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纯粹的蓝——毛里求斯8天5晚蜜月之旅

小妖 (南京) LV.4
2016-08-13 21:00 471/4
  • 出发时间/2016-07-27

大约在出行前10天,通过同程旅游下单了这份上海直飞毛里求斯8天5晚洲际酒店的自由行,通过淘宝在胜自由行挑选了3天的一日游。吃喝玩乐总计花费约26000RMB。

出发

DAY 1
       7月27日晚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我们的航班是22:45,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MK689。
       上海直飞毛里求斯,一周有3班,周一、三、五,且都是22:45的MK689。
       我们按时登机,乘坐的是A340机型,前后排空间较小,每个座位靠背后面配一个显示屏,每个座位配一副耳机,一个遥控器,一条薄毛毯,一个靠枕,一袋洗漱用品,里面有耳塞和飞机袜,毛航为旅客考虑得蛮周到的,但十一、二个小时的飞行的确很疲惫。
       飞机上提供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鱼、蒸鸡蛋和沙拉的味道还不错。饮品也不少:红酒、啤酒、咖啡、茶、各种果汁、可乐、牛奶等。
       空姐的服务一般,中规中矩,不是特别热情的那种。

飞机上的晚餐和早餐。

抵达毛里求斯,入住洲际酒店

DAY 2
       7月28日一早我们抵达了毛里求斯
       我们几乎是在毛国当地时间早晨6:05准时着陆的,这里与国内有4小时时差,即北京时间上午10:05到达毛国机场。
       毛国这边是落地签,盖完章,入关后,有几家货币兑换处,价格都一样,我们当时兑换的汇率是1美元兑35.1毛里求斯卢比。
       洲际酒店安排了免费的机场接送,我们非常顺利地与小黑对接,本以为还会有同行的游客,没想到是VIP服务。
       走出机场,天空才刚刚亮,还淅淅沥沥下着雨,凉意十足!现在这里的气温大致在18℃~26℃,真的是来避暑了 ^__^
       毛国这里是靠左行驶,路多是乡间小路,弯弯曲曲,双向两车道居多,双向四车道在这里已是高速公路了。这里的司机都很自觉,严格遵守交规,拐弯主动让直行,超完车立马为后面的车让道,且一路都没有听到小黑或是别的车辆鸣过喇叭,素质真的很高。
       一路上,我们经过的除了甘蔗地还是甘蔗地,甘蔗是这里主要的农作物,被用来加工成红糖、朗姆酒等,据说还被用来发电!
       雨下着下着就停了,忽然间,一道彩虹出现在天边,小黑师傅见我拿出相机在拍,很友善地放慢了车速。毛国的天气就是这样,阴天时,雨说下就下,但很快就停了,然后彩虹现身。
       机场位于毛国的东南方向,靠近蓝湾,我们的洲际酒店位于毛国的西北部,靠近路易港。大约1小时车程,我们抵达洲际酒店。
       洲际的大厅很宽敞、大气。由于这里办理入住通常在下午2点,待我们填写完入住资料后,酒店的服务生便领我们到主餐厅用早餐。好惊喜,本以为要饿着肚子等到入住,没想到入住前还能享用免费的早餐,还是在海边的沙滩上,好开心~~~
       洲际共有4个餐厅,1个是主餐厅,供应早晚的自助餐,1个毛里求斯餐厅,供应早餐和晚餐,1个印度餐厅,只供应晚餐,还有1个亚洲风味餐厅,只供应晚餐。除主餐厅外,其余3家餐厅都需提前预约。主餐厅旁,还有一家开放式的酒吧“甘蔗吧”,提供下午茶。
       主餐厅自助餐的品种极多,早餐从各种水果、到各种酸奶、面包、蛋糕、点心、肉类、炒菜、汤类等等,还有一个“Chinese Corner”,提供煎蛋、小炒之类的,大概是入住洲际的中国游客较多的缘故。毛国受印度菜系的影响,这里酱、调料的品种极为丰富的。晚餐比早餐少了饮品,多了主食、肉类、烧烤。
       洲际的4个餐厅晚餐都不免费提供茶水,哪怕是凉白开。在当地超市卖四、五元RMB的一瓶矿泉水,晚餐时要卖到20元RMB一瓶,蛮坑的。
       除主自助餐厅外,另外三个餐厅都是需要点餐的,配好的套餐是免费的,上餐的速度极慢,四道菜——沙拉、汤、主菜、甜点,我们吃了近两小时!!我猜测,是不是因为这里生活节奏慢,度假么,一切都是慢慢来的。
       毛国的酒店多是沿海而建,几乎每间客房都是海景房,客房外就是沙滩了,毛国的沙滩是公共的,不属于某个个人或是某家酒店,所以,沿着海边漫步,你会发现这里的酒店都是相通的,很难走到尽头。美中不足的是,洲际这边沙滩的颗粒较粗,沙滩上碎贝壳特别多,光着脚走很困难。貌似西海岸这边的酒店沙滩都是这样,不如东海岸酒店的白沙滩,都是细沙来的舒适。

