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杜马格特9日游(2016.5.8-2016.5.16)

• 出发时间/2016-05-08

为什么选择去杜马格特

在2015年12月的时候,忽然在微博上看到一张图片,专门介绍杜马格特的,景色美,人少,最重要的是便宜,顿时决定要去。可是临近过年,事情巨多,只好压至年后。过完年,一直不太敢一个人去,毕竟对菲律宾还是有点臆想中未开化的印象,直至好朋友3月结婚,婚假未休,好朋友说不能浪费这个假期,想和我一起去,但她的家属听闻立刻屁颠屁颠的去办了护照,要跟我们一起去,所以这场旅行就由我本意中一个人的冒险成为我闪亮亮的电灯泡之旅。

签证、酒店、机票、行程单、准备物品等

16年3月末终于决定开始计划,我们两个女生合理分配任务,芳姑娘负责预订机票,我则负责行程计划、签证、酒店预订等事宜。首先,菲律宾的签证:我们并没有订机票、订酒店,然后再去办签证,万一签不下来,就全白费了。我们是在佰程APP上预订了三人在北京的面试签证,这个签证服务比较好,会有在线办理进度的查询,还有各种表格下载指导你怎么填写,每个人不到两百元。在职类人员需要提供英文在职证明,我们三人第一次开完证明后,办理签证的人说我们的出行日期好像不太精准,会有被拒签的几率,保险起见让我们重新开具,我和芳姑娘重新开了新的在职证明,但是小卢同学(芳姑娘的新婚爱人,以下简称小卢同学)的领导出差了,因为在职证明需要直属领导的签字,我们又不是弄虚作假的人,所以小卢同学特别豪气的用了三万元去银行开了个存款证明(我一直认为菲菲小国做个签证不至于抵押真金白银做存款证明),就这样资料寄到办理签证的人员那里。第二天,便接到电话,告诉我们明天上午10点去菲律宾大使馆门口等待面试,并把带我们面签的人的电话也给了。这个签证人员跑完泰国使馆过来了,带我们进去面签,这个面试的屋子。。。还没有北京的公共厕所面积大。签证代办员把资料给面试官,叫到我们名字的时候站到柜台前让他看了一眼,然后一句话都没说就完事了,就让我们回去了。六天后顺利出签。

面试完签证,还没有得到出签的消息,由于面签感觉不会有什么问题,芳姑娘开始预订机票,在宿雾航空的官网预订的,因为假期就那么几天,想便宜也是会被限制。芳姑娘说宿雾航空的官网早上看和晚上看不是一个价格,观察了两天后,芳姑娘在比较便宜的时间定了机票,这四段机票不含任何免费托运,但是可以免费七公斤随身行李。5月8日5J673航班01:10-5:55北京马尼拉,5月9日5J627航班12:00-13:35 马尼拉至杜马格特;5月15日5J624航班6:55-8:25杜马格特至马尼拉,5月15日5J672航班19:20-0:05马尼拉北京。因为担心航班延误等,所以全部都预订了一个航空公司的航班,每个人机票总计不到2400RMB。我个人建议在回程的航班最好买15公斤的托运,因为我们回程的时候买了好多东西带给朋友,被强制托运,每个人花了1000P。这个后面会再说到的。
 芳姑娘买完机票,日期定了,我就开始按照航班安排行程和酒店了,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COM的手机客户端预订的,所有的行程都是在蚂蜂窝上参考的,看这里的各种攻略和介绍。在淘宝上买了连体的潜服衣,100值的防晒霜,还租了个奥林巴斯TG4的水下相机(事实证明这一个相机就足够了),另外还租了一个菲律宾专用的漫游宝,这个能保证自己随时上网,我们后来三个人全部都靠这个。

第一天马尼拉

5月7日晚十点多奔赴北京机场2号航站楼,因为5月8日5J673航班01:10-5:55北京马尼拉宿雾航空还真的是高效利用,一飞机的人刚下来紧接着带着我们立刻就飞回菲律宾,早上5:55准时落地马尼拉。只不过经济航班,座位和前排的座椅空间太小,我这不到160个子的都坐的腰酸背痛。落地滑行,我开启漫游宝,顺利联网,奔赴酒店。

