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6日+西宁2日游详细篇

2016-08-13 21:02 62/1
  • 出发时间/2016-06-28

青海湖敦煌6日+西宁2日游详细篇

基本上涉及到的细节都有写出来,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青海湖敦煌大环线6天行程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151景区-【江西沟】--黑马河【宿黑马河】
 宿:海南州合途旅行酒店(强力推荐)电话:13602503850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宿:健康酒店(不推荐)
 宿:丝路别院客栈  电话:18189369889
D4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_沙漠露营
 宿:丝路别院客栈
D5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夜宿张掖
宿:祥福农庄(推荐)电话:18009362944
D6张掖祁连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门源百里花海--黑泉水库--西宁
宿:天桥酒店(强力推荐)

6月27日:(写得比较详细,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完)
我:广州——西宁️  闺蜜:深圳——西宁
【注】:出门凡事记得多留个心眼
备注:带上:(为了方便看清哪些有学生票,下面写了学生票的地方,成人票自动加上一倍)
1.身份证、学生证、银行卡、现金;
2.高度防晒霜2瓶、护肤品、补水面膜、身体乳液;
3.夏装、小外套、长裤、冲锋衣、披肩、墨镜、雨伞、帽子、拖鞋(去茶卡盐湖可以下水穿的)、洗漱用品(有的客栈是没有洗漱用品的)、有那种超薄的羽绒服可以带一件(看日出的时候可以穿);
4.手机、相机、各种充电器数据线、移动充电器;
5.常用药品(创口贴、感冒药、肠胃药、藿香正气丸、万金油、防蚊水);
6.准备一些干粮。
       出发前我们是在豆瓣上面找了驴友,建议先找驴友拼车,再找车队,原因:万一找的驴友也找了车队的话就没办法一起了,有4人、6人两种车选择,建议找6人的商务车,空间比较大,不容易晕车,当然如果4各位的是越野车的话也不错的,实在找不到驴友再让车队帮忙拼驴友。车队一般都有免费接机服务的,但是一定要事先跟他们讲清楚,否则他们要收钱。
       晚上住的是在蚂蜂窝上评价还蛮高的青海行国际青年旅舍,但实际真的太失望,这是我们整个行程里面住的最差的旅店,双床的是92,人均46。
       我们找的车队是豆瓣上一驴友介绍的,叫八一同游车队,找他们可以说是媚子介绍的,他们会给你们优惠价的(由于这里的价格可能都不一样,就不明写出来是多少了,具体要知道是多少钱可以私信我,反正比一般的车队要便宜),有可能会分配到没有空调的商务车(到了沙漠你就知道有空调的重要性,所以建议第一天司机去接你们的时候发现什么地方不合适的一定要跟车队的负责人提,当天改还来得及)️。
       这里介绍德禄酸奶,在莫家街,很好找的,6元一碗️
       在大众点评上还找了王府井附近的马三洋芋片,一碗5元,说实话真的很难吃。️
       在这里要介绍一家可以说是整个行程最好吃的店,叫白驼退骨茶餐厅,在西宁市区,大家可以上大众点评找找,里面的退骨肉真的好吃,吃完还能退骨呢,人均50左右。

6月28日:
       早上司机先去接我们,因为我们有个小伙伴的火车延误了,所以我们先到塔尔寺边玩边等他。
塔尔寺门票(学生票):40
日月山门票(学生票):20
倒淌河门票:40
金沙湾门票:20
青海湖门票:50
房费(合途,电话:13602503850):三人间260元,人均87,可能暑假旺季会涨,建议先电话咨询,实在不行的话可以住合途的帐篷,相对外面的安全一点,因为是在他们酒店的院子里面。
       日月山、倒淌河是真的没什么好看的,一朋友说就是进去拍两个破亭,但是既然来了总得去看看什么样吧,进去倒淌河可以免费穿藏民的衣服拍照,门票已经包括了租衣服了,不过实话说真的没什么好看的,倒是拍出来的照片挺美的,因为风大,还有同行小伙伴技术好。
       我们中途还去了金沙湾,也就很小的沙丘,可以荡秋千,不过说实话也没什么看处,我们主要是去拍照的。
       大家看青海湖可以找藏民区的,藏民区的正常是每人10元,毕竟我们也只是进去拍几张照片。
       在这里不得不说海南州合途旅行酒店,酒店电话:13602503850,真的是超赞,原本车队给我们定的是藏民的帐篷房(每人80元),但是当我们去了现场后看了,一是真的晚上会冻死的,二是连洗漱的地方都没有,晚上洗漱怎么解决,三是感觉女孩子晚上住帐篷真的不安全,万一晚上遇到什么事,人生地不熟的,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话就麻烦了,所以我们只好离开帐篷房去找酒店,找了很多家,最后在加油站对面找到了合途,外面招牌很不起眼,但是里面很大,听说是因为不是本地人开的所以不给在外面放招牌,酒店很新,比7天好太多了,环境算是我们那么多天以来住的比较不错的,老板和老板娘是湖北浙江人,反正那个晚上我们是真的睡得很舒服。到了黑马河会有点高反的,晚上头有点晕,但是不严重,司机建议在黑马河那天晚上别洗澡,擦身子就可以了,万一洗了澡高反严重了怎么办。

