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你是首清新的歌

• 出发时间/2016-08-08

前言:拿起箱子,出门,左拐

这次旅行的想法诞生于出发前一个礼拜,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
因为个人原因心情一直不明亮,压抑了很长一段时间。开始觉得有必要暂时离开上海这座繁忙的城市,去另一个地方探寻,于是我选择了厦门-----这座有花,有海,有音乐的城市。

----------

于是,
我带着我的设备和对厦门的一无所知(不是知道有花,有海,有音乐么-。-),开始了这段旅程,
这篇游记,也希望能给和我一样对厦门无比向往却又还没做好太充分准备的伙伴们一点参考和规划

厦门,我来了!

一定要注意的事项0.0

1.   8月份厦门很热,太阳很晒,在外面玩耍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买了防晒第一天懒没涂,然后结果。。。后面有图可以看的到,不想像我一样晒成非洲鸡,一定切记.  PS:什么防晒衣没卵用,这种热天绝对不可能穿。

2.   更好的风景在前面:厦大白城沙滩,人超级多,沙滩质量和海水都不是很好,建议看喜欢看海的朋友沿着环岛路往曾厝安方向,那边的沙滩会越来越好!海水越来越清!人越来越少!切记切记,厦大那片区域算是旅游中心地带,真的是人头攒动。。。反正我是超不喜欢人多 。

3.  关于住宿:推荐住在中山路地段,不用买特别好的海景房(贵,因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外面玩的,而且蹲屋子里的海景。。。当然如果去鼓浪屿可以住海景,那个比较不错)。中山路是厦门比较繁华的地段,有点像上海外滩南京东路,推荐住那的原因主要是吃的方便!交通方便,厦门的公交车很多,基本一条路包含了厦大,白城,增厝安。。公交单价1元。

4.  导航一定要,我用的百度地图,无论是在厦门还是鼓浪屿,都用的到,因为厦门的路并不是很复杂,所以跟着导航走可以轻松的找到路,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回不了家了!

5.  去鼓浪屿的船票:船票最好提前一天微信购买。{加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就可以购买,船票分两种,普通35/人,豪华/50人。其实没什么区别的,船票都是往返的,所以只用买一张就行,注意厦门的轮渡分市民和游客的,游客要去夏鼓码头坐,从中山路打车过去很方便,只要15块。另外登船时只用刷身份证就可。

住宿,要方便吃喝玩乐!

住宿这方面选择很多很多,但是重点要方便,厦门这边推荐中山路这边,酒店很多,交通方便,吃的东西多五花八门而且便宜,还离渡口很近方便去鼓浪屿鼓浪屿这边推荐离海进的酒店,因为鼓浪屿很小,所以住哪都方便,各个景点都很近,我住的是琴海庄园,算是鼓浪屿上海拔最高的酒店了,人很少,很安静,无敌海景。。。其他这里我就不多说了

---------

下面附上我的5天行程:
Day 1 : 中山路步行街-铁路文化公园-观景平台-台湾美食街吃吃吃!
Day 2 : 厦大白城沙滩-环岛路骑行-厦门大学-台湾美食街吃吃吃!
Day 3 : 厦鼓码头-鼓浪屿内厝澳码头-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龙头路吃吃吃!
Day 4 : 回厦门-曾厝安-猫咪博物馆-黄厝海滩排挡吃吃吃!
Day 5 : 上午酒店游游泳-下午回上海继续吃吃吃!

GO! GO! GO!

上海厦门
出发前的这几天上海的天气特别的晴朗。。。蓝天白云

-------------

下午两点左右到达中山路的酒店,然后从中山路乘公交车最近的一站铁路文化公园!(厦门的景点都是串成一条线的,公交很多路线都差不多,你可以记住1,2,29路,这三辆车的路线覆盖了你行程的任何地方)

在去铁路文化公园的2路车上碰到位非常热情的女司机。。。滔滔不绝的介绍了厦门好玩的景点和要去的地方,瞬间觉得厦门是个热情的城市。。

台湾美食街!

