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那座山 那片海 那首歌

• 出发时间/2016-05-01

寒假没有出去玩,可是把我憋坏了。想着五一3天小长假怎么也得出去玩一回吧,托张大夫每天准点刷脸的福,我们连提前一天晚上出发都不行,这回是实打实的3天假期出游。时间有限,那就只能选择稍近的地点啦,于是我们决定去青岛,交通方便,又小资文艺,适合我们

交通:4月30日早上徐州——青岛
                 5月 2日下午青岛——徐州     高铁车程不到4小时

住宿:在booking上预定的青岛奥博维特青年旅社   476两晚

DAY1 奥帆国际中心、五四青年广场

来到青岛,就被它弯弯曲曲的路线吸引了,山城里几乎没有笔直的道路,都是弯弯曲曲起起伏伏的山路,很多地方都是单行线,一条路过去,得另一条路才出的来。我定的青旅在观象山上,是旧的观象台改造的,环境很好,在部队里面很安静。地图上显示的地址是观象二路,是一条死胡同,司机师傅好像并不是特别了解,加上到处都是单行线,带着我们兜兜转转绕了好几个圈,不过司机师傅人很好,半路就把表给我们停了,带着我们找地方,最终给我们送到山上,还一直问我们是这里面,找到了吗。再此给青岛的的士司机32个赞!师傅说,小姑娘你们干嘛订个山上的旅馆?我们说,五一人太多了,我们想走文艺路线。师傅汗,你们可真够文艺的。。。哈哈哈哈,我们送了师傅两条巧克力表示感谢

收拾妥当,我们就出发第一个景点啦,奥帆国际中心。从青旅打车过去18元,青岛的起步价9元,黑色的车貌似更高级,起步价12元。

可惜天公不作美呀,到处雾蒙蒙的,没有蓝蓝的天空,桑心五一出游最怕什么,那就是人挤人挤死人啊,一拍照就有大爷窜进来,说好的美美的旅行照片呢 今天就给大家几个小建议,如何在人山人海的法定节假日拍出显人少的装逼照

tips1:大头照——人把图像占满了就拍不到杂乱的人群啦,当然这一看就是手机拍的,像素不高,构图不美,但是没办法啊,这个栏杆旁边都是人,就这样都会有乱入的大爷呢~

看,这就实在是没办法,到处都是人~请大

tips2:尽量以没法有人的东西为背景,比如,大海,哈哈哈,海里总不会还有一大堆人了吧

tips3:仰拍,同上一条其实是一样的,天空中总不可能再有一堆人了~

奥帆这里有许多街头艺人,其中有一群大学生,貌似是来这里练习的,声音好好听,尤其是一首薛之谦的《演员》,把我迷的不要不要的,这几天听了一路,哼了一路。现在说到青岛,就想起来这首歌,特意放到背景音乐里来~

晚餐吃了有名的船歌鱼水饺,就在奥帆中心这里的百丽广场地下一层,来的时间刚刚好,没有等位,等我们吃完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墨鱼水饺最好吃,黄花鱼也不错,听说鲅鱼馅的饺子像榴莲,甲之蜜糖乙之砒霜,吓得我没敢点。

五花肉炒笔管,到处都有这道菜,笔管有点像小乌贼,味道不错~

好巧的是我们坐到了一只小船里面,更有在船上吃鱼水饺的感觉啦~

吃完晚饭刚巧在这个商场里看到了一场冰球比赛,中国小朋友对战韩国小朋友,现在的小朋友都好厉害哟~

没有带三脚架,夜景实在太容易虚了

这是把相机放在栏杆上拍的,搭把手呗,嘿嘿~

带绘图的井盖,还是和大海有关的图~可爱

五四广场的夜景挺美的,到处都是绚丽的灯光,吹着海风比白天稍稍有些凉,最好能带件外套,散步的游人和跳着广场舞的市民让这里热闹无比~

从五四广场回来我们就直接回青旅了,青旅的位置在山上,进出不是很方便,但空气很好,很是安静。也许是时间久了,房间里的设施有些陈旧。每次爬山上来的时候都好 佩服那些居民,我跟星星说,这要是我住在这儿,能喊我出门的都是真爱,哈哈哈哈哈哈哈

DAY2 八大关、鲁迅公园、小青岛

我们青旅的外观~

今天的路线是八大关——鲁迅公园、小青岛、海底世界,从青旅出发我们坐的公交车,后三个基本都在一起,是步行的。
       附上一张八大关的手绘地图,我们来的早,旅行团还没有到,所以人比较少。八大关里面主要是一些小洋楼,外国风情的建筑,拍拍照不错~

总是有人冒出来,宝宝不开心

花石楼是蒋介石的故居,为了控制参观人数,买票是要排一会儿队的,好在当时没有旅游团,还不算很多~

你们猜猜看这个手风琴里面是什么呀~

公主楼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进去,就在门口拍了拍照,也是要门票的。公主楼外面的这条路上都是拍婚纱照的,非常多,想要不拍到别人,还是个技术活呢~

这张图是宝宝扣出来的!看的出来吗!因为没有摄影师帮我们合照

喂,这可是公主楼,来个公主造型嘛~

逛完(拍够)了公主楼,我们就从八大关出来了,这里要注意哦,回去的公交车和来的时候不在一个站台,有的车也不从这里回去,要看清楚路线哦~
       随便吃了点儿午饭,我们接下来去了鲁迅公园,因为是五一假期吧,人还是比较多的~
      公交车上拍的栈桥!就问你吓不吓人!!

