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匆匆的美东之旅:名校,樱花,纽约

字forwardlyf (成都) LV.7
2016-08-13 23:08 1173/13

Day0: 行程计划

美东也是经典的美国旅行线路。一般是飞到纽约成团,然后南下费城华盛顿,然后西北尼亚加拉瀑布,再向东去波士顿吃龙虾,最后向南经过耶鲁大学之后返回纽约

我们是从安娜堡自驾,而且首先要到华盛顿开会,我们的线路是:
Day1:安娜堡-->匹兹堡-->华盛顿
Day2:华盛顿
Day3:华盛顿-->费城
Day4:费城-->普林斯顿-->纽约
Day5:纽约
Day6:纽约
Day7:纽约-->耶鲁-->波士顿
Day8:波士顿
Day9:波士顿-->康奈尔-->尼亚加拉
Day10:尼亚加拉大瀑布-->安娜堡;

Day1: 路过匹兹堡,到达华盛顿DC

从Google地图上看,匹兹堡貌似在安娜堡前往华盛顿的路上,仔细查看路线,果然可以将匹兹堡设为一个合理的中间点,而且用来吃午饭时间也刚刚好。于是就可以顺道拜访卡内基梅隆大学了。当年读博士的时候没少看这个大学的论文,他在计算机科学界享有盛誉。

离开安娜堡,沿着US23号公路一路南下,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密歇根,进入俄亥俄境内了。俄亥俄的大农场广袤的一眼望不到头,虽然是早春,大地上已经流露出各种绿色,明显的,这伊利湖南岸的大平原的春天被纯纯的密歇根来的要早一些。

正当我老婆和两个小朋友赞叹大地之广的时候,后座的陈老师很是自豪的说,这种景色对我来说早就习以为常了,这里跟新疆大地基本上是一样的,都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农场,点缀若干的机械设备和加工厂。

进入俄亥俄,突然高速公路要收费了,就像中国的收费公路一样,在进入高速的时候给一个卡片,注意这里的卡片不是电子设备,就是一张纸质的卡片,上面打印了进入高速公路的站点的名字。美帝就是个神奇的地方,ETC,电子凭证,纸质凭证,网络缴费,还有那个佛罗里达扔硬币称重收费,一起和谐的存在着。谁说美帝高速免费?美东的高速基本没有不收钱的,总体按照美金来算还是相当的便宜。

从大平原上的I90转到75号高速的时候,山地开始了,没多久,在不远的前方出现了一片城市,河流绕着城市流动,上面架着好几座不成比例的桥,明显的桥比河流要粗壮的多,桥梁的密度也让河流显得有点不那么真实。

匹兹堡到了,匹兹堡远看真的像极了山城重庆,可能规模上没有重庆那么大。沿着一侧山顺着高速公路开了一阵子,正在忧虑是不是会错过卡内基梅隆大学,出口的指示牌就来了。

匹兹堡城区的街道不宽,也就是个县城的规模,但是道路两侧的建筑物显得很有历史沧桑的感觉,也有很多欧式的古老的建筑。车行驶过几座高耸的教堂之后。到达了一个标着卡内基梅隆的停车场,停车场在一个山坡上,谷底是铁路线,对面就是大学的教学楼堂馆舍。
停车场出来,估计是服务学校的一片生活社区,走在路上,大量的华人留学生面孔,也再一次印证这里应该是一个好学校。学校旁边是卡内基先生捐赠的博物馆和图书馆,今天是周二,博物馆不开门,图书馆是营业的。古典朴素的外观,内部舒适大气的装修和丰富的图书和免费借阅政策再一次强调这里是一个爱读书,爱学习的地盘。

离开卡内基梅隆大学,爬上一道山梁,寻找通往高速公路入口的道路,狭窄的道路两侧是古老的房子,有些片区明显已经多年没人居住,这里离开匹兹堡城市中心不过10分钟车程。这些在工业时代登上城市巅峰的老工业城市都面临着经济下行和科技转型的双重压力。城市的恢宏建筑免不了带上了一些阴郁的气质。一如底特律克利夫兰,大水牛城,这些在20世纪凭着强大的工业能力引领世界的都市都在信息时代毫无悬念的衰落了。大概这也符合美国人的历史规律,年轻人总是在追逐最新的时尚和科技潮流,从欧洲移民来到美洲大陆,追逐着金子的步伐开拓西部,硅谷凭借信息技术创造的巨大财富神话正像磁石一样牢牢的吸引着大量的有志青年前往西海岸。五大湖区,因为以底特律汽车工业为代表的传统重工业的衰落而无一例外的萧条。