这个地方我找到了好长时间,因为地图上标明的是台湾小吃街,但是怎么都找不到,后来问里面一个店家,说是名字改了,而且以前比较拥挤,中间还有一条排挡,现在改成两边的了。

生蚝10块16个。。。有些店20个。。。简直像不要钱一样,反正爱吃海鲜的来这里就对了,绝对又便宜又好吃,反正我是连着吃了5天的海鲜。。。

这个东西叫虾扯蛋,买了一份,但是因为其他东西吃的太饱了,所以吃不下了

龙虾50元一只,也有100一只的大虾,推荐大家可以尝试个小的

出发去厦大

一大早,在中山路吃黄则和的花生汤(超好吃,但是我忘了拍照啦了0.0),然后坐29路公交先到厦大白城,这边算是环岛路的起点,一下车就可以看到一个很多人排队租车的车棚,有单人双人三人的,还有电瓶车,(我选的是单人的车,后来我就后悔了,因为环岛路长的超乎我想象,9:30开始,基本到12:30才完成全程,单车的费用是30元/小时)
PS:单车是要骑回来才能还的,因为一路上有很多自行车租借的地方,双人车是可以随时换的,也就是不用再骑到借的地方,所以强烈不推荐租单车,除了装装B基本木有啥意思,而且还非常的晒!推荐租有篷子的车子,或者电动车

曾厝安附近的沙滩,基本没有人,偶尔会有拍婚纱照的团队

这是厦大里的一个书店,里面的书籍摆放的非常精致,还有很多精美的饰品

芙蓉餐厅的饭菜很便宜,这碗就是厦门著名的沙茶面,非常好吃,还是那句话,厦门的海鲜真的是怎么做都好吃!羡慕厦大的同学天天都有便宜美味的海鲜吃

芙蓉隧道里清晰可见厦大一代又一代学生们的的足迹,让人看了有种莫名的感动。我觉得世间最美好的感觉莫过于厦大的学子多年后重返校园看到当年自己的笔记,而且被游客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拍照。。。

遇见鼓浪屿

很久之前就听说过鼓浪屿,这个特别文艺的名字让我觉得亲切,仿佛闭上眼睛就能看到岛上的人们和他们的生活方式,在鼓浪屿停留一晚还是很值得的因为,白天和晚上岛上呈现两种不同的景象。夜晚的鼓浪屿褪去了白天的燥热,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

上了轮渡后工作人员说可以花20元/人上三层甲板,这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我为了去船顶观摩大好海景就上去了,到了三层之后发现竟然没几个人。。。于是就有了这张船顶空旷的照片,我觉得花20元买一份宁静而且可以看到一览无余的海景真的是非常的合算(一二层不能在甲板上走动,要坐位子上),毕竟我最不喜欢人多了

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建造的很气派,非常优雅的坐落在过浪屿的海边。

琴海庄园是鼓浪屿上海拔最高的酒店,距离日光岩很近,在院子里就可以看的到日光岩顶的人,虽然拖着箱子一路往上走有点累,但是到了这里你便会觉得都是值得的,院子布置得很温馨,像远处眺望,沙滩和大海一览无余

酒店里十分整洁,有一架钢琴可以弹,这里没有了厦门的嘈杂和人流,很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PS : 饮水桶里的柠檬冰水很好喝,在这炎炎夏日给我带来了一股清凉

坐在院子里的秋千上,发发呆

夕阳下的院子,愿望海滩,一片金色。

一只喵跑了进来。。。估计是外面太热了0.0

这张照片拍摄地点在后院,可以清晰的看到日光岩和上面的人

日光岩的门票是60元/张,还可以买联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琴园,我买的是联票,但是天太热了,我从日光岩上下来已经哪里都不想去了。。。还有日光岩顶上人真是多的,人上不去也下不来,一只堵在那。。。

在顶上一览鼓浪屿的房屋和对面的厦门,说来鼓浪屿一定要去日光岩这句话真是一点也没错

钢琴博物馆里有很多的古董级别的四角钢琴,还收藏者施坦丁的第一台钢琴。。。价值连城

张小姐,佟小曼,苏小糖。。。这些都是卖精致好看的礼品的店铺,各有各的特色,共同点是都是无比清新文艺,每家店不管是门口还是店内都装饰的很别致吸引人,当然也是游人络绎不绝

潘小莲的芒果酸奶,非常的好喝,芒果大颗大颗的(说到芒果,厦门路边有很多卖芒果的,超级大,超级甜,我吃了一盒又一盒)

