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海洋赞礼号韩国釜山&日本福冈6日(量子号姐妹船)

张启轩 (北京) LV.13
2016-08-13 22:06 3767/41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物/其它

在写这篇游记之前,我做了一个赞礼号的游记视频,欢迎围观!下面是视频的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MjYwNTEwOA==.html?firsttime=33
另外,欢迎关注我的新浪微博@_张启轩_
首先介绍一下皇家加勒比吧,皇家加勒比拥有21艘大小不一的游轮,最大的有22.7万吨,最小的也有7万吨。世界最大的游轮和世界最先进的游轮都属于皇家加勒比。吨位最大的游轮是皇家加勒比的绿洲系列(22.5万吨),再准确一点说是海洋和悦号,今年刚刚下水,比她的姐妹海洋绿洲号和海洋魅力号还要大0.2万吨——22.7万吨。世界最先进的游轮就是量子系列了,而海洋赞礼号就是第三艘量子系列游轮,最完美的量子系列游轮。第一艘量子系列游轮海洋量子号也在中国运营,它的母港设在上海
虽然皇家加勒比拥有吨位最大以及最先进游轮,但它依然是世界老二,嘉年华邮轮因为“我就是船多”稳坐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些都是题外话,先不多说。
说完皇家加勒比,再说说海洋赞礼号(下面就简称赞礼号了)
赞礼号吨位168000吨,这个吨位什么概念呢,一只亚洲象,体重一般7.5吨至9吨,折个中,按8吨算,得找21000只大象,才能比得上赞礼号。泰坦尼克号吨位46328吨,是赞礼号的1/4...
更专业一点说赞礼号的吨位排世界第四,前三位就是我上面说的绿洲系列——海洋和悦号22.7万吨、海洋绿洲号22.5万吨、海洋魅力号22.5万吨,而这三艘游轮都不在亚洲运营,所以赞礼号就成了亚洲吨位第一。
这次去坐赞礼号是我第三次坐游轮,三年前我坐的歌诗达维多利亚号,去年坐的歌诗达赛琳娜号,下面附上我写的这两艘船的游记连接:
维多利亚:https://lvyou.baidu.com/notes/a0903dfd6ed314246e516b25
赛琳娜:https://lvyou.baidu.com/notes/4307210cf13861e9d66f28b0
下面就是游记正文了......

第1天 天津 起航17:00

早上在农展馆地铁A口集合,找到自己的领队,九点坐大巴车前往天津邮轮母港。

中途在高速上的梅厂服务区停了一下。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东疆保税港区,能看见道路两旁的很多集装箱。

到达邮轮母港,首先看到的是歌诗达大西洋号,今天是大西洋号和赞礼号同时停靠。看来车上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坐游轮,都在感叹“好大呀!”其实赞礼号要比大西洋号大得多。大西洋号吨位85619吨,跟赞礼号的168000吨相比,大西洋号才是赞礼号的一半...

大概不到12点我们就进入了邮轮母港,领队去取我们的船卡。与歌诗达邮轮不同的是,皇家加勒比的邮轮的船卡是上船前就会发到我们的手里,而歌诗达的船是要进入房间里之后才会拿到船卡(歌诗达的船卡叫做歌诗达卡)如图所示,我们是携程21号团。

12点才能开始登船,因为上一个航次的最后一批客人是11点才下船,船方肯定需要一些准备时间。领队会下发我们的护照原件、2份复印件、船卡等证件,拿了证件之后就可以自己办理登船了。温馨提示一下,赞礼号(量子系列)上又很多特色项目,比如北极星、甲板跳伞,这些项目都是需要预定的,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而且预定只能船上预定。所以越早上船,能预定上的可能性越大,真的有的人整个航程都预定不上,就比较遗憾了,毕竟这两个项目只能在量子系列的游轮上玩。

正是因为怕预订不上,12:20我们就登船了,这张图片是赞礼号的皇家剧院,晚上在这里有演出,还能看3D电影。

船上的照片廊,船上的摄影师会为游客照相,照片从这里能够找到,只需要刷一下房卡,就能看见自己和家人的照片。说实话摄影师们设备不错,技术一般,照片质量也一般,而且收费较贵。

位于4层的(万能的)客户服务中心,我们赶紧来到这里办理绑定银行卡(VISA居多,银联的信用卡或者储蓄卡也可以,美金现金也可以)前面说的那些特色项目都是需要办理绑定银行卡之后才可以预定,可以用皇家加勒比的APP—Royal IQ预定,也可以让服务台帮着预定。另外赞礼号的招牌演出光影之旅也需要预定。北极星收费有两种,基本体验20美元,全景40美元;甲板跳伞29美元;光影之旅免费,VIP座位29美元。

房间位于11层,然而我们过去的时候还没有打扫完...

于是就来到位于14层帆船自助餐厅简单吃点,现在正是午餐时间。

从门口照的帆船自助餐厅

餐厅门口有洗手池,服务员会监督洗手,赞礼号这艘船真的比较注重卫生,很多地方都有体现。

如图,自助餐厅挂了很多红灯笼。赞礼号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这一点后文还会提到。

现烤的面包。我们本来以为船上不会提供今天的午餐(歌诗达的船就是这样的),所以在来天津的路上吃了一些面包,上了船就不饿了,所以在这里吃的不多。

阳台房,拥有一个小阳台,在房间里就能欣赏无敌海景!

