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2016年4月深秋20天自驾、徒步融入大自然怀抱!!!

嘿嘿 (成都市) LV.13
2016-08-13 21:40 531/10
  • 出发时间/2016-04-16

如果你热爱大自然,热爱运动,去新西兰吧!美丽的自然风光不在话下,各种户外活动、任何一个步道都不会让你失望,无门票费用,小伙伴们调侃:我们多走一条步道就赚钱啦,走在步道里真的是很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库克山朝霞

清晨的峡湾

森林步道

关于行程

关于逆时针还是顺时针环岛选择的问题---考虑到达星空小镇看银河的时间关系(尽量避开农历十五,因为又大又亮的月亮高高悬挂,星星都看不到、别说银河啦),所以我们选择了逆时针自驾环南岛 :风景是渐入佳境的感觉!!
   新西兰一大特色是它的步道,SO我们此次的安排:自然风光+徒步相结合。
   此次行程参考了大量同学的攻略,感谢感谢!另推荐岛多多网站对新西兰各景点的介绍非常详细。。

关于花费

租车Omega公司:59新币打9.5折一天,保险18新币一天,下班后还车费用:30新币。
20天19晚行程总共花费人均15600,而且吃(超市买新鲜食材,三餐自己做)、住都不错,当然我们属于容易满足型!

说说租车

对比了各大租车公司,最终选择了性价比高的本地租车公司Omega公司。
1. 我们签定租车合同的时候还没有约广州的朋友,所以当时指定司机只有我老公一人,广州朋友加入后,联系租车公司增加一个司机指定人、本人签字,回传合同邮件资料就行,很简单;
2. 信用卡担保留的也是我的资料(因为建行白金卡免货币转换手续费),广州的朋友加入后,他们先到基督城,先去取车,因为有些国家提车时需要预留信用卡的人必须在场,这个问题我们邮件专门咨询了Omega公司,没问题,实际情况是:伙伴直接提车走人,租车费用Omega公司直接扣我信用卡就OK了,连卡都不需要刷。
3. 关于考试:虽然租车公司提车未测试驾驶员对交规的了解程度,但新西兰驾车是右舵驾驶,和我们的习惯不一样,所以大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一定多多做做网站上的驾驶考题,对自己是只有好处的。
4. 关于超时还车的问题:本地租车公司不像国际租车行,在最后一班航班离开前都有工作人员等你(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他贵啊!)本地车行的还车时间都是16:00,这时间对于我们21:00的航班来说太早了,我们延长到18:00还车,多付30纽币,还车地点不在车行,在机场附近定点还车点,这里专门办理各大车行延迟还车的业务,还车后用大奔行李车送我们去机场,很方便,衔接也很好。
    GPS:用手机下载Maps.me软件,安装好后进入软件下载新西兰地图,把自己想去的地点标注好后就可以用手机导航去任意地点,可以选择步行或车行方式,因为地图中对于旅游点标注的很详细,包括绝大多数步道路线都很清楚,而且地图及导航都是离线的,不需要网络支持。节省了租用GPS的费用,而且非常准确、方便!

加油省钱的事

1.在三大超市PAK’n SAVE、Countdown、Newworld购物一定金额都有特定加油站加油优惠票,每升可优惠几分纽币,加完油刷卡时把优惠票给收银员就OK了;
2.BP和Caltex油站是没有和超市合作优惠油费的,只有AA卡能打折,这两家加油站、有些车行都可以免费领取该卡,拿到卡后上卡背面的网址注册基本信息后就可以使用了,虽然是全英文注册,但都是基本信息很简单。具体使用方法见http://www.katetravel.co.nz/xxlxw/info_21.aspx?itemid=1794很详细,一看就懂。
  我们全程加油BP和Caltex油站加油频率还比较多,所以加油优惠票+AA优惠油卡是最佳组合,真还能省点纽币!!

关于住宿预定

分别在雅高达、booking、酒店官网上比较价格后预定的,平均每晚500人民币,(定住宿时可以多查查信用卡有没有活动,我定时建行正好周一订房打8.8折,还返6%现金,或E旅行网都有返利活动)除了民宿,汽车旅馆、青年旅社、hotel、小别墅都体验了,小伙伴们感觉性价比超高,当然我们对住宿的要求不高,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玩,早出晚归的,在房间里呆的时间太少了,定太贵的住宿的话还没时间享受!

此行自己做饭非常有用东东

吃对于我们吃不惯西餐的人来说在外20天怎么熬啊!这点新西兰真好,我们全程定住宿点都有做饭的地儿,超市买好食材,回到住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在掌勺婆安排下,牛肉、羊肉、海鲜、鱼肉、粥、面条各种食材,每天不重样,一个字:爽!吃好了才有精力神玩啊!!
   电饭煲和冰桶:在某宝上定活动或租车会附加提供这两样东西的租赁服务。我们20天租金人民币100元,解决了吃的大问题。。如果自己做饭这两样东西太方便了,因为一般我们在超市补给会买2天的食材,肉类,鱼类这些是必须放冰桶的,要不然一天下来放车里肯定会坏的。
   光有冰桶还不行,大家最好自己在某宝买keeper制冰盒或制冰袋,自己加水放冷冻室可以重复利用,如果到当地买冰,他们哪的冰都是很大一袋一袋的,是可以食用的,不能重复使用,贵不说了,冰化的水会流出来把食材弄湿。
  另一样好东东-keeper保温包,早晨做好午餐,用当地买的大瓶奶喝完留下瓶子质量杠杠的不怕开水烫,灌2瓶开水放一起,中午湖边路餐就可以吃热热的饭菜,不用啃冷面包啦。。

活动预定

驾照翻译-小二哥家特价75/份,顺丰寄回国内;活动预定选择了2家有价格优势的:掌勺婆的瓦纳卡跳伞 KateTravel预定,只有她家送20纽币的跳伞摄影抵用券,她家官网也有很多关于新西兰各方面的详细介绍;fox冰川徒步和蒂阿瑙萤火虫洞在地球MM家预定,服务都很不错!!

购物

1、冰箱贴在皇后镇的小店买价格还不错,2.5纽币一个,款式选择多。
2、保健品及化妆品在基督城三商华人超市都有,价格比皇后镇便宜多了,中文标识,购物无压力。如果箱子超重托运不了,提供邮寄服务(7.5纽币/公斤,超过1公斤后按实际重量结算),如果自己托运的话,三商可以提供纸箱,但胶带自己准备,有需求的自带,洋人超市的很小一卷要30多人民币。地址:机场旁老店(279A Greers Roda)周六、周日关门休息,周一至周五:10点-18点;新店在市中心(386 Riccarton Road)周一至周日 9点-19点。
3、新西兰本土品牌东东如Eco Store纯植物的洗发水和香皂、奶片、蜂蜜这些洋人超市便宜一些,看自己购物时间安排去哪里合适了。。尽量在基督城购物,因为其他小镇都是这运过去的,无形中增加了成本价格了。
4、安佳奶粉在安检后的免税店购买12袋1公斤装的可以直接提上飞机,算下来比超市还便宜,主要洋人超市经常断货。

新西兰当地垃圾回收

新西兰的垃圾回收做的很细,大家入乡随俗,资源回收利用,共同节约地球资源,哈哈!!
黄色盖垃圾桶:仅用来放置干净的可循环废物—塑料瓶(牛奶瓶等饮料东东回收前请清洗干净)、纸张、纸盒等
红色盖垃圾桶:食物残渣(如茶叶)及其他生活垃圾
蓝色盖垃圾桶:仅限玻璃瓶

