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旅也是旅,北上广西湖!

蟹学士 (北京) LV.13
2016-08-13 23:07 487/5
  • 出发时间/2016-07-08

七月初,公司组织去上海培训,借机重游了魔都……
之后借着周末,去了杭州看了西湖……
八月初,拜访客户,先去了广州,之后又去了杭州……

第一场 上海外滩

7月6日,周三,抵达上海,稍事整顿,去了外滩!是的,外滩,我每次来上海都不自觉的来这里吹吹风,看看黄浦江

这个字幕一直变化,为了截这个魔都,等了五分钟!

看过了江这边,自然要去看江那边,所有……2块钱坐个轮渡。

这就是古典与现代的对比吧。

东方明珠,据朋友将是个小朋友设计的,真的好梦幻!

不过更梦幻的是这个迪士尼店,就在走到陆家嘴地铁站的路上。

到了地铁站后,不要急着走,上二楼观光平台转转吧。至于什么是二楼,到了那里你自然就知道了。

第二场 光明邨大酒店

周四,安心的学习!
周五……心开始躁动~

培训地点在陕西南路附近,走不远就是淮海中路的光明邨大酒店。来这里只为一样美食,肉月饼!对于吃惯了五仁的北方人,这肉馅很够味儿!

可惜,虽然赶了个大早,却被告知,第一锅出炉时间要九点……无奈,只能中午再来一趟了。

话说,这天气真不适合培训、研修~只适合……旅游!据说,之所以出现这种天气,是因为要刮台风了,这是上海特有的台风蓝,类似北京的APEC蓝!

光明邨的队伍很壮观!如果到了月饼季,真的只有干瞪眼的份。

一锅就这些,每人限购10个,每个4.5元。

热乎乎,冒着气儿!

我的心真的早已飞远……

开始吃!

唇齿留香,吮指回味!

第三场 马勒别墅

马勒别墅,我是冲这个名字来的,我想看看哪家企业在他隔壁,真的很多,还有中石化。

北京有胡同,上海有弄堂~这就是我头脑里, 上海的味道!话说,这个是弄堂么?

这里现在是家酒店~

手机效果果然渣……

这一天翘了1小时课,好吧,其实是3小时课……看了完整的外滩日落。

外滩后,去了豫园,只为买两包城隍庙老蚕豆~好的就是这一口!

第四场 第一幕 灵隐禅踪

周六早上九点……忐忑的来到火车站,还算幸运,我的车没有停运。不过心头不免又添一丝忧虑,这要是回程被困就悲剧了。

十一点抵达杭州,住在了凤起站附近,简单修整,出发灵隐寺。

这是三评西湖十景碑,作为处女座的我,是多麽希望集齐一套十枚啊!可惜……

正门写着灵隐寺,其实这里不是灵隐寺,而是飞来峰。灵隐寺是飞来峰景区里的一景,还需单交香花券。

大门背后的这块牌匾说明了一切。

进入景区后,首先会看到理工之塔,不知每年高考前夕,会有多少理科生来这里参拜!

理工之塔右侧,便是一整片摩崖石刻,而这也是飞来峰的精华所在!

这尊弥勒造像,如今已成为杭州的名片。

灵隐寺,南方的寺庙是黄色的,跟北方明显不同。

大殿内是不可拍照的,不过可能灵隐寺更像是景区,所有很多人照相也没被阻拦。但既然大殿内有标识,还是要尊重一下为好。

出了灵隐寺,沿着庙门前的小路可以直达飞来峰……不过飞来峰就是一个坑。

除了这四个字,飞来峰顶再也看不到任何……

第四场 第二幕 岳墓栖霞

出了灵隐寺,坐公交车很方便就来到了西湖边。

岳庙里很多故事,作为一个评书迷,我感觉来这里就如同是故地重游。

以前看过报道,说大家太恨秦桧夫妇,所有来的人都要朝铜像吐痰。现在看来,游客已经文明了许多。

很多外国人来这里给岳元帅献花,看来英雄不止是民族的,更是世界的!

左边这个是万俟卨[mò qí Xiè],这是个复姓。还是看到了请勿吐痰。

上高一的时候背过。

征明!这字儿写的!

乾隆的字,在杭州还真是随处可见。

所以那个字念“精”么?

这四个字,应景。

第二枚,get!