赞礼号的高科技房型—虚拟内舱房(量子系列都有),相当于其他邮轮的内舱房,最经济实惠的房型。房间里有一个落地的LED屏,显示着实时的船外的情况。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登船当天还会赠送两瓶冰露矿泉水。

桌子上摆放着当日的cruise compass(航程指南),上面写着一切注意事项以及每日的活动。相当于歌诗达邮轮的today。

通过阳台房的小阳台可以看到天津港,此时游轮还没有离港。

小阳台上有两个躺椅。

我们的房间在11315。

卫生间,还是那句话,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提供毛巾、浴巾、卫生纸、香皂、口杯、沐浴液+洗发水、香皂,没有牙膏牙刷。

显示着船外实景的落地LED屏。

走廊里有很多不同颜色的铁花。

量子系列游轮首创——海上多功能运动馆,现在是海上碰碰车,别的时候摇身一变就变成了溜冰场、篮球场、足球场,飞行特技活动也在这里,Seaplex变脸可真是快...

又一个温馨提示:碰碰车玩了一下,觉得不错,是在第五天玩的,想玩第二次也没机会了,所以提醒大家,上了船尽早把特色项目玩一遍,不然可能会排不上队!

又一个中国元素——熊猫母子,上面的是熊猫妈妈,下面是熊猫宝宝。凯撒旅游将他们命名为赞妈礼宝,暗含着赞礼号的名字。在量子号上,吉祥物是一头非常高大的直立的红色的熊。

海上冲浪,现在还没有开放

热狗屋,免费的。

一艘货船经过我们。

海上冲浪开放了,教练在做演示。

这个项目是免费的,无需预约,什么时候想玩了去排队(要在开放时间内),离结束时间还有一到半小时停止排队。
录的一段冲浪的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Nzc5NzYzMg==.html?firsttime=18

甲板跳伞,教练在做演示。

这个项目需要预约,而且收费,29美元一次,玩的时候要穿上特殊的防护服,教练会在一边教你。

甲板跳伞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NzgwODI1Ng==.html?firsttime=3

教练很熟练了,能做出各种动作。

在14层船头的日光浴场拍到的前方的大西洋号。

与其他邮轮不一样之处是,赞礼号的日光浴场都是热水池:有四个按摩池和一个大泳池,这个泳池比较特殊,有层次,水流从最高处流到最低处,有点像瀑布的样子。

一排整齐的躺椅...

这个就是我说的有层次的泳池,很好看,到了晚上灯光亮起来也非常好看,下文会有晚上的日光浴场的照片。

水中还有躺椅。

这是连接室内泳池与日光浴场的通道通道非常宽敞,两旁还有画和沙发。

室内泳池,比较恒温,也不会太晒。

室内泳池配有一个大泳池和两个按摩池。

由于刚刚上船,这里游泳的人还不多。

室外泳池,配有一个大泳池和两个按摩池。

从这和角度看,能看到北极星、室外泳池和H2O ZONE。

赞礼号与量子号的H2O ZONE有所不同,在量子号的H2O ZONE是没有水滑梯的。

维亚大道

维亚大道的一边是詹姆斯意式餐厅,另一边是cartier,正对着Vintages酒吧,连接皇家广场与270景观厅。

270咖啡厅的面包,免费的,想要哪个跟他说,他会给你拿,我觉得图上的大的比小的好吃。

270咖啡厅就在270景观厅的旁边,只在限定时间开放。

270有6块大电视,不仅能像如图所示拼接成巨大的屏幕,在晚上的演出时,它还是一位演员呢!

上面正在播放有关安全的视频,这两位分别是娱乐部经理小白和船长弗莱明先生。

270可以说是机关重重,图上的圆圈的地方都是可以“飞出”演员的地方!白天,这里有270°的落地窗(270就因此得名),可以欣赏无敌海景,而到了晚上,这里就变成了剧场。

赞礼号还没有起航,可以看到东疆邮轮码头的全景。

皇家广场上方的雕塑

非常热闹的皇家广场,每当有特卖会的时候,人会更多!!

京剧,又是中国元素。

赞礼号离港,大西洋号还没动。

离港后船上的室外泳池就非常热闹了,还在播放一些神曲,小苹果什么的...
录得一段室外泳池

罗曼诺夫...房间里的电视上在演美国队长2

希尔

猎鹰

晚上去丝绸之路餐厅,这家餐厅的菜都是亚洲菜。

这些中餐都很亲切....

非常迎合中国人的口味,连老干妈都有!

餐厅服务员非常热情,非常幽默,我们点了四个菜,正要点第五个,这位就用手比划着肚子会大,意思是告诉我们我们可能会吃不了,结果是我们真的刚好吃饱,假如点第五个菜真不一定能吃完。毕竟这顿晚饭是我们上了邮轮的第三顿饭了,自助餐厅和270都吃了一些。

丝绸之路餐厅主打泛亚风味,餐厅装饰也有很多的亚洲气息。

这个大桌子十分气派!

青花瓷,水墨画都体现着中国文化!