下飞机去酒店被坑了一道,问路打车,本来十几分钟的路本地正常出租车都200P,这家伙要了我2000P,所以在机场打车,千万不要找机场的人,千万别签任何字据。然后去了这个MNL酒店,真的经济旅馆,没住过这么破的,还有大只的小强在地上飞奔,本在国内信用卡预订了,到那还让我付全部的现金。太累了,好在只住一天,算了。早上七点在酒店睡到11点,然后起床上街。好在美景不负人,我们打车去著名的马尼拉大教堂,然后在街上转了转,晚上吃完饭后9点多回小旅馆打牌去了,据说前些日子有一男一女外国旅客被抢强杀,所以我们都挺惜命的。这里固定的每到七点准天黑,不像中国的纬度因季节天黑会有早晚之别,所以每天我们必须天黑就回住的地方,即使出门一定在比较繁华的地方绝不走远。这一下午基本就是转啊转 , 去了哪名字现在都想不起来 ,先放几张照片随便看看吧,毕竟在我心中这还没有进入正式的旅行。我们去的时间段遇见结婚的特别多,每去一个教堂就遇见结婚的,在马尼拉教堂遇见了一个婚礼,不让拍照片,只好拍点室内的装饰了。

马尼拉,蹬三轮的特别多,有的一直过来问,我们不搭理这些人,这里的警察跟当地的车夫都很熟,不想惹事,反而我们路上拦了一辆,别的车都要的500P,这个小伙子一看就不是做旅游类生意的,就是正常拉车的,只要80,我们下车给了100P。善良的人还是有的。半路饿得不行,我们去吃了肯德基,那个鸡肉实在是太大块,发图片给吕先生(我家内人),一顿被嘲笑,笑我们三个去那还吃肯德基。。。。晚上逛了逛超市、7-11,买了点泡面。。。国人走哪还是泡面最亲切。晚上在MNL旅馆冲完凉,还好这个旅馆有空调,我一个标间,芳姑娘及她内人一个大床房。我们发现我们真是豪啊。。。别的房间竟然还有上下铺,好多老外定的竟然是床位。。。。这一间房187RMB每天,床位就更便宜了,可怕的是,这里竟然满员了。。。

第二天马尼拉至杜马格特

第二天睡个懒觉,起床,吃饭然后11点奔赴机场,12点的飞机。我们差点迟到,一堆人排队进机场,我们无奈找到机场服务人员,她给我们指了一条近路,迅速办完,我还顺便在维密店里买了两个包。。。哈哈哈,心特别大。然后就开始了我心仪的旅程了。。好戏来了。。。登机,要了个靠窗口的位子,这菲律宾国内的航班可是比国际的好多了,座位宽敞一些,在排队的时候也看见好多亚航的航班,然后就顺利起飞,马尼拉其实也是个大岛,贫民区也是一片一片的,因为这里人多,污染也比较严重,起飞的时候看见马尼拉主岛的海都是很脏的颜色,飞了大概四十分钟后,下面的一些岛屿周边的海就开始变的很蓝,在飞机上排了几张城区的照片,也录了几段小视频,可以看一下。

临飞机落地,空姐过来提醒旅客把座椅扶正,我分明听见空姐对芳姑娘用英语说请把座位扶正,可是走到我这竟然跟我说的是菲律宾当地话!真够我郁闷的,我有那么黑么。。。吕先生在北京恭喜我顺利的融入了当地社会,被菲人民当做同胞。。。。。唉。。。。一点多提前落地,快到杜马格特机场的时候,飞机开始在海面降低高度,最后就是贴着海面飞行,然后落地,好漂亮的景。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杜马格特,从机场到酒店200P,三轮摩托走了二十几分钟,顺利入住,真的是有幸订到这个酒店,这个酒店是小型度假村似的,只有六栋大HOUSE,每个HOUSE都有两间大卧室,还有厨房、客厅、大餐台、卫生间,有餐具、饮水机、冰箱、烤面包机、炉灶、电视什么的,很齐全,但是没有空调,只有大风扇对着床吹。刚一开始定了两个HOUSE,老板娘特意发邮件问我是几个人住,后来退了一间,我们后来去海岛玩的时候也遇见其他国人,询问我们住哪,我们告诉他后他羡慕不已,说根本就抢不到那里的房子,哈哈,觉得我们捡到了,这个大HOUSE每天只要425RMB。门口是要刷门禁卡的,我们将在这里住4天。为什么住四天呢,可以看一下地图,这里的岛每个地方景色不一样,需要分别去,这里就是一个很好的中转地点,离哪里都比较近一些。