离开匹兹堡,离开了崎岖山路,又回到了广袤的主题上,这一次不是大平原,这一次是一望无际的丘陵地带。越往华盛顿,天气越暖和,道路两旁的树木更加的茂盛,绿的更加生机勃勃。

Day2:华盛顿博物馆和樱花

3月底是华盛顿樱花的盛花期,这次借着老婆开会的机会,一家人带着儿子和他的一个小朋友畅游美东。华盛顿已经温暖如春.
第二天,老婆与同事前往华盛顿Downtown的酒店开会,我带着两个十一岁的男孩子在华盛顿著名的博物馆区看博物馆。原以为没事做会无聊,可是谁曾料到时间完全不够用。
先是来到华盛顿著名的纪念碑下拍照,孩子们学会了运用前景和远景的不成比例造成的各种戏剧效果,两个孩子拿着各自的相机拍的不易乐乎。之后,沿着广场街道参观各个博物馆,我们只参观了航空博物馆,艺术博物馆,就没时间了。每一个博物馆,无论大小,都是精心设计。相比较航空博物馆,我和儿子更喜欢艺术博物馆,里面安静,艺术品精美绝伦,梵高,毕加索,莫奈等名家的画作真的是精美。儿子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喜欢印象派,喜欢北美大幅的风景油画。他说那种大幅的风景画会带给他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对大自然无限的遐想。

两个小孩对于为什么法轮功的宣传桌子和队伍能够在广场上摆放,为什么一堆华人老太太追着我们,希望我们了解法轮功,了解他们的“政治前途”,颇感不解,也同时他们也受国内舆论教育,这些人有点讨厌。我只想说,我二十年前就知道法轮功,并没有比几千年的各种其他宗教高明多少。

林肯纪念堂的两侧分别是越战和韩战纪念雕塑,美国中小学生在列队参观,突然我反应过来说,这两次战争好像都跟我们有些关系,我们是胜利的一方啊。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参与越南战争,那是美苏在越南战场上较劲,我们被迫参与朝鲜战争,而且朝鲜战争并没有分出胜负。只是有了一个结局而已。
潮汐湖周边的樱花是最集中,最漂亮的地方。现在刚好是盛开的季节,沿着弯弯曲曲的湖岸,种植者大量的樱花树,一个普林斯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联合会的旅行团扛着红旗,打着巨幅的横幅标语,好像还穿着著名八路军战士的服装(这一点没太看清楚),在拍照,在喊口号。这场景要是发生在我天朝北京天安门广场会是怎样一种情况?武警小朋友能允许吗?在华盛顿,就这么自然发生了。
介绍文字说明这些樱花树都是日本在二战以后赠送的。我看后颇为诧异,美日也算是二战的宿敌,可是战后能够如此相互接纳,先不管他经济上双方如何开展现代战争,就看着茂盛的樱花树,满大街的日本车,不自觉对美国这个神奇的国家产生了一种由衷的敬意。
尽管美帝到现在在全世界也不消停,到处打仗,煽风点火,充当世界警察角色。可是换个角度讲,二战之后,各个民族国家开始独立,世界需要一个稳定的和平的秩序,总的需要有人站出来承担这些责任,美国人做到了。对比我天朝思想,自古以来,无非是输出一些利益,支持一些钱粮,而目的也很明白,你在国际事务上的支持我,换句话说,无非是按照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的所谓道德思路来制约别的民族独立国家。不得不说,在现代社会中,我天朝的思路有些“古老”。一边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一边是小恩小惠小动作。

华盛顿的樱花不是盖的,两个小朋友跟我逛了一天博物馆,中午在博物馆广场吃的麦当劳餐车,两个小孩觉得美味无比,我觉得Just so so. 逛了一下午博物馆,又沿着这个巨大的广场和潮汐湖走了一大圈,已经累得不成样子了,然后小朋友又不知道如何解释这种又饿又累的感觉,即便看到漂亮的樱花,他们也开始有点垂头丧气,对樱花也没多大兴趣,让拍个照片就是一幅幅鬼脸模样。
孩子们开始念叨吃的了,我们驱车离开DC Downtown来到一个小镇,找到一家越南米线馆子吃饭,味道不错。

