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小时候课本里的图画浮现眼前!武汉,人生要有一次说走就走的游行~

陆依 (天津) LV.11
2016-08-13 20:48 590/3
  • 出发时间/2011-04-10

http://www.mafengwo.cn/i/5562092.html  云南
http://www.mafengwo.cn/i/5556971.html  厦门

人员介绍&全程计划

此次一行四人,我,爸爸,妈妈,姑姑!由我带队,其他成员属于夕阳红
有了云南跟团游惨痛的教训,这次我们要自由行,也是第一次自由行,还是蛮紧张的。提前两个月就开始规划行程,订酒店,订机票,看攻略,连桂林的地图都快背下来了。因为没有经验,也不知道该去哪个网订机票,于是经姑姑介绍,在她认识的一个朋友那订了机票。天津桂林的机票还是比较贵的,于是我选择了在上海转机。
我们的目的地是桂林阳朔武汉,八日穷游!
因为相机是新买的,所以从来没考虑过内存卡不够用,所以后面只得调像素,且拍摄技术有限,大家凑合看

废话不多说,先上图看看吧。首先是我们的成员!

冠岩

具体行程现在开始

桂林,桂林

2011.4.10
一早登上了天津上海的飞机,到达时已是中午。我们到桂林的飞机还需要等四个小时,可是出去又怕时间不够,索性在机场玩牌消磨时间。终于上了飞机,桂林,我们来了。从小就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这次可以把之前书本里的图片呈现在眼前了,满心期待,满心雀跃。
下飞机时已经是下午5点了,一天的路程啊!
大巴车到我们住的酒店每人20元,还要10元打车。所以我们预备直接打车走,刚一出机场就有人和我搭讪,问我们80元到市里走不走。这个价格和我在网上看到的价格一样,不过我还是和他砍价了,最后的以60元成交,
一路上和他聊天,这次我把功课做足了,连怎么开车到我们的酒店都知道,所以他误以为我常来。通过聊天得知,他是开私家车挂旅行社,也可以包他的车。我们决定先进酒店,晚点再定行程,主要是想看看旅行社的价格。结果还是和他订的,不过这是后话了。
到酒店发现条件还不错,128元很合适。稍作休息后出去吃饭,刚一下楼就有三轮车过来,说每人1元钱带我们去美食街,当时觉得挺便宜的,而且吃完饭还可以免费送我们回来。结果到了才知道,距我们酒店步行仅15分钟,且他们可以拿百分之五十的提成。
环境还不错,对面就是两江四湖,饭后没有等三轮车来接,而是沿湖步行,边赏夜景边走回酒店。当然还包了王师傅的车。(机场送我们到酒店的司机姓王)

溶洞

2011.4.11
早早起床,出发!今天要去两个景点,古东瀑布和冠岩,从远到近玩,所以先去冠岩。一路上王师傅给我们做了简单的讲解,桂林有座山叫“独秀峰”,当时的政府请来风水先生,说独秀峰风水好,可是不能有高于独秀峰的建筑,所以桂林的楼没有高层。
一路欢声笑语,终于到了冠岩,距离挺远的,这车包的太值了。王师傅帮我们买好了门票,他则在外面等候。
我们选择进去时坐滑道车,出来时徒步。这个滑道车只能乘两人,后面的人负责拍照,前面的人负责控制车速,其实就是一个铁杆,可前推也可后拉来控制车子走和停,快和慢。姑姑在前面开车,我在后面拍照,下面有轨道不会走错路。

进山洞后该下车了,后面的路要靠双腿完成。
进洞后我们就被这里的美景吸引了,五彩的灯光照射在形状各异的钟乳石上异常美丽。这是我第一次进溶洞,有些兴奋。洞里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游览岩洞并讲解。走了一段后一条地下暗河挡在我们面前,我们要乘船渡河。暗河里没有灯,船上每条凳子两侧都有一个手电筒,游客们上船后拿起手电筒给撑船人照路。在这伸手不见五指的洞里,让我想起了盗墓笔记。
暗河的尽头灯火辉煌,感觉一下子从地狱到了仙境。下了船沿石阶来到一个宽阔的大厅,这是景区的核心部分,中间立着三根钟乳石,非常高大。

