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与狼狈并行——人在囧途之日本(多图,慎点)

豚豚木 LV.5
2016-08-13 21:56 457/4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其它

计划了很久的日本行,终于启程,而且憋了个大的!除去进出日本的两天,畅玩12天!朋友们都说我太任性了.........累死累活那么久!当然要任性~~
作为一篇游记,先来讲讲实际的,不过因为可以蹭住,而且行程实在太任性,能做参考的估计只有交通这一块。讲真,因为大部分时间是自己一个人瞎逛,最后基本整懂日本交通的时候,真的好有成就感!
进入正题,前半截主要为文字描述行前准备,要看图的直接往后翻呀~:

行前准备之签证

签证:成都地区,个人旅游,需要通过旅行社送签,可以在日本停留15天。具体资料都靠万能的某宝啊~基本就是:单位证明,房产车产五万存款三选二,加一些基本资料。
不过我对比了某宝和我家楼下的旅行社,价格差不多,就还是选择了实体店。所以最好还是比较一下网上和实体店的价格。成都地区430一人。

行前准备之机票

机票:
      我们选择东进阪出。
      (1)去程:成都本来有直飞大阪的,但是因为要去上海与表妹汇合,就选择了从上海出发。选择直飞的就可以跳过下面的内容啦~
      春秋航空这种时候就显示出了它的优势了,从价格的角度,去程行李不多的情况下春秋应该是首选。因为经常有99系列,我们就买的上海茨城199的,含税下来六百多一个人,免费行李额只有15公斤,不含餐。茨城机场特别小,而且离东京比较远,但是基本每次航班到达后都有机场大巴去东京站。而且日本大巴坐着很舒服呢~干净舒适,经济紧张的同学就不用担心还要转大巴的问题了~因为只要500日元一个人,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到东京了。机场大巴需要在官网预定:http://www.ibaraki-airport.net/。可以选择简体中文版,预定界面入口如下:“交通指南”——“乘坐巴士”——“东京方面”(日语的“方面”约等于“方向”,坐车时常常会看到哦~)。后面就很简单啦~预定时,如果有多人只需要输入一个人的名字,然后填好同行人数。预约成功后会有一个预约号,会发到你留下的邮箱,这个一定要记好,是乘车的凭证。
       然后当时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忘了给临时决定同行的老公预约大巴没有预约的人要等预约的人上完了之后,剩的座位才能坐。但是一般都会有多的位置,大巴会保留部分位置不对外预约。为了保险,还是要记得预约啊!!!不然就像当时我老公,可怜巴巴地等在大巴外排队,看着我们上车,我们还笑得很开心.........我当时可担心来着呢!!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笑得那么开心,哈哈哈哈~看下图,你们就说等在外面的人惨不惨!你就说惨不惨!

(2)回程:我们三人一人大阪直飞成都,两人飞上海,都用去哪儿搞定的~低价提醒很有用!!!

行前准备之住宿

住宿:
        关西的时候只有我自己了,朋友在日本留学,所以全程蹭住。
东京住的同学在推广的名宿,这里我必须给我同学打一个广告了!!离地铁很近,周围有三个站。而且我们行程有东京大学,直接走路十多分钟就过去了。房间大,一个卧室,一个客厅,卧室有两张床,就特别适合我们这个有点奇怪的组合,我和表妹住里面,老公在客厅打地铺,非常方便!这是他们在Airbnb的预定页面:https://zh.airbnb.com/rooms/13257049?s=PZfgz7Rm

行前准备之订制计划注意事项

制定大约的行程:
     因为很多热门景点需要预定的,所以一定要提前制定好一定要去的地方!!需要预约的就得预约。比如大热的吉卜力美术馆,我还注意着呢,还是订晚了,然后在某宝买的高价票。每月10日早上10点(日本时间)开始发售下一个月的票,所以一定要计划好行程。一般月初的时候,次月的票就卖完了。比如我的计划是7月23日去,我想着提前一个月,就6月23号订票,但是完全不是这样的!!因为近几年炒得太热,临近了想买高价票都买不到,比如我悲催的老公,因为临时定的跟我一起出行,高价票都没买到,继眼看着我跟表妹上大巴之后,又眼看着我们进吉卜力。心疼他三秒钟。
   然后我在大阪的重点行程是环球影城,去看哈!利!波!特!环球影城是不需要预定的,但是真的很火,如果不想一整天在排队,就得买贵死人的快速票。哈利波特里面那个霍格沃兹城堡里面有个4D的体验项目,据说特别赞。但是要排三个小时!!!我们刚到门口的时候觉得门口那么近了,怎么可能排三个小时。然而........开始排以后,往旁边的小树林弯了好几个弯以后,我们信了......本来我就不能玩刺激的项目,就果断和同学出来,重新换了只参观城堡不坐飞车的队,直接不用排队。因为只说城堡内部布置,还原了部分电影场景,可能我期待太高了,略失望。所以去环球影城以前,先了解清楚有哪些项目,再针对性地玩。

