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幸福——带娃看世界之巴厘岛浪漫婚礼

2016-08-13 22:51 781/5
  • 出发时间/2015-07-09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15年5月20日,某男向自己心中的女神求婚 ,被允。当消息扩散,众人同喜。那女神内心有小女人的浪漫情怀,定要到二人曾踏足的巴厘岛完婚。众人呼应,欣然同行。就此,6月初确定结婚日为7月14,众人各自打点假期,订票。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打着参加婚礼的高大旗号,堂而皇之地拉开序幕。
那女神,是我闺蜜。我属于众人中的一份子。这众人也不多,算上那女神,共7人。高中同学。曾在学生时代被同学们戏称为“七仙女”。现在,那女神就是最后一位完婚的神仙姐姐,怎能不让我们这些人欣喜若狂
比起其他姐妹,我是幸福的。因为我有寒暑假,不用算计着手中那些年假,看着领导的脸色去申请。众姐妹都是连去带回用掉5个工作日和两头的周末,我则和正在脱产读研的小Y合谋多耗费几日,避开周末往返巴厘岛的高价机票,准备把省下的差额挥霍在岛上,多逛吃几天。于是,我们将往返定在了周四和隔周一。我们的老公也都各自安排好了时间,美美的准备举家出行了

一段紧张忙碌的等待

一个月的时间,要准备婚礼上一家3口的正装,且要和婚礼协调一致。最忙的要数准新娘,选自己的礼服,鞋子,还要选我们的礼服,并且确认婚礼的一切相关事宜。最后,经过群内讨论,仙女们确定了在某宝上选购两套姐妹团的礼服。我又为两位女娃选了礼服裙和姐妹们的头饰。我的鞋子被准新娘否了,原因是鞋跟太高我和小Y无奈,只好又花费一天专门去选购了鞋子。当然,我还要把多余日子的 酒店选好,供我们享乐。就这样,每天在讨论和憧憬中期待着7月的来临。

一次历尽波折的相聚

与其说期待婚礼,不如说是我们7个期待合体相聚。高中毕业后,一个去了吉林,一个去了日本,只有在假期才能小聚。等到大学毕业,就真的是天各一方,没有再次聚齐过。现在,我们7分之2在北京,7分之2在上海,7分之3在哈尔滨,每每只能在微信里聊天以解相思之苦,从没有7人合体的时候。借着这参加婚礼的大事,圆一圆我们相聚的小梦,真是幸福之至,半夜都会笑醒然而,世间总有些不尽如人意的事,许是缺憾的美更弥足珍贵吧,且听我慢慢道来。
周四一早,我们全家和小Y全家在机场集合,开心的出发了。这大东北就是偏,出趟门路途遥远,需要转机
东航的飞机上仅3分之1的上座率,有包机的赶脚呢。

预计是凌晨0:30抵达巴厘岛,我和小Y一路开心的看着电影,在0:00左右,飞机开始广播,我当时兴奋的说,快降落啦,结果听到的消息却是:“由于受印尼火山灰影响,巴厘岛机场 现已关闭,我们要转道去新加坡停留”。什么鬼,火山灰,什么时候爆发不好嘛,偏偏影响我们的行程
就这样,被迫滞留在新加坡。机场内有好多我们这样的旅客,都在等待安置。抵达酒店已是凌晨4点,被通知10:00来接。只好抓紧一切时间睡觉。9:30,到楼下咨询,被告知时间推迟,下午16:00再来接。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不要因为没去自己订的5星海边酒店就不开心,这里管吃管住,3餐自助。换泳衣去酒店泳池打发时间吧。孩子们没有因为滞留而不开心,只要能玩水,在哪都一样。

16:00,收拾行囊,下楼退房。满心欢喜的等待被接走,去看我的海边酒店。等到16:30,工作人员很有礼貌的来告知“请各位将之前的房卡取回,预计22:00来接大家”。额滴神呀!!!好吧,我忍了。看在自助餐很丰盛的份上。用过晚膳,出酒店在周围遛弯,干净的城市,原计划是2016年1月来这里的,没想到提前了。
酒店对面巷子里的市场

