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每个人都有一颗海洋之心

Alex (德克萨斯) LV.6
2016-08-13 22:23 1847/7
  • 出发时间/2016-08-06

前言

大家好,自我介绍一下,我叫Alex,现在正在美国读书中。对于旅游有着极大的兴趣,虽然也为时间与金钱所限,但是自认为这并不会影响我的热情啊,希望有机会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以后一起出游哦!

对于写游记而言,还是新手,虽然出去玩过那么几趟,但是游记还是第一次写,有很多不好的地方,还请大家包涵,毕竟是海上游,所以陆地上的部分只是一瞥,和去陆地玩的亲们有差距。不管怎样,供大家参考参考。

旅行提示

游轮出行不像自由行哦,大部分时间都在船上,尽管船上有不少活动,但是因为活动范围受限,多多少少有一点小无聊吧。有可能是我太期待陆上部分了,后来发现我错了,真的错了,真的是要累死我了,时间太短了,而且还要强行拉你去购物,虽然我总是去别的地方转一下。九州国立博物馆就逛的比较仓促,有点遗憾啊!!!所以喜欢脚踏实地的亲们,游轮也许不是你的first option。我这次主要就是选择放松了,坐船的话就好好享受一下什么都不干的生活吧。不过简单上个岸,算是给你以后的行程打打前站,也是不错的。当然了,游轮对小盆友的吸引力永远不会降低。

关于行程

我这次出行所乘坐的皇家加勒比海洋赞礼号是从2016.8.6-2016.8.12,路线是从天津首尔(Seoul)-釜山(Busan)-福冈(Fukuoka)-天津。似乎时间不一样,路线也会偶尔变化,比如韩国没有釜山或者日本改去长崎等等。因为我也算是目的地导向型的,所以比较care这种问题。

来一张游轮先

游轮的完整行程

关于花费

其实花销的话就完全因人而异了,最基本的就是cruise的费用,因为我们订的稍微有一点晚了,所以大概是将近9000的海景房,确实有点晚了,早一点会便宜很多很多的貌似。(多么小的孩子应该也是这个价位,小姑带着2岁多的表弟,也是要给他掏全价的。)其他的花销主要就是船上消费和登岸消费了,船上有不少项目都是付费体验的,并且船上所有结算都是美元,千万不要误会成人民币哦。第一天就碰到了误会的大叔,酒是不会那么便宜的,大叔!登岸的费用主要就是购物了,土豪们,不要犹豫啦!

行前准备

准备的东西其实也不用很多,外出游玩不就是住,行还有吃嘛。住就在船上喽,no worry。吃的喝的都完全不需要的,穿的准备准备当季的衣服就好,泳衣可以备着。夏天可以也准备防晒霜和墨镜。因为没有洗漱用品,所以千万记着别忘了带哦。然后一定要带着信用卡或者银联卡,肯定多多少少要买点什么呐,而且肯定在船上也要消费点别的。另外还有带一支圆珠笔或者水笔,船上不会为大家准备笔的,要是不带的话,填什么表格可是超级不方便的。然后就是行,在陆地上都有大巴车接送的,记着拿着两张护照复印件就行了,入境韩国日本会各用一张。

08/06/2016:启航啦

早上8点多坐车从河北保定出发,紧赶慢赶终于在将近12点的时候到了天津的国际邮轮码头,果不其然被人山人海给打败了,人已经多得不行不行的了。找领队是怎么样也找不到啊,最后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国旅197的牌子,领队亲在那里不停地忙活着,因为我们护照交给旅行社的有点晚了,所以不得不自己去用护照换船卡(seapass),就是因为人多所以费死个劲。劝大家想出行还是早做准备哦!