整个下午没有什么事情做,我们去了超市,自己做了一顿饭,本来就是悠哉的旅行,不想弄得那么累。晚上老板娘过来了,给我们送了自己女儿亲手做的苹果派,还详细的问了我们第二天要去哪里,并给我们自己手写的攻略,每一个地方都有老板娘手写的攻略,这份攻略详尽到怎么座公交,公交站在哪,什么时候发车,车票多少钱,到景点什么项目怎么去,花费大概多少。。。哇塞,不愧为BOOKING上评价最高的酒店。

上图是我们凑合做的菜,这里的西红柿卖的和人民币三十多,吃不起啊。。。本来想买酒来着,结果遇见什么节日,不卖酒。各种想买榴莲:没有、休想、做梦。。。。。算了 就这么吃吧。好心的老板娘自己把锅还借给我们,知道中国人炒菜要用大锅。那个比起在自己国家,那饭实在是太难吃了,但是在菲律宾,那是我们最合胃口的饭菜。

熟悉完毕后连上酒店的WIFI,与国内带着这两只狗过日子的吕先生视频问安,看看狗狗们过的都很好,我们安心睡觉。这里的老板娘也有一只狗叫:BANGBANG(帮帮),屋子们经常开着,他就自己跑进来躺在地上,动不动还给做一次马杀鸡。。很喜欢它。。。下图是老板娘家的狗,和我们两家的两尊门神。。。。在此非常感谢吕先生在北京无私上班赚钱,辛苦带狗。。。。

第三天APO岛看海龟

早起,做早餐,吃完早餐,出门。做TUTU车到罗宾逊广场后面的公交车站,坐上路过APO岛的公交车,手里握着老板娘给的攻略,一点不心慌,上车就睡,芳姑娘告诉售票员到地方叫我们,一会被叫醒,下车,马路对面一条小路直通大海,我们就走过去,五分钟的路程,道路两边是空着的摊位,据说这里是一个市场,今天不是营业日,所以显得荒凉。路边的景色也很美,用手机拍了一张当地人门前花的照片,这才叫争相怒放呢。走到海边,2000P 租一条四人小船送我们上岛,看着那个APO岛就在眼前,小船四十多分钟,听着那个船的马达震耳欲聋,都怕半路熄火。。。。到了岸边,船家约好下午三点半来接。

上了岛,去一个屋子里拿一张单据,然后每人交100P的上岛费,安全起见我们找了一个陪同,300P一个陪同,租了一个救生圈三件救生衣,芳姑娘不会游泳,虽然我和小卢同学会,但是怕体力不支,也就租了。这个陪同全程陪我们下水,他很熟悉海龟在哪里,直接把我们带过去,一眼就看见了海龟,海龟是不允许触摸喂食的。我们只是一直拍照,潜伏着。陪同见芳姑娘不会游泳,一直在旁边陪同她。我和小卢同学就撒开了玩了。那个海龟好大,还不止一只,我一直追着海龟游,最大的那只一点不夸张,光脖子就比芳姑娘的大腿还要粗。。。在海龟正上方游的时候,海龟的龟壳差不多从我的胸口到膝盖那么大。。。。但是很温柔,一次跟游,海龟突然转头游向我的脸,我吓的大叫,海龟看了一眼,一低头从我的胯下钻过去了。。。哈哈哈剩下的你们看照片吧。。。

这里现在的珊瑚什么的并不好,据说是前几年大型台风毁的差不多了,现在看看海底感觉很荒凉,海鱼也有,不是很多,色彩也不是很鲜艳,而且特别怕人。有一个珊瑚窝固定的有几只小丑鱼,但是我潜不下去,把相机给了陪同大叔,大叔帮我拍了几张小丑鱼的照片。在海里玩了一会,就上岸吃午饭,就是在这个陪同大叔家吃的有虾饭、还有烤鸡饭。后边的小路尽头有卖鲜榨果汁的,其中牛油果加芒果那个很好喝,60P每杯。吃完饭芳姑娘就不下水了,大叔又陪着我和小卢同学下水,玩了一会,也觉得差不多看够了就准备回去了。临走的时候给了陪同大叔200P小费。这里的小孩子学习游泳,直接一根大竹竿扔在海里就是他们的救生圈,成年人更是水性了得,陪同我们的大叔在水流很大的情况下稳稳的定在那给我们照相,真的很佩服。
回到早上下车的路口买了好多水果,全部加起来人民币16元。我们等公交车,每一辆爆满上不去,无奈打了一辆TUTU车花费250P回酒店,睡了一路。下面图片中间是老板娘给的苹果派。

