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父母去看海之三 大黑山岛

• 出发时间/2016-07-30

在出行之前,在蚂蜂网上看网友在大黑山岛上的游记,来了之后问小刘,她说没有上岛的船。大黑山岛是我最想去的,所以今天一大早,我就赶不到码头,码头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到码头停车场问有没有去大黑山岛的船,停车场的大爷很热情,把我带到对面树着广告的一个门店前,还没有上班,我看了广告,8时半去11时回,要260一个人,再加来回电瓶车费共300元。这时旁边也来了几个人,说他们出海游都上不了岛,大爷把负责人的电话给我,我说就到龙爪山,别的出海项目我们不去 ,要多少费用,他说也要260。我不死心又到码头售票处,售票员告诉我,这不卖大黑山岛的船票,告诉我到海上游的售票处买,我又到海上游的售票处,窗口没人,30元一位,8时20开,这时有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快开船时来买,这时已快7点了,我打电话给女儿,要他们赶快吃饭,我也急忙赶回。
      7点50分再来到码头,检票口已是排了好几圈人了,都是去海上游万鸟岛的,我停好车,来到售票处,有二三个人在排队,但没有人卖票,还是一个工作人员到里面喊,售票员才出来,前面有个大妈,她是大黑山岛上的,看来没有多少游客知道这里可以买票上岛。我们跟着大妈,没有走人流排队的地方进,而是另外工作人员开了个个口,也许是他们看在老年人的份上就给我们提供方便,大多数人跑着向左,我们五个人向右,走向“海马5号”游艇。
      游艇靠了三次岸,最后来到了大黑山岛,共用 时40分钟,大约9点,我们上了岛。但一上岛,第一个难题来了,没有车,也看不到人,到龙爪山还有一段路,这里还才开发,各种配套还不足,我们就先向山上走想在路上拦车,在"北庄遗址"附近,看到有几辆电瓶车向码头驶去,一会就开上来了,我拦了其中一辆车,司机非常好,我说后面还有二位老人,他主动把车倒过去,让我父母少走了路,上了车,一阵轻松,龙爪山到码头还是有距离的,要我走要半个小时,二老走至少一个小时, 多亏了电瓶车师傅,来到龙爪山下了车,我要给师傅车费,师傅不肯要,原来,别人是跟团来的,是团队包车,我们是“沾光”了。来到售票口,40元门票,二老不要门票。二老九丈崖没有到崖壁底,但龙爪山他们从头到尾始终坚持着走完,赞一个。
    确实,我认为龙爪山的风景比九丈崖更美。从龙头处启程,行走在海蚀栈道上,半山腰的栈道真正是大自然的杰作,世界最长的海蚀栈道在龙爪山峭壁断崖的腰部。长约1.5千米,宽0.8-1.5米,高1-3米的人行通道,嵌在石英岩峭壁中,似一条古栈道。古栈道是由于页岩、板岩和石英岩的抗风化能力的差异而形成。成因是自然风化侵蚀,局部海蚀而成。这里的岩石是8亿年前的潮汐沉积物,水平层理、波状层理、透镜层理、透镜状层理和脉状层理十分发育,其景观世界罕见,是至今发现的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海蚀栈道。虽然旁边修了龙墙,但头上是壁立千尺的峭壁,绝壁欲倾,怪石峥嵘;脚下是危耸的悬崖,惊涛骇浪拍打着崖壁,非常刺激。龙爪山由5座高峻险峭的绝壁连绵而成,山势雄壮,巨石玄妙,涵洞奇幻。走下悬崖再沿着崖梯往上,道路略有些险要和崎岖,但是景色很美。
      栈道的另一头是88阶梯,上得台阶,一片葱绿,绿色植被在阳光下闪光,巍峨的悬崖,旁边一座石塔,被一道细细的小桥连着。石塔的侧面露个大洞,就像一扇窗户,太神奇了。来到这里,有一种置身于海上仙境的感觉,让你抛去所有的烦恼,沉醉于大海的壮阔、深邃与浩瀚;流连于礁石的嶙峋、顽强与勇敢,风儿微微,水波潋滟,海天连成一片……
     结束了龙爪山之行,已是10点多 ,想回码头赶11点的船,又麻烦了,没有回去的车,看门的大爷让我们不要急,要我们等团队的车来接,这一等就到11点了,电瓶车是来了,我们也坐上了,但到了码头告知只有4时半的船.
     这如何是好,先吃了每人10元的蛋炒饭,老妈问导游能巴甫洛夫能带我们走,导游讲不知道船老大肯不肯,等船来了和船老大商量,这就好,船是到蓬莱的,但在庙岛(登岛)之后去蓬莱。我是想能早走早走,海上不知会发生什么,可能风大停行,我们说不定就要留在岛上,1时多船来了,导游征得船老大同意,我们第人交了50元,上了船.
     半个小时来到庙岛,到了庙岛正好有到长岛的船,我们不用到蓬莱了,马上坐上开往长岛的船,10多分钟就上了岸回到长岛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8:2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15 18:58

引用 wuxivera 发表于 2016-08-15 18:25:5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wuxivera:谢谢,还是要多学习和练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能比现在略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