6月29日:
       凌晨五点半我们就出发去看日出,路上有一点塞车,一大早的青海湖很冷,有薄的小羽绒服都可以带上了,真不夸张,大概到了6点10分的时候太阳就出来了,这里要说一下一定要提前去青海湖边,要不然赶不上看日出全景了,还有暑期人可能还会更多,所以正常来说五点过去会比较合适,还没出太阳的话你可以躲在车里,差不多快出来了你再从车里出来,怕路上塞车,还有湖边太冷了,很多人是裹着棉被出来看日出的。
       看完日出我们简单吃了个早餐后就去出发去茶卡盐湖了。
茶卡盐湖门票(学生票):25
茶卡盐湖电瓶出来车票:10
       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小伙伴们,去茶卡盐湖一定要带艳一点的衣服,可以拍大片的,最好是有大红色的衣服、披肩或者雨伞,只要是大红色的都可以,拍出来的照片真的超美。
       进去茶卡盐湖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坐50元的小火车到最里面,然后在最里面拍照,拍完一路走出来。另外一种是直接走到中间路段拍了照直接出来,别想着要一直走到尽头,会累死你的,走到尽头怎么也得半个小时多一点,而且景色最美的是中间那段。我们就是刚开始不知道,所以走进去,想坐小火车出来,被告知要等半个小时才来小火车,只能放弃了,最后徒步出来,回到门口已经累到不想说话了。这一天是所有行程里面最累的一天。
       晚上我们住在大柴旦,其实大柴旦也就是个中间点,那边很小,没什么,主要是因为第二天赶路所以找了大柴旦这个地方住。因为我们是三个女生一起住的,要找三人间不容易,所以最后一小伙伴去住了一家叫健康的酒店,环境不怎样,洗澡还得等水热了,在这里就不推荐那家叫健康的酒店了,我们当时看了很多家,但都只有标间,其实那附近很多酒店都还不错的,随便找都能找到不错的房,但是旺季的话就建议要先订好房。
房费(健康):人均60

6月30日:这一天路途很遥远
       这一天超有意思,我们在公路上拍了公路大片,在路上你要找笔直的公路就能拍了,效果还不错。接着我们去看了雅丹地貌,我们这个不是雅丹国家地质公园,而是个小型的雅丹地貌的地方,不收门票,这个比较近,而国家地质公园很远,本来司机想带我们去阳关的,可是同行有个驴友不肯,一定要去玉门关,我们最后没办法只能去玉门关了。这里可以看到同行人的重要性了,所以选择合适的驴友很重要。
玉门关门票(学生票):20
       这一路真的是难忘啊,玉门关的路在修,超级不好走,本来车子就不好了,一路都是尘土飞扬的来,尘土飞杨的走,砂石弄到地盘一直在噔噔噔地响,走这一趟路不容易,过了阿克塞,全是沙漠戈壁,全程是口罩加防晒加全副武装,而且很热,我们的车没有空调,所以跟火炉一样,来了才知道所谓的“春风不度玉门关”,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在车里跟闷火锅一样,在这里反正我是无法呆上一个小时的,不知道这里的看守人员是怎么过的,更不知道更西北地区沙漠化严重地区的人们是怎么活的,唯一欣慰的是天空还是蔚蓝的,完全不用P图,都能拍大片,我们为了拍照也真的是够拼的。
       从售票处到玉门关是10公里,从售票处到真正的雅丹地质公园是65公里,那边晚上七点半就不让进了,加上车子快没油了,我们最后只能选择放弃去雅丹国家地质公园。
       回到客栈都晚上十一点多了,如果是去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的话,估计回来要凌晨了。
       晚上住的是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不远的敦煌丝路别院客栈,环境还可以,就是三人间里面小了一点,他们家有后院,也算还可以啦。
住宿(丝路别院,电话:18189369889,地址:敦煌月牙泉镇敦煌鸣月山庄西南):人均60,送司机房        到了敦煌后,这边的水质碱性都比较大,洗手后手都有一层白色的粉末,还有天气特别干,天天保湿你都会觉得皮肤特别干。

