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肯尼亚 大量高清图片以及精彩视频~

• 出发时间/2016-08-02

行程概括

2016年
8月2日  上海-迪拜
8月3日  迪拜-内罗毕  Interconinental Nairobi 入住
8月4日  内罗毕-安博塞利 Amboseli Sopa Lode入住
             关键词:安博塞利国家公园-乞力马扎罗
8月5日  安博塞利-阿布戴尔国家公园 Tree Tops入住
8月6日 阿布戴尔国家公园-纳瓦沙  Lake Naivasha Sopa Resort 入住
            关键词:纳瓦沙湖 游船
8月7日 纳瓦沙-博戈里亚湖-纳瓦沙
            关键词: 火烈鸟
8月8日 纳瓦沙-马赛马拉 Masai Mara Sopa Lodge入住

8月9日 马赛马拉
            关键词:大迁徙 天国之渡
8月10日 马赛马拉
             关键词:热气球
8月11日 马赛马拉-内罗毕
8月12日 内罗毕-迪拜-上海

前言

由于我们是跟团出行 所以 签证 机票 酒店 吃饭 交通 导游 门票 都不需要考虑   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省心第二  相比自由行 跟团在这两方面还是很有保证的

关于黄皮书:   可备 可不备     我们是团队过境 没怎么查  回去的时候查到了一人给个10刀 也能出境

关于行李准备:现金必不可少 第一天出境在几场可兑换当地先领 兑换率基本是1:100
                        另外VISA信用卡也必不可少  当地特色咖啡 茶 坚果 都可以去内罗毕大型超市购买
                        衣物不多说了 短袖 冲锋衣都要准备
                        驱蚊尽量备着 (我们是8月去的 到没什么蚊子)
                        护肤品 口罩 防晒 必备     马赛拉特别干 中午又是太阳直晒  防晒工作必须作好
关于摄影器材:我们3人两人会摄影
                        带了两个机器 六个镜头吧 还有GOPRO 微单什么的不说了
                        机器方面 5D2 7D2  镜头方面 使用率最高的3个镜头   400 F5.6  70-200 F2.8
                        12-24 F5.6   另需自备微型三角架(那种架微单的)和独脚架

移动WIFI必备   另外推荐几个手机APP

游记正片 安博塞利

DAY1  上海-迪拜
DAY2 迪拜-内罗毕(8小时45分钟)
DAY3 内罗毕-安布塞利(250公里 4小时30分钟)
          入住 Amboseli Sopa Lode

肯尼亚只要有酒店  大多都会有猴子 这种叫黑长尾猴 VERVET MONKEY 还有一种叫黑白疣猴BLACK-AND-WHITE COLOBUS的比较少见

酒店挺大的  房间是一件件小泥屋 挺有非洲土著特色  有一条路能上至高点 据说可以看到乞力马扎罗山 可惜我们去的那天能见度低 只能隐约看到影子。需要提到的是 肯尼亚很多酒店都不是全天供电的 所以一到酒店第一件事情是趁有电的时候充电

酒店还发现一种叫红头岩蜥的家伙 挺可爱的 后来我还特地买了个陶瓷手办~

下午驱车前往安博塞利国家公园

安博塞利就像整个旅行中的一道开胃菜
主要是因为这里的动物都是留着不迁徙的   没有马赛马拉那一片一片的壮观
但是种类到时繁多 而且没有高达植被的遮挡 反而更容易找到他们的踪迹
只可惜我们去的时候只能隐约看到非洲屋脊 乞力马扎罗山 的轮廓 不失为遗憾

埃及

安博塞利拥有最大规模的象群 ~

看狮群的车队 也是非常壮观的~

这是两头公狮 在一起歇息 应该是兄弟  在安博塞利看到公狮还是挺稀罕的~

回去的路上 发现两只鬣狗~

黑斑瞪羚

你瞅啥~

住在我们家隔壁的老外~偷偷的拍了一张~

酒店门口拍的银河~

游记正片 树顶酒店

DAY 4  阿布戴尔国家公园(树顶酒店)
半天在路上 到达阿布戴尔山脉已经是下午了
由于是高海拔地区(其实也就两千多米) 温度开始降低

午餐在OUTSPAN HOTEL用(和TREETOPS 是一个系列的酒店)
讲道理 这个酒店环境也挺不错的~但是和TREETOPS 一比 就逊色不少

大名鼎鼎的TREETOPS 我就不再介绍了~之前看网上攻略说酒店的设施比较简陋 还有些担心
入住进去就完全扫除了这种疑虑  不过住的那天只有几头水牛和鬣狗光顾了  木有看到大象和犀牛  算是比较可惜了~