赞礼号有五家主餐厅,其中海岸厨房餐厅仅对套房客人开放,其余四家:奇客餐厅、美国爱肯烧烤餐厅、格蓝迪餐厅和丝绸之路餐厅是对所有人都开放的。丝绸之路和美国爱肯在4层船尾,格蓝迪和奇客在3层船尾。这四家餐厅可以互相连通,这个很漂亮的楼梯就可以从3层上到4层。

皇家赌场,位于三层船中,从3层的餐厅往船头方向走,过了电梯,就是赌场了,也可以从皇家广场的楼梯走下来,从皇家赌场再往船头方向走,可以到达悦音厅。

从楼梯走上来,皇家广场,正在卖东西,温馨提示,第一天买东西可能会亏,因为到了第三天开始,就会有很大力度的打折!

来自未来的游轮上的高科技产品——机器人调酒师!在所有的量子系列游轮上都有机器人调酒师,今年刚下水的海洋和悦号上也有.

可以和梦工厂的小动物们合影,现在合影是不让自己照的,摄影师给照,等航程的后半段,有可以自己照的,也不收费,那时候只要注意航程指南就好了,几点什么小动物在哪里合影会写的很清楚,想去合影自己去就好了。一般是在精品眼镜店和多功能运动馆。

夜晚的北极星。

现在室外泳池是关闭状态。赞礼号的三个泳池都是根据水温来控制开放与关闭的,这方面与歌诗达不一样,歌诗达的泳池是有固定的关闭时间,个人认为赞礼号的规定更加科学。并且赞礼号的三个泳池关闭的时间都不一样,一般来说先关闭室外的,再关闭室内的,最后是日光浴场。因为室外泳池的水到了晚上更容易凉。

三脚架&单反是我照夜景的标配。

我们预约了第一场光影之旅(整个航程会有四场)

现在节目还没有正式开始。

表演开始了,我们挑的座位非常好,演员就从我们面前冒出来,节目结束后娱乐部总监鸡米花和娱乐部经理小白会与观众见面,鸡米花也是从我们面前出来的。因为我们面前是一个可升降的舞台,没有演出时,它会伪装成花坛,演出期间会有源源不断的演员我们面前冒出来,他们是被升降台从下面一层托上来的。

作为赞礼号的招牌演出,演出的质量绝对是没得说的,演员们很投入,270度景观厅的高科技设施也都投入了表演。我用手机录了一段视频,下面是视频的地址:
手机录的,清晰度比较差。

270门口的雕塑

每层的楼梯都有一件艺术品,赞礼号上的1.1万件艺术品真不是盖的!

不知道这个算不算沙发,在270度,难得没有人坐。如下图,它的外形有点像好时kisses巧克力...

270度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非常美丽,现在已经是晚上11点多,所以人不多。

船上的图书馆,紧挨着270度景观厅,24小时开放。

图书馆的藏书大多数是英文原版的。

仙境坊餐厅门口的大手...

虽然时间已经是晚上11点多,但是皇家广场还是有零零散散的人。

这个大椅子...目测一家人坐上去都没问题!

上图告诉我们要慎用闪光灯...

皇家大道咖啡馆,与270咖啡馆相似,也是想吃什么跟他说,他给拿。开放时间从早上一直到凌晨三点,基本上是什么时候去都能吃,比270咖啡馆开放时间长多了。

索伦托披萨屋和皇家大道咖啡馆是连着的。

现在日光浴场已经关闭了,夜景照明开启了,把整个日光浴场照的非常漂亮!

开启多图模式...

室内泳池也是非常漂亮。

蓝色的主色调中点缀一点黄色。

室外泳池。

北极星也休息了...

儿童泳池

儿童泳池旁边的功夫熊猫餐厅,快餐式收费餐厅。

第2天 海上巡航

昨天预定的今天早上的北极星。传说中的北极星是一个设计师受到了英国伦敦眼的启发而设计出来的,北极星升到最高点的高度是距离海平面300英尺,大概九十多米的高度,能看到整艘赞礼号和周围的大海!

没想到今天是大雾天...在北极星里连烟囱都看不到!!!!

北极星里的装备还是不错的...告示牌写着请勿在北极星内晃动或摆动,我估计不写也没人会主动晃动,因为北极星升起来之后本身就会有轻微晃动。

北极星有两个工作人员,一个在下面操控北极星的起降,另一个在上面和游客一起坐北极星。那么这个电话我猜是为了应对突发情况的。

求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外面真是伸手不见五指!!!上去之后连这艘船都看不见了,全都是一片白!这个能见度真是便宜了那些恐高的人...

单反带上去也没什么卵用...在此温馨提示大家,为了保险,不发生我们这种情况,最好是选择在靠港日坐,也就是到达韩国日本那天坐,因为就我三次航行的经验来讲,日本韩国不会有大雾,除非运气差到爆。再有一个好处就是在靠港日坐的话,不仅能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咱们的赞礼号,还能看到停靠的港口甚至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最关键的还是避免大雾!!!如果选择在晚上坐北极星,就能看到赞礼号的夜景,赞礼号的夜景也是非常美丽的,唯一的不足之处就是大海看不到,大家可以自己斟酌。我们发生这种悲剧是因为我的前两次航行在公海上没有赶上过大雾,于是就很放心的预定了第二天的早上,结果就...悲剧了

这时候北极星还没有升到最高处,就已经快看不见了...

由13层通向14层的透明楼梯,向下看就是5层!