Day3 白宫,国会图书馆,前往费城

到了DC怎能不参观白宫,国会图书馆呢?第三天一早,有位老师下午就要回安娜堡,中午就要离开,我们就早早吃过早饭之后,前往DC,准备参观国会图书馆和白宫。车辆还是停在提前预定的位置,距离国会图书馆有一小段距离,正好参观DC街景。DC集中了美国政府的各大部委,昨天路过农业部,财政部,今天停车楼上就是美国国土安全局。真是有点不可思议,美国国土安全局竟然与Holiday Inn在一栋大楼的两侧,而且底下停车场也是商业运营,可以对外停车,而且我还是从网络上提前预定,一天十刀。 DC集中了大量的政府部门,每一个政府部门都是一栋超超超大的大楼,但是一般也就4-5层。平摊在地面上,所有的大楼都没有院子,楼面就挨着街道拔地而起,进出的门口却小的不成比例,没有什么富丽堂皇的大堂,即便财政部门口也没有站岗的人,只要刷卡就可以进入。而且各个部委大楼门口都挂着招牌,该如何预约参观等等。哦,原来美国这些国家部委也是可以当做旅游景点参观预约的。这才是“为人民服务”,而不是“喂,人民,服务”。

我们在白宫侧面的白宫纪念馆正在商量怎么送老师走的时候,突然出现一队警察,他们干吗呢?难不成习大大来吃午饭了?对,就是这样的,5分钟后,一个车队驶来,中美两国国旗插在车头两侧。排场连国内一个省领导都比不上吧。我们绕到白宫门口的大街上,警察开始清场,要求大家退后到公园外面,言辞比较温和,没有强硬的措辞,再说也没几个警察。各大广播公司的记者列队在公园边上报中美领导人的会谈,中东越南朝鲜的抗议者也列队在报道记者两侧强调自己的诉求和主张。时间接近中午,我们估计也看不到习大大的身影,在白宫公园斜对面的街道上看到一家白领进进出出的餐馆不错,进去坐下来美美吃一顿。
吃过午饭,休息一会,我们就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就等晚上跟老同学吃饭。
我们吃过饭,继续在广场附近闲逛,走完白宫的一侧,两个孩子和老婆走不动了,打个车去停车场去上车,时间尚早,那干脆去五角大楼参观一下。跟着导航一路曲里拐弯的,终于来到五角大楼跟前,从任何一面看都看不出这是五角的,因为足够大,一个面就足够大。还是电视上,网络上的照片才能体现五角形状。拍照走人。随着导航往晚上聚餐地点开进,时间尚早,不太甘心,走着走着,看到旁边有个大学的样子,写着乔治城大学,虽然不是很了解这个大学,消磨消磨时间也不错。定位过去,经过乔治城中心,很有欧洲的古典风味,经过若干小路,停好车,看到旁边有好几台Smart的租赁的小车,估计这些小车应该是学生们平时租用代步的小车。拾阶而上,来到一个院子,一边是古老的建筑,一边是现代化钢铁玻璃的图书馆,古老建筑竟然是17XX年的建筑,门口还摆放着两门大炮。这学校看来历史够长。后来一查,竟然也是北美排名二十几位的名校,因为在DC,所以,有很多各国外交使节的小朋友在这里求学,因此这个学校的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政治。绕过古老的主楼,背后一片新天地,学生们在球场上训练曲棍球,是一种在中国没见过的运动,每个人提着一个网兜,列队在球场上,咱不懂规则。只看着好玩,校园里有一片墓地,就在学生宿舍旁边,墓地的草坪颇为整齐,规模不算大。貌似美国的各个大学里面都有墓地,估计是学校年代比较久远,好多人终结在学校,埋葬于此。who knows.  学校后建的校舍也都是新旧结合,颜色与主楼保持一致的青绿色,这种颜色在其他学校没有见过,总感觉有点阴森。

