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啊漂,漂到海中央——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顺带乌镇游)

天涯若比邻 LV.7
2016-08-13 20:33 971/11
  • 出发时间/2016-07-31
  • 人物/带小孩

预告片

自从去年开始写了游记,就停不下来了,为了回忆,写吧……这次只所以选择邮轮,主要是LG的手扭伤了,不太适合自由行,再加上来不及去办个人签证需要的诸多凭证,所以今年换个方式,选择了轻松游。

关于行程

Day1,7月30日:温州南到上海虹桥09:06——13:08高铁,住杨浦区。
Day2,7月31日:早上参观上海同济大学;中午坐地铁3号线到码头登船,晚上8点左右开船。
Day3——Day5,8月1日——8月3日:开始海上巡游。
Day6,8月4日:早上下船,中午到乌镇,游览东栅。
Day7,8月5日:游览西栅,下午回家。

量子号邮轮简介

海洋量子号属于皇家加勒比邮轮。Quantum系列游轮是全球游轮史上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更多“海上初体验”的娱乐革新被引入其中,例如跳伞体验将让游客在300英尺的高度体验惊险刺激的空中之旅;海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及娱乐综合性场馆则配备了碰碰车和旱冰场等设施;还有迄今为止最大且最先进的游轮客房,这该系列旗下的Quantum of the Seas每个客房都可观景。
 ******************************************************************************************************************
“海洋量子号”邮轮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北极星以360度摇臂支撑在距海平面近100米的高空,让游客将巨大船体和广阔海景尽收眼底。“海洋量子号”作为量子系列中的第一艘邮轮,重约16.8万吨,可容纳4180名乘客,是世界上最大的十艘邮轮之一。
量子号邮轮于2014年9月开始下水试航,拥有诸多前所未有的突破性设施,被称为世界最先进邮轮之一,于2015年5月抵达上海后,开启全年亚洲航线。

第一天:抵达上海

起个大早,坐高铁到达上海虹桥站,在火车站用膳,而后坐地铁2号线到中山公园,再转3号线到大柏树站,住杨浦区的柏阳君亭酒店(因为离同济大学比较近)。
     注意:2号线到站转3号线时,如果有大件行李,提示大家找无障碍电梯坐,因为中间都是楼梯,拿着行李爬楼梯好累的。

火车站这家店的套餐好吃,而且速度又快,一出站就能看到,店名叫稻香什么的,有点记不清了。

酒店房间(大床房)不大,498元一晚,睡床旁居然放一个浴缸,使房间显得更小了,电话里告诉我们是2米的床,实际顶多1.8米,所以三个人睡有点挤(酒店名气大概一般,因为每次打的,司机都不知道),不过早餐挺好的,比较丰富,性价比还算可以。

每次看东方明珠都这么美,高467.9米,原本想上去看看的,结果被长长的队伍吓到,以后再说吧!听说观夜景很棒的!期待下次!

第二天:参观同济大学 +登船

起个大早,我们步行到同济大学,参观我LG读研的学府,理所当然他就是导游啦!校园很美哦!

本想进他们的图书馆看看,可惜要刷卡进入,悻悻而回。
     匆匆参观完同济大学,整理行囊,我们坐地铁3号线到宝杨路,再打的(15元左右)到码头,在2号帐篷找到导游,托运好行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引登船啦!
     建议大家早点登船,中午12点就开始登船了,这时人不多,而且到了船上肯定能预定到娱乐项目——星海传奇和北极星(事先在手机上下载好royal),还可以不排队玩碰碰车,好处多多。

登船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连上船上的网络,预约娱乐项目,当时时间很多,任君选择,这就是早到的好处(有好些人都订不上呢)。接着我们就去寻找自己的窝了。我们住在8534,8表示楼层,534是房间号,我们定的是三人间的阳台房,靠近船头。有人说靠近船中最不晃,那么告诉大家8楼的房号大于600的应该是船中,也就是8600开始,担心自己会晕船的MM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当时要求旅行社备注了要8楼,但是忘记说要靠船中)。不过还好,就是回航的时候有点晃,还能忍受啦。当时晃动时我亲自到船尾体验了一下,发现船尾没有好多少,应该是船中最好,所以怕晕船的人选择船中。
     欣赏完自己的房间以后,我们去帆船餐厅用餐,对于这个餐厅大家不要有什么奢望,都是主食类,面啊饭啊,极少有虾、鱼等海鲜类等食品,人又多,经常没位子,所以中餐就去了一次,相比较而言,早餐还可以,我吃了2次。

我们来玩的时候可没这么多人排队哦!