第四天杜马格特市区

睡到早上七点多起床,早餐结束后,第一站西利慢大学,第二站:西利曼大学古人类博物馆,第三站:旧钟亚历山大教堂(再次遇见婚礼),第四站:旧钟楼,第五站:一个大型的菜市场(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买完菜回酒店做饭,请老板娘来吃饭。婚礼特别有意思,我们去的时候看见有婚礼,礼貌的问了主持婚礼的神父,可不可以观摩,神父说欢迎,哈哈比马尼拉的好多了。这是一个军官的婚礼,很隆重,看的出来每个人都精心装扮。还录了几段小视频。晚上跟老板娘吃饭的时候,老板娘说能在那举行婚礼的,是有权有势的。
晚上跟老板娘吃饭聊天,老板娘很想来中国呢,看来中国的吸引力很大。自豪。

第五天OSLOB岛看鲸鲨

早起TUTU车去码头,排队买船票,船票本身包含到OSLOB岛大巴车的车票,排队上船,由于太文明导致最后我们三个进仓的时候只剩两个座位,我这个灯泡自动退闪一旁,让给新婚小夫妻了。结果上楼的大门打开,我被要求坐到顶层,哈哈哈,这可是海景啊。。。一路上我都没座在座位上,一直看景色站到地方,哈哈哈,船长进站时候还要鸣笛。。。下了船坐上大巴,一路行驶,路过鲸鲨景点的时候,售票员会吆喝大家下车的。到达看鲸鲨的地方。

下了大巴车,来到了一个类似商店的地方,这里有相机可以租赁,有可以换衣服的露天小厕所,还卖各有潜浮的东西,我们在这租了一个GOPRO,据说你在这租赁了相机,当地的小黑(黑小伙)会把鲸鲨引导你身旁,并帮你拍照,后来看看,果不其然,,,,坐船看鲸鲨,不允许触摸喂食,不允许擦防晒霜(防晒霜里面的化学物质对海里的生物有害),坐船看鲸鲨不下水500P,坐船下水1000P,我们劝说芳姑娘还是下水吧,交完钱换完衣服,被小黑带到真正看鲸鲨的地方,准备坐船下海。。。在这里人才多一些,等了不到五分钟就下水了。租赁的GOPRO并没有给到我们,而是陪同我们的小黑在我们坐船的时候给了船夫。我们四人(还有另外两个中国人,女孩)就这样下水了,离岸边大概不到五十米的距离停下来。说下来吧,鲸鲨就在脚下。。。

看鲸鲨的时间基本上在一个小时以内,一般报团的人上午看鲸鲨,下午去苏梅岛,远处的那个小岛就是苏梅岛,我们由于明天还要去一个岛,所以就不去苏梅岛了,看完鲸鲨,小黑把租赁相机里的照片考到了我的卡上,然后坐TUTU去码头,一路沿海好风景。回酒店前去了趟超市,买了一桶十升的纯净水由小卢同学搬回了酒店,因为明天去的岛水质不好。回酒店收拾行李,小卢同学负责做晚餐,我和芳姑娘冲完凉到酒店门口转了一下,看了看风景,视察了一下民情。。。。哈哈哈,有富人家、富人家门口的幽默造型灌木,还有隐约不敢过去拍的穷人家。。。那房子都是铁皮、三合板搭建的。。。。还有我们住的酒店大门:CAMLANN COTTAGES。还有刚进大门的门灯。。。还有夜晚出来抓耗子的BANGBANG(老板娘家的狗,老板娘说以前养过鸡,到最后全被BANGBANG当做老鼠一样待遇了,在BANGBANG眼里,这个院子里除了人,就不能有其他动物,这狗只听得懂英语。。。)

第六天锡基霍尔岛(鱼疗、跳崖)

