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寻龙记(山东诸城恐龙地质公园-青岛-济南)

紫栎 (苏州) LV.14
2016-08-13 21:45 496/2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前言:
    今年暑假的旅游目的地从云南泸沽湖讨论到河北草原天路一直没有定下来,某天晚上亮少临睡前和爸爸说:“我好想去看真的恐龙化石啊”吴先森立马开始手机百度哪里有恐龙化石,找到了自贡的,靠近成都,我和吴先森都去过成都了,然后又发现了山东诸城,靠近青岛青岛,吴先森好几次去山东出差一直问我周末要不要过去一起玩下青岛,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提不起兴趣。可这次儿子的要求,我再没兴趣也是去定了,就这样,我们匆匆决定了我们的山东行。

两孩子还是很兴奋的,亮少背上书包拉上行李箱俨然一个小大人了,我用游记来记录你们的成长,估计没多久,你就要背上行囊自己出发了吧

奶奶自制的泡鸡爪真是又嫩又香啊~

我们的第一站是到潍坊,5个多小时的动车你们吃吃玩玩睡睡也很快过去了~~可是你们这么乖巧的表现还会引来后排某个女乘客的不满,一句吵死了立刻把两个孩子给吓住了,但是我没有批评孩子,我不觉得他们有什么错,相比较我们前面四个大男人把椅子转了方向一路打牌的吵杂声,我觉得孩子们一些童真的笑声舒服多了。

吴先森潍坊的朋友接上我们,先去酒店check in,潍坊的五星级酒店~两少爷貌似有些倦意了,但往下看,就会觉得这都是假象

由于在潍坊就停留一晚,所以我们赶紧前往潍坊著名的杨家埠风筝地去参观。二楼放着全球最大的风筝,据说放飞的时候需要用卡车来牵引,我的本意也只是爬到二楼就好,可还没等我到二楼,两家伙已经爬到顶楼了,好吧,那就一睹杨家埠旧宅的全貌吧。宝贝们,你们刚刚的倦意果然是装的啊,这精力~·~

参观年画制作,这趟旅行从一开始就感觉像是文化知识之旅。。。

自己选了个生肖画自己刷~~

就喜欢人少的景区~

你这个掉队的小淘气

观看风筝制作

观看皮影戏

红高粱的拍摄地~~两个好奇宝宝问我:“为什么这边的房子走进去了有好几个房子呢?”

逛了一圈正好到饭点了,据说只有山东才有的1903,必须来一瓶,可惜带了两少爷各种监督,妈妈少喝点,要喝醉的

连喝的饮料都是电灯泡形状的,真是应景。。。

整条的鸦片鱼还是第一次吃到

开始了各种馍啊饼啊的生活啦~~

此行的重头戏,诸城恐龙馆,承少已潮装打扮好了

诸城有好几个恐龙馆,可以一次买联票,这个恐龙博物馆是在恐龙公园里面,恐龙公园是个免费的公园,到了博物馆要买票进入~

下面是第一站,位于诸城市中心的恐龙博物馆

诸城的标志——诸城中国

看两宝贝兴奋的样子啊,各种暴力动作出来了~

诸城的恐龙主要讲的白垩纪时代的,在恐龙三纪元(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中排第三,这些都是亮少教我的。。。

潍坊诸城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全程无高速,所以我们逛完了第一个馆后就吃午饭了,当地比较有名的刘罗锅饭庄(据说刘罗锅刘墉就是山东诸城人)。
对于菜两孩子没觉得啥特别的,各种煎饼比较吸引他们,亮少好奇的问:这个是毛巾吗?我们明确回复了不是,但他还是边吃边用来擦擦嘴,好奇宝宝估计还在好奇着呢

吃完午饭,我们就去往第二个馆——暴龙馆(即霸王龙),好奇宝宝对着每块化石标本都感兴趣,要爸爸一一解释,其实妈妈已经有点受不了了,看这么多骨头。。。

腾达龙门下必须要卖个萌,腾达吧~~

这个地质公园才算震撼,原来这么多化石都是在这里挖出来的,好奇宝宝们也开始了他们的探索挖掘~~

爬到高处想拍你们,可下面的人居然在偷拍我,那好吧,摆个POSE吧

唯一张全家合影~

两个拖后腿的宝宝,话说在烈日下你们还能精力无限,我确实很佩服~~

出景区大门居然还有惊喜,一辆改装的房车准备送我们去青岛,上车后看看动画片吃吃东西,然后满满的睡了一觉后到达了青岛,晚饭后你们又活力四射了,跑去栈桥抓鱼挖沙了,可怜的妈妈穿了运动鞋全部进水

