购买了一些东西,这是一家开到凌成4点的大型超市,里面各种都东西都有;
和工作人员交流了解到营业至凌成4点关门之后9点在开门营业,我想说好努力的店~但是,还是会有很多日本当地人在大半夜的来购物;

Osaka→Nara

第二天一早吃完早饭,我们打包收拾前往下个住所,就是如上提到的( CommunityCafe "kagari"#2 芒(bou))。幸运的是我们下一个住所离新世界不远,我们从新今宫出发搭乘JR
下车之后按照民宿那边发过来的的指路图解,我们一路找到了CommunityCafe "kagari"#2 芒(bou)非常方便;

MEI早早的等待我们到来,详细的为我们介绍屋子内的环境设施情况,是一个非常热情友好的日本姑娘最后一天因为她病了所以没有合照,很是可惜;放下行李准装待发前往奈良~~

在短暂研究了路线和交通工具之后,发现我们所在的鹤桥站有近铁奈良线直达奈良,而且,票价也比JR便宜很多;就这样愉快的开启了奈良之行;

PS:如果奈良只是一日游的话,那出站之前请到服务站看一下时刻表,日本的地铁交通时间都分为周一至周五时间段与双休的时间段;服务站有待着小红帽的中文服务人员;也可以在服务站拿一些奈良公园地图有英文和中文两个版本;上图为奈良出站标志性标志;图下为奈良公园的观光路线图有中文提示;在奈良我们基本上步行前往了几个我们想去的景点;奈良当地一般做公车会比较方便,如果做公交也可以查询一下是否有一日券,不然就会很惨烈的事情;

午餐我们找了一家旋转寿司店,非常不错咯~价格也不贵,胡吃海喝人均2300日元左右,三种颜色盘子代表三种价格任意选择,樱花季节就会有很多和樱花有关的食物,比如一份寿司上会有一朵樱花,受到Maureen酱的强烈要求和这个樱花来来一个和美美的合照

前往若草山看夕阳之樱花~~

若草山虽然不高,站上面足已俯瞰整个奈良全景,随着夕阳缓缓的西下山上的风似乎有了凉意,依依不舍的下山,安静的走在樱花树下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中,前往奈良町吃个晚饭,就是在这个回去的过程中,我们因不太想走路故搭上了奈良的公交,坐到近铁奈良站故就一站路花了我们260元日币还是很贵的;所以,不要上车需谨慎呀~当地的公交上车之后不买票下车买票;

品尝了樱花冰激凌以及草莓糯米团子,都非常好吃,可能那也是草莓季的关系也有很多和草莓有关的食物,糯米团子很好吃里馅是红豆味道的~

奈良町的日妆店我买了清单上大部分东西,店内服务员非常热心的帮着我一起找寻所要购买的物品,晚餐在天下一品拉面店吃日式拉面,非常好吃汤非常的浓郁,如果你在奈良町的天下一品用餐又碰巧你是位女性请记得指着墙上的内容告诉服务员你要来一份免费的(玉米、海带、泡菜、萝卜干)四选一;如果你不说服务员也不会和你说的,而且你自己也看不懂墙这个意思对吧~~欺负外国人哼~~吃完晚餐搭上回大阪的晚班车不舍得离开了奈良奈良我们一定会在相遇~~~

Osaka→kyoto

2016.4.1 一早醒过来发现外面下着雨,天气也因为下雨而略显湿冷。今日我们约着和服的体验,下着雨总感觉不是很方便,吃完早餐我们开始了京都之行;在鹤桥站我们搭乘了JR内环线至梅田之后换乘阪急前往京都,因为我们是在祗园四条附近找的和服体验所以我们搭乘的阪急直接到祗园四条;

和服体验店:http://www.kyoto-gionya.com/yukata.html(和服+头发造型)共计6480日币(含税),以下就是我变装之后的样子拉~~~变装之后前往预定的餐厅用餐~米其林一星店非常不错的小店东西也非常的好吃,

なか原料理店 (祇園なか原)
电话预订(电话:075-551-5215)
午餐 11:30-14:00 最后点餐时间 13:00 ¥2,500-12,600
晚餐 17:00-22:00 最后点餐时间 21:00 ¥5,250-12,600 5%服务费(dinner)
需要提前预定,日本厨师会准备好定食,只收现金,不支持刷卡业务;
因为穿着和服也吃不了很多,感觉预定的食量也正好,每一道菜都非常的用心;服务没有任何挑剔,吃完之后店内人员会不断的鞠躬目送你离开;地方非常难找,我们开着导航走街串巷也找了很久才找到;

搭乘京阪电车前往伏见稻荷,然后一不小心坐车急行然后直接做到了日本的乡下头~~,伏见稻荷大社人暴多,唉~~其实,著名的景点国外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一样的~

樱花季的京都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有着不同感受的景象,用相机不断记录美景的同时岂不知不小心也成为别人相机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下着雨着蒙蒙细雨着和服行走在富有京都特色的小巷子中,撑着伞迈着优雅小碎步走着也让人非常的累;但能够看到此番景色也足已,京都一定会再去~~~和服还会再体验嘛??容我想想~