帆船餐厅的早餐完全适合中国人,有我爱吃的粥(我叫它酱油粥,其实有牛肉碎),有茶叶蛋等。我实在吃不惯西餐的面包之类。

第三天:海上巡游

这就是北极星,如果每人交40美金,会多个旋转,垂直拉到90度哦。我们约了8月3日傍晚,当天天气不好,一直下雨,真担心会被取消(天气原因,船方可以停止娱乐项目的运作),到了下午三四点,居然出太阳了,人品好到爆,上了北极星,远处看得一清二楚,这120美金值了。

关于餐厅

用餐时间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5:30,一个是8:00,我被排在8点,偏迟,有点打乱生活规律的感觉,所以比较喜欢5:30的。以下是几家免费餐厅:
3层船尾:奇客餐厅CHIC、格蓝迪餐厅The Grande
4层船尾:美国  爱肯烧烤餐厅American Icon Grill (唯独爱肯的早餐是点菜)、丝绸之路  餐厅Silk
4层船中:皇家大道咖啡馆Café Promanade
5层船尾:270°咖啡Café @ Two70°
14层船尾:帆船自助餐厅Windjammer marketplace、海岸厨房餐厅Coastal Kitchen(只接待套房客人);15层船尾:热狗屋SeaPlex Dog House
关于用餐我有话要说:四个主餐厅(即三楼和四楼的)每次用餐前都要排队,而且是很长的队(为什么别的的攻略里都没有提到),并且要求一家人到齐了才能进去,船方可能是考虑到有序才这样做,但对于排队的人来说,站在那里等,脚都站酸了,感觉很不好,难道就没有更人性化的安排吗?希望船方以后能整改一下。
个人感觉除了丝绸之路(大家都说不好吃)没去过以外,其他三个主餐厅的食物都还可以,就是不怎么饱,(只有爱肯的猪肋排超级饱)所以没怎么拍照,如果没有甜点非饿西不可。男同志真要是吃不饱,再上帆船餐厅啃米饭、面包去吧。

8月1日晚上,我们定了星海传奇的歌舞表演,看看演出,打发时间(可惜男孩子不爱看),还不错。女神好黑啊!看演出前至少提早半小时去排队,才能抢到前排的位置(除了VIP),演员会和观众互动哦!另外,船上的歌剧院几乎每天都有两场表演,分别是7:30和9:30,表演魔术之类的,可惜我一场也没看上,因为我的晚餐是8点,看不了7点半的(所以我说晚餐5点半最好)。第二场9点半又太迟,我们这些带小孩的要按时睡觉,不能打乱生活规律。

第四天:日本福冈

8月2日一早,我们到了日本福冈,一座很不起眼的城市,码头上停满了汽车,其中包括来接我们的大巴。

旅行社安排我们游览的是A线,有福冈塔——太宰府——2个旅游购物点,匆匆忙忙的,走马观花,敷衍我们了事,特别是福冈塔,都到那了,还不让我们上去参观,多想从高处眺望一下福冈啊,虽说要买门票,可是毕竟来了么,导游说时间不够,就把我们搪塞过去了,倒是推销起产品来非常地卖力,什么超美水啊、纳豆啊、吹风机啊等等,说得口若悬河,这里警醒大家,去购物点少买导游推销的东西,价格比外面的贵多了。鉴于我那聪明的LG带路,试着找找旁边的其他店,发现价格果然有较大差异,期间我们自己逛了一个日本超市,价格公道,真不错,可惜没找到奶粉,不然买一大箩筐回来不可。
    福冈一路上真没什么好拍的。

导游说,日本的神庙里供奉的不是神啊,佛的,都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你看这个里面供奉的是一面镜子,有些供奉的是筷子,诸如系类的生活用品,有意思吧!

太仓忙了,早早就把我赶回船上,邮轮旅游想好好购物是不可能的,下次我一定要自由行,shopping个够。

第五天:海上巡游(回航)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船上的娱乐项目。儿子穿得像矿工一样,去参加IFLY,可惜儿子方法不当没能飞起来。这个旁边,还有个冲浪的项目,很刺激,可惜太贵,69美金一次,而且时间非常短,方法不当的话,一分钟也没有,就玩完了。所以我们只做旁观者鼓鼓掌。

北极星,我们来啦!我们约了下午5:40,前一小时还是阴雨蒙蒙,现在居然出太阳了,我又要吹嘘一次自己运气好啦!北极星上升的时候,大家可兴奋啦!快快快,赶紧拍照!