坐完北极星去14层的帆船自助餐厅吃早餐,在船上的第一顿早餐。

帆船自助餐厅一直通向船尾,并且有露天的桌子,可以到外面一边看海,一边吹海风,一边吃早餐。向下看去可以看到巨大的“OVATION OF THE SEAS”就是海洋赞礼号的英文名称。

吃完早饭去15层多功能运动馆看看,碰碰车正在准备中,碰碰车一辆一辆的推进场地。

高端就高端在连碰碰车都用双层停车场了...很好的节省了空间。

可以看到多功能运动馆是双层的,15层和16层。碰碰车还没有正式开始,就已经有这么多人排队了!

有一部分碰碰车不知道是坏了还是没电了还是什么原因,灯就是不亮,又被推出去了。

免费的X-BOX。

上午有一个关于包包的介绍会,在270度景观厅,没想到船长也去了,很多人去跟船长合影。

不同型号的救生船,总共有十几个,可以装下全船的人。忘了说安全演习的事了,赞礼号的安全演习是在登船第一天,游轮起航之前,准确的说是下午4:00。演习的集合地根据自己住的舱房的位置而有所不同。我们是在270,有的人是在皇家剧场。演习时不需穿着救生服,房间里也没有(这一点与歌诗达不一样,歌诗达的舱房里有每个人的救生衣,安全演习是要穿上救生衣,根据船员的指挥前往救生艇旁边进行安全演习。)游客进入集合地点时,有工作人员刷房卡,这样哪个人没来船方就能很清楚的知道了。如果有人不去的话,船长是不会开船的(歌诗达第一天安全演习不去的话是可以第二天再补的)进入集合地点后,船方会告诉游客警报的声音是什么(七短一长),后来有个动画片告诉你要洗手,再有一个宣传片就是关于安全方面的。演习结束后,船长会广播说我们已经做好一切起航工作,之后安全演习就结束了。

这个最多能装下313个人。

救生艇上写着船名以及赞礼号的注册地拿骚

上面的都是阳台房。

詹姆斯意式餐厅的室外区域。

能装下150人的救生艇。

每个救生艇都被编了号。

悦音厅上面的灯。

娱乐部的员工在教恰恰舞。

悦音厅的酒吧。

中午本想去美国爱肯,结果说美国爱肯人满了,就被带到丝绸之路餐厅了,不过菜还是美国爱肯的菜,因为在四家主餐厅中,只有美国爱肯提供三餐,其他的主餐厅只提供晚餐。

马来西亚椰香汤

游轮上的主餐厅的饭菜以肉和鱼居多,蔬菜较少,偶尔在旁边有几朵西兰花、胡萝卜或是圣女果做点缀。

赞礼号上的Kate Spade

在第四五天的时候也是有打折的。

船上的免税店,有很多面膜和擦脸油,图上的桃子是非常受欢迎的,在韩国的免税店里也能买到。

船头有6部电梯。

电梯旁边的屏幕上写着有关航行的一些信息,还能看到皇家加勒比船队以及皇家加勒比下属的公司(比如精致邮轮)的船队在全球的分布,实时位置。

每一部不透明的电梯里都有主题壁画,都是一个女的带个墨镜。头型、颜色、墨镜款式略有差别。量子号上的电梯里都是动物。

值得一提的是,赞礼号的电梯按键是触摸式的,就像手机屏幕似的。

由于明天的行程是釜山上岸观光,韩国移民局要上船面检,要用到护照,船方会在指定时间在自己所住的楼层的船中电梯旁边发放护照。

护照都被码放的很整齐。

我们的房间在船尾,下了电梯还要走一分钟多才能到我们的房间。

透过14层和15层之间的落地窗照的儿童泳池。

船上的美食那么多,就要到健身房来减减肥!

北极星伸出了船外,这种是40美元的那种。

风非常大!

日光浴场泡一泡。

日光浴场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时间充裕的航海日,人非常的多。

五点十五分船长致辞,从日光浴场紧赶慢赶还是晚了一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在介绍行政主厨了。好在高级官员都看见了。歌诗达会有一个船长鸡尾酒会,之后还有欢迎晚宴,第五天还有欢送晚宴,而皇家加勒比就显得比较吝啬了,没有鸡尾酒,没有欢迎和欢送晚宴...船长不会说中文,一直在说英文,旁边的娱乐部经理小白在翻译。

船长致辞在皇家广场举行,看到下面的人,使我想起了北京的庙会,这是在看船长啊还是看人头啊??

小白所在之处必有鸡米花,只是鸡米花藏在对面了。

船长致辞之后,可以和鸡米花合影。

鸡米花非常友好,非常耐心的和每一位要和他合影的人合影。

和船长合影的人就更多了,要排很长的队...

船长的日常:开船、和游客照相、开船、和游客照相、开船、和游客照相......(开个玩笑)

去披萨屋简单垫补点儿。

这么多种披萨都有选择困难症了...

比较无奈的是居然没有叉子了,直接上手...

选择一个靠窗的座位,一边吃披萨,一边看大海!

奇客餐厅

等待上菜中...

能见到绿叶菜真是不容易,虽然只有两根...

奇客餐厅里非常有意思的灯。

墙上的装饰非常多。

奇客餐厅门口

楼道里铁花一组

大海航行靠舵手!!

