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go go go 遇见最美太平洋之八天七夜环半岛游(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7-16

启程

对宝岛台湾的心动,源于星姐(一直特立独行的猫)的那本书《从北京台湾,这么近那么远》。于是从半年前开始心心念念热切盼望想去走星姐走过的路,亲自去感受书中描述的人情味,然后开始寻找小伙伴组团自由行,开始筹备证件,中途团友不断地更换,有的因为时间合不来,有的因为证件没法做,有的说好去的又临时变卦,屡次换人改时间,还要自己做行程攻略,订机票订住宿查路线,第一次组团做群主姐姐心好累,要磨合每个人的意愿和时间,几乎要崩溃放弃了,还好最后总算启程了,最终组成了宝岛go go go花样五人团出发了。
         第一站:广州-珠海-澳门。因为抢到了台湾虎航的特价航班,只能在澳门高雄机场来回,所以15号就先去到珠海横琴住一夜,原本想着要一大早搭飞机从横琴口岸过关会人比较少所以才在口岸附近找了家旅店五个人随便挤一晚,谁知道那家旅店好偏僻好坑爹(此处省略一百字⋯)

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半就起床,六点多就到横琴口岸,五人团包了辆车直接从口岸到机场,七点半到达澳门机场,第一次体验口岸通关无需排队(因为真的这么早没有人啊!)去到机场马上办理登机也是无需等候的,不到八点已经办好所有手续坐等九点半的飞机,真是赶巧不如赶早啊!

第一站高雄

九点半的飞机十一点就落地高雄国际机场,终于踏上这座美丽的宝岛!

下了飞机拿到行李就在机场旅游服务台马上办了一张台湾大哥大手机卡,七天套餐内含无限上网流量500NT,因为要联系民宿主人包车司机所以还是办张当地电话卡方便些,还免去租随身wifi了因为可以连接热点,当然前提是大家都在一起才能用,一分散就不行了,除非公告场合有无线网络,民宿也是全部都有wifi的所以不用担心,只是有时候人多出去逛容易走散找不到人的时候就觉得还是有必要再租一个wifi的。办完手机卡就准备搭捷运先去找民宿放行李再出来玩,之前看攻略说有悠游卡但只能台北用,现在出了新的叫做一卡通,高雄台北捷运公车都能用的比较方便,犹豫了好久要买哪一种,因为一直听说的悠游卡比较多,但是高雄捷运站窗口已经不卖悠游卡了,咨询了工作人员说其实两种卡片都差不多,只是不同公司推出的,而且在7-11都能刷卡买东西可以充值很方便,不过就是不退卡也没有押金了,相当于买那张卡要工本费100NT然后那张卡就是你的了只要充值进去以后也还能用。
         一开始我们先充了100NT,然后发现很快就用完了,因为每个站起点就要16NT,如果坐的远的还要四五十,不过好在捷运站和七仔到处都有可以随时充值。拖着大行李箱走进捷运站,发现好空荡好安静,不知道是因为中午还是什么原因,几乎没什么人搭捷运的,车厢好空好安静哦。除了人少之外,最令人惊奇的是捷运报站不仅有国语,台语,英语,日语,竟然还有客家话五种语言,瞬间觉得好亲切😃😁

高雄的第一家民宿,主人是个歪果仁,是在Airbnb 上面找的,貌似是个菲律宾人不过还好英语说得很正可以沟通,没想到来到台湾还要用到英语交流😅民宿就在中央公园捷运站出口前面的大楼,主人叫Eduardo ,问了楼下看门的大叔于是走到十楼,开门的是个帅锅,但不是主人(因为有看过主人的头像是没那么年轻的),刚开始吓一跳还以为要跟歪国帅锅同住一起,然后Eduardo 走出来迎接我们才说原来住的是七楼啦😹七楼的房间不大也不通风,放了一张双人床,一张单人床,还有一张上下铺,足够五个人睡,只是没想到洗澡的时候发现热水器是坏的开不了,后来主人上来查看说因为太晚只能等第二天才找人维修,说可以去他们十楼洗澡,不过我们女孩子毕竟不方便所以拒绝了,无奈只能洗冷水浴😢他一直道歉还说会退一部分钱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我们也是文明人所以没有跟他吵也说会谅解的啦,还好不是冬天所以洗个冷水也能接受,他也还算厚道是真的退了部分房费回来。