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突现彩虹。好赞!

洲际酒店大堂的正门。

这是站在酒店大堂,看到的海景。

以下都是进入酒店后拍摄的海景。海水真的好蓝好蓝,各种蓝,美的不要不要的。

这是从我们房间阳台上看到的海景。

我们的房间。

因为是蜜月,所以酒店为我们特意布置了房间。赠送了一瓶香槟、一份果盘、两件T恤、每人30分钟的SPA和一顿沙滩上的烛光晚餐,吃的其实跟四道菜的套餐没什么区别,多份情调罢了。

双体船出海上鹿岛、海上三项一日游

DAY 3
       7月29日,人生第一次出海!
       8点10分,酒店大堂集合,准时出发!中文导游服务。导游Aria是个小姑娘,很热心,很nice,帮我们拍了不少照片。双体船上人比较多,都是中国人游客,大概20人,闹哄哄的,感觉不大好。不过海上的风景是美得无可挑剔。
       我们在去鹿岛的途中下海浮潜,当时船停靠的地方水不深,1.2m左右。这次出游我们没有准备任何浮潜工具,考虑到不常用到,这次只是第一次尝试,所以都是借的船上小黑的浮潜面罩和脚蹼。第一次穿脚蹼,感觉特别不好,不穿担心被海胆扎破脚,穿了在海里走也不是,游也不是,没一会儿就上来了。即便是中午,海水还是蛮凉的,每次出海,大浴巾是必备的,出行前一定记得从酒店备条大浴巾身边,船上风大,及时裹上。
       鹿岛没有被开发,岛上也没什么可去的,我们在鹿岛停留半小时左右,走走沙滩、拍拍照,很多外国游客在这里浮潜,或许水下更是一番美景吧。
       之后进行的水上三项,是我们这次蜜月旅行玩得最high的时刻。只是每个项目的时间进行得都太短了,大概5分钟一项,玩得意犹未尽哪!香蕉船,坐在里面,被前面的快艇拖着在海面上狂颠,爽到屁股痛;当我们被滑翔伞带着一起飞上天时,海岛的一切尽收眼底,特别美,美到忘记了害怕,想飞得久一点,再久一点;海底漫步的地方水深大概3米,海水挺凉的,下海需咬牙,我们带着头罩,穿着塑料鞋下入海底,由于压强的关系,头罩罩住的部分,脖子以上是干的,在水下正常呼吸就可以,不过讲话是听不见的。小黑带着我们一个接着一个,一个拉着一个在海底漫步,看见好多鱼,好多珊瑚,很漂亮,小黑很友好,在水下帮我们拍照,给我们每人发面包屑喂鱼,引来好多好多鱼在围身边抢食物,很有趣。

