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之东,记16年八月旅行之东极岛 附送摄影小提示啦

摇摆的芒果 (宝鸡) LV.6
2016-08-13 22:08 2275/32

今年暑假很早就和朋友说好了要出去走走,他告诉我说有东极岛这么一个地方,我晓得他这个内陆仔一直没见过大海,也就说陪他去看下。于是开始了后面的旅行。

最开始的啰嗦啦

= =我们一行的话,一共有三个人,两个男孩子一个妹子。岛上的旅行一般就是我自己一个人啦{= =其实是我不太喜欢和生人在一起,而且我比较野,跑的地方妹子都不太会去。}{我找不到小括号在哪里,用这个代替了哈}。
  先说下开销啦,我属于比较节约的{毕竟年轻,穷游蛮正常}
 杭州舟山车票来回是196块
舟山到东极的船票来回需要250{我们怕买不到票,在淘宝上找旅行社买的}
住宿在青旅,70一个晚上,140块
我第一天基本没吃什么东西,怕晕船。
一碗龙虾盖浇饭,两桶矿泉水。44
第二天
庙子湖岛到东福山岛来回60,中午吃饭50,晚上大排档80
第三天
回到杭州到麦当劳吃了两个巨无霸38{巨无霸真的好吃}(绗慶ry)
总计760算上一些买水啊什么的在800这样。杭州东极岛三日游。

DAY 1

介绍下我们一行三人把
小野{就是我}   还有我的好朋友文文,以及妹子李妹儿
好啦,第一天我们当时在杭州,我们是下午到舟山,这里说一下,去东极岛的船以前一天就只有一趟的,现在好像是一天有两趟,早上八点半的下午两点半的。回来的话有早上十一点半的和下午两点半的船。
具体的可以到东极岛订船票的维信公众号或者天猫上面的店铺询问。

来的时候在车上看到的各种跨海大桥,说实话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桥。

这就是去东极岛的大船啦,= =船家说这玩意能抗八级大风,我觉得我还是不要体验到这个功能比较好。

船大概要开两个小时左右,这里提醒一下,不知道自己晕船不晕船的尽量吃一片晕船药,我来的时候,
第一个小时
大家:卧槽出海了好开心
第二个小时
大家 :呃呃,ure。。。。。。。{自行想象}
同行的小妞下船了直接躺地上了,说实话,挺想笑的{注孤生},不过说回来,确实坐船时要不听歌要不就吃片晕船药,一旦晕船还是很可怕的。{虽然我不晕}还有哦,穿一双便捷的鞋子,因为码头的大叔都会把你拽上岸或者拽上船。就像这样。。。。。。。。。。。。。。。

如果遇到风浪大的时候,上下船绝对是一个胆量考验,虽然有大叔们在旁边= =但上下船时总感觉船这么一摇我就掉下去了。

好啦,终于到了小岛上面,我们一行人住在东极国际青年旅社里,出了码头左转看到一个中国石化的牌子然后再沿着海岸走30米这样就到啦,很不错的一家青旅。我们到东极岛的时候已经是那一天的下午四点半了,作为一名风光摄影爱好者,我放好东西冲了下汗,背起架子就去找一个好的地点啦{哦对了,这里说一句,我这里摆的照片都是没有经过处理的,因为旅行完电脑不再身边,我又想先写了游记怕一些细节忘记了,大神们别喷。。。。。。}然后我就爬啊爬

跨过山和大海,在差不多日落前40分钟时,找到一个不错的地方,原石滩。
这里都是岛礁,具体路线是在去财伯公雕像的路上,有一个牌坊,牌坊旁边有个小路,下去{不要怕没人}
然后就到啦,这里都是岛礁,要比较小心落水。

日落时,这些岛礁,都是有温度的。

然后我就,挑选了一块地方,开始了等待,我很喜欢这样,听着歌,坐在一块等照片,你眼里晃过的是这个世界的美丽,你只是那个最微不足道的那个。

就像落日一样,总觉得落日很长很长,其实落日最美丽的时候也就是那么一瞬间。
总觉的这一生很长很累,其实这一生也就是那么一瞬间,你爱过那么几个人,不曾改变,我爱你们,明天再见,落日。

DAY 2

啦啦啦,到第二天了早上,朋友五点把我叫起来,说什么去东福山的船开的比较早,其实一天有五趟船开到东福山岛,东福山岛最后一趟回来的船是在下午五点半。然后我就被朋友叫起来了,然后就是,起床刷牙,等女孩子起来刷牙化妆,各种。。。。。
  然后我就到东福山岛啦(东福山岛上的东西都比庙子湖的要贵不少,一瓶可乐一瓶水十一块这种。穷逼都吓尿了。)所以蛮建议带点水就好,然后我第一次冲到甲板啊,好开心啊!就像电影里一样,我身后那个就是东福山岛哈,叫游客帮忙照的,焦煤对上。