继续前行,再次没有路了,不过这次也没有河,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铁轨,坐小火车的路段也是黑漆漆的,同样没有景。下了小火车一路沿景观前行,又到一个小厅,有一个观景电梯依山而立,乘电梯可到厅顶近距离观看钟乳石,可惜电梯很快且在顶端不停留。
出了电梯便到了出口,我们按路标指示出了岩洞。也幸好是徒步回去,才有机会走了一条新路线,沿途风景很美,还能俯瞰漓江。这里也成为我们唯一俯瞰漓江的地方。

一路上欢歌笑语,拍照留念,午饭时间才出了冠岩。在冠岩外的一个小饭馆里吃过饭,预备去古东瀑布时,听说了一个让人郁闷的消息,古东瀑布去不成了。似乎是因为一个新疆游客推到了当地一名孕妇,一失两命,现在这个村的人把景区出入口拦上了。不知到底是不是这样,不过我们回来的路上确实看到好多警车往村子的方向赶。我们只得回酒店了。
下午先去象鼻山,这是我来桂林前唯一知道的景点,也是桂林的象征。其实昨晚就看到了,就在两江四湖,可由于是晚上,又旅途劳顿,加之今天一早要去冠岩,所以就没看,现在可以去了。
一下楼就有好多三轮车“热情”的过来打招呼,听说我们不去美食街,都调头走了。只有一个腿有点跛的女人愿意带我们去,并说可以带我们看卧佛,那里是免费的。
中途在象鼻山拍照,可象鼻山在象山公园中,外面拍不到最佳角度。还是去看卧佛吧,就是一个小岩洞,里面有卧佛,当然也是比较鸡肋的景点。之后跛脚的女人又把我们送回酒店。

晚饭在楼下的小饭馆吃,和美食街的东西差不多却便宜很多。
晚饭后去逛夜市,其实我们也不知道哪里有夜市,只不过是出门逛逛,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夜市,好热闹。
一天的行程结束,明天继续!

从桂林到阳朔

2011.4.12
早上在酒店吃过早点退房下楼等车。我们今天要暂时离开桂林,去妈妈向往已久的阳朔
这里说明一下,从桂林阳朔我们是全程游船,这是昨天和王师傅订的,在他挂的那个旅行社签的合同,每人给我们便宜了50元。这几天真的很感谢他,人很厚道。
上了大巴车后还要去别的酒店接人,不一会儿人就齐了,主要是桂林市很小。我们和导游订了下午到阳朔后五个景点的游程,每人100元。
人齐了就要进店了,一个卖猫眼石的店,这是扮演刘三姐的演员黄婉秋开的。

买完东西,在李狗肉(我们的导游,狗肉是朋友的意思)的催促下继续赶往磨盘山码头。一路上都是山山水水美不胜收,很快到达码头,跟着李狗肉上了一艘大游船。比我想象中的要好,一排排沙发很舒服,六人一张桌子,二楼是观景平台。出了码头游客可以站在二楼拍照,而且要是花钱吃饭可以把桌子和沙发搬到二楼。结果几乎所有人都加钱上了二楼,弄得二楼非常拥挤,反而一楼一个大厅只剩下我们三桌。我们没有加钱,因为先前做功课时看到,不建议在船上加钱吃饭。不花钱的饭太难吃了,每人一碗米饭,然后就是几盘咸菜。简单吃了几口便上二楼去看景了。山清水秀,站在船头眺望,仿佛置身画中,不住的按下快门让这美好的画面定格。接下来的问题是相机内存卡快不足了,只得调小像素。哎!想得不够全面啊!

将近五个小时的游船终于在阳朔码头靠岸,阳朔我来了。
这个千年古城曾经在电视上无数次看到,妈妈也是被电视中的美景所吸引,才决定这次的桂林游。不过我们还是要按捺住激动的心情,先去五个景点游览。瞰严寺礼佛出来后买了个花环,戴起来还挺好看。大榕树就在对面,一个公园中间有一棵生长了2000多年的大榕树,当地人说“榕树底下走一走活到九十九,榕树底下绕一绕,升官发财全来到。”在大榕树下租了一套“刘三姐”服装,拍了好多照片。

第三个景区是一个溶洞,规模比冠岩要小许多,这里是西游记龙宫的拍摄地。洞里五光十色,绚丽无比。
后面两个景点不太明确,不过在车上看了月亮岩,一路开车从初一的月亮到十四的,从十七的月亮到三十的,只是没有圆月,角度不同看到的月亮形状也不同。