大型拉斯维加斯风格表演活.爱.艳,是量子号那个的升级版。

奉上视频连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NjUxOTIwOA==.html?firsttime=14

节目结束后,鸡米花和小白会说一段话。

无意中看见了正在赶场的小白,照了个背影。小白貌似很高冷,从没看见她和游客合影,看看人家鸡米花,哈..

又要放毒了...自助餐厅有寿司,我们去的可能有点晚还是寿司太火爆了,就剩下这么点儿了...

下面又要开启多图模式了,主要是赞礼号的晚上太美,趁着夜里人少的时候又用相机拍了一遍,清晰度会比手机拍的好一些。主要还是集中在三个泳池。

第3天 釜山 抵港10:00 离港20:00

五点(韩国时间)起来到15层看日出,船上的灯还亮着。

不知道是早上有雾还是起的晚了,只能看见一片红(我们上岸就没雾了)。

船员们在打扫甲板,就连北极星也会有人打扫。

房间里电视的14频道,每天都有小白和鸡米花的脱口秀,就是介绍一下当天的活动和安排,相当于有画面的航程指南。

早饭时间到了,帆船自助餐厅里很多种水果。

为了方便中国游客,餐厅里准备了筷子。

餐厅里提供盒装牛奶和酸奶,如上图我手里拿的就是盒装牛奶。

现在已经可以看到岛屿了。

回到房间里,大屏幕显示着船外的实时景观。

房间的电视里的某一个频道显示着地图,以及赞礼号的实时位置。可以看到我们快要靠岸了。

日光浴场。

靠港了,由于赞礼号太大,只能停在釜山货运港,三年前坐维多利亚号就可以停在客运港。

凸出来的那部分就是驾驶舱的一部分。

船桥的上面有个观景台,有的时候开放,可以上去,向后看能看见整个赞礼号。

船头可以停直升飞机。

眼前就是釜山货运港了,有成堆的集装箱。

下面的大巴车都是接赞礼号上的游客的,目测得有100辆左右,可见赞礼号上有多少游客,又体现了赞礼号实在是太大了。

携程的团在270集合。

下船了

韩国大巴车也是不错的

这是我们坐的大巴车。

前边举牌的是韩国地陪导游,韩国人,在中国留学过,会说中文。

前往世峰楼的路上。

世峰楼外观

世峰楼是2005年APEC会议的举行地。

在世峰楼可以看到海云台。

海云台。

导游说海云台是釜山最大的海水浴场。

每年的十月釜山电影节在这里举行。

到这里景点就算是没有了,景点只有海云台和世峰楼,然而海云台和世峰楼又挨着,走路十分钟就到了。三年前的维多利亚号也是走的釜山&福冈航线,釜山的上岸行程也有海云台和世峰楼,有两个免税店,还有一个札嘎其海鲜市场。而这次没有札嘎其,景点玩完之后就是两个免税店。

第一个免税店,规模较小,可基本上什么都有,在这里不要买太多,因为这里有的,后面的大免税店也有,还会更便宜一些。

最近很火的宋仲基.......

这个黄色的是橘子片,济州岛产的,不错的。

新世界免税店,规模很大,就像咱们这边的北京apm的规模。

先得解决午饭,从去年坐赛琳娜号开始,上岸后午餐自理。

吃顿午饭得排20分钟队!

没有很多韩国特色菜,很多中国菜,宫保鸡丁什么的

船上青菜太少,上了岸赶紧吃点菜。

韩国泡菜。

炸酱面

吃完饭先消化消化食儿再去买买买,发现对面就是乐天。

功夫熊猫

从免税店出来回码头的路上下起了小雨。

回到码头,看到了我们的赞礼号。釜山就算是玩过了?对,游轮的岸上观光就是这么鸡肋!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买买买...

货运港的好处就是没有遮挡,可以照到整艘船。

免税店的退税和提货都在码头。

上了船回到房间,发现服务员已经给我们用浴巾做好了一只小动物。

我的墨镜借他戴一下~

晚霞与北极

现在坐北极星看到的风景一定很美吧!

赞礼号离港了,不远处的釜山港大桥开启了夜景照明,桥的颜色一直在变,非常漂亮!

把离港录了一下,视频在此: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4MDM2ODYxNg==.html?firsttime=4

帆船自助餐厅的现切牛肉。

今天寿司多。

很多种小甜点

有点化了的冰激凌

悦音厅的邓丽君之夜。录了一些,选了两首比较经典的发到网上了。
《夜来香》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NzkxNDYxMg==.html?firsttime=7
《月亮代表我的心》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NzkxNTYwNA==.html?firsttime=62

270没有表演

第4天 福冈 抵港07:00 离港16:00

还是在270集合。

排队下船

透过大巴车的窗户照的赞礼号船尾,赞礼号依然因为太大而停靠在了货运港。

日本大巴车还铺木地板,座椅后面有垃圾袋。

过一座桥的时候可以看到停靠在码头的赞礼号。

在路上发现了与我们同一天从天津起航的大西洋号。黄色的大烟囱是歌诗达最明显的标志!

日本的出租车

我们的大巴车。

大濠公园的停车场。

大濠公园没什么特别的,许多当地人来这里跑步健身,说是仿照西湖建造的,但我觉得还不如咱们的朝阳公园!其实福冈的岸上观光景点最普遍的是太宰府天满宫,三年前维多利亚号去过,比大濠公园好一些,就是在郊区,时间很多都会浪费在路上,而且那次还堵车!