超级可爱的卷心菜

这样的儿童休闲区都铺至了塑胶,很贴心呀。

21:30,久候无果,再次去前台咨询,被告知明早6:00,就这样一点一点的增加,我也真是醉了。说多了都是眼泪,睡觉吧。早起8:00,仍没有任何音讯,还是昨天的套路说10:00接。我毛了,因为这已经是周六了,大部队都在今天出发,如果有问题,婚礼怎么办?另外,为啥酒店内和我同乘一个航班的旅客都不见了踪影?早餐时我都没看见人呀,不会是他们提早打到飞机跑了吧。疑雾重重,我要了东航的国际客服咨询。得到了准确的回复。首先,滞留的客人都是乘坐自己原来的航班飞抵巴厘岛;其次,巴厘岛官方称上午9:30讨论是否可以开放机场,10:00接的消息不够靠谱。行啊,不把我们扔下,也就安心等吧。真真体会度日如年的煎熬。过了一个小时,说10:30来接,我又一次找东航客服确认,得到可靠消息,说巴厘岛机场确认开放。欣喜若狂呀
上大巴,进机场,给的起飞时间是13:05。算了算时间,好像还有可能去我的海边5星小憩一会。结果,13:30,还是没有登机。为嘛?说巴厘岛通知所有延误班机只能在22:00之后降落。彻底疯掉。候机室当即炸锅,大家据理力争。最有力的还击是12:30有一班同样滞留的航班已飞走,如果按原计划,这航班的降落时间是晚于我们的,为什么不按先后顺序安排。机组人员也很气愤,机长、乘务长都出面协调,最后确定17:00从新加坡起飞。就这样,东航在负责了我们两晚4星酒店住宿,4顿丰盛自助餐后,又在机场为我们发了餐券,去机场内用餐。也算周到吧。转了一圈,只汉堡王能使用,孩子们很开心。
抵达巴厘岛已是周六20:00,我的第一个海边酒店就这样无缘与我相见,可怜我那两晚住宿费就这样打了水漂。但不管怎么说,我们到了。与同飞机的某些乘客相比,我们还算幸运的。旅客甲,周日的机票返程,也就是说来了就得走。旅客乙,两位阿姨,来参加孩子的婚礼,一位女方妈妈,一位男方妈妈。婚礼是周六举办,她们周六晚上才到,且差一点就被忘在了酒店,是自己打车追来的,在马上要起飞时登的飞机。我在想,如果是13:05起飞,她们该怎么办呢?酒店方,航空公司方,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刚说到周六是大部队统一出发的日子。因为我们两个先遣部队的滞留,大家这几天神经都是高度紧张,生怕走不成。好在周六机场开了,心理的石头落了地。北京出发的队伍还算一切顺利,在周日凌晨抵达。
上海出发的则又受多个不可抗力影响,历经磨难。
上海的7分之2,周六上午的飞机,本来预计周六傍晚抵达。结果是:首先,影响东南沿海的双台风莲花和灿鸿前来捣乱。台风将起飞推迟了一天,周六晚上才确切得知第二天同时间起飞的消息(还好没有取消),整整一个周六都在焦急地刷航班信息中度过。周日早5:00,各自从家出发前往机场。抵达后有7分之1更改了返程的机票,推迟2天返程(事后证实很英明。她原计划是周五返程的)。其次,火山灰再度占领航线。周日上午顺利的安检、出境、起飞,飞了1.5小时左右,广播声起:航线上有火山灰,要返回上海浦东机场!真心是人生无极限,什么都要经历,飞出来还可以再飞回去的。降落后先是在飞机内等待了2个多小时,后又被引领下机入境,准备安排酒店,此时已是人心惶惶了。有乘客说航线上的火山灰可能十几天都不散,估计走不成了。这消息一出不要紧,近一半的乘客去办理了退票。漫长的等待真是耐心大考验呀。这7分之2中的一位,仅有难得的几天假期,周四就要返程,是真真的仅为参加婚礼而来。等待几个小时无果,无奈退票了。最后,巴厘岛的宵禁。原本打算17.00起飞的航班,由于退票旅客行李下机时间耽误,还要避开巴厘岛的宵禁,延迟到周一凌晨0:00起飞,机组人员都换了2批啊!那剩余的7分之1最终在周一早7:00抵达了巴厘岛与我们汇合。都是人生的宝贵经历啊啊啊呀!!!

一场浪漫感人的婚礼

准新娘选择了众多明星青睐的6星宝格丽举办婚礼,高大上呀,一种土豪的赶脚。先看看这迷人的海滩和美景吧

婚礼是在下午举行,晚上是悬崖边晚宴。上午,我们就紧锣密鼓的准备着...进入典礼现场前,我们是这样滴

婚礼现场。面朝大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婚礼开始前,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纸巾,我当时还嗤之以鼻,说参加婚礼,给什么纸巾呀,高兴的事,不能哭。结果,是我的泪点太低吗?纸巾好像都让我用了