船卡的正反面,最后你可以留着做个纪念

关联信用卡之后还是挺方便的,下船之前你也省得去再结帐了,穿上所有的消费全部都算在船卡上,直接就从你关联的信用卡上划掉了,因为你每天还要支付一定数额的tip,所以想不花钱是不可能滴。把一堆船卡关联到一张信用卡上也没有任何问题哦。虽然我是在登船之前就绑定了信用卡,但是还是建议大家到船上之后再搞吧,应该可以节省一点时间。

安检,过海关。。。终于上了船。发自肺腑的说,游轮是真的不错,从里到外都透露着活力,可能是因为还比较新的缘故吧。

船四层的服务台永远最热闹

然后就是Wi-Fi,大家都是玩手机的行家了,拿一个说明介绍,自己几步就可以轻松搞定,真的不用围着那个Wi-Fi资讯台,看着那个资讯台的姐姐一个人左右手开弓的帮大家设置网络购买Wi-Fi,我泪崩了。。。我们这一次是三台每天27刀,还是挺划算的,一个Wi-Fi只能让一个移动端连接使用。而且还会免费赠送一个移动Wi-Fi,可以在陆地上用,连多少手机都可以的。

然后去十四层的帆船餐厅吃个自助,基本上各种类型都有,应该能满足大部分人的胃,至少能满足我的胃。

绑定完银行卡,买完Wi-Fi,然后四点半有一个安全演习,大家都要参加,没什么可说的,无聊的真是不要不要的了。

TIP:有的船上活动比较紧俏,能预约赶快约,要不然瞬间就没哦。

接下来就是你的时间了。你的seapass上面都写着晚餐的时间,如果是在3,4,5层免费餐厅吃饭的话,你要看着时间,如果是在14层吃饭的话,或者是收费的餐厅,就忽略时间吧。刚一进餐厅,表弟就果断开了一瓶6刀的矿泉水,收费的,亲。还是小心点吧。虽然服务员解释了半天这水在国内卖60元一瓶,难道是国务院专用水?7个人点了3份鸡肉,3份牛肉,3份虾,显然眼大肚子小了,吃不完了,浪费可耻啊。。。

我去皇家剧院看了非常不错的杂技表演,老美们说着神奇的中文。

然后是摇滚排队,晚饭都被消耗掉了。果断洗澡回屋睡觉,亲们千万别忘了把表往前调一个小时哦,要不然影响你明天的时间安排哦。

当然了,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很多的活动,你完全可以自己看看喜欢什么然后去参加。

08/07/2016:海上巡航

第二天开始了,第二天的任务就是海上巡航,虽然一睁眼就是阴天,但是渐渐的太阳出来了,船上又变得热闹起来,而且我们发现大家也就倒了一个小时的时差,但是生活节奏变化的一塌糊涂,自助餐馆就没有闲着的时候,几千名客人总有人在吃啊吃啊啊,算大家能吃。(我倒是几个小时的时差也没发现过这种情况啊

不抬头就不会注意的另类吊顶

270度观景厅!

机械手帅爆了有木有

大海&me

如果你想尝试一下的话,比如模拟跳伞啊还有冲浪啊都是可以体验的,但是以我个人感觉,如果预约不上或者怎么样,不去也没有关系,这是陆地上很多地方什么时候都有的,所以还好啦,而北极星相比较而言就稀有很多了,陆地上你是看不到的。当然是个人建议喽。

上升的北极

早上上了一节韩语课,我的心情啊。。。突然发现出了两三个男的,其他都是女生,而且讲的还有打折怎么说。。。不过工作人员总是那么有亲和力,真心的点一堆堆的赞。

晚上在皇家剧院看了拉斯维加斯风格的演出,真的很棒很棒。还有美女们的腹肌,亮瞎了!

室外电影成了最后的活动,当然果断睡着了,因为有点累了的说。。。

明天,首尔思密达。

08/08/2016:仁川登陆

Morning Incheon

终于到了仁川港,早上朦朦胧胧的,虽然部分归功于我的照相技术吧

大家仁川登陆喽

还没醒的港口城市

最前面拿话筒的就是导游,非常亲切,旅途中间一直在和她聊天,她是大连外国语的,在中国待了6年多,中文说的真是棒棒哒!(后脑勺抢镜的是我的American Cousin Owen

乍一看,韩国的公路和咱也差不多吧,但是我的韩语不过关,啥都不认识

这是韩国的摊贩?

汉江思密达

GD!!!

