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座走到哪都有浪漫的气息的城市

萌萌哒 LV.6
2016-08-13 20:01 1271/4
  • 出发时间/2016-07-18

题记

青岛,一个自带文艺浪漫的城市,走在青岛街上就是一种享受,你会发现宾馆,银行,乃至火车站,都是非常有特色的建筑,各种家庭式咖啡店,旁边吹着习习海风,别有一番趣味。

青岛第一天

威海坐大巴到青岛,已是中午。我们打车来到之前订好的驻海小站青年旅舍。因为一起出行的是五个人,所以定的是六人间。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发现这家小店装修特别有韵味。  开始放图了哦

这件就是我们的小屋啦

图中的大长腿就是我啦。 。 喝的是青岛酸奶,我有一个特点,就是去哪,一定会先尝一下当地的酸奶。 哈哈。

这家青年旅舍呢。主要离劈柴院和德国风情街特别近。哈哈。方便吃。

中午在劈柴院附近的一家店吃的。好难吃。是我们这次出去玩吃的最失败的一次。 三个人要的海鲜面一点味道也没有。青岛有个特色是排骨米饭,这个还行,可以尝尝。  凑活着吃完,我们去逛了德国风情街。 百度地图五百米就到了

这个德国风情街其实没什么意思,主要我学了德语,所以就强烈要求行程里加一个它

之后我们开始逛劈柴院啦。 劈柴院门口很隐蔽,要仔细看哦

劈柴院旁边的一个小店,我觉得很有韵味,推荐大家去。那里有好多种青岛的小本子,明信片,特别精致,但是很贵。

好啦言归正传,开始放图劈柴院

这是海胆,我觉得还行,可以尝尝

这一个小汤包20。

劈柴院不大,而且东西其实并不怎么好吃,看个热闹。嘿嘿
之后回到青旅歇息啦。 青岛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

早餐是让青旅老板娘做的,20元一位

奶茶特别好喝,老板娘特意强调不是奶茶粉泡的,是纯自己熬的。

之后我们就辗转住宿,也是一家类似公寓的地方,在火车站附近。等整理好已是中午。新公寓是在20层,场外景色不错
 之所以没有继续住在青旅,是因为青旅是公共卫生间和浴室,实在不舒服。

下午我们去了青岛海洋世界。有句话不是没来过海洋世界就没来过青岛
这里要提醒大家,我们打车到海洋世界,司机却拉我们去另一个售票点,说这里不用排队买票,还可以免费坐车去,否则排队买票要两小时。 那都是骗人的。 火车站到海底世界就10元。根本不远,且排队买票的人超级少,刚到那排队只有三个人,司机各种打脸。多亏我们机智,完全没信他的话

刚进海底世界是各种这样的标本,不要失望,再过一个馆,就是海底隧道啦。

海底隧道没拍照片,录的视频删了,嘿嘿,还是挺长的隧道。 推荐去看一看

海底世界还有一个馆是水母宫,我觉得很好看。他和海底隧道的馆不在一个地方,需要过马路,大家不要忘记哦

水母是不是很好看?

除了水母馆,其实就离第一海水浴场很近了,但是去过威海那片干净的海,这里就不算什么了。  于是我们步行去栈桥。 大约走1.5公里。

在这段路上有小青岛,鲁迅公园什么的,因为时间不够我们没去。
路上你会看到有好多家庭咖啡店,特别有小文艺气息。 一般是一个小门,进去后一个小庭院,可以选择在外面的吊椅喝,或者进屋品尝。

这便是我们选择的一家小店,以及我们店的咖啡。 咖啡和冰淇淋都是35元,老板还赠了一份水果沙拉

美美的喝完下午咖啡,我们继续向栈桥进发。

到了栈桥,已是夜色,栈桥边都是一些小地摊,买各种贝壳梳子,小吊坠。
还看见了一对情侣在拍婚纱照

拍的一定特别唯美

夜游栈桥还挺美的,徐徐海风,没有了白天的炎热。所以我建议大家晚上去

出了栈桥,我们打车去啤酒街吃海鲜。当时特意向咖啡店老板问的,青岛当地人都会去啤酒街吃海鲜比较好吃。   啤酒节距离我们住的地方,栈桥还是有点远的

选了一家,点了几盘海鲜,又要了一扎原浆啤酒

因为已经太饿了,所以海鲜没照,大家就开吃了。真的特别新鲜好吃。
而且那个原浆啤酒也超级好喝,强烈推荐

从饭店出来之后,天下起了雨。所以我们打不到车,最后被浇的浑身全湿
青岛玩的要注意,青岛租车司机一般十点就收车回家了,公交也停了,所以不要玩的太晚。 我们当时就被淋到11点才打到车。  (当时都有想走回家的想法啦,到宾馆应该得半夜12点了)上车后,司机放着 水手 ,“这点风雨算什么”我们听的都快哭了。

第三天八大关

本来打算第三天是去崂山的,但因为前一晚挨了雨,所以第二天十点才起床,就去了八大关。

青岛的景点都很近,从栈桥沿着街道走就会看见鲁迅公园,再继续走就是海底世界,继续走就是八大关了。 而且青岛有很多故居(很多人都不认识),这些故居如今已变成其他的商业用地。 仔细看你会在旁边的小牌子上看到***故居

大关有很多外国建筑,被誉为万国博览会和婚礼摄影中心,真的名副其实,(当天看见六对拍婚纱照)这里简直是拍照胜地,随处一拍都是特别美的景色。 两边树木中间街道都很美。我们去了这里两个著名建筑。 一个公主楼,一个花石楼。都绝对值得一去。

这是公主楼里的景色,楼下有很多小雕塑都是安徒生童话里的,如拇指姑娘,皇帝的新装。公主楼当年是给一个丹麦公主建的,楼里面就是公主的会客室,化妆间等。

花石楼和公主楼门票都是十几元。特别便宜,值得一去

这是花石楼,也特别好看,当年蒋介石就住在过这里。 在花石楼最高层就能看见旁边的第二海水浴场。 特别近,所以我们当然也去了

因为没有带泳衣,所以就在这些礁石上拍一些唯美的照片。 这里适合拍照的礁石好多哦。有好多拍婚纱照的新娘拿一条长纱,或者穿着红色长裙,在礁石边,海风一吹,唯美程度自己想像

我和朋友因为贪恋浪花的拍打和礁石美景,忽略了海水涨潮。等回去时,礁石已被海水淹没,没有路了。 我们只能趟海回去。中间我还坐海里了,衣服都湿了。后悔没带件泳衣。

晚上我们就去附近买了一下海产品。 准备下一站旅程了

后记

青岛一座特别唯美浪漫的城市,有大城市的喧嚣,也有小城市的浪漫和韵味。 特别好看。有时间还会再来的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8-15 15: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8-15 18:58

2016-08-15 22:54

以前在想,看电影怎样更有意义,大概就是写影评,把自己带入剧本,或从人物来思考本身。看来让旅游更有意义就是写写游记,还可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