第四场 第三幕 三潭印月

出了岳庙,便是苏堤,此时我有两个选择,沿苏堤走一走,或是坐船去三潭印月。最终,我选择了花钱看“钱”。

后修的,感受一下人文气息吧。不远处还有一个苏小小墓。

苏小小墓就在这个桥的左侧。

上岛,话说台风来之前的天气很是凉爽!这云也很有型。

一到三潭印月就开始下暴雨……

返回时,看到了这个,庆幸自己的果断选择。

第四场 第四幕 断桥残雪

西湖共有四个码头可以上下船,由于我下船选了另一个码头,因此,错过了苏堤,直接到了白堤。也好,白堤的长度一般人还是能走下来的,苏堤有点太长了。

白堤的尽头,便是断桥。

断桥不远处,可以找到风波亭,顶多是原址重建吧,缅怀一下。

第五场 第一幕 六和听涛

周日,中午十二点要离开杭州。早起八点,去了六和塔。到了我才知道,这里六点半就开门了,浪费了两个小时……

之所以来六和塔而放弃了雷峰塔,是因为六和塔是古塔,而且可以看钱塘江。

砖木结构,禁止吸烟。

恰好一列火车穿过,可惜只拍到个尾巴。

十三层宝塔,七明六暗,让人感觉只有七层。另外,每层中心的天花板很有敦煌莫高窟的感觉。

总想找一个位置,拍到塔和江在一起,没有成功

古寺甬道。

第三枚!

第五场 第二幕 虎跑梦泉

第五场 第二幕 虎跑梦泉

虎跑泉,乾隆亲封天下第三泉,离六和塔不远。

这个雕塑很像济南黑虎泉前面的雕塑。

早上很多背水的人,我问一位大叔能直接喝么?他说,你要是喝过就可以喝,没喝过就会闹肚子……所有我只用这清泉漱了漱口。

虎跑泉里见到了两块碑,但都不是那一套……

这应该就是泉眼所在了,这玻璃……

这雕塑,很是传神~

最高处有弘一法师舍利塔。

离开虎跑泉,我已经没有能力再增加任何景点了。

第六场 北海公园

8月7日,上午下了雨,下午大晴,去了北海公园。这里晒一下,不为别的,和西湖做个对比吧。

顺便送个角楼。

第七场 点都德

8月9日,出差去广州……傍晚抵达,安排不了别的景了,但可以安排个饭!

点的全部是推荐菜品,还有非物质文化遗产菜品。
如果让我排个名次,那个芥末味儿三文鱼蛋挞一定是状元!
最后一名是鸡爪,根本不够软烂……

第八场 陈家祠

8月10日,拜访了三家客户,已是下午4点,飞机是晚上8点的,刨除赶飞机的时间,应该有两个小时可以逛一下。其实广州来过很多次了,越秀公园、中山纪念堂、陈家祠,等等都满足要求,最后考虑了路线问题,选了陈家祠。

陈家祠,看的就是这精美的房檐,可惜没带单反,拍不出细节。

第九场 柳岸闻莺

8月10日的飞机晚点了,直接晚了四个小时,最终凌晨3点才降落,住下已是凌晨4点。
其实原本计划了,11日一早去西湖边再转转的,但这航班让我有点吃不消……
睡了几个小时,阳光照进了房间,睡眼惺忪中,看了眼窗外……这天气,让我来了精神,出发!此时已是早上7点!由于和客户约了10点,我8点半必须返回酒店,留给我的时间只有一个半小时。

门口打了个出租,当时考虑了两个方案,要么是再去断桥看看荷花开没开,要么是补上七月没看到的东岸。最后选择了东岸柳浪闻莺,其实也不难抉择,早上柳浪闻莺是顺光~

这宁谧!

这祥和!

这宁谧祥和!

这柳浪!

这闻莺!

这柳浪闻莺!

等我老了,也要找这一片山水,清心、静心、舒心!

08:15,离开……
还记得入职的时候,我问人事部,这个工作出差多么?人事部一愣,问我是喜欢出差还是不喜欢出差?我说不出差坐不住,但太频繁又受不了,一个月一次为好!人事部说,那你应该会喜欢这份工作。

差旅去的地方也蛮多的哈

2016-08-15 14:3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15 18: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4:36:58 的回复:

差旅去的地方也蛮多的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差旅利用好了,相当精彩!我决定写一个系列的😄

2016-08-16 13:18

引用 jennysong 发表于 2016-08-15 18:58:30 的回复:

回复jennysong:一定有机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