卧槽羞到爆炸哈哈哈哈哈哈哈

沿途看到对面的船也这样开过来,啪啪啪先~

卧槽我突然感觉这个图片的压缩有点严重的,大家不要喷图片啊= =raw底raw底。
好了我们到东福山了。第一感觉就是,真tama的热啊!其实也不是热,是真的很晒很晒,晒到爆炸那种感觉,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到了新世纪第一缕阳光的那个平台,= =我羞涩的留下了点小东西!然后我就爬下礁石(大家千万不要模仿,如果鞋子不够牢固或者你平时比较大大咧咧的话)拍了几张相片,然后就跑到一家饭馆吃饭啦,上面的第一张就是在那个饭馆拍的。我吃了一份海鲜炒米粉,一份蛏子,作为住在海边的我来科普下
蛏子  撑子
蚶    憨
一共五十块,蛏子比较新鲜,比在福州吃到的新鲜很多,腥味很少。海鲜炒米粉很好吃!真的很好吃!
老板还很可爱,给我们同行的女孩子说要不要冲会电= =然后她就跑过去了= =我真是=======

然后等到十二点= =船来了,我们就坐船又回到庙子湖岛了,就这样我们离开东福山岛了。

大叔把在青兵岛的人拉上船,

回到庙子湖,没一会,天就暗下来了,哗啦开始下雨,我赶紧跑出去照相

后面的场面太过混乱就不发了,然后洗了个澡躺着刷了会微博,微博搜索(福州崔小野即可)。
我属于那种闲不下来的人,看到这种美丽的地方,我是很累了,好几天旅游带来的疲劳叠加,但是我还是背起三脚架出门啦,我打算下午徒步庙子湖岛,最后等日落。

我们每天在岛上吃的鲍鱼啊= =蛏子还有海胆这些什么就是这样从船上通过起重机吊起来的

走啊走就走到财伯公雕像了,财伯公是当地人所说的菩萨用来保佑船只平安。

在财伯公雕像这里做了一张全景图,我觉得这里很适合拍摄日落,打算后面来这里拍日落,于是我继续往前走,走到更加惊艳的地方,路过了革命战士纪念碑,东极亭。带着耳机,听着歌曲,偶尔有大叔看我这个傻小伙还走路会和我说要不要带你一程,我礼貌的说声,谢谢,不用啦,我很享受和自己独处的时光。孤单其实没什么不好的。我一个人在岛上就像个疯子,大声唱着歌完全享受着大海带来的心理的碰撞。

这张图的左边就是青浜岛啦,右边的后面就是东福山拉。

沿路就是这样的小路,很少有观光车大叔路过,满载着一车的欢声笑语,其实走着视野更好。

然后我就跑回到财伯公雕像,在它的脚拇指下,静坐着等待日落,然后就有一个大妈来问我,小伙子这相机怎么用啊(可能是带个架子看起来比较那啥= =其实我也小白的)然后我就给阿姨讲,然后阿姨就坐在那里不走了= =说和我一起等,其间青旅的几个小伙伴也来了大家一起坐在菩萨的脚下等待日落,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阿姨来自庐山,一个姐姐来自深圳一个姐姐来自上海,还有一个广东的老师他住我上铺。
大家一起等待日落,其间还有个插曲,因为阿姨机子是佳能的佳能机子我真的不是很会(对我是尼康党)
阿姨看到一个拿6d的就兴冲冲的去问了= =结果那个拿6d的表示我只是拿相机装装逼= =其实我当时笑的不行了但是不能表现出来。

还有很多要处理啦= =大家想看成图的开学我拿到电脑了会做出来哒= =
我的微博 @福州崔小野

我不喜欢日出,
日出和日落,就像人的一生罢。
看着这个伟大的生命从眼前慢慢消失,身上从燥热变成寒冷。
仿佛更能理解到光明的重要。
就和我一样
我= =也许很孤僻,但是我身边总不缺少闪光,
因为我的孤僻,所以朋友对于我都像是光亮一般如此耀眼,
希望我也是你们生命中的光。

DAY 2小记

今天刚好也是七夕佳节= =我做得特别自豪的事情不是我大声给女孩子打电话告诉她我爱她,她是我的爱人。而是我扛着从青旅老板借来的吉他,随机找到在酒吧喝酒的情侣,给他们弹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睡在我上铺的人民教师= =我也给他和他同事唱了很多,和他们一起唱他们那个年代的歌曲,希望他已经找到了另一半。

晚上我和朋友去吃了点大排档,点了点烧烤,220块。我们两个男孩子要了一盘海鲜炒饭海鲜炒米粉,要了点小酒。在此我要吐槽下福州的鱿鱼= =真的不嫩,估计回到学校不会再去点烤鱿鱼了。
打个比喻就像是吃小母鸡和老母鸡的感觉。