在双体船上拍的海景,美翻了。真心蓝的彻底,蓝的纯粹。

双体船上的午餐,小黑为我们忙碌了一上午的BBQ。

鹿岛的美景,海水里的生物不少呢。

香蕉船,被快艇拖着在海上狂颠。

滑翔伞,一点都不用害怕。

海底漫步,用另一对情侣的水下相机,请小黑帮我们拍的照片。我们虽然买了防水套,但仍旧没敢把手机带下水。

南部四驱车、大浪湾、自然桥、蓝湾浮潜一日游

DAY 4
        7月30日,开启毛里求斯南部之旅。
        出发前还是万里晴空,没想到,到了四驱车的集合地,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毛国就是这样,这个季节阵雨天天有,但都是毛毛细雨的那种。或许在雨天里开着四驱车一路狂飙,溅一身泥点子更带感吧,哈哈!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
       在这里开四驱车得服从小黑的规矩,我们一个接着一个,排成一队,不让超车,一个小黑带头,一个小黑垫后,还有两个一路跟随,其实挺没劲儿的,速度跟本开不快,只能靠自己拉开点距离,突然加个速,然后就急刹车。一路上我们穿过一片、一片的甘蔗地,蓝天白云,甘蔗地,没什么别的景,惊喜的是,你不会知道,什么时候开着开着,海就出现了,眼前一亮,整个人都不安分了,哈哈。
       开开停停,两个半小时的四驱车很快就结束了。然后就是跑景点,龙虾午饭是在大浪湾吃的,大浪湾真的是实至名归,看着海浪吹海风的感觉无敌了。下一站自然桥,那里的海浪也很凶猛,看得心潮澎湃,不想走。据说自然桥是中国游客发现的,这里的甘蔗地漫山遍野,穿过一片又一片,怎么就在某一片的尽头发现了这大自然的巨作?应该也是一场美丽的意外吧 ^___^
       最后一站,蓝湾。我们乘玻璃底船到达浮潜点。今天的浮潜比昨天的浮潜强的不只是一点点,首先不用穿脚蹼,连鞋都不用穿,比较深,脚够不到底的,小黑会给你穿好救身衣,这样即便不会游泳也可以下海浮潜。再者,这里浮潜看到的海底世界很漂亮,有鱼有珊瑚。抓一把面包屑带下水,鱼就全围到你身边来了。蓝湾是毛国的自然保护区,这里的珊瑚种类特别多,浮潜时要注意不要伤害到它们。

两人一辆四驱车,我们穿梭于甘蔗地之间。

龙虾午餐,虽看着也不咋滴,但比起只有炒面、炒饭二选一的经济餐强多了。

大浪湾,名不虚传,看得很震撼。毛国的海就是这样的千变万化,百看不厌。

自然桥的海浪毫不逊色大浪湾,美得一塌糊涂。

乘坐玻璃底船,拍到蓝湾的海底世界。

泡酒店

DAY 5
      7月31日, 今天没有安排一日游。睡到自然醒,吃早饭,逛沙滩,游泳、喝下午茶、看日落。 因为洲际酒店位于毛国的西北,更适合看日落,都说毛国的日落比日出更美~~
       洲际有两个露天游泳池,一个是常温的,一个接近体温。两个都不大,水深都在1.2m左右,水温偏热的游泳池更受欢迎,早晚人少些。
       入住当天,酒店经理赠送了我们一顿在”甘蔗吧“享用的下午茶。coffee&tea都可以免费续杯,还有一道甜点,不知道是不是这里产甘蔗的原因,这里的甜点特别甜,吃不惯。
       酒店的沙滩上有个“boat house”提供海水娱乐项目,像浮潜、双人船,脚踏船等大部分都是免费的,除了一些快艇类的项目是收费的。
       沙滩上还有一些球类运动,如乒乓球、沙滩排球等。
       每天晚上,在”甘蔗吧“都会有节目,乐队唱歌或是跳舞之类。

