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向华东出发!!

lxt_jz (辽宁锦州) LV.9
2016-08-13 19:58 1062/13
  • 出发时间/2016-05-10
  • 人均费用/2000RMB

1.南京篇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多少人被这句话打醒了?

旅行是件好事,我是个想法很多的女孩子,奈何上大学时候没有闲钱,去不了南方,那么就现在挣钱之后,和男票去向往已久的华东吧!由于时间有限,此次旅行的城市变换有点匆忙,不过节奏刚刚好,旅游就是从你呆烦的地方去别人呆烦的地方~瞎逛逛。。。

这次的旅行想了很久,攻略也陆陆续续做好了,等待和男票一起出发去南方,两个北方人长这么大第一次去南方,说实在的,还是有点兴奋的呢。此次旅行一共五天,路线是:唐山——南京——上海——乌镇——杭州——唐山。由于时间的问题,苏州无锡就被我PASS了、不然也想去逛一逛苏州园林呢!

下面就开始写我的第一篇旅行日记吧。

没有买到卧铺,那就直接硬座一宿到南京吧。还是岁数大了,坐一宿硬座有点累了呢,以前上大学的时候和朋友去哈尔滨玩也是坐一夜的火车,都不累不困的,哈哈。。但是第二天一早就能看见南京城满城的梧桐树,想想都兴奋。

早上六点左右下的火车,困的不行不行的了、但是下火车之后看见南京站的几个字,着实感到不同了、我竟然一夜之间就到了南京,这是真的呢,知道南京站对面就是玄武湖,但是见到之后,哎呀,都是脏脏的东西,南京这个湖呀。倒是早上有好多南京市民在玄武湖边跑步锻炼,我和男票没有兴趣了,就坐地铁去了夫子庙。这里说一下南京的地铁,找3号线着实让我们迷糊了一下、哈哈、不过还是顺利跟着指示找到了3号线,感觉比北京地铁的地下要长,深,电梯特别高呢。。

在这里,我要表扬一下自己,我定的酒店就在夫子庙300m的距离,布丁快捷酒店,没有照片啦。而且早上7点只要有房间就可以入住,这样,我和男朋友早早的到了南京之后就可以洗漱休息一下,然后开始一天的行程。。

早上还没有开门的咸亨酒店,快点和孔乙己来张合照吧

六点多就到了夫子庙,路边摊吃了点早点,不太好吃,去酒店问了一下房间还有一会收拾出来,让我们七点半左右来就行,或者在前台沙发坐一会就好了,但是到了夫子庙,按耐不住我这颗想一睹风采的心哈,我们就过了马路,到了夫子庙,大清早的夫子庙人特别少,空气也挺好的,商家都没有开门,我们简单的逛了一下,熟悉了地形,就回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了,等着晚上再来,吃好吃的小吃,看秦淮河的风采。

男朋友拍的这张照片,老年清扫队,我们第一次看见这样清扫街道的,很是特别,不错。

休息了几个小时之后,我们大概十一点左右出的酒店,吃了小笼包当做午餐,简简单单的还挺好吃,然后坐地铁就去了总统府,门票40块钱,要是提前在同程网预定能便宜几块吧,男朋友历史学的比较好,和我一顿乱说,老蒋当年怎么怎么样,都不用导游讲解了。

南京总统府吧,说来说去,政治气息浓厚,好多房间都陈列着历史上的文件啥的。还有一些图片上记载着当年货币的形式和马圈什么的。。。
   再往后走呢,还有一些园林,还有一个防空洞,进去之后特别凉快,是不是老蒋夏天乘凉用的
   天下为公,世界大同呢?

