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曾见 日光倾城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只需要足够的时间和想要同行的人。穷游也罢,走过的都是相同的路,用不同的心情体会不同的心境。
       心灵之旅,一时兴起。本来是心心念念想去泰国吃榴莲,无奈假期来得太幸运,再加上护照受限,却不曾想过这却成了第一个让我这么懒得人都忍不住想要记录回忆的地方(当然还有越来越差的一毛钱记性指使)。

❤沿路风光无限明媚 ❤

关于路线——乘着火车去拉萨
       进藏路线多数人选择川藏和青藏,可自驾、骑行还有报团,沿路风光都美不胜收。
       报团。俩女生,安全第一。火车路线为西安-拉萨,途径西宁转为无烟有氧列车。至于怎么打发这漫漫三十多个小时,除了沿路风光,还得自己找乐子:扑克牌(二缺一,需要牌友一枚),读书,聊天,睡觉,还有体验...高、低原反应。

这就是... 小牌友 最大的特点是行动不一致,比如大家午休的时候他开始聊天了

合照

这本书真的很适合去丽江拉萨途中看。真性情故事,这个世界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

关于高反——伴随着危险的自由最浪漫
       每年进藏成千万人,不外乎三种反应:缺氧、醉氧、看着别人反应。
       有备无患的我自然谨遵医嘱提前服用红景天口服液、胶囊 ,维c泡腾片,葡萄糖口服液,还有各类藿香正气水、快克、阿莫西林等常备药。同车厢带着妻儿一家四口去旅行的大叔连连称赞,准备还挺充足。信心满满的我在途径海拔5000米以上的唐古拉山车站不负众望开始高反,吃什么吐什么。此时第三种进藏反应登场,那就是看着我反应的同车厢9岁小毛孩(就是我们的牌友)和60岁大妈。
       醉氧的事发生在跟我同行的璐璐身上(说她不是缺氧完全是因为人家在前往林芝途中站在5013米海拔的米拉山口聆听心跳加速的声音,呵呵呵,此时的我在车上犯晕,根本过不去),然而从西宁返回西安途中,她因晕车、生理期等刺激头晕、恶心、不想吃饭(还差点耽误了我的海底捞),哦,此时我在活蹦乱跳。好在慢慢适应,我俩也算是体验到位。

无烟有氧列车供氧口。对于高反的我来说,真的是爱的供氧。

此卡背面为旅客个人及乘车信息,青藏线必填。附注意事项。

沿路风光——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青藏线后全程,沿路风光均美如画。
     只见天地之间连为一线,湖面波光粼粼,大朵棉云倒映,碎石细细撒在漫山绿野中。红日初升,暖暖洒入湖面;游牧成群,怡然情自乐,好似精心摆置,只为洗涤你的心灵。
     一红裙少女深迷其中,忍不住与牛群追赶嬉闹,忽而又馋性大发,被其鲜嫩美味吸引,猛追未果。

❤藏传佛教——最初的信仰❤

藏传佛教的流传地集中在中国藏族地区(藏、青、川、甘、滇),历史悠久。只觉殿堂神圣,佛像威仪,不敢高声言语。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莫属朝拜。西藏居民相信轮回和来生,所以祈盼来生幸福。一心向善,虔诚上路,不惧千辛万苦前往圣地拉萨
       在拉萨,除了大昭寺以外,布达拉宫,小昭寺等寺庙每天从早到晚都有信徒前来朝拜或绕寺庙行走。手持转经轮,口念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咪吽。
       布达拉宫、扎寺伦布寺。享受那份静谧,不忘初心。

藏族小孩真的让人心生爱怜。编彩辫时,一男孩拿着手工艺品在我身边转悠。姐姐,买一些吧。姐姐,我是为了赚学费,我把这些都给你,只要一百块。姐姐,我一辈子都为你祈祷。
       不知为何,满脑子都是小哈桑的身影。这一辈子太长,姐姐接受你的祈祷,唯愿你坚持读书。

❤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

马年转山、羊年转湖、猴年转森林是藏民一直保留的佛教传统。 行程安排,有幸目睹三大神湖之二——纳木措、羊卓雍措 。路况差且远,但是那种美是实实在在的,当身临其境,才不得叹服大自然的奇妙,刻画出一幅幅绝世图宝。

一只傲娇又蠢萌的藏獒。合影提前讲价,切莫自行拍摄。

阴。若有阳光,湖面色彩层次分明,美不胜收。

南伊沟、雅鲁藏布江大峡谷是我非常喜欢的两个景点。
       南伊,藏语寓意为“仙境”,只有3000余人的珞巴族居住地,可以通往麦克马洪线另一侧的印度控制区,所有进入人员的身份证都会留在边防检查站。里面有保存完整的原始森林,景色美的让人陶醉,可坐游览车绕林。两只本命猴自然欣然向往,猴年转森林。
       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只因看到了心想的蓝天白云。

那一年,转山转水转森林,不为修来世,只为与你在途中相见。

天正蓝,云正白。

❤拉萨街头——让我唱给你听❤

跟团弊端在于自由时间太短。只要有自由时间,我和璐便驻扎在八角街。这真的是一个让人不舍的地方,特色建筑、特色美食,安逸、小资的慢生活,我看到拿把吉他在街头自由弹唱的少年,也听到在酒吧驻场的追梦乐队。那些过往的日日夜夜,让我唱给你听。
       若有机会,定重返此地,亲自唱给你听。

特色餐厅推荐(均位于八角街): 玛吉阿米:传说中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与玛吉阿米幽会的地方。他不爱他的江山,只爱他的美人;光明港琼甜茶馆:环境简陋,体验的是一种安逸,只要将零钱和空杯放到桌面,便会有人前来续杯,一杯八角钱;刚吉餐厅:藏族人居多;拉萨娜玛瑟德餐厅,诚推,尼泊尔套餐不要太好吃。

拉萨街头。

酒吧驻唱。讲真,拉萨丽江才有的感觉。

玛吉阿米。

光明港琼甜茶馆。

刚吉餐厅。两盏清酒话青春。

拉萨娜玛瑟德餐厅。诚推诚推诚推。

❤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记得前往林芝的十几个小时大巴上,路况颠簸,胃受凉的我晕车又犯,喝口水都吐,直到吐出胃酸和胆液。我枕在颈枕,颈枕在你的腿上,身体蜷缩才能让胃翻滚的不是那么厉害。路况不稳,每每颈枕下滑,你既要护我不受碰撞,还要不停扶颈枕,直到上了高速。好些时,我爬起来揉揉你的腿,眼泪不停留。我说璐璐,你真的挺好的。你也哭。真的,愿我们都能笑着流泪。
       记得拉萨最后一晚。你我从八角街一路走回酒店。拉萨街头,我们一路歌唱。爱我中华爱我中华爱我中华。
       记得返程回西安。凌晨2点的海底捞。灯火辉煌的城市里,姑娘们一律浓妆艳抹、齐P小短裙、裤,只有你我,顶着两天没洗素面朝天的脸和来不及更换的长衣长裤走在闷热的街道上。
       记得我们说走就走的旅行。
       记得旅行中所有可爱的人。
       愿心存善念,记得所有的记得。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15 11:58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