一只鸟

看见了十几只乌龟,实际的肯定更多。

看见一个小亭子,导游也没讲讲这叫什么,有什么历史没有。

自助售水机,琢么半天可没看懂怎么用...

这就是所谓的福冈城迹..呵呵呵...

福冈塔,不登顶。

塔高234米,有8000多块玻璃覆盖塔身。

福冈塔里面,自己来的要登塔的来这里买票,我们只是来凑热闹的...

可能觉得没什么劲,就都找阴凉去了...上次来福冈塔发现福冈塔对面有一个海滨公园(其实就是一片沙滩),风景比福冈塔好,从那里还能很容易的照到福冈塔的全部。

导游就告诉我们,福冈塔旁边有7-11和新罗便利店,让我们买点吃的,就算是午饭了,于是我们就很听话的卖了个三明治,买了瓶绿茶对付一下,上了船咱吃大餐...

呵呵,景点到此结束了,接下来两个免税店买买买了...

看,飞机

把这张照片放上来的目的就是想比较一下人的高度和船的高度...

上船了

房间里又有一只大象!

我们貌似是第一批上船的,所以这时候船上人很少,就去攀岩,不然在别的时候要排很长的队。

攀岩会给专用的鞋和头盔,自己穿好袜子和舒服的衣服就可以了。每个人用完之后工作人员会给头盔和鞋里喷上一种什么喷雾,应该是消毒用的,比较卫生。

又看到了大西洋号

攀岩之后下面就有很多大巴车回码头了。

之后又去冲了个浪,跪姿

起航后又去日光浴场泡了泡,还能看看周围的景色。

冲浪是要去登记,登记完给一个手环,一次性的。愚蠢的我居然不知道怎么把它摘下来,硬撕开了...

晚饭在格蓝迪餐厅吃的,格蓝迪餐厅是我认为四家主餐厅里最不好的一家,好多菜是凉的,后来还有个冰激凌,加上船上恒温24度的空调,整个冰棍一根...

后来还有个满意度调查,当个好人都评的满分...如图所示的那个人告诉我们有个中国三副,工作三个星期,其中还有一个礼拜请了病假,船方开了3600美元的工资!当然船上工资多也是有代价的,他告诉我们船上的员工很多都是超负荷工作的,我以前在歌诗达上就听说过员工们每天工作时间都很长。

在多功能运动馆的飞行特技项目,以前在网上看过量子号上的飞行特技,觉得挺好玩的,但是因为刚吃完饭就说溜达溜达再回来排队,结果再回来就不能排队了,在多功能运动馆的项目都是结束前半小时至一小时停止排队!回房间里看了看明天的航程指南,居然明天没有这个项目!非常遗憾啊

航程指南会写着日出及日落时间,想看的话可以上来看,或者在房间的阳台看。

皇家大道咖啡馆有四种饼干,挺好吃的,貌似是现做的。

在精品眼镜店旁边,指定时间可以和梦工厂的小动物合影,是可以用自己手机或相机照的,不收费。

楼梯墙上的艺术品,放大看是很多烟的包装纸集合在一起做成的。

海上历奇青少年活动中心

第5天 海上巡航

第五天的早餐去美国爱肯餐厅。

美国爱肯是我最喜欢的主餐厅,并不是饭菜有多好吃,其实这四家主餐厅的饭菜没感觉有什么区别,而是因为美国爱肯餐厅装饰很好看。

桌上有各种果酱

等待上菜...

等我把餐厅的陈设照完一圈后,菜上来了,并不是说上菜有多慢,是因为美国爱肯餐厅并不很大。

排队等碰碰车中...我们提前半个小时到了就已经这么多人了...

在我的游记视频中有3个片段是碰碰车的,地址在最开始给过了。

我们这个航次是春秋旅游包船,所以船上总是能看见一堆一堆的黄马甲

拉菲咖啡馆,星巴克就隐藏在拉菲咖啡馆里。

各种各样的马卡龙,1.75美元一个。

很巧,鸡米花也来这里喝咖啡,就是那个穿红衣服的。

在这个有点像电话的机器上刷一下房卡,花了多少钱就记在房卡上了,之后结账的时候和小费一起结。

一杯拿铁和两块马卡龙

电梯旁边的大屏幕上显示着皇家加勒比船队的分布,今天有三艘皇家加勒比的船停靠日本

免费的冰激凌,排队排了十分钟,好多人都是一个人要四个...求服务员心理阴影面积...

刚做好的冰激凌就要化了

来健身房打桶酱油

各种器械应有尽有

多功能运动馆热狗屋。

三种酱自取

游戏机很受欢迎

自助餐厅的party

这个我也录了一段,在我的游记视频里有。

顺便说一句,赞礼号的公共卫生间的门是这样开的,门旁边有这样的按键,按一下门自动开。

270咖啡馆。

赞礼号自拍寻宝游戏,给十道题目,就是让找到题目上面说的地方,合张影。指定15分钟内完成的越多,就是第一名。

开始特价了...88美元四盒手表...