早上睡了个懒觉,九点多起床,吃完饭,奔向码头,结果只有慢船一个半小时,快船下午才有,买了慢船逛悠了一个半小时到了锡基霍尔岛(过安检的时候,人家工作人员看见我们带这么大一桶水一点不吃惊)。下船打TUTU到了酒店:BLUE WAVE INN。TUTU车司机我们直接约了一个小时后来酒店接我们去转岛。今天应该早起的,唉,下次长记性。岛比我们预想的大,突突车一下午,屁股都要颠碎了。。。。不过景色很好。下午一点开始转岛,下海玩一会,做鱼疗,去跳崖跳水,去海边公园,一下午还是很充实的。。。。晚上回酒店吃完饭,看了一会星星,玩了一会吊床,好舒服的嘞。。。

这个跳崖在一个山窝里,需要下山才能到,是一个淡水湖,水里有矿物质,所以没有那么透亮。有一个树上的吊绳,在吊绳上跳水大概两米高,后边有个小瀑布,四五米高,这两个都可以跳,芳姑娘是坚决不能跳的了,我和小卢同学在树上跳了几回,树上的吊绳跳下水只有一米五左右深,可以站在水里。而在跳崖上鼓足了勇气终于跳下去了。。。只是我在一只脚迈出跳崖的时候就后悔了,姿势很害怕。。。掉在水里。。拍的有点疼。。。。跳崖下面的水深估计得三米多了,不会游泳的不要跳。。。不过,好刺激!!

第七天锡基霍尔至杜马格特(购物之旅)

早起看见花开的那个烂漫。。。。早餐后,顺着酒店餐厅前的石阶就直接到沙滩,一上午各种拍照,挖小螃蟹(最后放回海里了,没有杀生)。。。。中午退房回到杜马格特主岛,入住华人开的埃森西亚酒店,下午奔赴超市、购物中心除了吃的,其他的真没有什么好买的,可能是因为几天都没有好好吃肉。。。都馋疯了。芳姑娘和小卢同学去吃烤鸡烤鱼,而我则因为在回程的路上被晒伤疼痛的在屋子里抹芦荟胶吹空调。。。。晚上,先去7-11买烟,然后酒店下面有一家按摩院,我们三个做了全身的马杀鸡。。。还有一个足疗。。。马杀鸡做的真好。。。便宜、力度手法都很好,足疗就算了。。真心不如中国的,一点力度都么有。。。晚上睡的很香。。。第二天要早起约了5点15的TUTU车去机场。。。

第八天杜马格特至马尼拉至北京

早起5J624航班6:55-8:25杜马格特至马尼拉,小哥开突突来接我们,这个小哥人很好,人很实在,我们看完鲸鲨回酒店就是这个小哥送的我们,后来一直约他的车,订好什么时候,绝对准时出现,收费也很公道。到机场我们问他多少钱,他只说了句看着给吧,但是我们给的比市价高很多,就是觉得人很好。早上到了机场,一路上来的时候都没有检查过的行李这回严查了,我的可乐没办法都扔掉了。。。好可惜。。。到机场等待的时候有一个盲人坐那里唱歌,但是我们真的困的没有心思听。随后登机起飞至马尼拉,落地之后先找吃的,吃了一只烤鸡才觉得舒服些,紧接着逛逛逛、买买买。。。结果到了晚上五点多该吃饭的时候,三个人身上的钱全部花完了,差点吃不上饭。好不容易,19:20马尼拉北京5J672可以登机了,起飞的时候排队等了好久,结果升空发现有雷雨。。。看了看夜景的马尼拉,睡着、回京、回家、睡觉!

出游小结

景美,游记应该回来就写,隔了这么久,有些细节忘记了,出去玩拍照也并没有准备写游记的计划,所以图片不是很全面。16.8.22准备去沙巴。这次好好拍照,回来写一篇完美的游记。

厉害

2016-08-14 19:03

2016-08-14 19:24

引用 耗子吐oO 的图片:

2016-08-15 08:53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8-15 10:25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15 17:04

引用 yellowstar 发表于 2016-08-15 17:04:09 的回复:

回复yellowstar:机票2394(买贵了)酒店1000多,兑换了一千美金,没花完  ,到机场还剩400美金,全在机场买买买了,在杜马格特,该玩的玩遍了,最后没处花钱了。。。。

2016-08-16 22:39

亲 酒店叫什么 就是有个老板娘分个 在booking上

2016-09-05 18: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967078 发表于 2016-09-05 18:58:52 的回复:

亲 酒店叫什么 就是有个老板娘分个 在booking上

回复蚂蜂窝用户92967078:Camlann Cott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