刚好看到了夕阳,真棒!120美金还是值得!北极星上升时,我们拍到了船的全景,看到船上的游泳池不得不说一下,和我想的落差太大,这么小,我叫它们“大浴缸”,人又多,儿子连下去的欲望都没有。船上没有一个游泳池的长度稍微长一点,例如达到25米(50米是不敢奢望了),对于游泳爱好者来说,真是汗颜!我家儿子还带了好几套泳衣,一套也没用上。这点很让我失望。
   参观完北极星,回房间,看自己的海去吧!(阳台房就是好)

这里顺带讲一下船上的商店,店铺不多,就在四楼和五楼,店里的东西基本没有最新款,包包我是没看上,化妆品倒是买了一些,相当于官网上打6、7折,但是比机场贵一点。四楼每天晚上有拍卖活动,卖包包、卖手表等等,但是我比较过了,没有便宜,都是拿旧货出来卖,没入我的眼。
     另外,温馨提醒大家:下船前一晚要整理好行李,放在房间门口,船方负责托运。

第六天:下船+乌镇游玩

我们吃完早餐就下船了,下船的秩序井然,我们坐免费接驳车到3号地铁的宝杨路站,地铁一直坐到终点站上海南站(汽车站),途中我们事先买好车票,到了直接取票上车,票价每张55元,2小时到达乌镇(每天有很多班次),再打的(20元)到西栅景区门口,办好入住手续,买好联票(学生证可以用),入住古色古香的枕水酒店(1070元一晚),好开心,终于到了这个心心念念的地方。
     我们放下行李,马上去逛东栅。东栅不大,2小时就逛完了,我们参观展览馆,了解乌镇的历史和名人——茅盾先生,等等。
    听说西栅更美,中午小憩一下,我们找了个民宿饭店用晚餐,牌号是2A甲,一位老爷爷招待我们的,老人家可热情了,烧的菜也好吃,还给我们介绍乌镇,真热心啊!老人说,每家民宿只摆两张桌子(节假日民宿的用餐会满员,到时就只能吃那里的小吃来填饱肚子了),菜价也是统一规定的,维护消费者利益么,老人家的工资就是三餐的收入,住宿的收入归政府,老人只负责打扫、看管,真不容易啊!
    逛着逛着,感觉东栅有点像丽江古城,但是更清新、更淡雅。

我们慕名去看夜景啦!步行到宝塔脚下,找到码头,每人60元,价格公道,一船要凑齐5至6人方可开船。一条摇橹船,摇啊摇,载着我们悠哉悠哉的看夜景,细细品味乌镇的美。
    下了船,还要给船公打分,投票,管理真是太到位了!又增添了一份对乌镇的喜爱!

第七天:游西栅

起床,推开窗,看到窗外的小桥、流水,心情好舒畅,继续逛!

酒店的泳池比船上的大多了!泳衣总算派上用场了。

下午,我们从西栅景区直接打的(115元)到桐乡动车站(因为公交要转两次车,又有行李,太麻烦了),结束这次轻松的旅行。

关于费用

1、邮轮平均每人团费是6350元,小计19050元。
2、船上消费了891美金,包括wifi、娱乐项目、小费等398美金和买化妆品用了501美金,折合人民币约5900元。
3、日本购物花了人民币约3500元。
4、加上一路上的交通费、旅馆费、餐费4000左右。
总共用了32785元。

真美!

2016-08-14 01:12

引用 天涯若比邻 的图片:

2016-08-14 09:1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14 09:25

2016-08-14 15:15

在福冈逛到几点啊

2016-08-14 22:17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15 11: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8-14 10:56:26 的回复:

我只是在想,船上那几天,会不会很无聊

回复独自醉倒:不会无聊的,参加娱乐项目,还有自己拍拍照

2016-08-15 15:43

引用 huangjackair 发表于 2016-08-14 22:17:11 的回复:

在福冈逛到几点啊

回复huangjackair:下午3点半

2016-08-15 15:43

引用 天涯若比邻 发表于 2016-08-15 15:43: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