酒店健身房看到的海景。

酒店的游泳池。

在“甘蔗吧”免费享用了一顿下午茶。

在毛国几乎每天都会找个躺椅,伴着海浪声,吹海风,看日落。时间啊,停留在这一刻吧。

夜幕降临时的洲际。

红顶教堂、路易港一日游

DAY 6
       8月1日,我们很幸运地又是VIP服务。专车+导游一对一服务。出发前挺兴奋的。红顶教堂、当地的超市super U、炮台山、蔻丹广场。一路走来,导游的话实在是少的可怜,不问,基本不答,不像之前一日游的导游Aria主动和我们交流。或许毛国实在没什么陆上景点可玩、可逛、可聊的。红顶教堂拍拍照;逛super U,导游在外面等,买红茶和朗姆酒费了老大劲儿找,只看包装根本不认得啊;炮台山上去拍了几张照片,导游在车里睡觉等我们;路易港是毛国的首都,没有想象中繁华和热闹,远称不上什么大都市,商场大概就三座,每座两三层的样子,都不高,里面装修也一般,都是小店铺的形式,跟本激发不了逛街的欲望,来这里只能是为感受下毛国的城市是这个样子的。若不打算买欧舒丹,其他实在没什么可买,像BOSS、阿玛尼都是很挤的小店铺,碰上打折季还好,平时的价格也不低的。这里商店一般下午四点就close了,周末也不营业。今天的一日游有些失望。但毕竟便宜嘛,胜自由行的特价团99RMB一人,还是VIP服务,通常包车一天都在五六百RMB,知足常乐。
        在路易港的蔻丹广场转了一圈,发现这里吃饭的地方都是些快餐店,逛了半天最终竟是在麦当劳搞定的午饭。蔻丹广场有很多兑换处,货币在兑换处兑换是最划算的,银行和酒店是最亏的。

台山

路易港的赛马场。

站在炮台山上,路易港的全貌一览无余。

蔻丹广场的伞街。

返程

DAY 7
      8月2日, 纵情享受在毛国、在洲际的最后一天,收拾行李,准备和毛国的碧海蓝天say goodbye。
       在这里,每天清晨,伴着鸟叫声起床,伴着海浪声入眠。和猫儿一起用早餐,猫儿真的很干净很乖,它就是安静地蹲坐在你身边看着你吃,不叫不闹。
       由于今天中午12点退房后就无法洗澡了,而航班是今晚22:55,于是就把酒店赠送SPA安排在今天下午,享受完可以冲个澡。30分钟的SPA真是意犹未尽,主要是针对肩颈的按摩,蛮舒服的,只觉得时间太短。
       游泳、划船,在沙滩上压脚印,每到傍晚时分,就找个躺椅,躺着吹海风,看日落,好惬意的日子,一万个不想走,无限留恋这里的海,这里的每一天。
       酒店安排了小黑晚上6点送我们去机场。和来时一样,车上就我们一对,不知道是不是“honey moon”的原因。
       在洲际我们每天早上都是留1张面值25卢比的小费放在房间里,服务生打扫完卫生会拿走。每天的一日游结束后,我们都付了导游100卢比,司机50卢比的小费。负责机场接送的小黑,我们也给他一次50卢比的小费。在毛国付小费不是强制性,小费是对他们工作的认可。
       这里的机场也有免税店,机场不大,免税店东西种类可不少,也有卖服饰的,BOSS的套西一般是国内一半的价格,衬衫更便宜。
      毛国机场最坑爹的是安检后就没有接热水的地方,喝水只能花钱买矿泉水,机场一瓶矿泉水卖的比饮料还贵,大约在20RMB,一瓶500cc。
       我们按时登机、起飞。飞机上同样供应两餐。途中有个小插曲,8月3日,北京时间中午12点左右,我们被告知,浦东天气非常糟糕,现在准备备降香港。然后就很幸运地在香港多停留了一晚。毛航还是相当靠谱的,给我们所有旅客都安排住宿香港机场附近的万豪酒店以及75港币一人的机场晚餐券。
      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亦或是对毛国的度假还意犹未尽,完全不顾旅途的劳累,晚饭后我们坐机场快轨在维多利亚港溜了一圈后,才肯回酒店睡觉。
      第二天一早,8月4日,八点多,我们的航班从香港起飞,两个多小时后,抵达浦东机场,结束了这段难忘的毛国蜜月之旅。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5 18:25

引用 june_qian 发表于 2016-08-15 18:25:51 的回复:

回复june_qian:好的呀

2016-08-15 18:3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5 18:58

引用 淘气包包qq 发表于 2016-08-15 18:58:16 的回复:

回复淘气包包qq:谢谢,预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