实用软件

实测,最好用的软件就下面三个。
      (1)谷歌地图就不用说了,再小的巷子都可以找到!走街串巷必备!在国内下载好,到达日本就可以用了。而且中国版的,可以输入中文简体,导航会自己找到相应的日本地名。
       (2)Y!乘换案内。(日文的是“Y!乗換案内”,供给大家复制用,我简直太贴心了.....)Yahoo的一个换乘导航。大家都知道日本交通很复杂,这个软件特别好用,日本当地的人都用这个。需要将APP换成日本区,注册一个日本账号再下载,具体操作就百度啦~实测QQ邮箱可以注册日本的账号。后面我会具体说一下这个软件的用法。
        (3)翻译软件。我觉得有道翻译官比旅行翻译官好用,因为可以支持语音实时翻译,简单的句子,向问路啊问价格什么的翻译都比较准确,难一点的还是有点不准确。因为我是学日语的,所以大部分时间是和有道词典一起用来查单词。点菜就不要指望查字典了,直接看图片!!!!大部分景点会有英文菜单。

日本交通换乘软件的使用方法

雅虎换乘的具体使用方法:

第一步进入上图界面,选择好起点和终点,具体选择见下图

第二步,选好起点和终点以后进入下图界面。日本的轨道交通都严格按点发车,如果有延误,都会有提示,日语关键字是“遅延”,会显示原来预定的时间,同事显示延误多少分钟。我们就遇到一次因为有人卧轨的延误......
      然后雅虎换乘会按下面三种方式排列出待选线路。

第三步,从上图的线路中选择最适合你的,点进去就进入下图的界面。以下图为例,就是:21:46从六甲道出发,21:52到达元町,车费一共160日元,途径“三宫”站。
进入六甲道车站以后,按指示牌找“JR神户线快速”,在1号和2号站台等“上郡”方向的车。需要注意的是:(1)写了是快速,就要等快速的车,不然可能会坐上普通车,停留的站会多一些,就慢一些,如果不赶时间也无所谓,但是一定要坐对方向。(2)写了21:46发车,如果21:40来了车,你等不及坐上去了,就很可能坐错车。比如我们在从湘南到大阪的时候,没按时间坐,也不知道方向对没有,差点又坐回东京。而且当时我们盯着地图的,一开始方向都对,走了一段就往东京拐了......还好老公时不时看一眼,才发现方向没对。

出发啦~~~~

讲真,本来我出游的风格可是小清新的!准备了裙子呢!正常来说应该是下面这种画风。

可是老公说,出去玩呢,方便最重要咯。嗯,而且这次要缩减行李,时间还长,那就运动服出行吧!!!于是,就变成了下面这种画风......什么鬼,辣眼睛~~

当然不能全部这么粗放~还是要有细腻的贴合主题的美丽的可爱的特别的小心思啦~~~

达到日本了~坐地铁~
日本坐手扶电梯的时候需要注意,大家在还没到电梯口就自行排成一列了,不赶时间的站在一边,空出另外一边留给赶时间的人走上去。至于站哪边,东京是靠左站,大阪是靠右站,反正看别人站哪边就站哪边吧~~

到达日本的第一顿,就是泡面!哈哈哈,还是担担面呢,有那么点辣味

东京住的民宿旁边就是一个游乐园,过山车与居民区就一墙之隔。老公一直执着地想去玩儿,可是我们都不配合他。嗯,是的,这个男人就是来帮我们提行李的。

1~3正式开玩之东京~东京大学、吉卜力、花火大会等

特意带大一的表妹来了东京大学,想感染一下学霸气息。
我的期待是表妹有如下反应:哇!好赞!我要好好学习!我要考研!我要留学!
表达了我的期待之后,表妹给了我两个字:拒绝..........
啊,人生,不能总如人意哪
 那就在红门拍个照装个逼吧~~~~~

我心心念念的花火大会,盛况如下。作为一个文盲,我只会如下形容词:卧槽,好多人!好热闹!好多小情侣!好漂亮的烟花呀!!
      朋友们一起,带着吃吃喝喝的,坐在草坪上,听着场地上欢快的歌声看烟花!!多么有趣的人生呀~~
然而,事实是,全程只有我一个人在嗨,嗯,是的,另外两人还催我早点回民宿了。摔!不尽兴!