我们的娃,正好是2对小花童

夜幕降临,期待悬崖边晚宴

换了长裙的我们,也要美一美。墙后就是悬崖耶

娃也跟着换了衣服,这一天,美翻了

落座,等待上菜

这美好的日子,也正是干女儿的生日,祝小美妞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一周开心难忘的海岛之旅

都说我们是打着参加婚礼的旗号来海岛游的。虽然常言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但既然来了,我们也就各处签签到,打打卡吧。交通:包车

1. 海神庙,晚party

海神庙是个只适合散步观景的地方。不要有其他的期待。

阳光真的很灿烂,晃眼睛呀。6-8月,是巴厘岛的最佳旅游季节,28度左右的最高温。我们来对了

大部队在岛上包了这样4栋连体别墅,很宽敞,很舒适。

晚上,我们聚集到其中一间别墅的餐厅,开PARTY。看这大蛋糕,有食欲吗?我要是告诉你只有最上面的半层能吃,你怎么想?

大家齐上阵,做了丰盛的晚餐。真想让时间慢些走,多享受一会儿这美好的夜晚。

enjoy ourselves(照片质量让人忧虑)

2. 德格拉朗梯田,脏鸭餐,乌布皇宫

比起我天朝的龙脊梯田,这巴厘岛德格拉朗就弱爆了。不过,小有小的好处,我们走上去不会很累

这样的游客密度,在国内是绝无仅有的

当地人手工缝制的大花布,我也拍一张

午餐,是巴厘岛首屈一指的脏鸭餐。这个东西不是特别对我的胃口,尝过即可。倒是餐厅的环境很好,我比较喜欢。

下午去乌布皇宫打卡。这皇宫,还没咱天朝皇帝的后花园大呢。整个转一圈都用不上10分钟。实在没什么可拍的,我和娃就在一个隐秘的门口处玩了起来

3. 情人崖,金巴兰海滩日落

在岛上的日子,我们已忘记了时间和生物钟。真是想睡才睡,想起才起,出门遛弯基本都是午后的事。中国人习惯称为情人崖的地方,是巴厘岛乌纳瓦图的一个庙。进入巴厘岛的庙,是需要遵从当地习俗,系腰带或围布的(主要取决于你的着装)。

沿着这长长的围栏一路向前,风景尽收眼底

LG的长裙围得还不错

这猴子,是山上的霸王。翻垃圾箱的功力绝对了得,稳、准、快

啃玉米的的速度也很惊人

离开情人崖,开道金巴兰。这赫赫有名的沙滩日落和晚餐,我们绝对不能错过。

要看日落,一定计算好时间。我们到的稍早,就先在沙滩上嗨了一会儿

来张搞笑版的

沙,水,小伙伴

正在练蛤蟆功的娃

太阳快要回家了

太阳永远照我心

晚餐。味道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让人念念不忘。这里的苍蝇可绝非浪得虚名,那叫一个多呀。或三五成群,或成帮结队,游走于餐桌之间,飞舞于餐盘之上,散落于食物之中真真让人不易忘却

4. 出海蓝梦岛

蓝梦岛,以清澈的海水闻名。我们提前预定的大黄船,出海游玩到下午,再由小船将我们送至蓝梦岛。先看看大黄船的全景图吧

船航行时,很是颠簸。但也阻挡不住热情的舞步。船员们在带领游客跳舞,娃一直跟的很好,后来,我为了防止晕船,也参与进来。别说,活动一下,真的不晕了

天气很好,风和日丽,正适合出海。

换装,准备海上游玩了

香蕉船。大黄船费用一价全含,所有娱乐都无限次免费参与,只要你喜欢,就别怕多次排队。这香蕉船靠动力艇拖拽,如果上面都是些年轻人,开动力艇的“小黑”哥会故意把香蕉船拽翻

海上滑梯。真是有些惊险刺激。在下滑时,内心是恐惧的,因为不知落水后会是神马样。娃就这样被我们俩个虎爸虎妈忽悠上去,滑了下来。好像真的呛了几口水

LG先下水,等着接娃。

高台跳水,LG尝试了一下

浮潜。这需要单独坐小船到浮潜点。因为只给娃带了面罩和吸管,自己的没带,就没潜。只在上面看大家折腾了。(大黄船提供面罩和吸管,但因本人有轻微洁癖,看着被别人拿上来扔在箱子里的吸管,着实没有勇气拿起来放进自己的嘴里)海水的能见度还是可以的