这时也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大巴车把我们放在离西街不远的一个路口,我们四人拖着沉重的行李奔向西街上的小酒店。环境一般,条件一般,不过就是在西街上,位置好。
放下行李去吃饭,这里可不会饿着,一家挨一家的饭店和酒吧,而且是我喜欢的那种室外的,不会太吵。吃过饭一个人下楼,坐在街角的酒吧里,看着过往的游人,喝着啤酒,很是惬意。

阳朔一日游

2011.4.13
早上我还没起床爸爸就来敲门了,说是订了个竹筏,我赶紧起床收拾完毕后出门。从酒店到漓江仅需要5分钟。来到江边看到好多竹筏,上了爸爸之前定好的竹筏,向着对岸花去。我们的第一站是去对岸吃米粉,别看只是隔着一条江,这边的东西便宜很多。吃过早饭开始了一天的休闲游。
悠闲的半靠在竹筏上,沿着水路,看着两岸秀丽的小山峰,“靓吗过江”、“大拇指”,其实只要发挥想象力就能看出来好多图案。

刘三姐被关的八角楼前我们下了船。船夫告诉我们这边是老街。古朴的石板路,安静的街道,没有过多的游人亦没有过重的商业气息,不过略显冷清。游客都在西街,所以住老街的人都靠竹筏揽生意,这个时间都出门去了。

逛了一圈老街,继续我们的水上行程,水中的大水牛,以山为幕水为台的印象刘三姐舞台。

再次回到西街已是中午,回到酒店我独自去喝咖啡,还是昨晚喝啤酒的小馆,不过这次坐在二楼的大露台上,木制的房子,木制的露台,放眼望去这里的一切都是现代中不是古韵,这种惬意的感觉真好。
虽然西街不长,古城不大,可是每年能吸引这么多游客还是有道理的。享受完浓郁的咖啡回酒店,和夕阳红成员汇合,再次到漓江边以漓江为背景,以蓝天白云做主题,拍了一组旅游照。

又到晚饭时间,又一次来到昨晚的饭馆,我非常喜欢这里的一种小鱼,不知道叫什么,姑且叫它“漓江鱼”吧,因为它是漓江特有的。烤着吃味道很好,而且这种鱼永远长不大。

再见桂林

2011.4.14
一早我们踏上了回桂林的路,不过这次是坐汽车,大约两个小时我们就到了桂林火车站。因为我们晚上6点多钟要坐火车去武汉,所以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之前住过的酒店。轻装上阵,可是去哪呢?最后还是决定去象鼻山,再次到象山公园门口,正准备进去时被人拦住了,说60元进一个象山公园只能看见这一个景点,他可以60元带我们看7个景点,也包括象鼻山。于是我们又放弃了进公园。他先开车带我们到南溪公园,南溪山是桂林最薄的山,山顶处只有1.5米,而且下面还有溶洞,不过这个溶洞有些吓人,这个溶洞里是地宫。出了溶洞继续爬山,走到半山腰就累得爬不动了,只好下去坐船了。

来到公园门口,车子还在等我们,把我们带到漓江边,我们上了一艘快艇,沿着漓江又看了几个景点,穿山,七星岩,伏波山,骆驼过江等,到象鼻山时快艇停在了漓江中央的小岛上,我终于可以拍到这只大象的鼻子了。虽然没去象山公园里,可是这个位置拍象鼻山真的很棒。主要是这个季节漓江水不多,要是雨季根本看不到这个小岛。

看我景点返回岸上,正想打车回去时碰上了王师傅,他免费把我们送到了最后一站——超市。买完东西回到火车站,预备踏上武汉的行程。

桂林到武汉

2011.4.14~2011.4.15
书接上回,我们终于上了武汉的火车。本来还埋怨没有买到卧铺,可是上车后就庆幸自己还有个座,车上好多的人,连站都站满了。我们要坐一夜的火车,好在人多不算太无聊,玩牌消磨时间,也引来众多围观者,都是闲的无聊啊。
晚饭时间到,吃吃喝喝,说说笑笑后发现时间才过了三个多小时,继续玩牌,这也是我们唯一消磨时间的游戏。又过了两个小时,这才感觉火车上的夜晚好漫长。车窗外一片漆黑,什么景都看不到,只好回过头和周围人聊天,大约两点多钟,浓浓的困意袭来,趴在桌上睡着了。第一次醒来5点钟,车厢里非常安静,几乎所有人都在睡觉。再次靠在椅子上睡了过去,6点钟车厢里开始熙熙攘攘起来,我也睡醒了,收拾好东西,7点多终于下车了。这一夜的火车,身上说不出的难受。