路上好多穿和服浴衣的美女~都好漂亮,很想穿呢,可惜时间不够。老公一直想找几个美女合影,可是他太羞涩,哈哈哈。

这颗明治神宫的树,深深折服了我。看到蓝天白云好开心,看到参天大树也好开心~~~~
然而,另外两人:有什么好看的......
嗯,我很坚强的,做自己就好!

这个看夜景的地方,在六本木,刚好有宫崎骏展览会!!!我也好开心~~~

天空之城的飞船,真实地给大家演示飞船的运作哦,一上一下的,所有的小风叶都一起转~~是的,我又看了好久....

展览会的龙猫巴士,这个可以拍照,特意给人们钻进去拍照的~~~事实上并没有吉卜力美术馆里面的龙猫巴士坐起来舒服。真的,吉卜力里面的那个巴士,坐下就不想起来了!可惜不让拍照!

吉卜力美术馆是我的重点行程!!!真的,没进去过的人,无法体会我们想拍照却生生忍住的心情。我跟表妹一进去就激动坏了,然后一直在互相劝慰:不要拍,我们要做有素质的人,为了我们大中华的脸面!
    吉卜力里面的小电影很值得一看,在一群小孩子中间坐着看,一个小小的影院,特别有感觉,让人觉得很感动。全日语的台词,但是台词不多,就算不会日语也能猜个大概。

因为买了票是寄到东京的同学那里,所以与同学汇合,他带着我们从吉祥寺车站走到吉卜力的。个人觉得距离不远,路上是个公园,就算没人带,相信谷歌地图也可以精确导航。不想走路也可以坐专门的巴士,但是我没有关注。
       看到下面的路牌,就不远啦~~~~

门口的大龙猫哦~~~然后拍照的时候注意一下,国内都是插空去拍照,在日本,几乎每个景点拍照的前面,大家会自发排成一列,非常有秩序。

外面咖啡馆的水龙头都是小细节~~

吉卜力里面的商品,玩偶啊什么的,大都是中国制造,感觉买的话很亏呢,于是买了日本本地手工制作的银手链,设计很特别,是Kiki骑着扫把呢~

吉卜力的门票,动画片段。而且这个会有用哦,里面龙猫巴士沙发的后面,有个小的电影播放器,把这个插进去,可以投影出动画在墙上~

湘南~~~~镰仓~~~~一日行

江之电的小轨道~~~从居民楼之间穿过,好有味道~
江之电的站点很多,根据大爱湘南的同学建议:一天的时间比较紧,就买一日券,600日元一人,先从头坐到尾,路上就看哪个站感兴趣,回程就再一个站一个站地逛。
我们在终点站镰仓逛了逛,小巷子很有趣。
但是因为头一天晚上睡太晚,早上起太早,三个人都特别累,没精力逛下去,因为都不看灌篮高手,镰仓高校也没有特意下车,时间充裕的同学建议慢慢逛。

最喜欢日本的小民房,各种颜色,小小的,很多还有整洁美观

再往前,就是湘南海岸啦~~

走在路上,猛地被这只沉稳的猫撩到......

牵手背影照签到~~

京都~~抓住了祗园祭的尾巴

这些白色的小纸条我一直不知道是啥,结果同学告诉我是大家抽的签,绑在上面的。
抽签这种事情,偶尔玩一玩还是很好滴!可能是因为我抱着这种不敬的想法,我抽到了一个末吉......是的.....末......吉......掩面泪流不止.......

这是一个保佑女人们越来越美丽的神社!!粉粉的,好有用的感觉呢,那必须是要好好逗留一下的~~

美容水呢!!!拍拍手~拍拍脸~

屋顶竟然有机关,可以喷水出来洗房顶

这个符,买了好多回来,送小伙伴,单身的求良缘,已婚的夫妇关系和睦,哈哈哈,很实用呢~

总觉得日本云和蓝天,怎么看都看不够~~~

发现一个可爱的小神社~

京都二年坂和三年坂,很有特色

又遇见龙猫~~~

遇到两位艺伎,很多人合影。因为在京都,路上很多穿和服的女生,但是......大部分都是中国人或者韩国人!!!只有这两个是一看就是艺伎啊~~~~

终于等到晚上的祗园祭,虽然已经接近尾声,都没什么看的了,还是可以感受一下氛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准备在桥上看,警察一个一个地去解释劝说,让大家换地方,桥上怕人多挤到河里,简直不要太有耐心。

神户~~六甲山夜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

上山要坐这个,这个中文叫啥呢?日文我也忘了....整个是斜着一条路直接上山的,运行的方式感觉特别有趣~~

出了洞就是新世界的感觉!哈哈

山顶风景简直不要太好!!!刚好遇到一个中国旅行团,所有人都:哇~~~~~
所以,文盲还是很多的。

老公因为请不了这么多假,东京玩完就回国了,表妹因为受不了暴走,也跟着提前回国了.......于是关西留下我一个人到处瞎逛,同学偶尔陪陪我。
于是,怨念的“老公你在哪儿”系列隆重登场。这么美的风景呢!!

