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之旅——TJ

关于行程~

天数:2天;      费用:500/人
出行交通:北京天津来往高铁,市内乘坐Uber(超便宜),遗憾的就是没有座天津地铁体验一下圆币式地铁卡
住宿:选择了青年旅社:豆丁国际青旅
景点: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瓷房子、西开教堂、古文化街、海河、天津外国语大学(简称天外)、水上公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大学

此图为候车时为小贱人编的麻花辫

不得不说的吐槽~

此次出行是跟我的小贱人一起出去的,说好的她找攻略做我的向导,我就尽情跟着玩,然而事实却恰恰相反。。。所以我们的此次天津之旅就成了自由之旅,随心而走。更悲催的是宝宝的数据线坏了,花了100多大洋买了个新的。最后吐槽一下天津麻花,被一个当地阿姨带进一家说是一周只做一次的手工麻花,不仅贵还特难吃,带回来大家几乎没吃都扔了。
附上小贱人皂片一张

关于住宿:豆丁国际青旅~

第一次住青旅,总体感觉很不错。豆丁国际青旅就位于海河旁,可观看海河夜景,出门就是意大利风情区。而且这里的老板特别帅,人也特别好!

行程安排~

Day 1:
意大利风情区五大道西开教堂瓷房子古文化街海河
Day 2:
天津外国语大学水上公园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大学

Day 1

早上坐北京南到天津的城际列车,出站后,就到了世纪钟广场。世纪钟是天津市为迎接新世纪,在天津站前广场建造的大型标识性城雕建筑。2001年1月1日零时,悦耳的钟声在天津站前广场的解放桥前响起,敲响迎接新世纪的钟声。从那一刻起,世纪钟便成为与新世纪相伴相随的,天津市最具关注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沿着海河走到了我们的酒店,寄存行李后就去了意大利风情区,上次去还是冬天,一个人,显得有些萧条孤寂,此刻俩人的感觉就不同啦!就一路拍照拍皂拍皂!上图喽

中午吃的啥完全忘记,下午就在五大道附近溜达,然后就在无意间发现了西开教堂,这是第一次进教堂里,以前在北京的教堂都只是在门口看看,我们俩就跟着坐在里面,玩着手机,结果被里面管理人员说教了一番让我们好好看看诵经

西开教堂一个小时就可以游完,我们沿着五大道走,经过梁启超故居等,当然我们还是直奔目的地——瓷房子,正好遇到了一个旅游团,就跟在里面混水听讲解,瓷房子里的瓷器都有一定的历史,好想好想抠出几块回来供着,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啦

一天一直在行进中,用脚丈量了天津,爱美的小贱人穿了高跟鞋,脚都磨出泡泡了。回到酒店短暂的休息后就去了古文化街,我们去的较晚已经关门了,从小门溜进去,里面的店铺也都歇业了,当然此时就适合散散步拍拍照啦~·

夜游海河,既没登上天津之眼俯瞰天津,也没坐邮轮游天津,俩个人就一路沿着海河走了下去,一直走到天津之眼~

Day 2

第二天就开始我们的文化之旅啦——这里就不在一一介绍了,天津外国语大学so so so pretty,特别喜欢,大学校园的欧式情调已然让我们留恋不舍~下午就去了天津水上公园,这是一个开放性的公园,水上项目特别多,我们就走马观花式的逛了一圈,出来后就去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小贱人因为第一天脚磨破了,穿了拖鞋人家不让进,就自己一人进去喽~南开大学和天外比起来稍有逊色,但还是逛了逛~

最后的最后~聊聊友谊

与这个小贱人认识是在大一,不同专业不同系,最终却成了好朋友。我是冷漠派代表,她是粘人型代表,性格不同,但三年的时光我们还是没分离。大学还有一年,一起旅游的机会还很多~小贱人,感谢你的陪伴~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20:5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