出了总统府,我们在售票处对面的公交站坐上了去中山陵的公交车,大概半个小时左右吧,就到了中山陵,来南京无非就看看老蒋,再看看中山先生嘛。

在下午2点半左右我们到了中山陵,之后蹭了一个导游,一路跟随着爬到中山陵的最高点,听他说,这里是孙中山先生生前就看好的风水宝地。1925年3月12日上午9点30分,孙中山先生因胆囊癌在北平(今北京)铁狮子胡同行辕与世长辞,举国悲痛。逝世前一天,孙中山提出效仿列宁保留遗体,并要求葬于南京。临终前对宋庆龄、汪精卫等人说:“吾死之后,可葬于南京紫金山麓,因南京为临时政府成立之地,所以不可忘辛亥革命也。”
  从博爱坊到祭堂,共有石阶392级,8个平台,落差73米。392级石阶象征当时全中国的3亿9千200万人。而从碑亭到祭堂,共有石阶339级,象征当时国民党参众二院议员为339人,寓意每人作为一个台阶,将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其中的9寓意九州大同。迎面的这一段共有290阶,分为8段,象征着三民主义五权宪法。台阶全部用苏州金山花岗石砌成。最高的平台有华表两座,后为祭堂。

其实中山陵的典故大家或许都知道,但是去过之后,才深有感触啊。

大概4点左右我们就回去了,还是一路公交车,到夫子庙,中间倒了一次公交,还是蛮方便的。之后在酒店稍作休息,六点半左右吧,我们才出门去夫子庙看美景,吃美食。。

就是这碗鸭血粉丝,彻底破灭了我对鸭血粉丝的幻想,不太好吃,而且加上这个饼,要20元。真是旅游景点啊,但是还是尝一尝吧。汤比较鲜,鸭血和粉丝我还是不吃了吧、幸亏我们两个人要了一碗。还是南京正宗的鸭血粉丝我们没找到吧,我觉得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嘛。还有一个遗憾,这次来南京,本来要去吃孟非的小面,但是时间有限,就不了了之了。。。

纯游客照。。都说我和男票有夫妻相,是吗?
还是要说一下,本人女汉子一枚,不会化妆,各位游客看见素颜不要见怪。

南京就告一段落了,一天的时间,我觉得已经够用了,基本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也都感受到了人文历史气息的浓郁,至于鸡鸣寺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就不去了吧、、还是有点感伤的。

2.上海篇

去的每一个地方,都有拍火车站的习惯,嘿嘿。看我俩委屈的书包,此次旅行没带什么东西,一人一个背包走世界。

上海火车站坐地铁去豫园,结果排队买地铁票排了十分钟,这大城市啊,幸亏我俩走的快一点,不然后面人群上来之后,估计得排半个小时。。上海地铁我觉得挺乱的,还要仔细看来的是几号线,不同的线路竟然走一条地铁线,好怪哦。。

这顿饭是来上海的第一餐,略贵,还没什么东西。

我们住在了人民广场的海友酒店,房间挺小的,不过还算安静和干净,上海的消费挺高的,我们定的房间不到200块钱,特别特别小,这是酒店我们住的那层,好在阳光不错,中午左右到的酒店,洗完衣服晒在外面,等我们休息了一会准备出门的时候,衣服已经干了。。

出门在人民广场坐地铁,几站路就到了田子坊,挺文艺范的一个小地方,能看到老上海的那种楼房,对面还是一个商场。我有同学去过,拍的照片挺好看的,但是我去过之后觉得也就这样喽,什么都没买,逛逛街,欣赏一下,我们就去南京路了。。

不愧是大城市,南京路很长,我们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并没有买什么东西,之前在家的时候听朋友说,上海的运动打折挺狠的,结果到了之后也没有什么折扣,和家里这边差不多,就是逛了逛,吃了点小吃而已。。然后等到夜幕降临,往外滩方向走过去了。。

这一张照的真是,男票跳了好几次,终于抓拍到了一张满意的。旁边的大哥都看呆了、竟然可以跳这么高。。吼吼

上海,住人民广场,怎么能不吃炸鸡呢。。吼吼
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

上海的夜景真心的美,不过这个城市太大了,不适合我等屌丝生活啊。

3.乌镇

第二天早上,我们坐地铁去了上海虹桥火车站,上海地铁站真心的大,比南京的大太多了。

早上没有吃早饭,到了火车站以为火车站外面能有小吃,结果虹桥站是在郊区了,什么都没有,只能在火车站里吃了,这个面49块钱,加上一个饼5元。早饭54元。。。艾玛,有一种抢劫的感觉

