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节奏的8月夏休旅行记

2016-08-13 20:46 969/6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其它

前言

之前有过几次出行的经历,尽管每次出行之前都会做好攻略,信誓旦旦地说回来之后要把自己亲身体验的整理成游记、做纪念册,但是!每次回到家,就懒了,从未把旅行的故事记录下来,仅留下一张张照片……这些精彩的记忆于是就都封存在脑海了。真担心随着时间的流逝,哪天不小心删了照片,这些精彩的记忆说不定哪天就记不起来了。所以趁着记忆犹在,我废寝忘食花了三天三夜这次终于将它记录了下来

关于食住行

机票去程是春秋,回程时吉祥航空,自由组合的话时间上比较灵活点
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定了。位于京都站,步行走过去约10分钟。

酒店最顶层提供免费的大浴场,里面有淋浴的,泡澡的,有桑拿还有露天風呂。晚上去泡露天風呂,看看星星还蛮有意境的~

■交通:京都的很多公共汽车都是以京都站为起点或经过京都站。出行基本靠巴士,在车站每个区域前往的目的地也是写得大大的,很清楚。在京都一定要买一日券,500日元,市内随便坐,能到大部分景点。十分方便。不买的话单程就要230日元,来回就要460日元了。如果一天之内要去多个景点的话,真的很合算!!车站有专门卖一日券的机器,就跟买饮料一样

实在遇到不清楚的地方的话,就全靠GPS了,手机APP真是伟大的发明!地图是iPhone自带的,Yahoo的“乘换案内”是查路线的,这个APP真心推荐,输入起点目的地,系统自动推荐路线。可以选择花时最少的,也可选择最便宜的,或者换乘最少的。还可以实时跟踪,自己到哪了一目了然。但是这个下载的时候需要Apple ID的地区要改成日本才能下载安装

进入正文啦~\(≧▽≦)/~

去之前做了好多攻略,要去岚山,要去奈良等等,脑补总是美好的~
实际行程完全颠覆事先预计好的计划,而且每天基本就一两个景点的样子,相对比较悠闲。

DAY1 上海→茨城→东京站→京都站

安全抵达机场前往东京站需要坐高速巴士。

巴士需要网上事先预约,不预约的话只能碰运气了,如果有空位的话可以坐上车,没空位就只能等下一班了。可是发车时间间隔有点久。还是预约一下比较保险。预约好之后会收到邮件。凭邮件上写的预约号上车,上车时还需支付500日元车费。

预约网址: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礼拜五的原因,高速路上有点堵
坐在窗口,看沿途风景,看到了天空树

东京站与NAOKI会合后,在周边逛了逛,找了家吃蛋包饭的店解决晚餐

看菜单感觉什么都很好吃,干脆就点了店里的推荐:明太子蛋黄酱蛋包饭
蛋很嫩滑~

因为晚上要在夜巴上过夜,所以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漫画喫茶冲了个澡,30分钟150日元。因为还要洗头,没能在30分钟内完成,超了几分钟,最后付了165日元