Day4 费城,宾大,普林斯顿,夜宿纽约。

住在费城郊外的Holiday Inn Express,房间宽敞,停车免费,早餐免费。相比较住在城市里面,可以省下停车费,早餐费,而且房间还大些。美帝只要离开城市,住的都舒适,城市里面反而又贵又窄。怪不得美国人民大多都不住在城市里面。
早晨,在烟雨朦胧中跨过大桥进入费城费城Downtown有自由钟,自由广场,是美国签署什么重要文件的所在,也曾经做过首都。在费城,停车很贵,但是交通倒还好,不堵车,我们围着自由钟广场开车走了两圈,终于在不远处找到一个街边停车位停下车。一不小心,街心公园里面竟然有一个纪念登月计划的小广场。在小雨中,也不少中学生,美国老百姓在排队准备进入参观自由钟,我们对美国这段历史也不甚明了,就没有排队,在纪念品商店逛了逛,一如既往的采购冰箱贴之后,准备离开。费城就这么结束了吗?哦,对这里有个常春藤名校,宾夕法尼亚大学,宾大走起。宾大在费城的另外一侧,算是在城市中心的一个大学。看地图上规模也够大,我们在桥上就看到宾大的招牌,下桥就是一座停车楼,干脆就停在这里。下来之后,街对面是宾大橄榄球场,这边是人类学研究基地和博物馆,古朴略带阴森的院子没多大兴趣。我们跟着谷歌地图,探索宾大的校园。医学院一般都是比较新,规模也很大,估计也是因为有教学医院的原因吧,看到不少身穿医生、护士制服的帅哥美女急匆匆走来走去。宾大的古老校区很有特色,也是院子围合,规模颇大。我们一边逛逛校园,一边感受常春藤名校的风范,学生众多,正好赶上午饭时间,朝气蓬勃的学生四处奔走一片忙碌景象。在古老校区之外,就有各种餐饮店和纪念品店。采购之后,在阳光下,大学的马路边上吃一顿丰盛午餐。惬意。下午我们需要赶到纽约机场接我们的另一位中途加入的老师。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前往普林斯顿大学。

下了高速,行驶一段之后,看地图快要到普林斯顿地界了,路边的树木变得高大,房屋像是城堡,院子已经远远超过一般中产阶层的前后院的概念。原来普林斯度小镇是富人聚居的地区。爱因斯坦的小白房子在路边显得就普通多了,与一半美国民宅没什么两样。普林斯顿大学的校园我个人认为是参观过的校园里面最漂亮的,虽然没有康奈尔的大地面,但是主要校舍区的院子美轮美奂,古老的教学楼营造了一种祥和的气氛。这天天气特别好,院子,楼宇都特别漂亮。这么美的环境,学生们其实大多在教室里面学习,草坪上并没有什么人,偶尔一两个人坐在椅子上看看书,听听音乐。
在一栋宿舍楼的门口的墙上,刻着字,纪念在战争中为国捐躯的校友的名字。美国就是这样,只要是为国捐躯的,在你生活的小镇,你的大学,都会有名字留下。世人不忌讳亡灵,墓地都挺漂亮。他们不光竞争着美好未来,对于过去也不避讳。这与天朝不同,天朝只记载成者王侯,只在乎喂,人民,服务。

纽约纽约

掐着时间,约莫着到机场接人的时间要到了,我们真心是恋恋不舍的离开普林斯顿大学。顺着导航,沿着美东的各种1.75,2.25这样的收费公路。远远的,远远的,我们好像看到了纽约曼哈顿的天际线,高楼林立。大概那边就是纽约了,到了收费站,黑人大哥很热情“你们从哪里来?”,标准的普通话,好像多少还有点北京腔。热情的黑人大哥就差替我们打电话去买个ETC了。下了高速之后不久,进入纽约城区,周五傍晚的道路上拥挤不堪,堪比成都的高峰期堵车。道路狭窄,我们看谷歌地图,决定不能沿着河边道路上桥,太堵。电话与被接的人联系,很顺利的接上头,美国机场设计很人性化,专门有接人的车道,各种点位标示也便于衔接。
原计划前往著名的华人聚居区法拉盛吃晚餐,怎奈导航给直接引导去了曼哈顿Downtown。我们也就只好感受下曼哈顿大都市的夜色。我们开车差不多到了曼哈顿中国城,路过小意大利,找了家上海人开的中餐馆。一群人都饿了,尤其是小朋友们。风扫残云就把晚饭吃完了。挺好。