在虹桥站,坐动车或者高铁去乌镇特别方便,到了桐乡火车站,出站就有公交车,五元钱一位,到乌镇客车站。然后还要2块钱的小公交钱倒公交到乌镇西栅。不过我们定了一个民宿挺好的,老板和我同名同姓,特别有缘分,还开车来接我们了。。开心。。

我们买了全票之后先去游的东栅,有免费的东栅和西栅之间的公交车,挺方便的。

这是我们在东栅蹭的导游,一路跟着她、哈哈。。

上面这个是东栅几个凭票进入的房子了、有各式各样的江南以前的那种传统的衣装和古老的床。那个床特别有讲究,都是听美女导游讲的

不知道怎么就跑去蹲墙角了、哈哈

染布坊、有不有文艺点的美呢、嘿嘿

出了东栅、我们在排队、男票就在等公交的这个地方练了起来,前面的一个大哥说,恩、没有点功夫起不来啊,给他乐坏了、臭屁

从东栅回来坐免费公交到西栅,然后回民宿简单的休息了一会,吃了点饭,大约在傍晚的时候去的西栅,因为美女老板娘说西栅的夜景特别美,最好这个时间去,什么都刚刚好。

以下图片全程手机拍摄,有槽点勿喷哈,没有那么专业的设备啊

这个小存钱罐当时看到没有买,后来后悔啊,没办法回去了,,叫东东西西,挺可爱的。才20块钱。。有木有人去买回来啊,

榴莲酥、五元一个

男票帮我这张照片拍的挺好吧

这个小店都是袜子兔子,特别可爱、我们进店相中一个小黄,然后放下了、后来想买但是找不到了、也就三分钟,就被买走了、呜呜。。。不过这个娃娃挺贵的。

文艺吧、在一个挺好的大哥的店里写的明信片寄给朋友,结果地址估计都没有给对。都石沉大海了、不过我的照片还是蛮文艺的。。在这个店还给男票买了一个钱包、牛皮的,挺好看,还不贵,才158,是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哦。。

我们大概在十点左右出西栅的,游客还有很多,当时进西栅有免费的摆渡船,可以坐,大概五分钟的路程,不然走路到西栅景区开始的地方。我们当时进来的是走过去的,当我们准备出去的时候,还有一个游客竟然刚来,用跑的,然后他自己坐在了摆渡船上、我们看到还有船坐,就又有兴致坐了一次船,接着坐船回来的,才出的出口。想想也是醉了,

4.杭州

又要转换阵地了,早上起来没吃早餐,坐车去桐乡站吃的早点,还挺便宜的,小笼包加豆浆15块钱搞定。然后坐20分钟车到杭州东站喽。
这里说一下,之前因为没有做足计划,杭州的酒店没有提前预定,因为第二天要在杭州东坐火车回家,所以不知道是定在东站附近还是西湖附近。前一天晚上才决定要不就定在东站附近吧,不用早起赶地铁了。导致特别悲哀的一件事是在杭州东站附近逗留了一个多小时,找到那个酒店之后,我俩一致决定退了吧,因为东站附近什么都没有,像个市场一样的地方,又脏又乱,这样耽误了一阵之后,又走了好久才找到地铁站,因为打车都不好打啊,那边的路好窄的。地铁倒了两次才到西湖,这回开心了。。但是西湖也就那样,杭州还特别热,心烦气躁的,对杭州一点好印象都没有啊。。然后坐在西湖旁边的椅子上开始订酒店,又走路过去,写着2公里,也走了有一阵,好心酸的赶脚啊。
以后再旅游,一定把所有计划全都做好,不然该难办了、还影响心情呢。