人到行李未到保险理赔

出行前担心广州天气不好(这段时间广州经常下雨,群里小伙伴从上海出发的有遇上航班取消没办法到广州),赶不上广州基督城航班就惨了,因为广州直飞基督城航班不是每天都飞的,如果赶不上住宿白费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同行小伙伴还在基督城等着了,行程也打乱啦。。如果再让我安排,我会选择头天晚上到广州,免得担心的要命!!结果成都广州还好晚点半小时起飞,只要到广州其他都不担心啦!!
    成都广州基督城成都机场就可以办理行李直挂基督城广州基督城的登机牌也出具好了。。。顺利到达广州机场,到南航中转柜台办理免费酒店入住休息(休息真很有必要,广州天气闷热,在机场呆8小时够受的,免费酒店中转条件请查询南航官网),提前2小时酒店会派车送去机场。
   广州基督城航班准点起飞,当地时间16:10准时降落,立马插上在岛多多岛友处买好的当地电话卡(提前买好电话卡节约了时间,到机场后卖卡柜台可是排长队哦)联系小伙伴到机场来接我们。顺利出关,可到了行李转盘,我们2个箱子,有1个迟迟未出现,惨了箱子没到,这时安慰下自己,至少人到了,哈哈哈!  发生这种情况怎样处理:
1.        换登机牌后立马拍照留存
2.        所有需要托运的箱子拍照留存
3.        托运行李的自己留存的那联拍照留存
4.        到了当地后箱子未到,先到行李遗失柜台进行登记,工作人员会询问你箱子的颜色、大小,里面大致装了些什么,这时你拍照的箱子照片派上用场了;登机牌、托运行李的底联、到了的箱子的行李票连,如果箱子有钥匙都需要提供给工作人员,并告诉你的行程住宿酒店名称,会出具一个证明给你。
5.        别以为登记了就不用管了,要想箱子早点到你身边,只有靠自己,需要你积极联系航空公司,在国外的话你可以委托朋友不停打航空公司电话查询箱子的情况,要不然按照官方语言一周后给你答复,反正他不急。就这样航空公司还是官方语言,我看这样不行,在中国关系是第一生产力,想起了成都机场朋友,立马查到箱子还在广州机场,马上处理最快速度搭乘下班航班到基督城,终于有信了,还好没发到其他地儿不是更惨,万幸的是厚衣服都在到了的箱子里,要不然只有在新西兰挨冻了,只有自己安慰自己了。。
6.        查到箱子到机场时间后,你需要和证明上预留电话机场工作人员联系,询问他箱子到后大概送达时间,告诉他送达那天你的住宿酒店名称,重要的是还要告诉酒店方,因为一般送箱子的会和酒店方联系,如果酒店不知道的话又会耽误时间的。。当然送箱子的也联系了我们预留的当地电话,但只是条语音信息,我们的电话卡又不支持,所以告知酒店比较好,因为他们肯定会先与酒店方确认是否有这个客人入住,如果遗失箱子挂靠的姓名不是定酒店人姓名,这点一定要告知酒店方。
7. 买了保险的话,行李延误是会赔偿的,这个延误证明非常重要需要航空公司出具,写清楚最终行李到达时间,复印件都行,但需要有航空公司的章,这个东东最好也在发生这个情况的时候找国内朋友联系航空公司出具好,免得夜长梦多。。这里非常感谢朋友无数个电话追问航空公司成功要到了延误证明!!成功理赔2000元,算有点安慰吧!
   说了这么多,当然你也可以什么也不做,坐等机场联系你!!我是非常着急的,因为我们在后面行程中安排了徒步,4个人的登山鞋都在那箱子里,还有我的老干妈

4-17广州--基督城

人物介绍:20天的圆满旅程,感谢全程策划者:老公;感谢领导的支持:同意年假7天+2个周末+5.1劳动节小长假3天+事假5天半才得以成行;感谢缘分所致网上邀约的广州夫妻档:全程司机佬-硝烟大哥、 掌勺婆(厨艺了得)-自然姐。
  小伙伴司机佬和掌勺婆上午先到基督城取车、采购了一后备箱的吃的在机场接我们,这里说说基督城机场停车:停车时进入停车场和国内是一样的,会自己取张卡,但出去时你要先到一个像自助取款机的东东哪刷卡付费后再开车出去,是没有人工收费的。。。
    今天我们选择的住宿点是离基督城60公里的汽车旅馆Springfield Motel and Lodge ,新币89/晚,这样离城堡山很近,明早一早第一时间就可以进入玩的状态啦。新西兰路上车很少,而且有领悟力超强的小伙伴司机佬先到,下午已经大概熟悉了右舵驾驶,1个小时就到了旅馆。
我们的车车和旅馆外观

这套屋4间卧室,2个卫生间,一个厨房,我们包场啦!!

小小的卧室,小伙伴的贵10纽币,要大些,我们本着节约原则选择便宜的  不过每间房还是一样的都送250毫升牛奶

厨房配置齐全,秋季的夜晚电烤炉还是需要的,居然还有筷子,这对筷子还在没到的箱子里的我来说太感动了

暖暖的厨房里享用今晚的晚餐:煎牛排、蔬菜杂烩汤,其实电饭煲里还蒸了2块羊排,掌勺婆说长途飞行大家都消耗比较大,要吃肉嘎嘎补充一下

4-18基督城→格雷茅斯→普纳凯基

出门在外真不需要闹钟,6点就醒了(这时差也倒的太快了),一看窗外,下雨了,难道真像司机佬出行前担心的一路是雨吗!!
先弄早餐吧:水煮蛋、葡萄、黄瓜、吐司、牛奶麦片

如果不下雨,在户外享用早餐多爽啊

吃完早餐雨渐渐停了,出发!!20分钟就到城堡山Castle Hill,蓝天白云,看来我们人品不差,哈哈
在公路上开的时候就能看到旁边山坡上各种怪石(Castle Hill Rocks)。电影《纳尼亚传奇》曾在附近取景。城堡山巨石形态各异,令人震撼,是所有抱石(bouldering)和攀岩(Rock Climbing)爱好者的好去处,也是世界上最好的抱石和攀岩胜地之一。

牧场的小水潭和城堡山的组合

进入城堡山弯弯的路和很有感觉的大树

各种怪石

攀爬、抱石没这功力,我们就走走

奇怪的是只有斜坡上有怪石,下面还是牧场,像是冥冥中安排好的一样

怪石下小小的人类

不听话就是这下场

离开城堡山,车车行进在亚瑟通道(73号公路),满眼黄啊!对于广东常年见绿的司机佬和掌勺婆那个兴奋啊!停车停车,好黄好黄、在这照照

在路上

路上的这几辆车算多的了,老公尽职的工作中,表扬一下

路上不知名小湖的牧场倒影,挺特别

去不知名湖边路上

路边不知名小湖

下午2点来到Arthur's Pass National Park 亚瑟通道国家公园
亚瑟通道国家公园的东边面积宽广,一条条河床中卵石充盈,还覆盖着大片山毛榉森林。公园西边的天气多潮湿、少干燥,一条湍急的河流从浓密雨林中奔腾而过。沿着"大分水岭" 中部而下,就是雪域山峰、千仞冰川和石砾陡坡交织而成的高山仙境。公园里许多山峰海拔都超过了2000米 - 最高的是 海拔2400米的默奇森山。所有山谷幽深且陡峭, 有着典型的冰川U形剖面。在亚高山灌木丛之上, 有许多盛开着野花的高地。
  位于亚瑟通道的山村是新西兰海拔最高的城镇。很多短途步行道都从这里开始。 在这里能看到古老的奥蒂拉(Otira)铁路隧道入口 - 这是一个穿越了8.5公里长岩石的工程壮举。步行路线从公路边开始,由此可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魔鬼潘趣酒杯(Devils Punchbow)瀑布、新娘面纱(Bridal Veil)步行道、历史村庄步行道(Arthur's Pass Village Historic Walk)、 坦普尔盆地(Temple Basin)和多布森自然步行道(Dobson Nature Walk)都是推荐的短途步行道。 全天步行道有考恩斯步行道、雪崩山峰、艾肯山和比利山。
  我们因为计划要在Motukiekie Beach涨潮前赶到看人头石,所以这里就只去了Devils Punchbowl Waterfall 魔鬼潘趣酒杯瀑布-1小时往返
远远望去:山毛榉森林中的魔鬼潘趣酒杯瀑布