7月1日:
       先说一点,敦煌莫高窟的票一定要提前定,要在整个行程刚开始的时候就定,要不然人多的时候是肯定买不到票的,他们每天都有限制人数,1号这一天我们早上没有安排,所以睡得比较晚,由于我们同行有个驴友定了下午1:15的票,所以我们也只能定下午1:15的票去敦煌莫高窟,在这里建议大家定早上的,看完大概一两点,还能回去睡一会觉,如果是像我们那样定了中午的,真的是太晒了。
莫高窟门票:100(学生票)
       这里建议大家下午6点就要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了,要不然你骑了骆驼就来不及看日落了,直接在门口骑骆驼到山顶然后下来再直接骑去月牙泉,再爬上去观景台上面看日落,时间差不多,我们骑骆驼的时候是让牵骆驼的师傅帮忙用我们手机拍照的,每个人给了他20元。我们等到晚上十点多才出来景区的,那个时候已经满天繁星了,接着我们去市区的夜市了。
       注:女生去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最好是穿裤子去,如果你要爬去观景台的话最好是穿长裤去。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学生票):60
照片:20
骆驼:100
鞋套:15(一定要买鞋套,要不然鞋子会进沙)
因为丝路别院离景区很近,所以我们晚上还是住丝路别院。房费(丝路别院):人均60,送司机房

7月2日:
      我们到嘉峪关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这里建议大家嘉峪关不要逗留太久,拍完照赶紧走,一定要在2点前出发去七彩丹霞,否则时间来不及,嘉峪关没什么好看的,好看的地方在七彩丹霞,所以千万别花那么多时间在嘉峪关
嘉峪关门票(学生票):70
       我们去到七彩丹霞已经是晚上6点过了,就因为我们前面花了太多的时间,所以我们最后没有看完全部的,我们舍去了3和5,就看了1和4,4是真的很美,所以建议大家在八点钟之前赶去4看日落,5是看日出很美,如果你想第二天还去看的话,在买完票你要去隔壁窗口盖个章,第二天可以去的章,回酒店再加盖一个酒店的章,第二天就可以去了,可以管三天的门票,第二天你去的时候只要付20元观光车费就可以了。
七彩丹霞门票(学生票):47
       我们晚上住的是祥福农庄,景区西门入口就200米,强力推荐这家,楼下还可以吃饭,早餐每人10元。房费(祥福农庄,电话:18009362944):人均50-60(要讲价,我们人多才讲到这个价的),送司机房

7月3日:
      这一天都是返程,司机在这一天已经跟我们关系很好了,为了给我们找一片能很好拍照的油菜花地花了不少时间,最后我们如愿拍到了超美的油菜花啊,感谢司机。       晚上回到西宁已经七点多了,而且快到西宁的时候还塞车,我们那晚住的是天桥酒店(在一些旅游APP上面能找到),人均91元,两个人,这是我们睡的最舒服的一晚,4号回广州了。天桥酒店还可以提供第二天叫去机场的车,一趟是100元。
       整个行程我们一个人总共花了5500元左右。

下面是车队原来给我们安排的行程,里面有的地方是有稍微变动的,主要还是要看你们自己,像原本计划露营的,我们就没有露营,还有阿克塞那天我们要赶着去玉门关,所以我们选择放弃阿克塞,其他的基本上都到了。
青海湖敦煌大环线6天行程
D2 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大柴旦
宿:健康酒店(不推荐)
D3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当金山--阿克塞-玉门关-雅丹地貌--敦煌【宿敦煌】
宿:丝路别院客栈  电话:18189369889
D4早上莫高窟 下午鸣沙山(看日落)晚上沙洲夜市_沙漠露营
宿:丝路别院客栈
D5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夜宿张掖
宿:祥福农庄(推荐)电话:18009362944
宿:天桥酒店(强力推荐,性价比高,离火车站近,可以在一些旅游APP上面订到他们家的酒店)
       我们有的地方是选择了有司机房的地方是因为想着司机能睡好了我们才能玩得好,因为本来车队提供的很多地方是有送司机房的酒店,但是我们最后自己选择了我们满意的酒店,就也为司机把酒店选好了,最好是选有送司机房的酒店,司机睡好了才能保证行程的安全,我们也才能玩好了。

很难才找到只有景,没有人物的照片,大家将就看吧,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