大关别墅群,等待妈妈排队买票的间隙,爸爸带着宝贝们已经发现了点什么

宝贝们说:等我们长大了,一定到这边来给你们买别墅~~

由于已经发现了沙滩,所以在参观别墅的时候宝贝们已经打好算盘了,刚出别墅,他们就带我们往海边走,原来这里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反正就是没有目的的旅游,那就随着喜好来吧~~

这边的沙滩都是各种贝壳,所以一定要穿了鞋子才行

美其名曰:妈妈,我们在给你造别墅了哦~

这边的沙滩冲脚洗澡都要收费,宝贝们没弄脏,我就回到海边去洗了下,趁我去洗脚的时候,冷饮都吃上了

也不知道下站去哪,就随便在八大关里走走

路过一栋公主楼别墅,吴先森不带犹豫的就去把票给买了,哈哈,真了解我,永远不变的公主心啊~~
带着少爷们各种POSE摆起来吧~~

中午回去洗澡换装后,两少爷都不想睡觉,那么就接着出来晃吧~~
青岛和海军博物馆的后门在一起,由于海军博物馆在新建,所以都从后门进,看到船上游客很多,我们就决定先穿过这长长的马路去小青岛

等待承少上厕所的时候亮少给我来了张我很满意的照片~~

这次两少爷都很配合的拍照,而且各种POSE很多,太可爱了

各种狭窄的楼梯,承少还硬要一个人爬,不过这个也为第二天的崂山奠定了基础

后面是正在新建的海军博物馆,这张承少的表情比较搞笑

时刻准备着~~

爸爸不愿意配合妈妈拍照,那么就拿两小鲜肉来

貌似海军博物馆是小朋友们在青岛的最爱,pose百变不完~

海军博物馆出来确实累了,而且正值下班高峰期,各种滴滴打车都不接,好不容易有出租车也不愿带我们去奥帆中心了,无奈只好加钱先回酒店了~~两宝贝一上出租车就睡着了,本想着正好回酒店休息会,可谁知一下车就醒了,而且立马恢复活力,这体力真惊人,那么好吧,就搜索了推荐度比较高的九龙餐厅去吃饭吧~~·
这家餐厅店面很小,环境也很一般,不知道为啥会那么多人排队,说实话我个人没觉得特别的好吃

然后又去了劈材院寻找王姐烧烤,呵呵,期望值同样太高~~
这顿饭步行了好几公里,承少已经赖在了妈妈身上了,好在哥哥亮少全程自己走完,确实长大了

提前一天在易到上订好了车,无奈司机师傅找不到我们的酒店,又加上各种单行线,只好让我们稍微步行出来点,让我看到了这个高大上的公安局

小朋友们第一次坐半封闭的索道,全程很乖巧~

崂山有很多个景点,我们挑了网上比较推荐的仰口景区,可事实证明这个不怎么适合带小孩玩。
索道坐到半山腰,然后我们需要自己爬一个山洞才能到达山顶,山洞口各种吆喝让你租探头灯,说里面如何黑,也许很多人都租了的缘故吧,里面到底黑不黑我已经不知道了,但是真的很难爬,特别是带着两个孩子,还好宝贝们都很勇敢,全程自己爬完,没有因为惊险而害怕要求抱,我一直担心如果要抱就完蛋了

觅天洞口排队排了30分钟,因为洞窟实在太狭窄了。。。

照片无法拍出山洞那个狭窄、山路那个陡峭

爬到山顶,一片雾蒙蒙。。。

可是天公还不作美,爬到山顶白茫茫一片,啥都看不见,说好的各种美呢还好两少爷心态很好说:妈妈,我们到云里了

爱拍照的两个总会窜到镜头里来

山东大馒头,哈哈,真的不好吃,最后带到趵突泉去喂鱼了

崂山出来,小朋友们上车就秒睡,等到达奥帆中心,你们又活力四射了,很开心你们能适应旅游的生活,在我写这篇游记的时候,两宝贝已经又飞到云南去了,为期20天的旅行生活又开始啦~~

