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次说走就走的广西自驾游——我的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07

总体费用

2016年 8月 7日 规划了一天半吧,没有过多的计划与准备, 7号中午我们就开着大薇薇出发啦!这次行程总共6天五夜,行驶1300公里(广州——贺州——阳朔——桂林——龙脊梯田——广州)!(我老公全程一个人开车!好牛@@@)。
     车车加油共计580元 开回来还有剩余。
    高速费用:519元(广州-广西往返)
     2人住宿费633元
     2人吃喝费用900元
     门票费用:大榕树20元一人,聚龙潭40元一人(淘宝价),兴坪到九马画山竹筏竹筏120一个人,龙脊梯田2人190元,阳朔 十里画廊租车电车50元一天(自行车40元一天)。
     其他费用:民族服饰照相10元一套不限时拍照哦!真的很便宜!买土特产120元
     共计6天5夜正常2人开销就是3300元左右吧!
PS:照片都是佳能600D拍摄的,手机华为拍摄,没有P图,让大家欣赏最真实的美景!!!

Day1

贺州住宿的地方 100元 也很划算了,

第一天中午广州出发上高速,沿途风景还不错的哦 这段时间天气是多云阵雨 比较适合游山玩水哦!看到天气预报都是阵雨, 可以看到漓江烟雨萌萌蒙,哈哈!不会很晒还不错哦1!我们的首站是贺州 打算在那边住一夜 在赶往阳朔 怕老公一个人开车太累,不安全,出门还是以安全为主!贺州吃饭很便宜,我们团购的螺蛳粉很多料才2.9元,真的太实惠了,(我觉得大众点评网还是很好用的)当地人很爱吃酸的东西 酸辣鸡爪,牛肠酸,米粉配菜也是有很多酸的豆角,笋,空心菜等!晚上我们吃了这几样, 在当地小广场逛了一圈,很热闹,氛围也很好 有个小山包 我们也爬山看了看当地景色 也是很美的 秀气的小山尽收眼底啊!贺州消费比较低 附近姑婆山森林公园听说也不错,大家有时间也可以去看看!根据自己的喜好时间规划!

Day2

早上我们就直奔著名的阳朔而去了 ,路上的美景很吸引人了 真的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阳朔的安排我们是第一天逛十里画廊,十里画廊个人感觉一般吧!我们租的电车,。一天是50元,租车那里可以免费停车,很多空地可以免费停车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停在景区里面,但是需要收费的,车的电量挺足的!沿着公路一直开,两边的风景还是可以的,双人自行车就是40元,可以任意骑行,看你体格哦,里面的小景点一般般 不推荐去啦 如果想要看看可以在淘宝买联票比较划算,当地个人卖票的(不建议购买以免上当)和旅行社卖票的还是比淘宝贵的哦 !
1 成人票(图腾古道+聚龙潭+蝴蝶泉+大榕树套票) - 实体票 ¥ -- ¥125
我们单独买的聚龙潭门票就是40元一个人,在淘宝购买很便宜但是需要自己去取票,如果不是自驾就不推荐了,景点到阳朔县城还是有一点距离的,当地个人卖的是60元一个人,路边的竹筒鸡是25元一个,小贵,感觉不是竹子考出来的,阳朔消费会高一点,毕竟是闻名的景区!
    其实上个月我和朋友们已经来过了 但是老公没有来 这次和老公自驾游也算是深度游了一回漓江,上次我们是从广州坐高铁到阳朔的 票价是117元吧 2个多小小时,很快就到了,包了车是450元一天,5个人还是合适的,因为从阳朔高铁站到阳朔县城和各个景区是需要40多分钟的 高铁周围没有公交,出租车,很不方便,建议提前订好租车服务,淘宝都有的,很方便,尤其是大夏天 包车真的太合适太舒适了,不然等车,转车 太麻烦太热了!
      想要看钟乳石的朋友们就直接去银子岩就好了 ,聚龙潭太商业,景点真的不如银子岩,不过银子岩不在十里画廊,需要转车去,路程也要40分钟吧,要看个人安排和喜好啦!银子岩还是不错的 比较震撼 而且有自助耳机导游介绍,很方便,淘宝门票55元,走路一小时参观完毕。附近商贩玉米10元3个,虽然很便宜但是味道不是很好。

很快逛完我们就去了兴坪古镇,开车大约30-40分钟吧!兴平人很少,里面还不太商业化,可能开发的还不够成熟 ,规模相对较小,很多铺子很冷清,店铺也转租,去到兴坪过了小桥走一段就可以到20元人民币的原貌,真的一样样的呢,

晚上我们住宿安排在西街 因为晚上西街很热闹,景点附近晚上没有路灯不适宜闲逛,如果喜欢安静的夜晚可以选择住在景点附近,我们住的西街客栈也很安静,看个人行程安排,住宿我们都是当天订的 很方便在网上,西街没有什么小吃,几乎全是各个大姐,大师傅啤酒鱼 不团购的话非常贵,真的不值,团购还是可以的,我们吃的大师傅还有小不点,味道一般般吧,没有很惊艳,酒吧不是很喜欢,感觉不地道。