DAY 3

今天就是收尾啦,一大早起来我就又去吃了份炒米粉,在那个小林面馆隔壁,的姐妹面馆好像叫,老板人也好,极其推荐炒米粉。然后回去就开始大暴雨= =我就很担心怎么回去,这一天没有什么相片,因为雨太大了,我不禁想到这船可以扛八级大风,坐船时全程起飞。我不晕船的人其实也被晃的有点不行了,然后我又想跑到甲板去==然后一个大浪,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晚安各位。

小结和摄影贴士啦

其实这里真的很漂亮,不同于其他景点,它更加需要你去发现。比如青旅有个小伙说其实东极亭那里有些小路可以下去到海岸,有那种荧光海面到了夜晚。如果你去细心的观察这个小岛,你会发现这个小岛其实充满了活力和渔民风情。所以我建议多走路,多带点水,晚上多吃点饭。哈哈哈哈哈哈
摄影小贴士,多找点角度,其实岛上的景色偏大= =这样最怕的就是景色壮丽,但是这样我觉得怕摄影的主题不明确,所以其实我是觉得有一只中长焦镜头是很好的。这样能把要表达的感情最大限度的表达出来。
其他的话,在日出日落的时候,建议使用三脚架,用小光圈,在太阳和海平面或者和山峰想切的时候按快门,如果像我这样机子不是特别好的可以过曝一张欠曝一张后期合成。(其实也就是hdr)
或者可以直接nd大法。
镜头推荐中长焦,标准变焦就足够了。
专门拍星空的孩子可以到在庙子湖住宿的山的另一边,在哪里长曝可以曝光出不错的星空,不过记得带手电筒花露水长裤。

hhhh好啦再见拉= =我会继续写游记的。

照片拍的很漂亮。我也在学习拍照中,希望以后也能拍出好片。

2016-08-13 23:45

赞赞

2016-08-13 23:49

引用 *尐爺* 发表于 2016-08-13 23:45:23 的回复:

照片拍的很漂亮。我也在学习拍照中,希望以后也能拍出好片。

回复*尐爺*:hh这些只是我的底片啦,后期处理细节了会更好的。嗯,一起交流啦。

2016-08-13 23:5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3 23:49:16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

2016-08-13 23:53

引用 摇摆的芒果 发表于 2016-08-13 23:53:02 的回复:

回复摇摆的芒果:到时出片,请联系我。我有很多拍照的技巧不懂。希望到时多指点。

2016-08-13 23:58

引用 *尐爺* 发表于 2016-08-13 23:58:51 的回复:

回复*尐爺*:好的

2016-08-14 00:16

真美!

2016-08-14 01:1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8-14 01:10:2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8-14 08:03

2016-08-14 09: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8-14 10:25

东海之东
洪荒之力

2016-08-14 10:34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08-14 10:25:2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小牙的故事:😉有时间可以去啦,那里慢慢在开发,还是很方便的。推荐和杭州一起玩,杭州比较累,去岛上可以好好放松

2016-08-14 13:03

引用 saiwenyong 发表于 2016-08-14 09:13:38 的回复:

回复saiwenyong:😊😊😊😊

2016-08-14 13:03

最美丽的一瞬间

2016-08-14 13:31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14 13:31:53 的回复:

回复繁星:😊😊可以可以

2016-08-14 13:46

东极岛的日出好美啊

2016-08-14 15:0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14 15:08:30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这是日落啦。。。我没去拍日出,要三点起床!!!太可怕了!😂所以游记里找了个文艺的借口不拍日出

2016-08-14 15:10

2016-08-14 16:11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桂林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2016-08-14 18:07

2016-08-14 19:25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8-14 18:07:43 的回复:

游记赞,顶了。

回复qianyizimu:你都这样说了我肯定顶啦。。。😂😂😂

2016-08-14 20:50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8-14 19:25:55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8-14 20:52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14 16:11:16 的回复:

回复迷糊:注意看船上人的姿势,不知道这个压缩图能不能看清

2016-08-14 20:53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8-14 16:11:27 的回复:

回复迷糊:谢谢啦

2016-08-14 21:54

楼主好美,哈哈,游记很不错哦,给你点赞,我超喜欢写游记,欢迎交流哦

2016-08-14 23:44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4 23:44:01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你是说我美么。。😂😂😂。。。
我也玩吉他。。。

2016-08-14 23:46

引用 摇摆的芒果 发表于 2016-08-14 20:53:06 的回复:

注意看船上人的姿势,不知道这个压缩图能不能看清

回复摇摆的芒果:我放大看了看船上的人的姿势,却是看不清,一个好像在伸手指着什么。

2016-08-15 11:1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5 12:56

引用 hey_snow 发表于 2016-08-15 12:56:28 的回复:

回复hey_snow:做好计划就去呀

2016-08-15 14:56

2016-08-16 00:04

引用 Baby丶Suyua 发表于 2016-08-16 00:04: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