武汉,我来了

2011.4.15
出了火车站直接打车到酒店,时间还早,先睡上一觉。中午妈妈来敲门,可是没想到醒来后全身酸疼,头也有些发晕,稍稍缓了一下,出去吃饭。我们住的这个中惠宾馆离黄鹤楼和户部巷都很近。步行到户部巷,琳琅满目的小吃,看的眼花缭乱,以我们的食量,就是一家吃一口,一个星期也吃不完啊!而且价格也比桂林便宜。

吃过饭步行到黄鹤楼,网上评论不太好,所以决定不去了,主要还是太累了,经商量后一致决定下午回去休息,养好精神明天再玩。

再一次被爸妈敲门声吵醒,已是晚上了,再一次到户部巷吃饭。饭后走到长江大桥边,可惜让我很失望,原以为会灯光闪烁,绚丽辉煌,结果只有桥上的路灯,好无聊,回去休息,明天去东湖。

东湖,好大的湖

2011.4.16
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推荐东湖,所以一早我们就坐公交车到了磨山。结果却让我们失望,就是一个大湖,可以划船,其他什么都没有,根本谈不上景致。也许是我们在桂林水看多了,船划多了,在这里我们也没划船,磨山也没爬,其实还是有点累,这一夜火车太受罪了,今后可不能这样坐了。

听说前面有个樱花公园,这个季节又是樱花盛开的时候,进去看看吧。
樱花颜色较浅,不如海棠艳丽,却也很好看,公园很大,绿树成荫。

中午时分才出了公园,肚子有些饿了,在附近找到了一家风景很美的饭馆。这里全部是用木板搭建在水面上,水里有很多鱼,边吃饭边赏风景,边聊天边喂鱼,可惜忘拍照了。
回酒店时已是下午,剩下的时间就是玩牌,今天晚饭就在门口的小饭馆吃。饭后又商量了一下,明天还是去黄鹤楼看看,反正也没地方去了,再有黄鹤楼毕竟也是中国大名楼之一,既然来了,还是去看看吧。虽然网评说无聊,可是也算我们去过了。
武汉是说走就走的旅程,所以提前没上网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只知道一个黄鹤楼,一个东湖,一个户部巷。看来下次还是要把行程做的全面一些,省得不知去哪。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11.4.17
按计划早饭后来到黄鹤楼,这次一定要进去了。
进门后映入眼帘的是走廊、亭子、池塘,不知是我们主观意识中认为这里景致不会太好,还是我们就是比较喜欢这种景致,总之比我们想象中的美很多。

黄鹤楼是外五内九式建筑,象征九五之尊,总高51.4米。可惜今日的黄鹤楼已不是昔日的楼了,因一场大火,楼被烧得只剩下一个葫芦状的楼尖(避雷针),而且黄鹤楼好多朝代都修过,这些模型在楼里有展示。站在最高层俯瞰长江,眼前仿佛出现了古代的画面,汹涌澎湃的江水,古老的船只,往来的商人,好不热闹。

下了楼沿着小路向后面走,有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我们也曾围着黄鹤楼外围走过,没觉得有多大,如今进到里面却感觉好大,而且似乎是分为上下两层,最后走到岳飞像,终于走到了头。
在这里租了套衣服,这次我可没租格格服之类的,而是租了一套男装,手里还拿了把剑,各种耍剑,玩够了才退。

出黄鹤楼公园时,我看了看表,我们居然玩了5个小时,最后还是意犹未尽的出来了。幸好没有因网评不好而错过,看来真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啊!
下午的时间又是购物了,出来玩总是要带些特产回去送朋友的。

回家

2011.4.17
再见武汉,一早5点多就出发了,早知坐机场大巴车这么麻烦,还不如直接打车去机场,总算是没有误机。上午10点多钟就到家了,这次的旅途虽也有遗憾,不过还是很愉快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2: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21:25

引用 喜悦的爱情 发表于 2016-08-15 12:56:2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喜悦的爱情:每年3月份,不仅是旅游淡季,而且是去桂林的最好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