谁来让我表白下呢。。。

看到了很精致的撸啊撸的手办,这个金克斯和寒冰做的很精致,很有细节,让我很有购买的欲望,可以我怕路途遥远不方便带回家。。。好像是30一个吧,有不同大小的

上岛之前就听好多人说别在鼓浪屿上吃海鲜,因为价格会比较贵,所以我没有再一门心思的在大众点评上寻找海鲜排挡,而是无意间找到了这家,号称是鼓浪屿上最美得餐厅----一口本垟菜
事实证明这个最美餐厅当之无愧,餐厅处于一个漂亮的花园中,门口还有一架老钢琴,店里的桌椅摆放的非常整齐,桌子上的餐具也是很别有用心。。加上放松的音乐,和基本没有别人,让我对这个餐馆的印象加了不少分。

八人的大餐桌,在灯光下显得非常有格调

虽然说鼓浪屿的海鲜是比厦门排挡贵不少,但我还是吃了个螃蟹,没办法,谁叫我那么爱蟹呢,他们家花蟹很新鲜,味道非常的好,肉质甜美,让我不得不再次佩服厦门的海鲜真的做的很好吃啊

这个豆腐给了我惊喜,很美味

刚吃完饭,在街边看到沙茶蟹。。。又买了一份,我就是那么爱螃蟹,美味!

高大的身姿

--------------

回到厦门,我去了猫咪博物馆,坐29路公交做到厦大西村,然后走大概200米就可以在巷子里找到,厦门人称这条巷子叫猫街,很多爱猫的认识都会慕名而来,我这个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当然不会错过!

店里的喵们都住在一个过车车厢里,里面有凳子,有行李,还有猫爪子把手,几只喵懒懒的躺着睡觉,画面很温馨,这个创意我非常喜欢,喵的人生也是一场旅行啊,希望在列车到站时他们别睡过头了

就是这家叫蠢猫1931的店,里面除了各种喵还有卖一些纪念品,明信片,当然都是和喵有关的,还有甜点和饮料,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虽然有很多猫,但是非常的干净,一点猫咪的味道都没,所以可以很轻松的在里面看着喵,享受着下午茶。。。给个赞

下午回到住宿的地方,这家海悦山庄酒店在厦门的口杯很好,整个酒店就是一座山中的花园,很大,很漂亮,在里面参观有酒店的观光车接送。酒店里有三个大游泳池,特别喜欢那个无边的,游泳池中就可以眺望山下的风景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中式的,日式,西餐供选择,品种繁多。

很气派的一个泳池,人很少

开头说过要做好防晒吧,看我背上明显的背心的印记。。。这个天,来厦门不涂防晒就是作死,涂了防晒在太阳下面乱跑也是作死。

出来旅游也不忘健身,健身也不忘欣赏下自己的身姿。。。不得不说,我自我感觉身材还是很好的。。。0.0.。。
酒店的健身房很大,所有的健身设施都很齐全,最赞的是还提供免费的饮料

在5天后,我离开了厦门高崎机场,夕阳下的飞机金灿灿,很漂亮,时候和这座城市say goodbye啦,但这次旅途确实让我对厦门这座城市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后记:
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厦门给我的感觉就是很纯,很干净,很热闹,这座城市的饱和度很高,不像上海总给人一种灰蒙蒙的感觉。厦门的生活节奏是很慢的,很喜欢那种吃完晚饭后就去沙滩漫步的感觉。(可能是因为我比较懒,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对我特别有吸引力)。这里的海鲜很好吃,而且每一家餐馆的味道都做的很接近,是美味的接近,至少挑剔的我来厦门这5天,从没觉得这座城市亏待过我的胃。。。而鼓浪屿这座美丽的岛屿,经历过这次的游玩,在我脑中不再是那种朦胧的画面了,它变的清晰,真实,并且还是很温暖。。。
虽然有点不舍,虽然回到上海又要每日没夜的工作了,但我相信,我的旅程还在继续,并且一直在前进着。。。

引用 More and more 的图片:

楼主什么时候去的 我是下午去的 猫猫都在午睡基本~~走的时候买了个玩偶~

2016-08-15 17:5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5 17:52:53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是中午去的,喵都懒,基本也全在睡觉

2016-08-15 19:17

照片拍的很有感觉。

2016-08-17 17:19

引用 小C 发表于 2016-08-17 17:19:14 的回复:

回复小C:😁😁😁

2016-08-17 21:30

引用 More and more 的图片:

2016-08-20 11:01

引用 是一个熊 发表于 2016-08-20 11:01:03 的回复:

回复是一个熊:

2016-08-21 17:18

2016-09-23 00:07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23 00:07: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