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大峡谷+神农架初游

金鹏远 (东莞) LV.6
2016-08-13 19:47 1815/2
  • 出发时间/2016-08-07

过去一年多来实在是太疲惫,体检警示灯不断增加,于是决定暂时抛弃一切工作,出去走走,实际上又怎么可能呀(随身背着电脑,时刻保持电话畅通,这根神经总是放不下,有时真想换个行业).老婆弟弟也决定请假,全程陪伴,很不错吧!于是在临行当天早上4点起床赶完工作,就出门赶高铁,开始了仓促的行程。

武汉驱车6小时,入住恩施女儿城艺术酒店,入眼就是古色古香的建筑,夕阳的余晖下更显古朴,晚上在啤酒花园喝啤酒,哪个啤酒味道真是让人流连忘返,念念不忘!至于喝白酒摔碗的那家土家饭店个人就不建议去了,乒乒乓乓摔得太豪爽了!

女儿城有小吃街,各处装饰也蛮别致的,还有各种表演活动,晚上有空也可逛逛。

第二天一早驱车2小时来到恩施大峡谷,不巧的是一路上狂风暴雨,着实影响心情,游览天沟地缝时恰遇两个旅行团,前头还两个外国人,一路上旁若无人哟西哟西个不停,还随地吐痰。两条大瀑布未拍到,人太挤路太危险,勉强拍了一条小瀑布。

到七星寨景点时,吃了点当地小土豆(也就正常土豆的三分之一大小吧),天已没雨,继续登上,可惜到山顶时雾气太大,群山尽在笼罩之中,到处白茫茫一片,没有了一览纵山小的感觉,甚是遗憾!这里补一张在半山腰雾被吹散时抢拍的一张图片。

好在在继续翻越几座大山,历经多个景点之后,太阳公公终于露脸,世界万物瞬间变换!心情顿感舒畅!传说中的一炷香,拍了两个不同场景。

还有绝壁走廊,也来两张不同场景,山风甚大,走得我腿都在打颤,拍照片时,都不太敢往下看,女儿倒是一路欢奔,还爆笑我胆小,我可是真担心她会滑倒。

在经过迎客松景点时也拍了两张,迎客松太小,倒是后面的景象甚是美丽。

再在经过母子情深附近时拍了几张,雾气缭绕下的村庄,很有意境。下山,结束第一天行程。

恩施驱车6小时到达神农架木鱼镇,入住花园大酒店,甚是凉爽,恰遇七夕,女儿说要用她的私房钱请吃饭,甚是开心!不过吃饭时要看一下大众点评,有些店坑人不手软的。推荐当地的腊肉、小鱼干、野菜、冷水鱼火锅、还有荞麦蜂蜜饼,味道甚好!

早上七点半驱车登山,阳光明媚!我们买了景区的6联票,但并未游完,途径中华第一哨时拍了两张远景,中华第一哨海拔三千米以上。

在此处还拍了两张神农谷风光,雾气太大,效果不佳。据说谷底才是最好看的,可是听当地人说得走3到4个小时,时间不够,于是放弃了。

登上中华第一哨,来两张,一边是阳光明媚,另一边是大雾缭绕。

之后来到板壁岩,此时已经起雾,难见太阳。图中是火炬石。

远景拍不成就拍近景吧,继续来到太子垭,一片古树,山溪叮咚!可惜因为大雾一个人都没有,阴沉的天气加上山风,感觉毛骨悚然,背脊发凉,时不时还冒出个警示牌。此处有熊和豹子出没,避免单人行走,请快速通过。然而山溪实在是太漂亮了,于是乎向上帝借胆拍了一张。

再继续狂奔,映入眼帘的是小桥,太诱惑了,又拍了几张,本来想拍丝绸般柔滑的效果,可惜没带三角架,只能在手抖的承受范围内尽量调低快门。但还是忍不住还会抖一下,因为总感觉背后有东西,头毛都竖起来了,于是干脆将快门调快至1000,感光度调到800,抓拍瞬间景象。

前面还有什么,我不知道了,不够胆往前走了。返回车上时,山上已是一片大雾,能见度不足200米,甚是危险,于是下山去大九湖景区,大九湖景区最适合拍晚霞和晨雾,晚霞要到七点左右,晨雾是早上4.30开始,我还是没发烧到这种程度,还是在正常时间出没了。下午进入大九湖已是五点半以后,没有下车直接沿湖转了一圈,也顺便拍了几张照片。不愧是人间湿地,天上九湖!

晚上入住坪阡镇的天湖山庄,这是私人开的山庄,离大九湖近,晚上非常安静,老板服务很好,待人真诚朴实,楼下饭菜分量足,难得又见山里人的质朴!真是吃饭和住宿的好出处!

第二天一早再入大九湖,在终点站所见是一片向日葵!一片草地!远山则是袅袅轻雾!

再往回走走则是一片格桑花(波斯菊),花与山相映成趣!

5号湖直接被忽略了,再往前来到4号湖,这片湖区太美,于是多拍了几张,建议来旅游的不要错过了。

沿着4号湖中间的游客走廊来到3号湖,建议大家走走,湖不大,但有很漂亮的一片湿地。我也拍了不少,偶然看到穿梭景区的小火车经过,也挺有意思的。

再前行来到2号湖,这里牛羊成群,嬉戏自如,也必须拍几张。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