山毛榉森林

阶梯攀爬到垂直距离150米高的魔鬼潘趣酒杯瀑布观景台

近观魔鬼潘趣酒杯瀑布-名字取的挺有趣的

一路上停停照照、主要是黄惹的祸,到Motukiekie Beach时已经开始涨潮了,而且这个地方来回至少要1个半小时,不包括拍照时间,已经不能下到下面的海湾了,再说我们找了半天还没找到下海滩的口子,如果有兴趣的小伙伴安排了这里的话,查清楚攻略应该从哪下去,到处是植物,也没明显的标志,更不可能有人问路!

西海岸壮阔的海岸线

远远的望着人头石

一起看日落也很幸福啦

今晚入住普纳凯基的Te Hui House 新币99/晚
 小小的旅馆上下两层,下层是多人间及小厨房、上层是2套独立房间、 厨房、餐厅、进出旅馆都需要脱鞋。

小小房间带阳台、卫生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厨房:这种公用厨房(非常干净,感觉在厨房里做菜是种享受)如有需要放冰箱的食材,自己在袋子上写上名字,入住旅馆时间,方便管理

餐厅

4-19普纳凯基→霍基蒂卡→福克斯冰川

出门玩舍不得把时间花在睡觉上啊,我是勤劳的小蜜蜂,表扬下自己!!早早起床准备今早早餐及午餐-青椒红萝卜肉末炒饭。

准备好的午餐放保温包里,不用啃冷面包啦!

多余的饭早餐解决啦

今天第一个景点是Pancake Rocks and Blowholes 薄饼岩和喷水洞
   喷水洞只有涨潮时才会喷发,所以要查好涨潮的时间,要不然跑一趟看不到壮观的喷发多可惜啊!新西兰号称彩虹之国,在这看到了来新的第一道彩虹,而且是随海浪翻滚的浪尖上的彩虹,可惜无法拍下这独特的美景!
  吃完早餐到喷水洞刚好是涨潮时间,我们到时看到很多大巴车都离开了,这时才刚开始还没到高潮了,多可惜啊!(感叹一下:跟团没选择余地啊!)
 走在步道上就听到了很大很大的咆哮声,我跟小伙伴调侃这里如果晚上来才恐怖,像魔鬼的怒吼声。还是很有特色的地儿!
薄饼岩:深黄色的地儿就是喷发后的水迹

开始涨潮的海岸线

先遣部队

大部队来了

高潮退去,我们行进在6号公路,今天目的地—fox小镇。新西兰在路上本身就是风景无限美,包括路餐或休息的地儿都是和大自然融为一体的湖边或树林,非常有feel。
今天午餐在Lake Mahinapua湖边享用:牛奶、炒饭+美景!

准备午餐中

午餐环境

吃的真开心啊!

饭后湖边漫步有益身心健康

走累了,静静的欣赏这美丽的湖景

今天两大摄影爱好者想日落前赶到马森湖等待雪山、霞光、倒影,路上没怎么停留照相,到fox入住时是这两天来最早的(至少天还亮着,前两天都是摸黑才入住,到处都美景、时间紧啊!哈哈)
我们在fox安排住2晚--Rainforest Motel  110纽币/晚,中规中矩的汽车旅馆(专门有中文入住说明,看来国人选择这的多),离小镇中心(Fox Glacier Guiding公司冰川徒步的报到点)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当然fox本身就不大。

看着旅馆老板的游艇口水都流出来啦

看着云层比较厚,倒影、彩霞应该没戏了,百事通和司机佬不死心,还是要去马森湖看看有机会没,美其名曰:先熟悉下地行,明天好再来。。
侦查完地形到Gillespies Beach海滩看看有没有惊喜出现,结果想看海滩边的雪山只露了尖尖角就藏起来了,有点霞光下的枯木也不错!

超大风,歪果仁就这样坐哪享受,佩服!

今天我们采购了海鲜,司机佬和掌勺婆给我们做大餐补补,这两人做菜效率高,在家里经常邀请20多位朋友煮大餐“练就了一身功夫啊”-半小时开饭!!
司机佬用一把小小的水果刀把三文鱼的皮妥妥的分离了,刀工赞(新西兰的刀具都不快,幸亏我的小小水果刀)
三人分工合作,司机佬正剥皮呢!!

好食材啊

虾仁粥、三文鱼、蒜泥生菜(蒜在新西兰是很贵的哦)、葡萄—吃的饱饱的,明早才有力气爬冰川

大餐享用完需要消化消化,步行到MINNEHAHA WALK 看树里的萤火虫(免费),关掉头灯,让双眼适应黑暗,就会找到发光的大树、非常奇妙!
新西兰的萤火虫与我国的萤火虫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生物,它们是一种两翼昆虫的幼虫,每一只萤火虫可以吐出最多70条湿粘的透明丝线,最长的甚至有近20公分,藉由发出的微光吸引并捕捉其它的昆虫做为食物,赖以为生存。
萤火虫在幼年时期会发光吐丝,这些水晶串珠就是萤火虫幼虫分泌出的附有水珠般黏液的半透明细丝
这是我们看到的蠕虫,原来是它们在发光

4-20 fox冰川徒步

今天的重头戏:冰川徒步!!!来到新西兰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因为冰川很多地都有但动不动就是3500.4000的高海拔,走路都喘气,别说几小时徒步了,对一般人来说望尘莫及,但新西兰的低海拔冰川能让大家轻松实现冰川徒步的梦想。。。
出发前在地球MM处预定了Fox Glacier Guiding公司今早8:50分的冰川徒步,官网价399纽币,MM处预定每人379纽币,每人节约了20纽币哦。。
准备好今天的爱心早餐:吐司片+熏肉+美美的沙拉生菜、牛奶麦片、玉米(这东西强烈推荐,香甜可口,好吃、好吃、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今天一大早艳阳高照,很早就听到有直升机升空的声音了,我们的冰川徒步靠谱啦!!8:40分准时到Fox Glacier Guiding公司报到,这里有2位中文美女服务,沟通无障碍,好!!预定单交给MM,交余款(可以刷银联卡),手续完毕,让我们等等确认天气能否上冰川。这里其实是集各种旅游纪念品,咖啡屋、餐食一体的小型活动中心。
9:00好消息传来上冰川没问题,大家一起坐大巴到冰川集合地点,听注意事项的介绍,称重分组、编号,领防水雪地靴(冰川上行走脚踝处非常舒适),准备好后就等待叫到自己的号码(我们是3号)登机。。。
fox两天,感觉上午天气晴好的话,到了中午会起云,所以要报名参加冰川徒步的话个人认为最好报最早的,如果天气不好取消,下一个时间段没报满的话还有机会。我们这次运气非常好,在冰川上走足了官方的2小时徒步时间,活动介绍时如果上了冰川,天气发生变化,公司有权取消活动下撤,当然安全第一!
注意:冰川徒步最好穿防水衣裤,手套,因为在冰川上向导会带你穿冰洞,如果不防水衣裤打湿了会很难受(活动公司也有提供,只是不是很上相很大的一件外套,就图中有人穿的蓝色的那种);不用穿太多,因为走起来会出汗,穿排汗衣打底最好;可以带小包上去,自备点巧克力和水,因为从直升机送上冰川到下到陆地结束,基本上需要3个小时,如果是早晨上去,到中午才下来,补充点热量和水份是需要的。。。
这就是载我们上冰川的直升机