夜景非常赞,可惜手机展现不出来

奈良~~~~小鹿的天堂~

这个小家伙妄图翻我的包......奈良的鹿的确像同学说的,被游客惯坏了,为了吃什么都做得出来呢!你可是神的化身啊!怎么能随便翻人包呢~~
不过真的好萌,我就不计较你把口水弄我包上了......

东大寺,感觉最有气势的神社

日本的神社现在有个很有趣的活动,就是收集朱印。买个下面这种本子,在日本的所有开放的神社,都可以花300日元让工作人员给写一个朱印。每个神社的都不一样,对逛神社特别感兴趣的,千万不要错过呀~

春日大社特有的绘马,萌萌哒~

个人觉得春日大社的神女衣服和饰品最好看~

这个也是抽签,春日大社的白鹿特别版,终于抽了个好一点的.......

有马温泉行~

去有马温泉的路上,一路都是小房子,好可爱~

最有名的金汤和银汤,我选择了泡泡足浴,然后去了银汤。因为每天暴走,腰酸背痛,银汤据说可以缓解肌肉酸痛。然后讲真,真的很有用呢!!这一天下来腰酸明显没那么厉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哈哈哈。

有中文的入浴指南。

银汤大厅的自动贩卖机,卖的冰牛奶,在这盛夏,泡个温泉,出来喝瓶冰牛奶,据说是最好的体验。我表示真的很满足~~~~

晚上到神户港逛了逛,又被无处不在的小情侣虐了一把。
老公,你在哪儿~~

环球影城!!!

讲真,环球影城不适合我.....
全是刺激项目!!!!!
心累
看看哈利波特就走人了......感觉自己好浪费票

黄油啤酒!!!!不要太好喝!!
于是我喝完常温的,又喝了杯冰冻的!!
冰冻的更好喝,但是两杯下来甜得腻了......

啊~~~我的霍格沃兹~~~~~
我期待里面全部还原电影呢
事实上就是个外表!!根本没有什么内涵!!

走的那天,感觉天降异象呢!!!

关西机场的路上,风景也挺好的,可以注意下欣赏欣赏

美食篇~~

整个行程,除了在六甲山顶看夜景的地方,只有一家餐厅,这家餐厅的特别难吃之外,其他的都特别好吃~~~但是也不好推荐,因为我们就是随便走,看到人多的就去,或者看着挺好吃的就去,反正不在景区吃,基本都不会错。然后就是同学推荐的。没有去米其林,因为吃不起,可是日本一般的小店都不错的。但是连吃12天毫无重口味以后,真的好想念大四川的火锅............
  有一家甜品很出名叫harbs,大众点评切换成日本区后就搜得到,我们是在东京吉祥寺车站附近那家吃的,据说有很多连锁店。去的时候还排了会儿队,味道真的值得推荐~
然后是天妇罗在日本吃了天妇罗,国内的都是渣!!都是渣!
神户吃了烤肉,虽然不知道是不是神户牛肉,但是肉特别好!神户牛肉应该就更好吃了吧~~~~

终于写完了么....好累.....
12天玩下来也好累......
所以就这样了,哈哈哈哈
我就不提坐火车遇到洪水导致火车取消临时改机票,坐飞机遇雷暴雨导致晚点到凌晨3点的事情了.....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8-15 20:5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6 09:25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8-16 09:25:39 的回复:

回复banjow:我个人建议是,如果对樱花不是特别热衷,可以避开樱花季人最多的时候。然后我是按我自己的出行时间,再选择游玩项目,因为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特色,比如我夏天去就是奔着花火大会和各种祭祀去的。其他季节大概就是,六七月可以去北海道看花海秋天有红叶可以看,冬天可以去北海道雪景泡温泉。具体的时间段还是要再查一查哈。然后博物馆这些就是不分季节啦。所以建议你整体了解一下,再结合实际选择时间与项目。

2016-08-16 12:05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8-15 20:58:26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gzeking:希望能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