穿靴子的猫

连接3、4、5层的楼梯

皇家广场咖啡馆的咸水鸭卷

公共电话,可以给房间里打电话,直接拨房间号码就可以,不收费。

270咖啡馆进门的时候抬头看一眼,用各国语言写的“好吃”,中文用的拼音,在右下角。

意式餐厅

悦音厅的艺术气息很浓重。

泉·日本

赌场

在奇客的第二餐

吃饭完泡一泡,脖子上挂的是手机防水套,可以把船卡也放进去。

14层在播《美人鱼》,正好泳池也关闭了,大家都在看电影。

还都整齐的裹着浴巾。

本来是想用番茄酱挤一个OV出来(Ovation),结果没挤好,就用蘸了番茄酱的薯条拼了一个OV出来。

爆米花前几天一直没有,第五天才露面。

还有棉花糖

日光浴场酒馆

赞礼号大乐队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Y3ODUzMzk4NA==.html?firsttime=2

机器人调酒师头顶上的眼花缭乱的酒瓶

我们的房间,11315,明天一早醒来就要到天津了!

第6天 天津 抵港08:00

一觉醒来,看了看航行地图,我们就要靠岸了。

日光浴场已经能看到岸上的楼房了。

全景

泳池要等我们下了船才会开放,迎接下一批客人。歌诗达的泳池在最后一天早晨依然开放,有人还去游泳。

早安

靠岸

旁边的领航船。

我们是第一批下船,在皇家剧场集合。

再见,赞礼号!

到此游记就算是写完了,谢谢大家耐心的把我的游记看完!我的微博_张启轩_,欢迎关注!
如果对邮轮感兴趣,请接着往下看,我会简单介绍一下所有在中国母港运营的邮轮,并剧透一下将会于2017年来到中国的邮轮。

中国母港出发邮轮介绍及剧透

我先来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一会用【邮轮】,一会用【游轮】:正确的写法是【邮轮】,大多数邮轮公司也是用的【邮轮】,然而皇家加勒比自己非要叫【游轮】,我也就涉及到皇家加勒比就用【游轮】了。我觉得皇家加勒比要传达的意思就是我们的船不是普通的船,是大有可玩的船,突出【游】字。但是【邮轮】和【游轮】真不是一个级别的,【邮轮】是说这种吨位比较大的,【游轮】一般是说吨位较小,比如长江游轮。
中国母港运营的邮轮,大概就是这几个公司的船: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歌诗达邮轮、公主邮轮、丽星邮轮、地中海邮轮、天海邮轮。

皇家加勒比在中国部署了五艘邮轮,赞礼号、量子号、水手号、航行者号、神话号。
赞礼号168000吨,今年6月28日刚刚中国首航,赞礼全球大事记:
2014年9月18日,皇家加勒比宣布建造“量子系列”第三艘游轮——“皇家赞礼号”,并在德国船厂举行切割仪式;
2015年3月5日,皇家加勒比在德国船厂举行了隆重的龙骨铺设仪式,巨轮的首个模块被起吊并放入造船坞,标志着“海洋赞礼号”正式开工建造,期间也依据传统,放置硬币;
2015年3月25日 ,皇家加勒比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市场投资和部署,“皇家赞礼号”部署中国
2016年2月18日,“皇家赞礼号”驶出船厂船坞,正式诞生下水;
2016年3月11日 ,“皇家赞礼号”沿荷兰埃姆斯河驶往北海欧洲海口);
2016年4月8日,“皇家赞礼号”正式加入皇家加勒比大家庭;
2016年4月15日,“皇家赞礼号”英国南安普顿处女航;
2016年5月3日,“皇家赞礼号”53天赞礼世界之旅启航;
2016年6月17日,“皇家赞礼号”抵达香港
赞礼号从天津出发,走日韩航线,十月底将到达香港,之后冬天去澳洲,明年应该还会回来。

量子号,赞礼号的姐妹船,在上海运营,走日韩航线。2014年下水,去年6月25日中国上海首航。

因为赞礼号和量子号是姐妹船,所以从外观上看,赞礼号和量子号是一样的,里面的设施也有基本相同。由于赞礼号和量子号都是新船,科技含量也较高,所以她们的价格也是居高不下!

水手号建于2003年,拥有15层甲板,吨位13.8万吨。上海出发,日韩航线,价格会低一些。

航行者号,吨位13.8万吨,水手号姐妹船,1999年首航。香港出发,日韩航线及东南亚航线。

神话号,7万吨,1995年首航,即将退役,四海为家,现在以厦门为母港,前一段时间在天津母港和青岛母港,冬天回去澳洲。

歌诗达邮轮在中国部署四艘邮轮,按吨位排列是赛琳娜号、幸运号、大西洋号、维多利亚号。

赛琳娜号11.45万吨,被誉为众神之船、海上古罗马,去年坐的,游记连接在这篇游记最前面。上海出发,日韩航线。去年4月24日上海首航

幸运号,10.3万吨,外观上与赛琳娜号相差不多。有海上博物馆之称。上海出发,日韩航线。

大西洋号,8.5万吨,2000首航,艺术之船、海上威尼斯天津出发,日韩航线。歌诗达四艘船中评价最好的一艘船。

维多利亚号,7.5万吨,1996年首航。三年前坐过,游记连接在最前面。

公主邮轮和歌诗达邮轮都是下属于美国嘉年华邮轮,公主邮轮在中国部署2艘。

黄金公主号,今年5月刚刚进入中国天津出发,日韩航线

蓝宝石公主号,11.3万吨,2004年首航。上海出发日韩航线

丽星邮轮的船都很小,星梦邮轮将会改善这一状态,丽星只要是处女星号、天秤星号,船小无特色,不介绍了。

MSC在中国仅部署一艘抒情号,吨位6.5万吨,首航2002年,也是四海为家,上海大连天津都作为母港,日韩航线。价格很便宜!