下午,在大黄船返航前,我们搭乘前往蓝梦岛的小艇,抵达美丽的海岸。

dream beach 前的沙滩。这样的人口密度,才是我喜欢的。

dream beach一角

泳池的视野很好

清澈的海水

我们

6只胖丫丫

身后这歪果仁真是最佳背景呀

对于喜欢戏水的娃,这样的环境真是再好不过了。

夜幕降临,听涛声,看星空,品美食。

我们在蓝梦岛上,分住了两家酒店。因为上面提到的dream beach没有那么多房间了。dream beach景美,但美中不足是淋浴没有热水。这是我们住的地方,离dream beach不远,告诉前台在dream beach用餐,就可以免费接送。

这里的景色又是另外一番韵味

5. 蓝梦岛休息,大象酒店

这一天上午完全在酒店发呆。这里的早晨,可以听见鸡鸣和鸟叫。

喜欢这样静静的偎在海边,吹风,看景

感觉酒店里就只有我们

大黄船的船票是负责往返的。我们在蓝梦岛退了房,仍旧坐小船倒大船回到了巴厘岛上。上岸后直奔心心念的大象酒店。这家酒店在大象公园中,在酒店入住的客人是可以享受公园内和大象有关的一切活动。比如大象到房间门口接你去用餐,给大象洗澡,骑大象环游公园,看大象表演......超值体验

下图中间圆圈里的链子是用来拴大象脚的

酒店房间内部充满了大象元素

原本定的大床房,只因房间紧邻厨房,噪音太大,提出要更换房间,结果,被免费升级了家庭房

洗手间需要下台阶

6. 大象公园,圣泉寺

这里的清晨,丝丝凉意

随处的大象便便

给象宝宝洗澡。真是难为这头象了,一直这么趴着

如果你不怕凉,不怕湿身,不怕...可以骑着大象一起下水洗澡这池子里满满的大象排泄物别说我没提醒你哈

大象来接我们巡游热带雨林啦看到这门口的设计了吧(虽然有点虚了)。无缝对接,在房间出门就可以直接骑到大象身上。

我们先出发了,同伴在等待下一头大象。正是这房间的台阶,省去了平地上下大象的烦恼。

阳光透过枝叶,洒在地上,一片安静闲适。只可惜这张不是用单反照的

一家三口坐在一起,空间刚刚好

从丛林回到公园内,这是个停留拍照地

骑完大象,娃又和小象合影。看到娃显露的紧张感了吧,有种要被大象绑架的感觉

大象涂鸦

公园卖工艺品的商店门口

午餐后,退房,奔赴圣泉寺。这圣泉寺是当地人朝拜的地方,且在他们眼中,这里是神圣的。我们这些人,仅是看个热闹而已。

这位虔诚的女士在接受圣泉的洗礼

结束圣泉寺的游览,我们就要和众人说再见了。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快乐而短暂的,一眨眼,我们已在岛上度过了一周的时间。如此难得的相聚,如此快乐的相伴,让人不舍离去。互道珍重后,我和小Y去了此行的最后一个酒店,众人则赶往机场离境了。

7. INAYA PUTRI BALI

巴厘岛的最后时光,我们选择了INAYA PUTRI BALI,一家刚开业不久的海边5星,静享泳池、沙滩、阳光、海风带给我们的惬意和悠然。

清晨的酒店一角。右侧三角屋顶的建筑是酒店的大堂

通向海边的路

喜欢这空旷无人的环境,照相也带感

真想让时光停在此刻

泳池暴晒

这里的紫外线不容小觑,我在泳池左侧圆顶下阴影游了不到30分钟,上来后颜色深了2号

安静的海滩,散落的螃蟹船

我用尽洪荒之力,跳出了没有小腿的效果

相伴成长的娃

热衷于挖坑的小黑妞

各种战利品

挖过沙子放风筝

愿我们的生活如这风筝般多姿多彩,一帆风顺

后记

结束巴厘岛的旅行已是一年有余,再次翻看照片,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美丽的海岛,所有的过往都历历在目。相识20载,我们从懵懂到成熟,经历了多少欢笑和泪水,共享了多少幸福和悲痛。在这相爱相杀的20年,我们历经求学,工作,结婚,生子...虽然空间将我们分隔,工作将我们羁绊,生活将我们催老,但我们仍能不忘初心,不离不弃,继续互斗互爱,勇往直前。仙女们,开心的、美美的过好每一天,为了永远18的梦想一起努力吧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8-15 11: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5 11:58

2016-08-15 15:12

在巴厘岛自由行的话什么样的交通方式比较好?可以推荐给我一下啊~

2016-11-05 20:31

引用 紫色蒲公英 发表于 2016-11-05 20:31:55 的回复:

回复紫色蒲公英:因为我们带着孩子,所以选择的包车。个人觉得,如果预算可以,还是包车省时省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