10:00上冰川啦,直升机稳稳停在冰川上,每个人低头前往集合地点,大家换上合适的冰爪,听向导讲解冰爪的使用方法

冰川徒步行进中

旁边酷酷的是我们的美女向导,在冰川上行走必须跟着向导路线行进,才能保证安全,有些时候不好走的地方,美女向导拿着大斧子开路,牛!
看看旁边的深沟,不跟紧美女向导掉下去不是开玩笑的

其实旁边灰色的山体以前都是冰川,随着现在气候变化,冰川面积越来越小,已经消融很多了

我也来开路

看看这冰川的质感

美美的冰洞

我们在冰洞中

这窄窄的冰洞还要做好随时让行的准备

这可是天然冰泉水,好喝,就是手瞬间冻的不行了

装装酷

来接我们的直升机

Fox冰川徒步圆满收官—爽!!!

开心四人组

今天的重头戏圆满完成回旅馆吃午餐—香菇红烧肉圆(把肉肠的肠衣剥去轻松做肉圆啦,聪明的掌勺婆)、番茄鸡蛋汤;

吃饱喝足了,美美的睡个午觉!!旅途中能享受午觉是多么奢侈的事啊!一觉醒来下午4:00了,这里天气真是多变,早上艳阳高照,这会厚厚的云层、细雨纷飞了!
虽然没啥好天气四个小伙伴还是出发去马森湖步道走走多多洗肺!!走到湖边还是有点红云的,但云层很厚,看不到雪山,小伙伴们感叹如果今天去Gillespies Beach(昨天已经去了)应该更美!!我安慰大家:回旅馆吃饭睡觉等待明天的好天气吧!!从西海岸一路过来天气还是很眷顾我们啦!知足常乐!!(据说西海岸在秋季最喜欢下雨)
今晚晚餐-中意结合炒面(材料:肉末、青椒、红萝卜、洋葱)

4-21 fox—瓦纳卡

清晨摄影爱好者出去拍fox周边牧场晨雾,我在旅馆收拾好箱子、准备好路餐-土豆青椒洋葱红萝卜乱炖牛肉!!
好食材-牛肉

乱炖中

装锅,中午的路餐

Fox周边牧场晨曦\生活在新西兰的牛是幸福的

今天是个好天气哦,大清早阳光普照,摄影爱好者回来后吃早餐,收拾东西,退房带上我们逛逛fox周边牧场、马森湖徒步,拍拍拍!!(司机佬说了:那俩领导在旅馆忙乎了半天了,赶紧带她们去拍,要不然任务没完成,要遭批的,哈哈)
小镇路上

远远看到有人在玩跳伞,酷!

穿了“衣服”的草垛和库克雪山

牧场主正用铲车把穿好“衣服”的草垛放牧场里晒太阳-我们来的时候是秋季,温度较低了,所以草垛都裹上了塑料膜,便于储存。

牧场小路

温馨四人组

俩领导

石头上这个仪表盘可以帮助了解雪山的海拔信息

准备进入马森湖步道

有了雪山,栈道更美啦

马森湖步道—新西兰任何一条步道都感觉进入了原始森林,植被的年限不知道要追溯到哪一朝哪一代去了,非常古老,保护的相当好,走在步道里是一种享受,而且大家环保意识非常强,大家都会去爱护它。。(步道里很少看见有垃圾桶,但没有垃圾,大家都有默契地将自己制造的垃圾自己带走,这点我们天朝人民什么时候能普及啊!!)

马森湖步道中

今天的主角马森湖-雪山倒影很美的哦!
平静的马森湖湖面以倒映出库克山塔斯曼山而闻名,清晨和黄昏是游览此地的最佳时光。马森湖形成于14000年前,福克斯冰川流向大海过程中留下了一处洼地,随后被水填平。如同镜面般能反射物质的特性归功与深褐色的水面,这是由于森林地区的腐植土中的有机质溶出所形成的。

中午了,还在fox念念不舍,走了走了还有260公里到瓦纳卡啦!
fox镇一定加满油!出了这最近加油站在120公里外啦。全程fox油价是最贵的!!加油站有加油方法中文温馨提示,其实加油很简单的

路遇STOP决对的必须服从马上停下,单边放行,新西兰这里车少,等的时间都不长。

路过Knights Point 骑士角
骑士角观景台是广受游客喜爱的眺望西海岸南北风景之地
--观景台的左侧是环形海滩,波涛汹涌,可以观赏到蔚为壮观的海景。
--这里曾是电影《金刚》的拍摄地

因为fox上午耽搁时间太多,路上没怎么停留,美景记在心中吧!!时间不够用啊!!如果夏季来的话就可以多玩几个小时,但秋季时间短,基本上5:30太阳就落山了,为了秋色没的选,不能什么都想占齐,是吧。
  我们安排住瓦纳卡3晚,入住国际青旅YHA Wanaka,每晚83.19纽币,小小房间带卫生间淋浴;这青旅还特火爆,我们1月初预定时必须立即付款,不能取消,小伙伴晚半月预定时已经没有这种标间房型了,定了青旅中的豪华小屋/每晚111纽币(其实就是面积大点,有冰箱、有个小炉灶,可以自己在屋里做点简餐)。青旅离NEW WORLD超市走路5分钟,非常方便。
  第一次住国际青旅,感觉非常棒,wifi信号特强、公共区域暖气十足、大大公用厨房:各种型号锅具、勺、碗配备太齐全了(冰柜只能冷藏,没有冷冻,大家把自己的东西贴上标签注明:入住日期、姓名),而且像个小联合国,大家一起做菜,吃饭、非常棒。
前台登记处

小黑板上会写上天气等信息

活动大厅

餐厅-国际大家庭

大而整洁的厨房

我们的小小房间

小伙伴青旅中的豪宅(只有2间)

掌勺婆正给我们炖汤

今晚晚餐:红萝卜青菜羊排汤—这汤太鲜美了!!

4-22 Roys Peak Track

今天我们和小伙伴分头行动:我和老公徒步Roys Peak Track,俯瞰瓦纳卡湖和瓦纳卡小镇、非常震撼,永远的记忆,它就像一盘回味无穷的那盘“菜”,相当值得;掌勺婆挑战15000英尺的跳伞,司机佬当然乖乖陪同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瓦纳卡最受欢迎的徒步路线:Roys Peak Track:2015年10月美国赫芬顿邮报评选出了新西兰五大最难以置信的一日短途徒步路线中排名第一。每年的10月1至11月10,是Mt.Roy上的羊羔出生的时节,徒步在这个时间段内会关闭。
跳伞:当日早餐千万不能吃多了,要不然下来有的受,这是掌勺婆的经验总结
Roys Peak Track徒步:最好穿快干衣裤+冲锋衣组合,别穿太多了,徒步时大太阳很热,全程暴晒,没树遮阴,做好防晒准备,但风特大、停一会又凉;带足水,中途没有水源补给;我们往返徒步时间用了6小时(边走边休息),路还是很好走,但全是盘山路,距离很长,上山路6.5公里基本全是直线上升,海拔垂直上升1258米,往返12.8公里,累是肯定的,全身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登上山顶那一刻:这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唯一不足:今天的云比较厚,瓦纳卡湖不是特别蓝,不过更有神秘感,安慰下自己!!
徒步遇到的国人很少、总共8个,大部分都是歪果仁,体力好,速度快、也不怕晒,大家相遇互道hello,互相鼓励,这种感觉很好。。
青旅外 月亮还没落下,太阳已经快出来啦,今天是个好天气