Day5: 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

孩子们最期待的美东之旅不是自由女神,不是MIT,不是普林斯顿,那是我的个人的向往。
他们向往的是纽约自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神奇夜的取景地之一。

这一天是周末,我们早早的吃过早饭来到自然历史博物馆,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还要买门票。内容够多,人多看起来也就不那么安逸了。在博物馆里面转悠了整整一天,我们的车还被贴条了,因为停在了消防栓2米之内,旁边卖蒙古烤肉的小哥一脸坏笑的看我们停车,大城市的人心叵测那绝不是吹牛的。要是在美国小镇,不知道那些摊主们得多激动的告诉你不要停在那里。

自然历史博物馆出来,我们开车直奔麦迪逊广场,打算在那里给儿子买个乐高。可是换来的是一脸的失望。我在外转悠着加油,孩子们跟老婆去采购,结果乐高店够小,没有孩子们想要的型号。纽约的拥挤破烂,商场的让人失望,再加上逛了一天都累了。同行马老师提议我们去找宋美龄故居看看吧。立马网上搜索,结果搜索到长岛的一个地点,直接导航就奔过去了。足足开了将近一个小时,都快跑到长岛的最北端了,结果定位的地址竟然是一片办公区。看情形也不像宋美龄故居。算了吧,找点乐子,让孩子们高兴高兴呗。附近有个Toyus,驱车去买了乐高回来,我在车上查附近吃饭的地方。最后找到一个小镇,相当有美国小镇的特点,在一家泰国菜馆吃中国人做的泰国菜,也还好。吃饱喝足,酒店拼乐高吧。

Day6:纽约的大风

华盛顿费城普林斯顿的好天气让我们错误的以为美东已经春暖花开,纽约的大风着实让我们措手不及。
周日的早上,我们准备去先坐船看自由女神,再去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在华尔街边上找到提前预定的停车场,步行到坐船的码头,准备订票,结果告知因为大风无法开船。的确是,走在大街上,人都有点站不稳了。我们顶着风前往世贸遗址,毫无例外,所有牺牲者的名字镌刻在纪念遗址上。同行的马老师被冻得不行,去购买裤子保暖,我带着两个小朋友在星巴克喝点热的暖暖身子。我们走在周末的曼哈顿,街上没有熙熙攘攘,只有大风呼呼的吹着,我们溜达着浪费时间,吃了给上班族准备的自助餐后,我们才不紧不慢的去大都会博物馆,结果人家说5点钟就要下班,只有3个小时的时间,显然不够看的。大都会博物馆的藏品与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感觉比较类似,但是博物馆本身的装潢,设计这里要更感觉高大上,室内的净空,采光无与伦比,精美的雕刻、绘画、黄金作品在大都会博物馆里面更是让人感受到美的享受。小朋友更关心埃及馆,想看木乃伊,想了解历史书上介绍的内容。在标志性的神庙展区,这个展区在后来的后多电影中都出现过。神庙树立在展馆里面,大面积的玻璃幕墙外是中央公园的春色,室内和煦暖和,舒舒服服。时间已到,匆匆看完埃及馆,没有来得及进入金字塔参观,好在这个部分的内容在芝加哥的自然历史博物馆体验过,也不算太过遗憾。出来之后,风已经小多了,天还亮着,我们再次驱车前往宋美龄故居,这次没找错,顺利抵达,原来宋美龄故居距离我们的酒店并不远。这次我们才算进到长岛所谓的富人区,简直就是森林中的庄园,每一家庄园都有大面积的草坪,林木,路上行驶的车辆再不是美国国民车,随时碰到宾利,劳斯莱斯,奔驰宝马的顶级车型。宋美龄故居是一片山,有三片住宅区,已经分别出售了。我们在大门前合影,看到大门紧闭,门铃,监控设施一应俱全,以为安保措施到位,谁料想,大门两侧只延续了大概5到10米,之外就是敞开式的院子,要进入简直太不需要技术含量了。其实大门主要是给访客准备的,好让主人有个迎接的准备。这一天的晚餐,我们驱车40分钟跑到法拉盛吃中餐,味道正宗。