夜间巴士是NAOKI帮忙预约的

DAY2 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三十三间堂

清晨7点左右到达京都站。

日本人真的蛮拼的,像大叔这样年纪的,在国内估计早就退休了吧

从夜间巴士下来后,一处施工地前的栏杆。还分男女版

把行李放到酒店后,稍作休息后,开始了又一天的行程~

京都坐巴士完全不用担心,每个区域上方都清楚写了会前往哪些地方,不知道要在哪个区域坐车的时候,只要抬头看看就可以了。字体很大,近视眼也不用担心看不清啦

京都的巴士是前下后上,下车的时候付钱。每个座位附近都有按钮,下车前按下按钮,司机就知道了。
开门上下车的时候车子会倾斜降低高度,方便乘客上下车,很人性化

京都站坐巴士100号,前往清水寺。坐到清水道站下车,直线距离的话10分钟就可以到清水寺。
不过既然来了肯定会放下脚步,走走停停,欣赏欣赏风景

因为早上去的很早,所以沿途的好多店都还没有开,充满宁谧与静穆气氛,这样蛮好的,免得人山人海。我不喜欢乱哄哄的感觉

清水寺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还是推荐清早去,不然拍出来的照片就都是人人人

和尚们在撞钟

风铃看着好夏天的感觉~好喜欢这张照片

主殿就是传说中的空中舞台,建在半山腰,可观山林美景和京都远景。

登上主殿后,可以俯瞰京都市景
夏日京都,绿油油的一片,惬意而宁静~

主殿是完全用木柱子撑起来的,没有用一根钉子。可见当年工程之浩大与艰巨!

清水寺因着能饮用的清泉而得名。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我也不知道我接的是哪股水

一只乌龟!!背上都是泥巴,好像帮他洗刷刷一下~~

里面还有个神社专门给恋爱祈福的,叫“地主神社”。就像我们的月老庙吧。有两块石头,闭着眼能从一块石头走到另一块石头的话,就说明有好姻缘。这位小哥也在尝试是不是自己有好姻缘,当然旁边的人会提醒他们,往右点,往左点。最后到达另一块石头了,小哥笑的真灿烂。但是你作弊了,不准的吧

日本的公交车站上显示各个巴士的运行情况。黄色的地方就是巴士实时在的地方。

来到了八坂神社,又是神社,再加上天热烦躁,明显NAOKI有点小情绪了,所以这里就走马观花了

美容水!!往脸上沾点水,可以皮肤变好哦

返回京都站去吃拉面。有一条拉面小路,里面全是拉面。我们去了东大德岛

每桌都放了生鸡蛋,可以随意加,想吃几个就吃几个

乘坐205路到三十三间堂前站下车,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
建筑比较有特色,很长的一条

进去是要换鞋的,殿内不能拍照

殿内是1001尊观音像,很壮观。但是不可以拍照
如果慢慢逛下来需要1个小时左右 。看到一半可以从侧门出去到堂外坐一坐。

殿内好像没有空调,太闷了,我要出去透透气

日式庭圆,安安静静的,连心都能静下来

晚饭跟NAOKI的朋友约好了在京都站附近的一家居酒屋----花の舞
这一盘蟹都是我的,哇咔咔咔~

DAY3 京都国立博物馆→伏見稲荷神社

起来吃早中饭,今天吃荞麦面。点了份套餐,盖浇饭+荞麦面的套餐。两个加一起感觉量就有点多了。荞麦面吃完之后剩下的酱汁可以问店员要煮荞麦面的汤水(日语叫そば湯)冲着喝。第一次喝,还蛮好喝的

京都国立博物馆是临时加出来的行程,就在三十三间堂对面(早知道昨天就一起逛掉了)
对于我这种对博物馆没什么兴趣的,这里就是凑个热闹的。反倒是NAOKI看的很起劲啊!
我倒是觉得这里风景不错。

天蓝的有点过分啊!

拍出了彩虹一开始还真以为是彩虹,后来想想不对,彩虹应该在天上的,这应该是光的折射什么的吧

在里面坐着休息的时候,突然来了博物馆的吉祥物。太热情了
还发了张名片,好像是为了2017年的国宝展在拉票

这次来之前就想好要剪个刘海,本来NAOKI帮忙预约了在东京站的TAYA的,结果高速路上堵车,时间来不及了,就取消了。
没想到京都站也有分店,于是就避开太阳去剪了个刘海,1080日元
平时基本不留刘海,剪之前也不清楚要剪什么样的,跟理发师沟通了好久,终于让他下手了,看我那么纠结,理发师剪的时候也很小心,生怕我接受不了