早餐:个人感觉还是纯奶好喝,巧克力奶太甜

早晨7:00司机佬把我们俩送到徒步起点,回去接掌勺婆到跳伞地报到,其实司机佬特想徒步,哈哈!!
7:20徒步正式开始(对于平时缺乏锻炼的我来说,6个小时的徒步时间是个挑战)

伴随着瓦纳卡美丽的朝霞上山啦

途中远眺瓦纳卡

前半段路上私人农场的羊羊

工作照:羊羊都吓跑啦

在路上:刚开始的路还有绿草,可爱的小羊

离开私人农行范围,越往上越接近顶峰时就是这种砂砾和碎石覆盖的路了,植被完全不同了、风景是另一种视觉享受了

我轻装上阵,老公还负重背这么重的摄影包,佩服!上山的路几乎全是在上升。。。

全程赤裸裸的暴晒、防晒很重要

休息休息 这风景独特累也值啦

看到这弯弯的路没,这就是我们一步一脚印的见证

白色信号塔的位置是最高点,但上去还需半小时,so我们就没去挑战了

花了4个半小时成功到了观景台,铺上坐垫我要午休、爽!

歪果仁搭了帐篷,应该是晚上登顶看日出的

静静的坐坐也是种享受

山脊上的这条小径,通向Coromandel Peak。Coromandel Peak被誉为新西兰最鲜为人知的秘密(New Zealand’s Best Kept Secret),也是瓦纳卡附近非常热门的一个直升机婚礼的举办地。

我们成功

这一刻一切辛苦付出都值得

俩歪果仁挑战自我,他们站立的位置风超超超大,就我站哪感觉风都可以吹倒, 别说托举倒立了,牛!!

下山途中的瓦纳卡

瓦纳卡湖和小镇:就算你体力不够,无法登顶也不要紧,因为Roys Peak Track全程都风景如画。

掌勺婆的跳伞也酷毙了,下来还想跳一次,哈哈!

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司机佬接我们回旅馆,离开我们4天的箱子回到身边啦(YHA工作人员贴心的在房门上贴了纸条告诉我们:箱子已经在前台了),太激动了,老干妈、榨菜到了、老公的脚架到了(没脚架基本没啥摄影激情)、司机佬和掌勺婆的登山鞋也到了,终于可以和我们一起感受徒步的快乐啦!

今晚掌勺婆给我们弄她的拿手—粥,徒步一天能喝到粥太爽了。。。
厨房最佳搭档

牛肉渣炒榨菜、蒜泥西蓝花、老干妈、白粥

大家的东西都到了,心情也大好,吃完晚餐到瓦纳卡湖边见见名气响当当的孤树!!上面好多睡觉的鸟!!

4-23 罗布罗伊冰川徒步

徒步是体会新西兰原始之美的最佳方式,今天计划: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内Rob Roy Glacier Track罗布罗伊冰川徒步,感受冰川雪山瀑布、幽深河谷的奇妙世界。我还是挺佩服自己的,对于平时缺乏锻炼的人来说,连着两天高强度徒步,看来印证了一句老话:人的潜能无限啊!!
   瓦纳卡出发到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单边60公里,往返路上时间大概需要2小时车程;从停车场-较高的观景点徒步时长往返约4小时。
越往阿斯帕林山国家公园方向,雾气越来越浓,这一路上司机佬就在念叨下雨,才出大片,这下雨来了。。

大家准备的雨披派上用场了,真是执着,穿上雨披徒步!!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停车场出发,先进入的是牧场区域

幽幽河谷

一座吊桥横跨溪流,跨过这个窄窄的吊桥就是Rob Roy步道了,桥上有一次性通过吊桥限制人数的规定,在新西兰这要达到人数上限有点难!!

走在山谷里,植被非常茂盛,树上橘色箭头指引我们前进的路,不会迷路的。。

天然树凳

这树有点年龄了!!

树上全部包裹上了苔藓

厚厚的苔藓,空气倍儿棒!!

当大家辛苦的到达第一个Lower Lookout(较低的观景点)时雨也停了,看到眼前的景象 --冰川旁挂着长长的瀑布,这一趟值了。。

从Lower Lookout(较低的观景点)到Upper Lookout(较高的观景点)还需要半小时路程,我告诉你这半小时是非常值得的,一定要去。
冰川一角指引我们继续向前,加油加油!!

较高观景点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很开阔的山顶,从这里望出去,眼前非常的开阔,雪山、冰川、瀑布,全部呈现在你的眼前,就像看宽荧幕电影一样,一览无遗。

冰川融水形成的瀑布

再见独特的Rob Roy步道-你没让小伙伴们失望

今天是掌勺婆的生日,香菇长寿面+牛排+生日蛋糕,我们也沾沾喜气!!

4-24 瓦纳卡--皇后镇

瓦纳卡呆了2整天3晚,不够不够啊,周边美丽的房车营地,秋色满满的湖边还没有优哉游哉的逛逛,如果时间允许,瓦纳卡至少再安排2天。今天计划上午在瓦纳卡逛逛,下午出发—皇后镇。。
清晨的瓦纳卡

今天是周日,广场上有周末集市活动,当地人把自家制造的东西拿来售卖,绝对的新西兰制造,我们也来凑凑热闹,在这买了当地产木材、残疾人老爷爷做的菜板作为新西兰之行的纪念,后来在皇后镇看到比我们小很多的,那个贵啊,极大的满足感。。。

湖边:热爱运动的kiwi悠闲的玩着皮划艇,看这穿着像秋季吗。。有差距啊!

瓦纳卡湖边,到处是金灿灿的黄黄黄,不想走啊!!

午餐的小树林,让人心情愉悦啊!!

周末到处是骑自行车锻炼的小朋友们,棒棒的身体从小抓起,我们需要学习啊!!

小树林里野餐后,恋恋不舍的离开瓦纳卡,路经为宣传乳腺癌防治的BRA墙

瓦纳卡-皇后镇我们选择走皇冠山脉公路,在路上

瓦纳卡皇后镇的途中美景不断,见到没穿衣服的草垛啦!!!

牧场绿与黄的结合,处处出彩,协调之美!!

山坡上星星点点的羊羊,在这样环境生活的羊奶能不好吗

原计划今天去箭镇,但时间太晚如果去的话已经没光了,大家一致同意改4.26皇后镇蒂阿瑙的上午再去,这样光线好,时间充足。。
今晚入住皇后镇Lakeside Motel 2晚 新币128/晚,订房时2楼要贵一些,但能观湖景,实际选择是正确的,吃着早餐,望着窗外美丽的湖景,享受!!
旅馆外观

旅馆有个小小停车场,在寸土寸金的皇后镇停车是个问题,我们把车停旅馆,走路,省去了找车位的烦恼。。

房间阳台外的湖景

房间内

今晚晚餐:老公最爱-白粥、西芹炒牛肉末+老干妈

饭后逛逛镇中心,这里明显感觉到浓浓的商业气息,旅游观光车多了,商店中文标识、中文导购多了,因为这里是团队必到之地。。

4-25 皇后镇--格林诺奇

依然还是早早醒来,这么美的环境怎么能在床上浪费掉,旅馆对面就是美丽的湖边,早早的Kiwi已经在跑步了。
今日早餐:白粥+榨菜+沙拉苹果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湖景开始

皇后镇格林诺奇路上当瓦卡蒂普湖出现在我们眼前时,真的是词穷了,就只有一个感觉:在这样的地方自驾太爽了。。。

我爬高点,我也拍拍

格林诺奇标志—7棵树

我们在格林诺奇安排走的是Glenorchy Walkway,也是非常值得去感受的步道,跟我们前2天的步道Roy's Peak Track、Rob Roy Glacier Track完全不同的风格,这里类似大的湿地步道,里面黑天鹅成群!!!
进入步道,是不是跟前2次去过的步道进入的感觉就很不一样啊!!