法定节假日出行,可尽量别选那些旅行社都会去的地方,挤死你~

鲁迅公园不大,礁石附近有很多人,说到这个礁石不得不说,难爬难爬难爬。人又多,拍起来好难,劝各位想拍海边礁石的往前走。

鲁迅公园和小青岛很近,可以步行前往,一路上都是沿着海边的路,风景也很不错哦~

看到这个像大坝一样的就是到小青岛了,小青岛是收门票的,旁边还有一个军舰博物馆,可以看到很多搜军舰停在那里 ,我们没有进去参观。

今天的天不怎么好,一直雾蒙蒙的。

自拍一张合影不容易啊!

最后还是用手机拍了,玩嗨了~

这个海底世界必须要说一说!我们去八大关的时候就路过了海底世界,从八大关去小青岛又路过了海底世界,那个队排的呀简直吓人,S型不知道弯了多少个弯,很有世博会的架势,吓得我们几乎要放弃了。从小青岛回来的时候已经快五点零五了,不甘心还是去看了一眼,竟然没什么人排队了,刚想高兴一下,售票员告诉我们五点半关门,要想全部逛完需要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不是没时间了嘛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快一点还是来得及的,想想来都来了,一狠心就买了票。
       买完票才知道几个场馆不在一起!死命的跑哇,不过工作人员都好好,让我们不要跑,别摔倒了,慢慢看没关系的。进去发现原来里面还有不少游客呢,不过比白天肯定要好很多很多了,所以快结束的时间来真的很不错,旅行团什么的都已经走了,人少就可以慢慢看,仔细看啦~

快看,里面都没什么人~

我最喜欢的水母馆,是不是都很梦幻很美呀!

从海底世界出来的时候大概六点十五,里面还有很多人,看来节假日5点半是关不了门的。我们打了车想去劈柴院觅食~
       超级大鱿鱼!
       劈柴院里面都是一些小吃,而且其实很多都是重复的。看个人兴趣吧~

最后我们是在劈柴院的附近,一家叫春和楼的饭馆吃的,蒸饺很不错哦~

DAY3 信号山公园、德国监狱旧址、天主教堂

第三天我们选择的都是比较近的地点,基本上都是步行,一大早从观象山下来吃了个早饭, 热乎乎的喝了碗粥真的好舒服,还有小馄饨蒸饺什么的,味道很好~

吃了早饭我们步行去了信号山公园,还挺早的,没什么人,有一点点小冷。不过山上的空气真的是好好啊~就是天不给力,看不到山下,全是弥漫在身边的雾气~

像红蘑菇一样的旋转观景台,如果要上去的话要另外卖票,因为天气不怎么好,看不见,我们也就没有上去~

从信号山上俯拍青岛,可惜雾气弥漫,那边是海哦,能看出来嘛~

从信号山出来我们步行去了德国监狱旧址博物馆,有门票的,人不是很多不用排队~

里面有点儿阴森森的,毕竟从前是监狱嘛~里面的人都是假的,但是看上去还是有点儿怕怕的~

传说中的水牢。。。

这个楼梯肯定不陌生吧,我在好几篇游记里都看到了,确实很有味道~

星星同学太困了,非要买一杯咖啡提提神,不过这家店布置的很有味道,小文艺~

天主教堂门口全是拍婚纱照的!不知道怎么人这么多哦,而且都是人怎么拍的嘛,看来都是靠后期ps掉了~在搞活动所以我们没能进去。

慕名而来的九龙餐厅,距离天主教堂很近,不过饭馆儿很小,坐不了几桌,我们特意来的很早呢,还是排队等了一会儿,不过等待是值得的!!真的好好吃,我觉得是最好吃的一餐了!推荐你们!

三天很快就结束啦,我们是下午三点多的高铁,到家也要晚上了呢~

那张牵手图p的我给满分

2016-08-13 23:51

真的都是图,哈哈哈哈,我今天要写游记了

2016-08-14 11:20

引用 星星小朋友 发表于 2016-08-13 23:51:35 的回复:

那张牵手图p的我给满分

回复星星小朋友:那是,我费了好大劲儿呢,而且扣的是我,保留的是完整的你

2016-08-14 20:12

引用 紫陌雪 发表于 2016-08-14 11:20:39 的回复:

真的都是图,哈哈哈哈,我今天要写游记了

回复紫陌雪:搬好小板凳,坐等。一天督促三遍

2016-08-14 20:12

引用 妈妈叫我狐狸小姐 发表于 2016-08-14 20:12:18 的回复:

那是,我费了好大劲儿呢,而且扣的是我,保留的是完整的你

回复妈妈叫我狐狸小姐:看粗来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基本勉强无痕迹~~!!!技术不错

2016-08-14 20:1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5 11:25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8-15 12:56

住哪里的丫

2016-08-15 15:00

2016-08-15 15:13

2016-08-15 16:48

引用 树朴 发表于 2016-08-15 12:56:29 的回复:

回复树朴:谢谢

2016-08-15 21:12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08-15 11:25:29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furong_lover:谢谢支持

2016-08-15 21:12

2016-08-15 22:54

2016-08-16 16:24

2016-08-16 16:25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8-15 22:54:07 的回复:

回复K.K:

2016-08-16 18:43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8-16 16:25:47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

游记真棒!顶了。 有空也来看看我们的美国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6568079.html    新英格兰
http://www.mafengwo.cn/i/5549155.html    纽约
http://www.mafengwo.cn/i/5595035.html    斯坦福大学
http://www.mafengwo.cn/i/5584796.html    美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