游记正片 纳瓦沙

DAY 5  纳瓦沙(游船)

上午总是在赶路~
总之整个行程有一半是在去目的地的路上  习惯就好
下午到达LAKE NAIVASHA SOPA RESORT
对于这个酒店 简直就是拍鸟爱好者的天堂   因为酒店本来就靠湖 还自带一块湿地  并且圈养了很多野生动物
关键是还很大。感觉有上海的世纪公园那么大
到了晚上 很多野生动物就在我们住的房间外吃草。。特别是有河马这种惹不起的家伙 所以晚上千万别随便出门 如果要出门记得一定要叫上当地的
所以来纳瓦沙 一定要住这个酒店啊! 大推荐
我先上一波图 你们感受下。

黑铁匠鸟

非洲白鹮

北方面具织巢鸟

白眼岩灰捕蝇鸟

卢氏歌即鸟

博兹瓦纳国鸟 紫胸佛法衣

呆萌的水羚羊

远处的长颈鹿。不过比较怕人 躲的好远

入住完毕 下午去纳瓦沙湖游船
湖面太阳反射比较大 要做好防风防晒工作
纳瓦沙湖肯尼亚唯一的淡水湖。湖中心有新月岛,(可惜不对游客开放 )
拥有众多的非洲野生动物及水禽。

斑鱼狗

黄嘴鹳

鸬鹚

凤头鹮

草鹭

苍鹭

鱼鹰

DAY 6  博戈里亚湖 (火烈鸟)

为了看不打瞌睡的火烈鸟  我们5:30就离开酒店了
达博戈里亚湖应该是当地时间9:30了
讲真 火烈鸟给我的震撼 终究无法用言语 照片 或者影像来表达
尤其是远近一片一片的起飞~ 那个爽啊~ 真的~
此刻只有一个想法 乞求人类对它们的影响少一些

这货随处可见。叫栗头丽琼鸟

博戈里亚湖地热孕育了这些火烈鸟赖以生存的食物-蓝藻

游记正片 马赛马拉

DAY 7 -10  马赛马拉的旅程开始了
肯尼亚的目的
就是来看动物迁徙的
就是来看天国之渡的
就是看自然狩猎的
就是来坐热气球的
就是来看非洲5爸爸的
就是。。觉得3天还不够吧。

赤道线~

我们入住的 MASAI MARA SOPA LODGE

猎豹 3天看到过几次 独行侠

看看这身段 真的是太美了

可惜终究没有见到五霸之一的花豹  他们的区别就是身上的斑点和脸上的花纹

看见过两次 都是一个家族出现的

这货 不解释了 每一分每一秒。都是  马赛马拉的主角  大迁徙的主角 智商无限低。。。
不过路上能看到各种角马病死的尸体  我猜都是把自己累死的。、

也是迁徙主力 不过智商确实比角马高

草原雕~ 唯一一次看到狩猎全过程  关键是嘴里那条蛇被它咬断后还在扭。。

蛇鹫  陆行鸟。到不是很常见

珍珠鸡。群居动物 很烦很烦的一种物种。。

狒狒老大。 一个人守着一条路 背后总会有一群小弟

公狮 帅炸了。

前面有一群角马  这是狩猎姿态?

河马    在马赛马拉几乎无敌的生物。

非洲水牛  成体水牛基本都是追着狮子跑的。

迁徙部队

要在大草原中如厕只有两个地方 一个是小型飞机场   还有一个是马拉河前山坡上的小树丛。。

重点来了  天国之渡~
不过由于我们的司机在过河前在睡觉。大部队过河的时候没有抢到第一排
只能隔着车看 看的不过瘾啊 算是个遗憾吧
不过远远的 也能感受到它的震撼。

尴尬的三秒男

完事了~ 看母狮那安逸的小表情~

水牛赶狮子。你没看错

食腐两兄弟。

辛巴和他的母亲

我们离狮群比较近  母狮非常谨慎  我GOPRO 刚想靠近点拍。她就起身了 吓的我马上拿回来。

马赛马拉 推荐的娱乐项目  热气球~
能在空中用心感受这片大地  值(别跟我说航拍器也能做到。。)

坐完热气球 在广阔大草原上的一顿早餐  老外想出来的奢侈生活方式。

我们的美女船长~ 人超级NICE~ 在当地非常有名~
技术好到在热气球上能发现狮群~最后下了热气球还特地带我们去看~ 赞赞赞

吃完早餐 满足的在非洲大草原上来一次葛优躺2.0

马赛村的小朋友

END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15 15:46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5 19:57

拍的好好吖 整理排版的也好棒!!作为同游的团友 看到别人镜头里的自己 小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