弟弟打方向,哥哥踩油门,配合无间(其实是弟弟腿短

租车给他们开换来了两个假吻

谢谢吴先森总能拍出长腿的感觉

非常满意的一张照片

百丽广场的永旺超市买特产,小朋友们找到最爱的推车~

好多游记推荐的船歌鱼水饺,确实名不虚传。另外还点了闻名遐迩的青岛大虾,还好,20元一只。

吃饱了回酒店。
由于离栈桥住得近,晚上继续来到栈桥附近的海滩抓鱼。。。

这趟抓鱼直接把穿了热裤的我给冻感冒了

正宗青岛啤酒,而且还是袋装的~

两个好奇宝宝在研究这个地方关的是什么坏人,一次深刻的文化教育(其实这里展览的是壮烈牺牲的共产党人

两个宝贝就是好,随便在什么地方都能一起嗨~

这个石碑上有好多一,宝贝们在认字呢~~

临走前来到栈桥拍一张,亮少的POSE越来越娴熟了~

100多年前德国人造的青岛火车站,依然屹立在青岛海角

好大的海风,小朋友们尽力保护着被吹动的行李

肩上各自扛着一把水枪回家,带着战利品回家~

到达济南的当天真好是我阴历的生日,刚刚到达济南,承少就送了我一个大礼,出租车排队时突然要大号。。。然后吴先森带着亮少一个人排队,我带着承少一个人去找厕所,而此时的天空是乌云密布,正临济南暴雨预警,这心情真是永生难忘。。。

最终还是顺利到达酒店check in,我们住的山东政协大厦维景酒店,性价比超高,就398一晚~入驻小憩后马上就和吴先森研究晚上去吃什么大餐,大众点评上找来找去都没看到满意的,忽然看到附近有家海底捞,两个人一拍即合,我们这是要吃遍全国的海底捞吗?

海底捞哪哪都火啊,取了号说要等一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就直接去大明湖晃了,正好两个地方离的不远

传说中的大明湖~

小朋友们依旧精神奕奕,pose超多超萌

亮少的最爱——虾滑

海底捞的这个螃蟹苏州不晓得为啥好久都没供应了,看到这边有,赶紧来一份,好吃

济南的这一天是额外多出来的行程,因为爸爸正好要来济南授课,但问题也就来了,我需要一个人带两少爷度过一天一夜,来之前我们商量了很久,爸爸还是有点不放心,毕竟我从来没有一个人带这么久,更何况在陌生的城市。可事实证明妈妈的潜力是无限的~·
早饭美团外卖了两个煎饼

本来说好了我们去趵突泉的,后来爸爸说他预计可以在1点钟回来和我们一起去,我们就相信了。吃完早饭带他们去附件的商场晃晃,顺便解决午饭~~谁知道商场的3楼一整楼都是孩子王~~

中午在济南当地的饺子馆解决了,墨鱼饺子是全黑的,宝贝们一看到黑色的果断拒绝,白色的黄瓜鸡蛋的瞬间吃完~
快吃完饭的时候还来了个小插曲,两宝贝同时要拉粑粑,然后饭店里面没有WC,只能去饭店外的商场,赶紧买单带着两宝贝飞奔厕所,还好这边的厕所有马桶,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要怎么办了(他们两个还不会用蹲坑拉粑粑)
爸爸居然还在我手忙脚乱的时候告知他还没出发,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带两少爷回酒店退房

我一个人拖着两个箱子还拎了几个袋子带着两孩子去办退房,还好亮亮已经长大了,可以帮我搬行李箱进电梯,因为我必须按住电梯的门,他们两个还够不到。
纪念一下济南维景酒店的房号~

来到济南不去下趵突泉留个脚印那怎么行呢,果断寄存行李,带上两少爷出发,不靠谱的吴先森让我们选择最安全的出行方式,公交车,谁知道下车后根本就看不到趵突泉的影子,然后吴先森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最后一路打听,还好两宝贝超级乖,有了早上买的玩具后没有要求抱,一路跟着走。

趵突泉的泉眼,据说十几年前可以喷出几米高,现在么。。。我们今天去算是运气好的,济南前几天下暴雨了,泉眼罕见的有水出来了

还是喂鱼比较开心。。。

最爱的变形金刚~

后记

回顾本次山东寻龙之旅,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亮少、承少对恐龙由来已久的好奇心(亮少今年幼儿园的主题是恐龙加上动画片看多了),看一看真正的中国龙;同时可以去青岛海边玩玩,纯粹就是亲子休闲之旅,可以说是计划达成圆满。

谈谈意外收获:
1、对山东人民热情好客有了更深的体会,无论是吴先森的朋友,还是易到司机(接送车站、崂山接送等好几个),甚至路上的陌生人(每天至少1个问是不是双胞胎。。。),都非常友好
2、承少在亮少的带领下,也喜欢上拍照了,词汇丰富度、语言组织能力也明显提升,各种POSE层出不穷;只要他爱拍照,就会开始欣赏美景,就能有乐趣,旅游就不会闹——这个非常重要(在游记发表的时候,两少爷已经在云南玩了一周多了,很适应~)
3、两个小朋友在家经常打闹、各种不愉快;但是出去旅游却非常团结、非常明显的加深了感情,很好地培养他们的基础价值观——不要窝里斗,要一致对外,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每次旅游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成长,记录下这些旅游攻略,也是记录下两个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的过程,无他求~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21:25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8-15 21:25:58 的回复:

回复kilygo: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