Day7 : 风雪交加看名校

周一早上,我们早早上路,离开神奇,壮观又略显破败的纽约,带着对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遗憾,带着对自由女神模模糊糊的印象,我们离开了这片土地,今天,没有风了。

沿着高速公路一路北上,今天的目的地是耶鲁,哈佛,MIT三所知名大学。怎奈天公不作美,今天是雨雪交加。

耶鲁的校园和建筑与普林斯顿比较相近,一块平地上竖立着一栋栋古来的建筑,建筑的外观都像是十九世纪的古老的石头垒砌的。古老的房间里面是一间间办公室或者教室或者图书馆。教授在里面备课,学生在学习。校园里不时有学生带着一群家长模样的人在参观,介绍学校的历史,介绍各个雕像是谁,我们也在大师楼前留个影。

在耶鲁门口的餐馆用过午餐,我们冒雨继续前往波士顿。一路向东北方向前进,雨丝也变成了漫天飘舞的雪花。等我们来到哈佛门口的时候,地面的积雪已经堆积起来,在哈佛的校园围合里面拍几张照片,匆匆离开,显然,哈佛没有普林斯度,耶鲁的古老风范,也没有密大,康奈尔的大气。就是在雍容华贵的波士顿的河边上的一片普普通通的校园。驱车前往中国城,不几分钟就看到了MIT,MIT似乎没什么校园,整体面积比较小。但是大师云集,是全球理工科的研究圣地。
波士顿中国城在全美比较有名,我们停好车之后,走一走,中国餐馆不少,貌似都不怎么上档次,有点像国内中小城市的餐饮聚集区。”天下为公“的牌坊让人意识到这是波士顿中国城,我们竟然在这里吃了一顿自助火锅。

Day 8: 波士顿自由之路

在网上早就查好了波士顿自由之路。我们今天重点就只有这一件事情。

波士顿美国有极高的历史地位,经济地位也不错。我们一早来到波士顿自由之路的起点,早春的料峭加上昨天的雪,今天有点冷,风虽然不大,气温不高。

沿着自由之路开始的第二站,我们就来到一栋大楼跟前,自由之路像是戛然而止,没有去向,我们看这个大楼像是政府机构,有没有什么牌子,我们从一侧的门口进入,以为是博物馆之类的场所,经过简单的安全检查,我们就进入大楼内部的走廊上,没有介绍,每个房间都是些号码,我们不知所措,沿着 走廊来到电梯口,一位黑人警察看到我们,就到招呼,问我们是否参加观光团,我们说没有。我们好好奇的问题这里是什么地方,他瞪大眼睛,然后乐了,说这事麻省政府啊。走,我带你们去见州长。这。。。。
电梯来到三楼,警察大哥带我们右转说,这里就是州长办公室,你们自己进去参观吧。我们一片愕然,我们小心翼翼的进门,问一位接待的大姐,您好,大姐特别有礼貌的站起来欢迎我们,然后给我们介绍这是州长办公室,不过这会州长不在,你们可以自由参观一下。我颤颤巍巍的问可以拍照吗?”Of Course!". 我们在接待厅坐着照照相,看看历届州长的飒爽英姿,然后也不好意思打扰人家工作,就出来了。在一个贯穿2层楼的大厅,我们看到西方有人在演讲,周围做了几排学生,学生们都穿着标有麻塞诸塞州中学生的校服。警察大哥估计办完公干回来了,给我们指着演讲人说,那个就是州长,哇哇,年轻,帅气的演讲者就是州长了。太神奇了。在中国我们一般老百姓恐怕连见个市长都没那么容易。这里,州长办公室随便参观,州长站着给坐着的中学生演讲,外国人随便进来参观。当我们在大楼里面转悠够了,却找不到出口的时候,起止优雅的女士主动询问我们需要帮助,把我们带到出口,挥手再见,欢迎我们再来。

How free is it.

