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峨眉

哆妹伊 LV.4
2016-08-13 22:29 294/4
  • 出发时间/2016-08-04

“蜀中多仙山,峨眉邈难匹”,从年初就开始关注峨眉山景区微博,8月伊始终于得空出发了~因为上班之余一直在复习准备考试,没有过多的心思查攻略,虽然几月前就约定和猪小邵去峨眉看灵猴,(拖延症好可怕~)毫无准备的情况下,8月3号我们终于决定要出发,在猪小余同学的帮忙和催促下买好往返车票,各自请假、收拾行李,8月4号上班到18:00,然后匆匆忙忙收拾行李赶往火车站~

关于行程和花费

行程:8.4晚从湖北出发→8.5到达成都转大巴到峨眉→8.7返成都→8.8返回
和猪小邵2人行
开销:车费 往返火车票 593.5元(和以前的穷游不一样,为了舒适和节约时间,此行选择卧铺往返~)
                   峨眉山车费194元(成都--峨眉报国寺大巴44元,五显岗--雷洞坪观光车40元,雷洞坪--万年寺观光车40元,五显岗--报国寺20元,峨眉车站--成都南站大巴50元)
                   住宿160元(共3晚)
                   门票5元(属猴免票啦~哈哈哈)
                   日常饮食+成都火锅+杂七杂八约300元~
       合计:人均约1250元

D1 8.5 纯阳殿

因为出发之前没有查攻略,整个行程比较迷茫,第一天计划落脚清音阁,边走边询问路线,一路走走拍拍,开开玩笑,走到伏虎寺售票处,用身份证买属猴免票,在此要提醒属猴游客们:〖去峨眉山买属猴门票前记得提前网上预约下单,具体流程可上网查询。〗我们因为不知道,在那里逗留了将近半小时才买好门票~

在路上遇到两位四川泸州妹子,询问她们住宿情况,两位菇凉很热情,决定和我们同行,带我们去她们预定的一家民宿,其中一位菇凉已是第三次上峨眉,对路途甚是熟悉,体力也是惊人,一路鼓励同行者,不让一个人掉队,带我们找清泉接冷饮,教我们认识核桃树和茶树~最后带我们住进纯阳殿前一家民宿,因为是泸州菇凉第三次住宿,和老板娘花姐姐如同姐妹,我们也很快和老板娘相识,吃过晚餐,看过夜景便和花姐姐她们一起外出散步。微风习习,虫鸣悦耳。花姐姐告诉我们经常有一些爷爷奶奶或者病后初愈者会在她们家住上几个月调养身体,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后,身体变好了,心情也杠杠的~(其实不一定要等到年老退休后才想起调养身子,在那里呆了一晚后,我一直想着啥时候有时间带一箱书籍也在那里住上一个月,采茶、看书、躺竹椅看星星、听游客讲故事~)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

D2 8.6 金顶

为了12点之前到达金顶看云海,我们很早就起床,徒步走到五显岗停车场,买到雷洞坪的观光旅游车。山路崎岖,犹如坐过山车,每到一拐我们坐在最后的四个女生就配合的喊着“啊。。。唔,,,咦。。。哎。。。”有点《请回答1988》里德善和正焕她们坐公交被甩的那种感觉(看过的人肯定有感觉啦~哈哈哈)~笑笑叫叫,时间就过得很快了。此次车程2小时左右。从雷洞坪徒步到金顶又是一大挑战,但想着山上有灵猴,也是很兴奋呢!

看灵猴是我来峨眉的初衷,这里的猴儿确如传说般活泼,直接从游客手上抢下一袋零食,坐在众多游客前剥花生~晚上下山途经此处,也于云雾中看到一只猴宝宝,但晚上的猴宝没有白天活跃,独自坐在树上,看起来好仙~

刚刚查峨眉山相关资料时偶然看到万佛顶海拔3099,比金顶3079海拔高,万佛顶才是峨眉最高峰,那里人烟稀少,风景易很美,但是那里好像很难过去,以前有小火车通过,现在不知能否通过。资料记载万佛阁撞钟颇有讲究,常撞击108次:晨暮各敲一次,每次紧敲18次,慢敲18次,不紧不慢再敲18次,如此反复两次,共108次,其含义是应全年12个月、24节气、72候(5天为一候),合为108次,象征一年轮回,天长地久,祈福国泰民安,人间幸福。佛教也有击钟108次可消除108种烦恼与杂念的说法。颇有意思~下次,再去峨眉山看雪景时有机会也去万佛顶~

D3 8.7 一线天 清音阁

到了清音阁,路过双桥清音,缓缓放下脚步的节奏,坐在凉亭之中,山风习习拂面而来,山泉在幽谷中潺潺流动,静享这一刻偷闲的时光。记得坐在我旁边的是一对国外白人青年夫妇,正在用英文向导游咨询旅游相关事宜。哈哈哈~双鱼座的我又白日做梦啦~想象着我置身于瑞士阿尔卑斯山的那一天~O(∩_∩)O哈哈哈~

看过峨眉山那么多的美景,感受过峨眉山独有的空灵与静谧,现在慢慢了解峨眉山的传奇~这里有唐太宗游山摩崖石刻,乾隆寻父游玩,小平路,李白《峨眉山月歌》,许仙与白娘子的乌木传说,还有峨眉与瑞士瑞吉山的“爱情长跑”~

D4 8.8 成都

7日因为成都突下冰雹,我们堵在高速上,晚8点多才到达成都泸州菇凉已帮我们定好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去文殊院附近一家火锅店,向当地菇凉学习调料,打锅,讨论成都火锅文化,火火辣辣恍恍惚惚~

最美书店和博物馆是我每去一个城市必逛之地,2年前来成都已去过几个博物馆,这一次只想去成都太古里的方所书店啦~哈哈哈~成都人生活方式真的很悠闲,早上9点出门街道上少有人群,绝大多数商场10点才开门~9:55到达方所书点门口,和几个背着书包的少男少女们一起等在外面,10点整,走廊灯光齐亮,大门打开,我第一个走进书店,哇~真的很美,很大,很想呆在里面慢慢欣赏,可因为要赶火车,最后拿了一本第一眼看中的《鲁滨逊漂流记》,在扉页上写着  第二十四年夏购于成都方所书店~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5 18:2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15 19:57

引用 calleigh 发表于 2016-08-15 18:22:0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calleigh:适合呢~做好攻略,找安全的住宿~

2016-08-19 21:15

引用 摩天轮懒懒 发表于 2016-08-15 19:57:1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摩天轮懒懒:夏季避暑,冬季看雪景,但冬季去的人应该蛮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