Glenorchy Walkway

湿地

黑天鹅,这两个摄影爱好者没想到这么多黑天鹅,没带长焦肠子都悔青了,只有望鹅心叹啊,不敬职,偷懒

有山、有水、有树、有湖、有天鹅,还想要啥!!

夫妻过招

路遇萌萌的蘑菇

如果时间允许,格林诺奇会安排住一晚,小镇没有喧嚣繁华,这正是我们所要的!!
走在小镇路上

司机佬看到红叶又不走了

镇上看到了亲切的中文:饺子、汤面,看到这个大家都饿了,到新西兰第一顿下馆子奉献给了格林诺奇的饺子馆。。(在皇后镇也看到有家饺子馆,不知道是不是一个老板!)

好亲切啊!!中国红!小伙子会说中文,开的一辆小车车,满车都喷的中国饺子、中国饺子、特别好玩,可惜没拍下。。

这价格嘛,嘿嘿!!在洋人国吃正宗的东北饺子沾老干妈豆豉,你懂的!!新币12共9个饺子,折合下来一个饺子人民币6元,这天正好是他们的公众假期,另外加收15%的服务费,我们到时还只有最后40个饺子了!!吃完这顿,掌勺婆发话了,还是我做给你们吃吧,大家双手双脚赞成!!

味道非常正宗!!

回到皇后镇,走路到Skyline观观夜景,停车场好多大巴车,路过有名的自助餐厅,那个人山人海,像拥挤过头的大食堂,外面还有等着的团队。。。小伙伴感叹幸亏听了我们的建议没去这感受浪漫!!想想我们在格林诺奇的饺子餐更有感觉,我们还包场
皇后镇夜景

4.26 皇后镇→蒂阿瑙

今天预定的晚上7:00蒂阿瑙游船游萤火虫洞,白天的时间安排去箭镇逛逛。。
早安!皇后镇

昨晚路过大汉堡店排的那个人山人海,我们早上去,虽然还是排队,但人少多了,可以接受,还可以看着工作人员像机器人一样的高速制作汉堡流程,这里工作的人真牛,随时都是高速运转!!(付款后,会给你张写有号码的纸,从付款到拿到汉堡至少还需要等20分钟,而不是排到付款时就可以拿到了)这是我们此行第2个在外消费的地儿,也是最后一个!!
排队中,带上保温包走回旅馆,汉堡还是热热的哦(我们走回旅馆也就只需10分钟)

汉堡

半成品

成品,见单号可以取啦

今日早餐:每人一个大汉堡!!

皇后镇安排了2晚,还是那句老话,时间不够不够,没有多的时间走走湖边,逛逛山上的小屋,多欣赏欣赏这个名气响当当的小镇。。
再见,皇后镇

箭镇 号称最美秋色的小镇
走了走Arrowtown Anniversary Walk,有山、有水,有彩叶。。。

屋主把自己的房车拖斗打扮的好有爱!

房屋装饰简单中不失美丽

箭镇-蒂阿瑙路上

快到蒂阿瑙

蒂阿瑙湖边

蒂阿瑙萤火虫洞这个活动从集合到结束整整2个小时,洞里非常美,像一条条银河,相当独特,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啊。
大家一起在码头做大船到达后,会把所有人分成几个组,不同的工作人员带队进入洞里,先要走路到达换乘小船观萤火虫的地,洞里水量很大,秋季去的话请穿带好防寒衣,温度挺低的。保护萤火虫,不准拍照,把它们深深印在脑海中啦,各位看官只有百度官方图片了、、、
码头准备坐船

看完萤火虫都晚上9点了,掌勺婆还不顾旅途疲惫给我们熬了龙虾粥,青菜,司机佬的强项-三文鱼,感谢感谢!!

今晚蒂阿瑙入住的Fiordiand Hotel & Motel 新币80.61/晚-Hotel,当时定时没注意这酒店既有Hotel又有Motel,就按便宜的定了,没定Motel,其实Hotel房间里设施还是挺好的,有小冰箱,但不能做饭,也有公共厨房,但这里的公共厨房是我们全程使用的公共厨房里管理最差的,锅具,碗盘脏脏的,居然还有人用平底锅煮完米饭不洗全扔哪,意思是谁用谁洗吗?吃米饭的习惯大家都懂的,希望不是同胞干的!!

4-27 蒂阿瑙→米福德峡湾

今天计划Routeburn Track步道徒步后到米福德峡湾入住Milford Sound Lodge
清晨的米尔福德公路(94号公路)

行进在美丽的山谷中

超赞的Routeburn Track,强烈推荐!!官方时间往返3小时,我们边走边玩4小时。。很轻松。

魔幻森林

这里的树都被大风吹的斜斜的

感觉离雪山好近好近

厕所也上上镜

到达Key Summit

Key Summit:湖周边全是厚厚的苔藓,这生态啊!!

我跳、动作不错!

今天天气不错,米福峡湾的天气一定很棒,下山下山,赶往峡湾,说不定能赶上最后一班船,行前没定船票就是考虑峡湾天气多变,定好时间天气不好的话不好调整。。
路经去米福的隧洞,注意时间哦,这个隧洞晚上8:00到早上6:00是关闭的。。

快到峡湾了,已经感受到峡湾的标准地貌

峡湾大巴停车场与小车停车场是分开的,不能混停,停车场离售票处(坐船处)走路大概还需要10分钟。停好车,小伙伴们一路狂奔到了售票处还是眼睁睁的看着最后一班船驶离,当时查攻略没上官网查最后一班船时间,参照的淘宝卖家给出的船时间,所以之间相差20分钟。。。。早知道赶不上在路特本可以多玩会啦。。。
回吧!办理入住今晚的Milford Sound Lodge这个旅馆是我行程中第二喜欢的, 新币99/晚,公共卫浴(超级干净且大,热水杠杠的)、公共厨房、预定时必须付全款,而且特别火爆,我们提前4个月预定的,小伙伴迟一个月预定连床位都没了,抱着睡睡袋、地铺的想法还是和我们一起游米福峡湾(做计划时小伙伴因为这没定上房纠结了好久,来不来这里,结果是不虚此行啊),办理入住时前台帅小伙告诉我们个天大好消息,还剩两床位(共70新币)这简直是天意安排我们没赶上船,因为要让小伙伴有住地儿啊!!运气爆棚!
我们的小房间就在旁边木梯子上去的一排

小小房间

公共厨房、餐厅外景

两大厨在弄晚餐

水煮虾,这虾是我有记忆以来吃的最鲜美的虾,煮的时候就闻到浓浓的香味!!

蘑菇,萝卜蔬菜羊排汤

饭后酸奶

房车营地

早晨起床逛逛,这种房型是新币390多/晚,房前是潺潺流水,无福享受啦,饱饱眼福!!

