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

飞飞飞的兔子 LV.4
2016-08-13 21:08 1017/5

小时候总是唱着:“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从此对于北京,有了一种期待,一种向往,一种执着

决定了去北京后,马上开始了查攻略买车票订旅馆,不过那时候成都北京的卧铺早已卖完,于是前往了重庆中转,有缘分的是我们去北京的火车和回家的火车车厢乘务员是同一个人,一个帅帅的小鲜肉哦~~
我们30号去了重庆,在中午十二点上了重庆北京的火车,硬卧22个小时,晚了点,没买到18个小时的,到北京是上午十点。
出来火车站就进了地铁站,直走到头有个专门办公交卡的点,按着查的攻略,我们办了一张卡,充了八十(确实最后就剩几块钱了)
拿着新鲜出炉的地铁卡,我们乘上了北京地铁,前往新街口~

酒店是在北京的姐姐帮忙找的,热水很好,电视效果一般,关键是便宜,离着后海也近
吃了午饭我们就前往了后海

什刹海包括前海、后海和西海(又称积水潭)三个水域及临近地区,与“前三海”相呼应,俗称“后三海”。什刹海也写作“十刹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称。清代起就成为游乐消夏之所,为燕京胜景之一。什刹海景区的不少古建筑在北京城市建设发展史上及政治文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主要代表有恭王府及花园、宋庆龄故居及醇王府、郭沫若纪念馆、钟鼓楼、德胜门箭楼、广化寺、汇通祠、会贤堂。
后海在冬天会有两个月的结冰期,这段时间,后海就成了天然的溜冰场,后海的栏杆那个仔细找的话有用铁丝固定的活动门,一圈大概有七个,在冬天,门会打开,并且安上上下的梯子,就可以自由的溜冰了
后海还是老炮的拍摄地,据游览车的大叔说,当时是封了场的,他还自吹说和冯小刚合了影呢。

白天的后海就像一个公园,有很多人垂钓,据说晚上的后海才是精彩,可惜我们没有一观。
沿着后海,我们穿过了几个巷子,到了恭王府,一个感觉,人众众众众……
恭王府位于什刹海西北角,是一处典型的王府花园,既有中轴线,也有对称手法。 始建于十八世纪末,是北京保存最完整的清代王府,堪称“什刹海的明珠”。曾属乾隆后期大学士和珅的宅邸,后改赐为恭亲王奕忻的王府。府后有一独具特色的花园,名萃锦园,占地约三万平方米。花园东、南、西三面被马蹄形的土山环抱,园中景物别致精巧,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前部的府宅原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的工作场所,单位迁出后经重修现已对游客开放;恭王府的一部分现作为郭沫若故居也对游人开放。

恭王府力有个福字碑,此福与民间称作“衣禄全、一口田”的福字截然不同,其间包括了多个汉字。右上角的笔画像“多”,下边为“田”,左半边似“子”和“才”字,右半边又像“寿”字,整个福字可分解为“多子、多才、多田、多寿、多福”,是古往今来独一无二的五福合一的福字。其中的“田”字尚未封口,因此是鸿福无边、无边之福。

看完了恭王府我们就打道回府,为明天早起去看升旗做准备了

四点半起床,五点出门,但是!!!!五点二十到达的时候看着往回走的人群,心里拔凉拔凉的……就这么错过了八一建军节的升旗仪式啊
因为故宫星期一下午闭馆,我们就在天安门广场闲逛

刚振奋的精神马上被泼了一盆凉水,在天安门广场转悠半天熟悉地形后,我们准备下次再战,总要看到一次升旗才叫不虚此行啊

转完了天安门广场之后,我们前往了王府井
就我个人感觉,王府井的东西其实和各个城市没什么区别,只是店铺品牌更多,我们逛了半天没什么收获,准备慰问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
被一个招牌吸引,我们去了京味小馆,点了炸酱面

说实话,面很劲道,味道嘛,不是很习惯,果然还是喜欢我地道川味

晚饭吃的王胖子驴肉火烧,那个
   ) ))
  ( ((  /)
 ,-===-//
|`-===-'|
'       '
 \_____/很好喝

S2

北京的第三天,我们前往了长城
本来打算坐S2列车,谁承想晚了几分钟,唉,总是这么错过啊
S2在北京北站发车,最早的一班是6:12,可以在进站口刷公交卡进入,错过这班车的话下一班要等到八点半

没办法,我们转道去坐877
在积水潭的地铁口出来,有一排公交车起始点,在第一个公交车站那儿有俩带着红色志愿者袖标的人,这俩其实是那个一日游的推销人员,他们告诉你公交345转为877,去长城要在这儿等,然后久等不到就开始想你推销接洽车,说是接洽车,其实就拉你上大巴……877的上车地点其实是在地铁口出来走三四百米过马路过去的一个广场,那儿有很多877,上满人就走,不存在等车很久的问题,说白了,唯一的鉴定标准就是能不能刷公交卡

877每辆车都配置了导游,沿途会有介绍,在最后她慧告诉你有三种玩长城的方法,1,自己走完全程,话费很多时间,天气炎热,会有很大负担;2,坐缆车;3,坐滑车,双程100
导游着重介绍了这个,直达好汉坡,轻松是轻松,但是真心没成就感,不过下来的滑车速度很快,感觉很好,不过只买单程的话就得八十
877下午五点之后到达停车场的乘客就不能再乘坐,一定要注意时间
两个多小时爬完了长城,还精力满满的我们决定前往十三陵
八达岭去十三陵的车是879,就在877车站旁边,不过车次比起877倒是少多了,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坐上

明十三陵,世界文化遗产,国家AAAAA级景区,自永乐七年始作长陵,到崇祯葬入思陵止,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目前已开放长陵、定陵、神路、昭陵。居庸关长城,京北长城沿线上的古关城,在金代被列为燕京八景之一,称为“居庸叠翠”。