Day3

我们上午坐的竹筏,游漓江和游遇龙河这个要好好说说,我7月份来的时候兴坪罢工了 ,因为当地伐工收入问题,这个月来的时候杨提乡停了,也是因为政府不作为,工人赚的少,哎!我们竹筏是1人120包车接送服务,是在当地旅行社订的,车直接去住宿的地方接你早上8点和下午1点2个时间段。
      精华游就是杨提乡——兴坪,因为有九马画山和20元人民币还有桂林山水甲天下景点,幸好来了2次分2次游玩了,这次和老公游玩,伐工直接说如果要看九马画山一人再加50元,一个竹筏是4个人就是200元,它可以拉我们去看,我们商量了一下同意了 不过并没有划太久,不知道是不是被宰了,不过出来玩开心最重要!上个月和朋友们来时也是给了小费40元,伐工直接要的 比较直接,路上划得很慢,如果不给小费就会很快划完,没办法大家都需要多赚钱,也可以理解!
      大家出来一定先了解漓江竹筏情况,不然很混乱,遇龙河就是比漓江风景秀丽一些,都是大同小异,建议直接 游一个漓江精华游就可以了,遇龙河全程是伐工手动划,很辛苦,给不给小费看个人了,我们上次玩伐工没有要,我们也没有给,如果时间金钱充足就都可以游一趟,毕竟下次不一定什么时候再来呢对吧!竹筏还是不错的 很凉爽 也不会热,这次出行天气阴天 ,考公说我很幸运,看到晴天美景也欣赏到烟雨蒙蒙哈哈

下午我们去得聚龙潭,不推荐 真心不推荐啊 售票门口居然卖85元吧 不值!

下面是我7月份在银子岩拍摄的,比较震撼!

Day4

我们在桂林小憩一晚,桂林没有什么特别吸引我们的景色,精华都在阳朔了,桂林还有点小堵车呢,住在七星岩公园附近,7天酒店 位置很不错,晚上也很热闹 吃饭的地方比较多,烧烤很多,楼下就是烤鱼什么的 鱼很新鲜,先杀先烤,我们吃了生蚝 羊肉串,味道还是不错的,有计划的朋友可以去步行街逛逛 再逛个公园什么的 象鼻山门票75就看一个小山,没别的挺不值的,据说晚上6点半后可以免费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DAY5

龙脊梯田,我来了~真的是太震撼了,太美了 !推荐直接去大寨。龙脊梯田常规来说有3个入口,一个是平安村,一个是大寨村,还有一个是龙脊村(龙脊古壮寨)金坑.通票是95元,车子开进去停在停车场,就要开始爬了,大寨红瑶梯田有三个观景点,分别为西山韶乐、大界千层天梯、金佛顶,我们三个观景点都去了,全程步行攀爬,好累 不过很爽啊,哈哈,嫌累的朋友可以坐缆车,不过缆车只到三号,再去1,2号还需要爬,门口有背包带路的,可以选择阿姨们帮你背,他们很厉害的哦,价钱40-50吧,如果有老人可以选择轿子,抬到全景楼是400元,1号观景台附近住宿比较多,大众点评多集中在这里,全景楼最高,房子不好预定,建议提前2天,我们没有定上 选择了梯田山庄,位置也不错,价钱是188元阳台观景,可能大众点评网排名不错所以价钱贵一些,到了发现他家旁边的龙脊别院也不错,价钱相对便宜,吃饭时竹筒鸡128元一只,竹筒饭25元。
      三个景点各有千秋,有体力的话建议都逛逛,我们是住了2晚,第二天在三号观景台住的,风景也不错,价钱是128元 阳台观景标准间。在他家吃的蘑菇炒肉,笋炒腊肉,喝的自己泡的杨梅酒,一共130元。
     不愿意爬山建议直接坐缆车上3号观景台,单程70元,大约20分钟到山顶,山顶旁就有住宿的,卖手工艺品的。推荐吃烤玉米(6元一个,超好吃)和百香果(1元一个)。

住宿家3姐妹自己做的小花,很可爱很漂亮哦

家里的最小,1岁,很害羞,叫小婷,淳朴的孩子

Day6

早上吃过米粉,直接下山开回广州,老公一个人,很厉害的哦!

龙脊总结

自驾从景区门票口开到寨子里需要大概一小时,没有车的朋友可以乘坐景区内大巴,需要付费。当地人很淳朴很热情,他们收入比较少,东西卖的比较便宜。可以多多支持一下,阴天没有看到日落,走山路石板小路最好穿运动鞋,登山鞋,比较好 下雨天湿滑,需要注意安全,可以百度地图导航带你走,挺准的,我们试了,路程不是很复杂,途径当地人都可以咨询。不用带水上山也可以 山上有泉水,途径客栈也可以向店家讨杯水喝,他们很热情,如果准备爬山一定减少装备。
       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哦!或者加我微信missgege-go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