天海邮轮的前身是皇家加勒比下属公司精致邮轮吨位最小的一艘船——精致世纪号,去年携程收购了,改名为天海新世纪号。吨位7.15万吨。上海出发日韩航线,价格便宜!

以上这些邮轮都是已经到达中国的邮轮,下面为大家剧透一下2017年会有哪些新船来到中国

今年11月,丽星邮轮下属的星梦邮轮云顶梦号,将以广州为母港开启日韩航线及东南亚航线,希望它能延续丽星邮轮的低价!

2017年,歌诗达旗下的爱达邮轮将派出爱达贝拉号,以上海为母港,走日韩航线。

诺唯真邮轮的诺唯真喜悦号,是诺唯真遁逸号的姐妹船,明年来上海。这是一艘可以和量子系列相提并论的邮轮。

公主邮轮为中国定制的盛世公主号,也会来到上海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15 18: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5 18:58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08-15 18:25:56 的回复: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回复sniperzp:可以啊

2016-08-15 19:34

引用 annylau 发表于 2016-08-15 18:58:26 的回复: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回复annylau:谢谢

2016-08-15 19:35

写的太棒,主要是照片特别全,我是9月20日的航期,提前了解下

2016-08-15 19:36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8-15 19:36:42 的回复:

回复流年:希望对您的赞礼号之旅有帮助哈

2016-08-15 19:45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15 19:45:10 的回复:

希望对您的赞礼号之旅有帮助哈

回复张启轩:必须有,提前看看需要注意的东西

2016-08-15 21:43

引用 流年 发表于 2016-08-15 21:43:45 的回复:

必须有,提前看看需要注意的东西

回复流年:嗯嗯

2016-08-15 23:37

楼主你好,请问多功能运动场有足球场的项目吗?

2016-08-17 14:03

引用 KAKA 发表于 2016-08-17 14:03:13 的回复:

回复KAKA:有的,航程指南上会写着几点到几点踢足球。

2016-08-17 14:04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17 14:04:48 的回复:

有的,航程指南上会写着几点到几点踢足球。

回复张启轩:踢足球还用排队吗?足球场每天都会开放还是一共开放一次?

2016-08-17 14:05

你好 请问楼主 上岸必须跟团是么 可以自己上岸活动吗?

2016-08-17 15:07

引用 KAKA 发表于 2016-08-17 14:05:56 的回复:

踢足球还用排队吗?足球场每天都会开放还是一共开放一次?

回复KAKA:也是需要排队滴,不是每天都开的,大概一个航程开放四五次吧,有时还会有足球比赛⚽但是场地都是硬的,想必踢起来不会太舒服。

2016-08-17 17:04

引用 PongPong 发表于 2016-08-17 15:07:48 的回复:

你好 请问楼主 上岸必须跟团是么 可以自己上岸活动吗?

回复PongPong:可以不跟团的,但是要在船方规定的时间内回船。跟团的大概有90%,自己走的和不下船的各占5%,可能比5%还少。

2016-08-17 17:07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17 17:07:50 的回复:

回复张启轩:谢谢

2016-08-17 20:14

引用 PongPong 发表于 2016-08-17 20:14:3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PongPong:不客气

2016-08-17 21:36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17 17:04:14 的回复:

回复张启轩:好的 谢谢 我还有个问题就是足球他们肯定会提供  但是球鞋是穿自己的吧?

2016-08-17 23:59

引用 KAKA 发表于 2016-08-17 23:59:04 的回复:

回复KAKA:是的,他们有球,鞋穿自己的。

2016-08-18 08:34

楼主 赌场是否可以刷房卡取筹码?

2016-08-21 16:58

引用 KAKA 发表于 2016-08-21 16:58:48 的回复:

回复KAKA:可以

2016-08-22 07:30

请问楼主照片手里拿的早餐盒装牛奶是什么牌子的?我要带孩子去,考量一下用不用给孩子带奶粉。

2016-08-22 17:55

引用 张启轩 的图片:

有个大儿子多好啊!!

2016-08-22 18:03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8-22 18:03:33 的回复:

回复Cherry:😄😄

2016-08-22 18:12

引用 完美依稀 发表于 2016-08-22 17:55:25 的回复:

回复完美依稀:爱氏晨曦

2016-08-22 18:13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22 18:13:26 的回复:

爱氏晨曦

回复张启轩:那我就放心的不带奶粉了,孩子喝过这牌子的,丹麦品牌,还不错。我是下月26号航程,灰常感谢~

2016-08-23 09:07

引用 完美依稀 发表于 2016-08-23 09:07:12 的回复:

回复完美依稀:预祝旅途愉快!

2016-08-23 17:26

引用 张启轩 发表于 2016-08-23 17:26:35 的回复:

预祝旅途愉快!

回复张启轩:再问个问题哈,房间里有木有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