波士顿自由之路是在波士顿城市里面的一条用红色地砖在人行道上标识出来的一条路线,这条路线上串联了众多的波士顿古老建筑,大多数都是与美国人民争取自由独立自主权利有关的事件的发生地,旧时的议会,商议茶叶革命事件的建筑,有教堂,有市场。贯穿了波士顿的城市精华和历史文明建筑。作为散步观光是很好的一个例子,这里很多古老建筑就在现代化建筑的边上,新旧交错,很有感觉。若是天气稍好,作为观光是非常不错的。
这天晚上,我们还是在中国城找了一家像样的餐馆吃了一顿著名的波士顿龙虾。其实也不算太大,做的味道不错。我们要了椒盐味道和芝士味道的。中国味还是喜欢椒盐味道。

Day9: 慕名康奈尔

第九天,我们就要开启回程了。今天只有一项内容,赶路,前往尼亚加拉大瀑布,中间要绕到康奈尔大学。
西南交通大学在解放前号称东方康奈尔,因为西南交通大学的茅以升先生到康奈尔求学,成绩的优异,让康奈尔大学对当时的老唐院肃然起敬(具体什么情况忘记了,不过我估计当时这两个学校都以土木工程见长吧)。我和老婆都是西南交通大学毕业,对康奈尔有无限向往和憧憬。因此,特意设计这条线路在回程路上到康奈尔看一下。康奈尔大学在纽约州的伊萨卡,这个地方很让人意外,下了高速之后还开了2个小时才到到,这在美国好像比较少见,因为从出游的情况来看,美国东西南北很少有离开高速公路这么远的地方。一路上没有看到像模像样的城镇,以至于抵达康奈尔之前,看到了破旧的康奈尔印刷厂,低低矮矮的康奈尔大学的名称,我们有点失望。康奈尔大学也是八大藤校之一,排名也很靠前。可能是康奈尔大学校园是在太大了,在山谷的两侧都是康奈尔大学的校区,以至于我们在校园的核心区域里面,感觉建筑很分散,建筑物看上去也没有其他藤校那么高大。但是我们进到图书馆,里面就另外一番天地,学生众多,装修一贯的干净,整齐,大方,温暖。与门外的冰天雪地形成鲜明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康奈尔大学的纪念品店的产品有点小贵。
在康奈尔,看到华人学生比例很高,我们问路找停车的位置也是问的华人同学,甚是亲切。

我们是从康奈尔大学的南边离开高速公路来到学校,我们离开康奈尔继续北上,需要接到高速公路之后再西向大瀑布。离开康奈尔这一段路程在乡间,一路眺望康奈尔大学所在山谷,蔚为壮观,相信夏秋季节这里一定风景优美。那种大地 的广袤无垠,小镇上限速30mile/hour,警车总是躲在暗处,随时准备出来抓住超速车辆。这大概是纽约州这个帝国州的特色吗?

Day 10: 尼亚加拉大瀑布+超速被抓

这一次的导航扯了几次拐,我们定了尼亚加拉大瀑布旁边的假日酒店,鬼使神差的,导航带我们来到了大水牛城的某一个什么街道。停车重新查看记录的地址,重新导航,需要20分钟从大水牛城一路到酒店,一路上沿着伊利湖和尼亚加拉河前行,湖对岸就是加拿大,如果有条船,要过去简直太容易了。不过加拿大美国就像一家人,貌似也没什么必要要偷偷摸摸过去。还没看到酒店,远远的就听到轰隆隆的水声,空中不远处漂浮着大块水汽,那里应该就是尼亚加拉大瀑布了吧。正当我们讨论的时候,酒店到了。

据说美国大湖区的城市经济都不怎么景气,晚上我们就在酒店旁边的传统美式参观吃了晚饭,早早休息。赶了一天路,都有点疲劳了。

第二天,起来,吃过早饭,我们不行前往大瀑布,远远的轰隆隆的水声,冲天的水汽让我们意识到这就是大瀑布。四月的尼亚加拉还有点冷,我们在瀑布公园从不同方位看大瀑布。远远地我们就看到有个电梯,貌似是坐船的通道,站在美国这一边,我突然看到对面加拿大岸边有船出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雾中少女号吧。这个船跟其他地方有点区别就是两头都是圆圆的,在水里看着挺可爱的。我来之前网上查询4月15日,美国的船才开始营业,我说,可惜了,加拿大的船已经在营业了。不对,怎么有船从这边出来呢?我说是不是美国这边也营业了呢。小朋友们一听非常兴奋,一路奔跑去营业点看看,果然,已经营业了,原来我们远远看到的那个竖立在美国一次的电梯就是下去坐船用的。哇,买票,下去,乘船。