所庆幸的是、我们定的酒店离南宋御街走路就10分钟吧、还挺近的。其实离西湖也没多远、就是累了,不爱走了而已。
我始终觉得、旅行一个城市,徒步或者公交车是最好的,因为这样才能体会一个城市,才能记住。

南宋御街就在门口逗留了一会,有一个冷饮店可以免费打印照片,我和男票玩的不亦乐乎。忘了时间了、快到4点半的时候、我们突然想起来西湖的那个船去三潭映月最晚一班5点,我俩着急的就坐公交车2站地,还要步行一段路呢。。

我们跑着下的公交车,然后我跑着去的外婆家湖滨店叫的号。又跑着回到湖滨的售船票的地点,累死宝宝了、、下次可一定要想着时间,万幸的是、我们刚买票,就有一艘船要开,不是最后一般哦。。赶紧上船,去三潭映月了,,,又悲催的是、我们都没有一元的纸币了、没有能和一元钱合影。风景还是不错的。我们又去了雷峰塔、没有去灵隐寺和苏堤那边,饿的要命了、赶快去吃饭。。。

外婆家、杭帮菜、不错。价钱便宜、这样一大桌才128块钱、我点了好多、都想尝尝、那个麻婆豆腐才3元钱,红烧肉是最好吃的,肥而不腻,我们终于 吃了一顿挺好的饭了。。。

5.回家

早上起来坐地铁去杭州东站,1号线直达吧。。然后走着就到了杭州站,特别搞笑,赶快来一张照片,证明我们来过了、吼吼。

此次旅行就这样的结束了,时间有限、时间有点赶、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还是挺好的、玩也玩了、吃也吃了、华东这几个地方就是这样的节奏刚刚好。

旅行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遗憾、这次也固然有、也是为了给我们更好的理由、下一次再去吧。

OVER

引用 lxt_jz 的图片:

夜里划个小船 还蛮浪漫滴

2016-08-15 13:5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3:56:43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嘿嘿。。

2016-08-15 14:4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5 17:25

引用 ariel 发表于 2016-08-15 17:25:38 的回复:

回复ariel:我也是抽空记录了一下,回忆旅行的感觉更好。你也可以哦。。。

2016-08-15 17:39

哈哈哈哈, 我来啦~~

2016-08-15 17:41

引用 木子Lily 发表于 2016-08-15 17:41:58 的回复:

回复木子Lily:哈哈哈哈,小伙伴,你最近有木有旅行的计划啊?,话说你的那个华东游记给了我莫大的帮助啊

2016-08-15 17:43

引用 lxt_jz 发表于 2016-08-15 17:43:48 的回复:

回复lxt_jz:哈哈哈,很早以前买了9月去马来的机票,不过不想去了机票估计要废了,亚航的特价票。 然后10月国庆跟了一个区韩国的购物团,购物团比较便宜啦。国内跟团也太贵。没办法~

2016-08-15 17:45

引用 木子Lily 发表于 2016-08-15 17:45:31 的回复:

回复木子Lily:怎么不去了呢?。十一其实就应该在家,太羡慕你了,可以满世界的旅行。。跟韩国购物团多少钱啊

2016-08-15 17:52

引用 lxt_jz 发表于 2016-08-15 17:52:30 的回复:

回复lxt_jz:就是突然不想去了。。换了工作没多久。。不敢老请假。。哈哈哈哈。。。。今年旅行安排的太多了。。你可以关注下很多航空公司的机票很便宜的,没有那么贵。 韩国的团平时也就999,,1200。 我跟的国庆2500.还是很划算了

2016-08-15 17:57

引用 木子Lily 发表于 2016-08-15 17:57:04 的回复:

回复木子Lily:嗯嗯,现在做什么工作呢,亲爱的,加个微信吧。

2016-08-15 18:00

回复木子Lily:微信375134890,加我一下哦。

2016-08-15 18:1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15 18:58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08-15 18:5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