首尔也堵啊啊啊啊

世宗大王抢镜

永远紧跟导游!千万不要老抱怨天气热哦,本来就热,大家还有怨气的话就更觉得热了啦,其实多跟导游聊一聊,不必撑着个伞走在队伍后面强很多吗,反正我是这么觉得。

青瓦台,and讨厌的好多伞

皇上和皇后幽会的小亭子啦

我插一脚

风格还真的很中式呢

花墙,太后的寝宫

韩式冬天保暖系统

各种各样的殿,韩国要是还用汉字多好,无障碍阅读

人们啊人们

免税店,唉。。。真不想进不想进

pororo哒!!!

My love Kpop

果断逃出免税店!

这雕塑。。。

又见雕塑,看看这size!

这是干啥呢?

韩国也是公共场所不能吸烟,吸烟区就吸成了一片

酷暑来一杯,2500韩元

韩国的小渔船。。。

复印件上的入境章,最后要收走的,竟然一个韩文都没。。。

08/09/2016:Hello,釜山

实在是没忍住,来一张我最喜欢的Apink,毕竟恩地xi是釜山的嘛

感觉釜山也没有很旧啦,感觉没有比首尔差太多,毕竟经济还不错,是个重要的港口。

百辆大巴排排队

各种韩流明星

懂韩语的亲告诉我这是啥啊,整容相关?

韩国小巷

大名鼎鼎的olleh

各种口味的冰激凌,可惜第一口破坏造型啦

韩国大妈&小摊

这个白切五花肉真心不敢吃,话说电视上看着还行啊

瓶子和瓶盖做的人鱼,zzang!

12长生图

G20的标准伙食,哎呀妈呀

G20开会场馆

夜晚的海洋赞礼号

08/10/2016:北九州之福冈

第一次到日本九州,可惜时间太紧张。有时间,熊本长崎鹿儿岛都要好好转转才行啊。

大早清,就被日本的船们给包围了。。。

船舶观光登陆许可

stamp

没有睡醒的福冈街道

地砖好精致啊

太宰府天满寺

寺庙正院

超大樟树

特色梅枝饼,超甜,超好吃

大阪冬之阵

九州国立博物馆真心挺好的,里面玩去不能拍照哦,注意注意。

日本麦当劳新品,上面冰激凌,下面芬达,还是蛮好喝滴

为什么都要开到凌晨1点呢

一个百老汇的歌舞剧,讲述的是一个失去妻子的人,从梦境中重拾希望的故事

08/11/2016:返航

最后一天,大家想吃吃,想喝喝,想玩玩吧,没啥可说的啦。就连船上的工作人员都玩嗨了。

餐厅工作人员游行

大厨们嗨了

北极星视角,上升了100米吧

08/12/2016:Home

早上大概5点多,不知不觉就到了天津港,大家享用完船上的最后一顿早餐,开始各回各家了。吃饭的时候还听到有人说想多留几天,有的人说想赶快回家,呵呵,见仁见智吧。回家啦~~~

游轮之旅感想

总的来说,这是我第一次的游轮执行,感觉还是挺有新鲜感的。但是多亏了越来越多的出行,体验了不同的形式,我还是渐渐清楚了自己的兴趣取向,那种感受不同的本土环境和当地人更多的沟通才是我的type,相比较起来,游轮🚢还是一个比较封闭的环境,如果是一家人带着小孩子们,或者是老两口出来还是不错的选择的。果然我还是喜欢自由行啊。但是不管怎样,体验一把游轮总是不会错的,大海果然治愈人心哦。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8-15 10:2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5 13:55

引用 karenfeng 发表于 2016-08-15 10:25:1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karenfeng:能帮到别人真是太好了

2016-08-15 20:14

引用 renee丸子 发表于 2016-08-15 13:55:2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renee丸子:多谢夸奖

2016-08-15 20:15

2016-08-22 01:04

请问岸上的行程您是不是没有跟团?  看到玩了好多地方,其他的游记说一直被迫买买买不同啊

2016-09-08 12:08

引用 林凡三尼 发表于 2016-09-08 12:08:53 的回复:

回复林凡三尼:我是跟团的,就是别人买东西的时候溜出去了,因为时间真的很紧张,还是要注意不能偷偷去太远的地方,防止错过集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