天气尚有些许的寒冷,每人穿一件蓝色的雨衣,登上少女号,冲向大瀑布。在船上,根本没法语言交流,大瀑布的水声轰鸣,我们在船上依次经历了这三段瀑布的洗礼,尤其是马蹄湾大瀑布,船在水中穿梭,大瀑布冲下在河面上激起的浪花将船淹没,水面也因为瀑布水流而又很大的波浪,船就像航行在大海上的风浪一样颠簸。头上是倾盆而下的瀑布水流,船身被浪花的激荡的左摇右晃,儿子坚持一只手拿着他的Gopro在录像,精神可嘉。

大瀑布的浪花非常刺激。小朋友们还想再座一次。我们说留下点念想,下一次天气暖和了再来。可是谁知道什么时候能够再有这样的机会呢?

看完大瀑布,颇为激动,晚上要赶回安娜堡,我们都还不饿,就路上吃午饭吧。怀着激动的心情,驶上回家的道路,再次经过大水牛城,沿途看到湖岸边的很多码头都已经呈现废弃败落的景象,颇为这些工业城市惋惜。
很快我们就上到I90高速了。网上都说I90纽约州境内警察比较多。上到I90,看到高速限速只有55mile/hour,我很奇怪,怎么限速这么低呢,一对快速移动的车队呼啸而过,我加油跟上,也不过65Mile,自驾以来,一直都没这么慢过,看大瀑布的兴奋还在体内沸腾着,左转冲出车队,进入快车道,加速,旁边副驾一个劲的说,超速了哈,都快80mile了。正准备减速,啊偶,左侧中间隔离带上挺着一辆警车,我赶紧刹车减速降到55mile,为时已晚,警车已经跟在我的后面,鸣笛,我赶紧靠右行驶,停到路边。果然,一个黑瘦黑瘦的警察下车来到我的车旁边,一脸严肃。出示我的中国驾照和翻译件,出示车辆的行驶证件,哥们让我一边等着,他回到车里说是去处理。十分钟之后他回来了,开了一张单子,不是发单,是通知单。你可以选择是否承认超速“犯罪”,如果承认,签字寄回纽约州某某县法院,不承认也寄回去,到时候等着打官司吧。我可不想在美国打官司,虽然说网上言论是只要你敢去大官司,警察是不会来的,你就100%胜诉。可是谁又功夫去请个律师搞这个事情。费神费力的。回到安娜堡,签字认罪。后来5月份才收到法院的缴费通知单,300刀,没错是美金。也就是差不多2000块人民币,OMG。

回到车上,我强忍愤恨之情,开玩笑说,小朋友们,这下我们在美国开车的经历就完整了,好歹也被警察逮住一回。一路上,我们准备找地方吃午饭,地图上显示一片荒凉,纽约帝国州的农业甚是发达,这沿湖一带竟然是大片大片的农业区,在地图上好不容易找到不远处有个餐厅,直接杀过去,已经下午2:00,是一家典型的美国乡村俱乐部,有台球桌,bar,餐厅,一切都好像电影里面的场景。味道嘛就一般般了。草草吃过,在克利夫兰附近堵了半个小时左右,一路顺畅回到安娜堡。OMG,被警察逮住一次。

华盛顿的春意盎然,纽约的寒风凛凛,波士顿的春寒料峭,大瀑布的雄伟刺激,美东真美。康奈尔,哈佛,MIT,耶鲁,普林斯顿,宾大,乔治敦大学,卡内基梅隆;匹兹堡华盛顿费城纽约波士顿,大水牛城,一路名校一路名城。美东,真的是人杰地灵。

赞赞

洪荒之力

2016-08-14 10:32

游记赞,顶了。
也欢迎来踩踩我们的桂林游记并帮顶啊  http://www.mafengwo.cn/i/5592074.html

2016-08-14 18:06

厉害

2016-08-14 19:03

2016-08-14 19:2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4 19:25

引用 vpyang 发表于 2016-08-14 19:25:22 的回复:

回复vpyang:貌似夏天和秋天比较好。应该是4月底到10月底。11月之后就开始下雪了,4月中旬以前,纽约以北还是挺冷的。主要这地方都在海边,风很大。

2016-08-14 19:55

2016-08-15 08:5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15 13:55

引用 houwenxin 发表于 2016-08-15 13:55:31 的回复:

回复houwenxin:可以啊,如果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