剪完刘海,看时间好像还来得及,就去了必去的伏見稲荷神社。最有名的就是千本鸟居了。好期待~

好显眼的红,百闻不如一见,真的被感动到了

到此一游的游客照

日本神社是很神圣的地方,进去之前要洗左手,洗右手,漱口

傍晚到的,慢慢走进去,走到里面就天黑了一篇黑,什么千本鸟居,变成一片黑鸟居

算了,我还是拍拍夕阳吧。。。
所以还是推荐阳光明媚的时候去!!一定很美

路过罗森,买了个草莓刨冰,要自己搅搅搅,夏天最适合吃刨冰了。草莓真的是草莓的果肉哦

晚饭吃的乌冬面,三个小菜可以任选。NAOKI三个都选了蛋糕是有多喜欢蛋糕啊

DAY4 金閣寺

今天又是睡到快中午了,然后找了家炸猪排的店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日本的炸猪排很诱人。我点了一份200g 的厚切猪排,足足200g!!!!吃完觉得晚饭可以不用吃了。。。味增汤,米饭和卷心菜是可以免费续碗的。

填饱肚子出发去看金阁寺

金阁寺虽然是大俗景点,但是都是金子的地方,我怎么能错过?!
门票可以拿回家挂起来,保平安!

这个喷雾是用来防暑降温的,虽然不是很降温,但是走在下面好舒服

¥¥¥¥¥¥¥¥¥¥¥¥¥¥¥¥¥¥¥¥

人气景点果然人满为患,找个地拍照都好艰难啊

进去之后按照指示牌走,爬上山坡一点然后再下来。金阁寺太有人气了,毕竟人家是世界遗产,观光客大半都是中国人,在里面我感觉瞬间回到了豫园。。。

中午吃的炸猪排真的太管饱了,晚饭完全吃不下。回到京都站已夜黑,白天不起眼的京都塔到了晚上还是漂亮的

DAY5 大阪

下午要去大阪吃小吃,所以早中饭就选择了量少一点的,是一家喝汤的店,2碗汤自己可以任意搭配。主食可以选择米饭或者面包

戴着我的小草帽去大阪啦~对大阪没什么兴趣,所以也不知道要去逛大阪的哪里。今天是瞎逛

先到了難波,在一个商场里面逛了逛,逛好之后进了一家冰激凌店解解暑

然后去了心斎橋、看到了熟悉的大蟹!

好多人啊~~~

看到好多人都停下了脚步,原来上面有个大屏幕。在下面的人可以看到自己。

这条路上有很多店,其中有一家串串店很有人气。是NAOKI极力推荐必去的。

从下往上看招牌,目光都被鼻子和嘴巴吸引了

果然好多人排队。隔壁的铁板神社的店员很卖力地在招呼生意,但是都没几个客人进去。。

墙上是一些明星的签名。果然明星的签名都是看不懂的

串串吃的时候是蘸酱汁的,桌上放着的。但是酱汁只能蘸一次,不能咬了一口,再蘸第二次。要是蘸2次口水不就进去了

一盘串串还不能够填饱肚子,又买了份章鱼小丸子,小哥在放章鱼粒。多么给力实在的章鱼粒啊,一颗颗大大的

小丸子上铺了一层葱,最上面是一个温鸡蛋。章鱼小丸子好嫩好嫩的。像豆腐一样

本次的旅行主要景点就是以上这些啦。其他就是买买买了。不管汇率怎么变高,还是有很多人买买买!这次买的最多的就是药妆了,实际到店里看到什么都想买,停不下来啊。光是腮红就买了3盒屯了这么多货,感觉可以一两年不用再买了

在专柜买的时候,我主动问店员送不送小样,店员说你要乳液还是粉底呢?我说能不能两个都要啊。
店员肯定很少见像我这么厚脸皮的顾客

夏休旅行圆满地画上了句号。真的要特别感谢NAOKI五天的陪伴

赞赞

2016-08-13 23:50

真美!

2016-08-14 01:11

引用 yukin 的图片:

2016-08-14 09: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4 10:25

2016-08-14 20:4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