4-28 上午游船游览米福峡湾—布拉夫

昨天下午已预定好米福峡湾 GO Orange船公司9:15的船,新币49/人(含简单的三明治早餐、橘子汁、船上有无限热水饮用),早上的船就是便宜,中午以后的船是最贵的,因为这个时间正好是从蒂阿瑙皇后镇过来一日游大巴到达时间。
   对于行前做攻略时有人说峡湾跟三峡差不多的说法,我就没搞明白这种想法,就一点米福峡湾就完胜,其他都不用说,三峡有海豚吗,有海豹吗??我们幸运的看到了海豚,洗澡的海豹
   清晨静静的米福峡湾

码头GO Orange船,它带着我们游览米福峡湾,参加清晨游船的人很少,而且整条船就我们4个亚洲面孔,温度较低,风超大,注意穿厚点。。

启航 GOGOGO

米福峡湾

船与瀑布

峡湾瀑布

幸运的看到了海豚

整个游船的时间大概2小时,回码头11点过,今天要赶往布拉夫,还有300多公里,是此行全程最长驾车距离,没多余时间感受感受峡湾步道了。回昨晚旅馆厨房拿上冰箱里食材,赶路了。。
路遇萌萌的神兽

今晚入住布拉夫Bluff Ocean Vista Motel双卧室套房 新币240/套。女主人热情、友好,送了1L牛奶,还有亲手做的饼干,水果盘,好有家的感觉。。。
我们的小家

房间

餐厅

客厅,女主人贴心的准备了个笔记本,各国住客都会留言在上面

今晚晚餐芹菜牛肉末意面+煎鱼排+青口

这个青口我们买的超市灌装的,吃不惯哪味,还是买带壳的好吃。。

布拉夫海湾晚霞

4-29 Bluff→卡卡角

当时做计划时布拉夫这个住宿点是最后定下来的,因为一直纠结从峡湾出发到布拉夫还是继续向前开到离布拉夫90公里的Curio Bay库里欧湾,最后还是觉得开车不能太疲劳了,况且如果继续走,到目的地也天黑了,啥都看不到了,权衡再三定在布拉夫住下,住宿地、晚霞和朝霞都给了我们小小的惊喜!
布拉夫小镇清晨的火烧云

一条彩虹挂在屋顶

清晨布拉夫的海湾

清晨的火烧云让我们惊喜,但惊喜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暴雨!!既然下雨了,就安心的先享受享受丰盛的早餐吧!

因为下雨,路上没停留,直接开到Cathedral Caves 教堂洞穴,我们在车上吃完路餐后,运气爆棚,雨停了,蓝天出来了。
  我们到的时间刚刚好是退潮时间,是向游人开放的时间,这里也是我们全程唯一一个要收门票的地方,不过很便宜,新币5/人。教堂洞穴一定查好潮汐时间,涨潮是不能进入的。
  退潮时可以观赏到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大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这些海蚀洞穴由数千年来海浪日复一日冲刷而成。若想体验溶洞之旅,先步行穿过树木林立的怀帕蒂沙滩风景保护区(Waipati Beach Scenic Reserve)到达怀帕蒂沙滩,沿着沙滩向北步行一小段,即可抵达洞穴。两个主洞穴在悬崖处合二为一。其中一个洞顶高30米,洞内声音效果极佳,可以在里面一展歌喉。为了确保游客的安全,大教堂洞穴入口处在退潮前两小时开始向游人开放,然后视当天的海面风浪而定,大约在两个小时后再度关闭。由于进入洞穴需要经过私人土地,因此需要收取少量费用。 五月到十月在某些周末和学校假期期间才开放。
若想体验溶洞之旅,先步行穿过树木林立的怀帕蒂沙滩风景保护区。
全是穿着“蓑衣”的大树

像不像一只袋鼠

穿过密林来到怀帕蒂沙滩,谁又知道密林外是沙滩呢!!

大教堂洞穴(Cathedral Caves):这地儿真需要有人长期守着,要不然不知情的游客赶上涨潮时进入大教堂,确实有危险
两个主洞穴在悬崖处合二为一

洞穴内

洞穴另一出口:走到这里脑子又在乱想,万一突然涨潮了或大浪过来我们就惨了,不行赶紧离开这

告别大教堂,来到 Florence Hill Lookout
有非常好的观景台,向南可欣赏无与伦比的Tautuku Bay海湾和半岛景致,向北可眺望Long Point

途经Purakaunui Falls 普拉考努伊瀑布
步行20分钟往返。卡特林斯地区的地标,是新西兰境内被拍照最多的瀑布之一。出现在各种台历、明信片和书籍封面上。这道瀑布掩映在枝繁叶茂的灌木丛中,湍急的水流从20米的高处倾泻而下,中间受到岩石的阻挡被分成三段阶梯。
我们到时可能因为下过雨的原因水比较浑浊

今晚入住Nugget View Kaka Point Motels,中规中矩的汽车旅馆,新币103/晚。
卡卡角这里也能看黄眼企鹅归巢,但在绿房子里看离的太远太远了,如果一定要去的话,记住带上望眼镜,凭肉眼根本看不清楚,没莫拉基看黄眼企鹅的点好。。

每家都有小信箱,挺可爱

今晚晚餐 肉肠+羊肉汤面+芥末土豆西蓝花

4-30 卡卡角-莫拉基

今天重点是要去莫拉基看黄眼企鹅和皮毛海豹。
Kaka Point日出,美好的一天开始

清晨的露珠

Tunnel Beach Track –隧道海滩:有着动人故事的地方,一位伟大的父亲为了纪念在海滩上遇难女儿,凿出了一条隧道直通海滩,不必冒着大海的危险通向沙滩了。
往返1小时,陡峭狭窄的步道,走隧道可下到这个浪漫而隐蔽的海滩,白色砂石悬崖、风、海以及雨水冲刷的堆叠营造出这里独特的气氛。几个世纪以来,但尼丁南海岸的砂岩由于一直受着南大洋的海浪冲刷而形成了现在的样子。到处是高高的峭壁、拱门和山岬,形成了这里叹为观止的景观。1870年的时候这里修建了一条人工开凿的通道,隧道穿过岩石山岬直接通往幽静的沙滩,隧道沙滩也是得名于此。
沿着步道海景非常有气势

身后高高耸立的山岬,独特的造型

海滩隧道因岩石开凿的此隧道而得名

穿过隧道来到幽静的沙滩

准时下午5:00以前赶到莫拉基等待黄眼企鹅归巢,这里看企鹅不错距离比卡卡角哪近,还有皮毛海豹。但风超级大,感觉人都要吹翻了,不过照黄眼企鹅还是需要长焦,特别是需要脚架,风太大了,相机根本拿不稳。。
  远远的就听见企鹅的呼唤声,企鹅都一对对的或一家几口,如果一只企鹅回到了山上,家里的那口还在后面慢腾腾玩耍,先回家的那只就会呼唤还没跟上的,好有爱。。它们的动作一跳一跳的,慢腾腾的,看着都着急。
回家的路上

它的脚掌是粉色的,好可爱

这有吃的,好专注

怎么还不回家

温馨的两口

睡觉了

大的皮毛海豹一个个长的肥肥的、懒懒的睡大觉,根本没时间搭理你这些看热闹的人类,小海豹挺有激情,互相打闹的,游泳的。。。

这只身上很深的打斗后抓痕

小呆

今晚入住Moeraki Village Holiday Park,官网邮件预定的到付,也不需要信用卡信息,如计划有变邮件通知就行,新币160/套间,2间房带厨房,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也有公共厨房可以使用。