Osaka→kyoto

这次行程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我们没能在京都预订到住宿,所以两天的京都之行都是来回奔波;今日之行二条城以及美丽的岚山小火车;
进昨日研究,在鹤桥站搭乘JR(180日元)内环线至梅田转阪急电车(400日元)直接至乌丸(四条)坐京都室内地铁乌丸线(乌丸御池)转东西线至二条成下车
景点:二条城
门票:600日元
开放时间:8:45-17:00
二条城幕府德川家族曾居住地,这段历史也是我在日剧大奥中所了解到,故也确实应该去参观一次;
以下是二条城内参观的路线图,二条城内也有随着时间而开花的园区,这个季节为樱花节,在樱花节之前为梅花争相开放的时间;整个院内也算不上很大,但是,确处处显示着精致以及人性化,馆内参观需要拖鞋并且不得拍照,残疾人士有专门的通道进入并且有轮椅租借,是一个值得一游的地方;

参观完毕之后从后门出有一个小集市,有吃有买京都当地特产和手工艺品,好吃的汤面抹茶年糕丸子和抹茶饮料,好好喝~回国之后一直心心念念那个味道~很是想念~~希望有机会再去吃一次~~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了岚山小火车之行~~坐东西线到太秦天神川 出来步行到岚山本线的岚电天神川站,到帏子之辻换乘北野线到宇多野;回程徒步经樱花隧道到鸣爆,再返回太秦神川,再坐京阪电车回到大阪;岚山小店车的统一票价为:210日元;

回到大阪也不算很晚,前往烤肉店吃个晚餐,日式烤肉很贵但好运的是最后结账之后发现老板忘记算我们那份肉的钱;老板还很热心的指点了去这日式汤的地理位置但是他忘记收我们烤肉的钱真的没有关系嘛~~日本的汤浴有两种,一种就只是洗澡泡汤的价格(850日元),另外一种就是你泡汤完毕之后上去他们的楼上休息玩耍(貌似1050元日记不太清楚了);泡玩之后在自动售卖机搞了个果汁喝喝爽歪歪了(果汁150日元);

Osaka→ShangHai

因为是晚上的飞机,我们安排了这一天前往道顿崛以及心斋桥购物,小伙伴想买ipad。所以,我们前往了难波,难波离开道顿崛和心斋桥很近;但实质上有一个为当地的日本人推荐我们应该去梅田,当地年轻人都会去梅田吃喝购物;难波心斋桥都是给外国人买东西的地方;确实,心斋桥人很多还好在奈良把想要买的东西都买好了到这边也就补货而已;给自己买了块手表非常划算~所以下次去一定要记得去梅田咯逛街购物~~推荐:大阪天满宫、天神桥筋商店街、天下茶屋站、阪急三番街也是很多当地年轻人会去的地方~

找到了宫崎骏的店,喵喵喵~~~~~~魔女宅急便中的猫猫好贵的那就来个合影吧~~~进店有种就是止不住手买买买的节奏~~~

EMI由于病了未能最后合照,在我们回到民宿时给我们留言,以下是为我们每日做早餐美女,人非常好;就是日式的米饭有点硬哈哈哈~~~吃了两天的日式最后一天选择了西式~~

我们按照原路返回,这个是新今宫南海电车至关西机场的票价,所以说在日本买周游卡还是很重要的,因为,车费都很贵~~超级贵~~

每次旅行都会对一个地方依依不舍,总感觉还要再来一次;民宿的工作人员也非常的热心,虽然语言不同,英文也很烂,但是很开心能够遇到你们;认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人合影,都会成为每一次旅行中美好回忆;本次出行感觉自拍杆绝对有超乎微单的优势,因为,在和小鹿合影时全靠自拍杆;哈哈~3月底去的日本,到现在才把整个攻略照片整好,这个拖延症也算是非常严重了;不管怎样能够留下旅行的回忆总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权太好牛

2016-08-13 20:06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8-15 12:56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5:25

引用 nikko 发表于 2016-08-15 12:56:2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nikko:嗯嗯。。是滴~~~

2016-08-15 21:27

引用 兰色魅力zlzl 发表于 2016-08-15 15:25:41 的回复: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回复兰色魅力zlzl:机票+酒店+签证 共计3900  然后就是换了2000人民币的日币  所以这样算算差不多6000 纯玩。。

2016-08-15 21:29

2016-08-19 13:17

引用 Athena 发表于 2016-08-19 13:17:25 的回复:

你们晚上的飞机 那几点到的机场 时间充裕吗?

回复Athena:去的时候是早上的飞机当那边2点左右…回来是晚上的飞机…两者时间上来说都还蛮充裕的…

2016-08-20 22:53

2016-08-20 22:53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8-22 01:04

引用 caneopatra 发表于 2016-08-22 01:04:07 的回复:

回复caneopatra:嗯嗯~~希望你也有属于自己的旅行~~留下诸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