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到北英国行(十一)——爱丁堡

2016-08-13 22:44 235/9
  • 出发时间/2016-07-11
  • 人均费用/20000RMB

第十七天(七月二十七日)

本来今天安排的是去圣安德鲁斯,但我看丫头太累了,想想怎么能玩完呢,于是决定休息一天。
   早晨醒来,发现是一个大晴天,于是又一个人早早出门,去格拉斯哥大学拍照片,终于拍到一个带有蓝天的片子。英国的天气就像小孩的脸,说变就变,一会就乌云满天,说不定那片云过来,就带来一场雨。
   丫头终于睡醒了,中午我们去大学的后门不远的地方,一家牛排店解决午餐,这次的牛排真是不错,能吃到肉的香味。饭后我们去了大学的博物馆看了看,丫头要去图书馆查资料,我一个人在周边闲逛。
    晚上丫头做了黄焖鸡,非常好吃,饭后散步到河边,看看夜景及河畔博物馆。

丫头做的超好吃的黄焖鸡。

第十八天(七月二十八日)

今天我们出发去爱丁堡,这是第三次到爱丁堡,这次是正真的参观。
      爱丁堡的火车站就在市中心,出站后就在王子大街,就可以看到司格特纪念碑,它是黑塔形状,为了纪念苏格兰最著名的历史作家沃特·司格特爵士而建。建筑通体高60多米,拥有狭窄的287级台阶,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四座小型尖塔拱卫着中央高塔,高塔底部四方都是拱门,显得更加轻灵。沿着街道,过一座北桥,可以看到王子街花园,爬一段小坡,就到了爱丁堡城堡,人超级多,丫头说:这是她在爱丁堡见到人最多,谁让是旅游旺季呢!门口已经搭起军乐节的看台。
      爱丁堡城堡屹立在城市中心的一座死火山上,其历史可以追溯到6世纪,曾作为皇家居所、军事要塞和监狱,是苏格兰历史的见证,并被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这里是爱丁堡的制高点,从城堡中可以俯瞰爱丁堡全景。悬崖之上的城堡蔚为壮观,只有一条斜坡可以出入。城堡中有古老的大炮、钟塔、监狱、大厅、战争博物馆、王宫等。步行上山,走过一座桥进入城堡大门,看到的是一个不大的广场。城墙边有几排大炮,彰显着城堡曾经至高无上的王权。站到炮台旁可以俯视城堡下方的景色。每天下午1点这里还会开空炮报时,这就是著名的One O'clock Gun。在城堡王宫(Royal Palace),可以看到苏格兰王冠、宝剑、权杖和王室族谱等物品,还有“命运之石”真品,是国王即位时的登基石。
      出了城堡,正对的就是皇家英里大道,这条大街始于爱丁堡城堡,终于圣十字架宫,两旁小巷交错,构成了旧城的骨架。圆石铺成的地面早被磨得发亮,大道边的建筑古朴雄壮,充满历史气息。每天下午都有身着苏格兰裙的街头艺人吹奏风笛,更时时提醒着游客身在苏格兰古老的中心。  苏格兰威士忌文化遗产中心就在这里,我们没有进去,但在它的餐厅吃的午餐,是我在英国吃的最难吃的东西。
      圣贾尔斯大教堂耸立于皇家英里大道边,是爱丁堡的主教堂,也是苏格兰的国家教堂,顺便进去看了看。出来后,去了苏格兰国家博物馆,被认为是20世纪苏格兰最优秀的建筑之一,为爱丁堡老城区增添了活泼的现代气息。 博物馆的建筑设计与苏格兰独特的历史和自然环境紧密融合,特别是与爱丁堡城堡的圆塔遥相呼应,形成历史与现代的巧妙衔接。建筑表面采用苏格兰金色砂岩,制造出饱经风霜的古老面貌。三角形的入口大厅高达七层,制造出充满张力的空间感,被形象地比喻为“鸟笼”。里面的藏品特别多,而且有许多可参与的活动。
      沿王子大街,还看到著名的大象咖啡馆,去了爱丁堡大学的旧校区,忠犬波比纪念碑,向东走到尽头就到了卡尔顿山。山并不高,慢慢步行上去,一路是葱郁的风景。站在山顶往西俯瞰,全城美景尽在眼前,远处矗立着恢宏的爱丁堡城堡。往东眺望,是蔚蓝的福斯湾。南边则有苏格兰议会大楼、荷里路德宫等。山顶上有国家纪念堂(National Monument),这是为了纪念拿破仑战争中阵亡的将士而建的。但它并未完成,现在只能看到一排支撑着横梁的巨大支柱,你可以爬上去。旁边是纳尔逊纪念塔(Nelson's Monument),每天下午1点爱丁堡城堡鸣炮时,塔尖的小圆球会降下。附近又可以看到杜格尔德·斯图尔特纪念亭(Dugald Stewart's Monument),数根石柱架着圆顶的造型很漂亮。还有一座醒目的圆顶建筑,是爱丁堡市立天文台(City Observatory),但不开放。
      从山上下来,晚餐不敢尝试苏格兰菜了,于是找了一家小小的日本拉面馆,味道还不错。乘火车返回格拉斯哥,我的英国之行,就要结束了,明天返回祖国。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