景点名称 淡季成人票价 淡季半价 旺季成人票价 旺季半价
明定陵 40元/张 20元/张 60元/张 30元/张
明长陵 30元/张 15元/张 45元/张 22元/张
明昭陵 20元/张 10元/张 30元/张 15元/张
总神道 20元/张 10元/张 30元/张 15元/张
居庸关长城 35元/张 17.5元/张 40元/张 20元/张
联票 100元/张 50元/张 130元/张 65元/张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去了定陵,在门口可以租讲解器,二十一个,押金一百,在故宫就不需要押金呢

定陵的前面有个龟跌无字碑

879车上路过的城楼

讲解器

定陵里面有棺椁,金井,指路碑等等,如果不租讲解器的话两分钟都可以逛完

定陵外的停车场就可以乘坐872回市区,不过这车程也是漫长啊,今天一天就有三个多小时在车上度过了

8月3日,在北京的第四天,我们前往了颐和园,颐和园真的很大,时间安排不好的话,就逛不了圆明园,我们是直接逛完了颐和园,放弃圆明园,直接前往了清华北大

凤在中,龙在侧

紫气东来

知鱼桥,据说大太监李莲英为了让老佛爷充分体会钓鱼的乐趣,总是在老佛爷去钓鱼之前饿这里的鱼几天
对了,老佛爷之所以喜欢被称之为老佛爷,是因为她崇尚佛教

清华北大排队的人太多了,清华的人更多,排了好几百米,据维持治安的兵哥哥说,早上七点多来可能好点,八点半之后都是这个状况了,无奈放弃,会旅馆休息,晚上去鸟巢水立方

果然要晚上的时候才最美啊

8月4日,在北京的第五天,我们又来到了天安门广场,也终于看到了升国旗
一定要查好升旗时间,一定要早点到!!

看完了升旗仪式我们去吃了个早饭,等待了一会,回到天安门的正门,只能从这里进入,并且在桥上的时候不能拍照,桥边有站岗的军人,现在每人配备一把黑伞

要上天安门城楼票只需要15元,购票不需要身份证,买票后在右侧有一个存包的地方,存好包才能上去,天安门城楼的外层站了一排的不知道是警卫还是兵哥哥,只能在里面照相,城楼里有会客厅,有展览馆

出来城楼,记得拿回自己的包,故宫是单向;浏览,只能从其他门出去了

故宫有三十个售票口,越往后走人越少,购票时要带上身份证,进人故宫后才能租借讲解器

挤在那儿拍照的人太多,手都不稳了

九龙壁在保和殿右侧,之前没有意识,直直的按着中轴线走,救过最后又从储秀宫养心殿兜回保和殿再去的珍宝馆,要十块钱的门票,不过里面人真多少了好多啊

珍宝馆一直逛到最后的话解说是王刚来的,有浓浓的代入感啊

从故宫神武门出来,马路对面就是景山公园,在那里可以俯视整个北京城,还有北京的中轴线

8月5日,在北京的第六天,今天比较悠闲,徒步浏览后海、烟袋斜街、钟楼鼓楼

据说这家是饭店,人均上千呢

杏仁豆腐,感觉味道很一般,也尝了尝大名鼎鼎的文宇酸奶,感觉还没我自己做的好吃呢(后海,可能是习惯问题)

去了烟袋斜街一定要去这儿的大清邮局,好多好看的明信片,还有漂亮的邮戳,现在又个习惯就是到一个地方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哈哈

走错了胡同意外看到的萌猫

其实如果一天的话,一一逛后海-恭王府-烟袋斜街-钟楼鼓楼呢

不过千万别坐黄包车,路途很短不说,收费还贵

北京的最好一天,我们去了前门和大栅栏,坐了有轨电车,吃了冰糖葫芦、马达尔冰棍和狗不理包子
马达尔冰棍奶味很浓,芒果味的比原味好吃,不过最喜欢的还是老北京冰棍
狗不理包子味道真心一般,好一般……

前门是观光1/2线的起始站,可以乘观光车游览,不过观光车不是循环开,所以前门不要坐错边。我们最后无聊到去坐一号线兜圈,结果在天安门附近堵了半个小时/(ㄒoㄒ)/~~,

北京观光公交1号线 编辑
北京观光公交1号线(永定门内-永定门内)即北京观光1线,全程15公里,持现金购票乘车:执行单一票制。全程票价10元。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执行单一票制。普通卡10元/次、学生卡10元/次有人售票线路。
永定门内→先农坛→天桥→珠市口南→大栅栏→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西→中山公园西门→故宫西门→北海→故宫→沙滩路口西→北京妇产医院→南河沿→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大栅栏→珠市口南→天桥→永定门内(21站)

北京观光公交2号线 编辑
北京观光公交2号线(前门-前门)即北京观光2线,全程10公里,持现金购票乘车:执行单一票制。全程票价15元。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乘车:执行单一票制。普通15元/次、学生卡15元/次有人售票线路。
前门→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西→中山公园西门→故宫西门→北海→故宫→北池子北口→故宫东门→东安门大街西口→新东安市场→王府井路口北→天安门东→天安门广场西→前门(15站)

观光3号线双层共有50个位置,全为真皮沙发座椅和观光座椅,车内有饮水机等设备。该线路途径颐和园、北京大学、鼓楼、故宫等景点,单程行驶约100分钟。每到一处景点,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介绍和讲解

赞赞

2016-08-13 23:50

引用 飞飞飞的兔子 的图片:

2016-08-14 09:1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4 09:25

引用 梅西白娘子 发表于 2016-08-14 09:25:17 的回复:

回复梅西白娘子:好的呢

2016-08-14 10:33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