小客厅

厨房带餐厅

小小房间

小小阳台外

掌勺婆看动物的愿望实现了,今晚海鲜大餐犒劳大家啦。。
煎鱼块+鱼头汤+煮青口(确实应该强烈推荐,就清水一煮,完全是它自身的鲜味,去新西兰的一定买来煮啊)+白灼虾

5-1 摩拉基→库克山

全程大爱的库克山,我们来啦。。
早餐做了碗地道的成都口味 蛋烫饭+老干妈酸菜、老公的玉米粒、青豆粒(超市冻柜里有卖这种组合豆豆很方便)亚洲汤面 看着风景吃着美味,满足啊。。

清晨的摩拉基大圆石,有没有点神秘感

人与大圆石可以看出确实体积比较大、大自然真奇妙

路过一小镇,路边一粉色飞翔小猪咖啡馆好可爱

路上一胡泊全是大大小小的黑天鹅,母天鹅正教小天鹅怎么找东西吃

到Pukaki湖时云层比较厚,没有看到惊艳的蓝色

库克山,我们来啦

今天库克山看的很清楚,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就走走短途步道 Kea Point Track,一览库克山尊容。

到达观景台

看着库克山尊容(满足了,司机佬朋友前2天来,啥都没看见,大雾),听着雪崩的声音,还是有点小怕

今晚入住Aoraki Court Motel带按摩浴缸的,新币183/晚,这钱花的值,全程最贵的酒店,最喜欢的酒店,观景效果超好,钱花在刀刃上了。。。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再安排2晚在库克山,大爱。
房间内,本以为库克山因为离雪山近嘛,肯定会冷,结果室外晚上还没瓦纳卡冷,特干燥,风超级大,晚上吹得呼呼的,感觉房顶都要掀开了一样,但房间内有暖气,超爽。。。
雪山下的汽车旅馆

房间内

拉开窗帘房间推拉门外,雪山离我们好近

库克山安排住宿2晚,大爱这里的感觉,但这个汽车旅馆要求比较严格:绝对不能弄有刺激性气味的东东,如果有余味残留会一直扣你信用卡房费到下一个客户能入住为止;三文鱼可以带切好的,生吃的那种,但整条鱼不能在房间里弄,所以我们买的整条三文鱼辛苦司机佬了,专程把它带到库克村子里的公共厨房里去操作的,感谢感谢,辛苦了!!
三文鱼当然买整条的划算的,我们走进卖场毫不犹豫的拿下一条!!

我们的整条三文鱼,新币43.04,是我迄今为止吃过的最鲜美的三文鱼,真的是入口即化,再多的形容词都无力啊,只有各位看官亲身感受啦。。

今晚在暖暖的房间里,掌勺婆大鱼大肉伺候我们啦。。三文鱼+羊排+西蓝花

5-2 库克山

本来晚上老公准备起照星星,但那风吹的呀没法照,还是好好睡一觉吧。。清晨醒来今天有朝霞哦!!!
有点日照金山的感觉

超美的库克山朝霞

在布拉夫清晨遇到了美美的朝霞结果美景后就是雨神降临;库克山也没逃脱这个魔咒,同样是美景后雨神降临而且是下了一整天的雨,真是没浪费这么贵的酒店下午呆酒店休息了。。。
   我和老公7:30让司机佬把我们送到停车场(掌勺婆不愿意早起啦,要睡懒觉,看来她有预见今天天气会发生变化),准备开始徒步Sealy Tarns步道,此步道也是全程上坡,大部分都是梯步的形式 ,往返大概4小时,走了大概1小时,下起了雨,但我们还是坚持成功到达观景台,全程整个步道就我俩,太执着了,再一次佩服我自己!!!在观景台休息时,看到了个小小身影在往上攀登,找到同行者了,真开心。。。在观景台还奢望会不会雨骤停,雪山显露在眼前,但等待了1小时后雨越下越大,带着失望的心下山回酒店睡午觉了!!看来老天爷是让我们多在酒店呆呆,别浪费那么贵的住宿费啦。。。
   睡了一下午整个人活力十足了+掌勺婆的三文鱼汤、牛肉意面,明天继续徒步。。
看这三文鱼熬的汤多肥美

牛肉意面

吃梨+酸奶补充维生素,新西兰的梨味道独特,软软的!!

5-3 库克山→特卡波

昨天一整天的大雨,把我们的车车冲洗的好干净,不用担心还车给车公司太脏了的感觉,天意啊!!凌晨漫天星星,但风超大,人都站不住的感觉,简直没法拍星星。。看着这漫天星星今天肯定是好天气啦!!
在房间外开启跳跳模式

昨天天气不给力,这么贵的酒店,老天爷让我们在酒店好好休息,今天给了我们机会,四人行再上Sealy Tarns!!!看来老天还是待我们不薄。
出发,Sealy Tarns我们又来啦,我们的执着打动了苍天。。
一路雪山相伴,太爽了

进入徒步区,这里算算我们这2天来来回回走了6次

Sealy Tarns步道,是不是和前面的步道不一样的感觉!!

在路上--脚下停车的白马营地越来越小了

登高望远,山下的库克村一览无遗

休息休息、一鼓作气准备登顶

到达观景台-库克山轮拳--石头剪子布,输了的爬雪山

登高望远—这感觉虽然登了2次,但值得!!

今晚到大名鼎鼎的星空保护基地-特卡波,瞻仰那里美丽的银河。
入住Lake Tekapo Motels & Holiday Park 纽币149/晚,环境没说的,这里是个假日公园+汽车旅馆+房车营地,我们定的小木屋,房间里有简单的锅等炊具,但没有炉具,需要自己把房间里的锅具拿到公共厨房去烹饪,公共厨房不提供锅具等东西。。
我们的临湖小木屋

公共休息区

美丽的特卡波星空,这里的星空一万字都无法形容…把我震住了

我在银河下

5-4 特卡波-基督城

今天要回程了,完美假期即将结束,太多的不舍!!
在特卡波回基督城路上终于看到了没穿衣服的草垛,虽然只有那么几个零零散散的,但总算满足了跟草垛拍照的愿望!!完美假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开启购物模式啦。。。

再见新西兰,时间不够不够!!舍不得舍不得!这一路上太多的美好回忆,谢谢大家!!
感谢一路陪伴我们的车车,一共跑了3000公里;感谢辛苦开车的司机佬把后备箱真是用到了极限,3个28寸大箱,1个24寸箱,摄影大包,电脑包,冰桶,电饭煲,大量食材!感谢掌勺婆可口的饭菜,要不然这20天咋过啊!

再见基督城

本篇游记共含20876个文字,40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写完?

2016-08-15 12:0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15 12:1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5 16: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2:02:13 的回复:

没写完?

回复丸子:不断更新中

2016-08-16 20:10

引用 True 发表于 2016-08-15 16:54:34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True:才开始啊!!不断更新中,就是速度比较慢谢谢支持

2016-08-16 20:11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01:04

引用 sxdyx 发表于 2016-08-22 01:04:13 的回复:

回复sxdyx:新西兰四季都有它的特色。我们比较偏爱秋季的色彩斑斓,所以选择4月中旬出发的。看自己喜好什么季节了,春季万物复苏,夏季有花,冬季有雪。

2016-08-22 19:46

已收藏,期待更新!明年四月下旬出发

2016-10-22 16:18

引用 薇卡 发表于 2016-10-22 16:18:11 的回复:

已收藏,期待更新!明年四月下旬出发

回复薇卡:谢谢捧场,游记在岛多多网站已完整发布,而且这网站对新西兰各景点介绍比较详细,你可以参考参考。这是我岛多多上游记地址http://www.daoduoduo.com/thread-162090-1-1.html

2016-10-22 20:55

引用 嘿嘿 发表于 2016-10-22 20:55:38 的回复:

回复嘿嘿:谢谢啊,留着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