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天两夜家庭游

懂 (江门) LV.2
2016-08-13 21:22 110/1

一家六口人出行桂林,由于有老人在所以行程都是很轻松的,走一点路,主要是在桂林市内。所以订住处很重要,我订了一间位于象山区的三房两厅客栈,客栈环境很不错,离象山景点、两江四湖文昌桥码头只不过十分钟左右。客栈附近有小型菜市,可以买菜回客栈煮,客栈其实就是一民宅。

第一天,客栈老板去高铁站接我们,下午一点半来到客栈,交代完事情后。两点半左右步行去找吃的。从客栈出发走了十五分钟左右,来到一间小南国饭馆,该饭馆可以美团,但是注意时间,两点半就不能用了。所以我们直接点餐,没有团。吃完以后就过马路到对面的两江四湖的杉湖,日月双塔入口进行游玩(很近,才五分钟路程)。景点,免费的。进入塔内有另外收费,我们没有进去。人很多,我们走了两个湖就绕出去正阳步行街了。绕过去很近,顺着景点就到。正阳步行街里很多特产小吃,步行街还有一个尚水美食街,我们没有去吃,只路过。步行街的钟楼附近有大型的商场,可到里面买一些特产手信。(如果去土特产店买,会比较贵;去大型的商场买有标价比较放心,而且品种会多些)由于我们比较晚吃中饭,所以晚餐简单吃些桂林米线就足够,我们去了杀猪佬桂林米粉店,本人觉得那店虽然24小时营业,但是味道一般,估计是连锁店原因,价格也要十几块一碗才管饱。接着就回客栈洗刷睡了。

第二天,我们是包车出行的,450元包一辆7人座的车一天。早上,我们在客栈的楼下吃了一次正宗的桂林米粉,好吃料足,汤底纯,吃5块的已经很饱。叫做板板车米粉店。我们七点半去吃,已经坐满很多本地人了。那间店下午三点就关门,可见生意很火,很多人喜欢。吃饱后,我们开始出发了。
    第一站是灵川县的集市。从客栈出发大概1个小时左右。老人家在的关系,喜欢看村里买卖的。简单逛了一下,接着就顺路去大圩古镇。古镇上很多古老特色建筑,也靠近漓江,有个码头可以坐竹筏。但我们选择坐渡轮7元一人来回,到了毛洲岛,很近,两三分钟就到。
    第二站,毛洲岛。毛洲岛上几乎每户农民都办起了农家乐,我们选择了28号的农家乐。如果你喜欢吃鸡可以选这家,鸡肉很有嚼劲,鸡皮很脆,但一点也不肥腻,那里的鸭也很不错。蔬菜都是自家种的,这边点菜,那边才采摘,很新鲜。你也可以跟着去采。那个岛上还种了很多蔬菜水果,可以到处逛逛。价格也不贵。吃饱后,就去第三站了。
    第三站,芦笛岩。从吃的地方去芦笛岩,一个小时左右。我们是提前找客栈老板买票的,85元一个人,如果现场买票要110元一个人。芦笛岩看溶洞才收费,如果只是进去逛是免费的。我们来就是为了看溶洞的,看过芦笛岩的洞,其他洞可以忽略,这个洞石笋的形状最奇特,值得一看。
    看完出来,我们就去解决晚餐了,原本想去椿记烧鹅的,但是人超多,要排将近一个小时才能吃,所以我们选择其他店了。沿着椿记烧鹅往下走,来到一间可做粤菜的地方,我们就在那里解决了,至于店名,忘了。(如果去名店,肯定要排队的。如果选择其他店请尽量少吃海鲜因为桂林的海鲜都是拿货进来的,根本没有漓江野生。)

第三天,我们一早还是去楼下那间板板车吃桂林米粉了,真的好吃。离坐高铁还有时间,我们就到处逛买手信了,我发现桂林所谓的商场、超市其实就是美宜佳的模式,要到真正的大商场要去步行街那里或者商务大楼才有。我们只好走多几间店买一些手信就回去收拾行李了。买手信真的要去大型的商场买啊,其他地方特别是土特产店,会坑人的。最后我们就结束了三天两夜的行程。老人家都很满意这次的行程哦,特别是住的地方,我们下次还会再来的!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