第一天下午两点多才在西子湾附近找到一家店坐下吃饭,我点了一份照烧鸡排,味道比较淡不过口感还行,反正能垫肚子就行毕竟我们是奔着晚上的夜市去的哈哈😄

吃完午饭就开始暴走状态,烈日炎炎下,走完了计划行程中该去的点

#驳二艺术特区#似乎世界上每个艺术特区都有着类似的外观——使用旧工厂改造,破旧、文艺是共同的特色。

有很多旧火车旧铁道,果然是装文艺拍照的好去处👸🏼

🏼

#旗津岛#需要坐渡轮过去,可刷一卡通还有打折,好多人是开着电动机车过去的

l路上好多小吃,但我们走得实在又热又累只想喝水和吃冰

走到海边刚好遇到2016高雄旗津沙雕展

黑色沙滩

原本想旗津游完就去看西子湾日落的,可是时间来不及因为还要搭渡轮回去,没想到是在渡轮上看到了日落

从旗津回来已经七点多,所以决定放弃西子湾直奔梦时代购物中心

晚上八点多高雄的马路,安静得简直比午夜的广州还要寂寞

梦时代顶层能俯瞰整个高雄夜景的#高雄之眼#

#捷运美丽岛站光之穹顶#

捷运巧遇同款,亮点自找👉

我在垦丁天气晴

#Day 2#高雄--垦丁
去到左营原本想坐客运车去的,结果被一个计程车老伯拦住说包车载我们过去还便宜快捷,一开始我们不信以为他是为了揽客骗我们还缠住我们,于是特地去问了售票处最后发现确实老伯的便宜,包车两个钟直接送我们到垦丁民宿,如果坐大巴车至少要三四个小时而且还要转车换乘,想想我们提着大行李箱也确实不方便。老伯说不会骗人是真的,看来台湾人是真心的很热情,而我们总是习惯把他人的善意当作是有所目的,在接下来的几天旅程中真是处处都能感受宝岛人民的热情满满🌞😇

垦丁恒春小鱼之家民宿,推荐指数四星半,主人是很nice很贴心的香港女生(没想到来台湾还能用白话交流),差半星是因为没有电梯可是主人会帮忙提行李上楼,很热情的给我们推荐各种好玩好吃的,去海生馆被滞留会马上帮忙联系包车接送还很紧张的怕我们丢了,下次有机会还会再来💕

一楼是客厅厨房,住的在三层,四楼有露天台可以晒衣服 ,是在台湾住的最好的民宿之一。在这住了两天,第一天晚上就是逛夜市然后买了小吃水果啤酒在这坐着好惬意🙊温馨有情调

下午海生馆,全票450台币,我们在民宿小鱼那买的会便宜点420台币,从民宿走路去恒春转运站十几分钟,可以坐垦丁街车直接去到海生馆。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位于屏东车城乡垦丁国家公园西北角龟山山麓临海地区,依山傍海,以维护并保存完整的岛屿及海洋生态环境为职志。全区服务与展示空间合计约60馀公顷,主要设施可分为三个展示馆:台湾水域馆~ 跟著小水滴的旅行,认识台湾高山经河口到大海的水域生态,并看见世界上最大的鱼类~鲸鲨。

珊瑚王国馆~拥有总长84米的海底隧道,呈现南中国海丰富多样的珊瑚礁生态。

世界水域馆~ 展示地球上极远古、极高大、极幽深、极冷冽的海洋生态主题;其中世界最高单面10米压克力玻璃的巨藻展示缸最具特色。

此外,馆内所饲育的南极企鹅与北极小白鲸更是受到游客的欢迎与喜爱。

好喜欢小金和小蓝呐

大型鱼缸漩涡

随手捕捉到有爱的一对背影……虐🐟的节奏?

逛完三个馆出来发现三个队友都不见了,因为联系不上我和X姐还在入口处傻傻地等直到闭馆被保安人员赶出来了😪😓,才发现垦丁街车最后一班车都已经走了😩😩奇怪的是竟然都没有看到一辆计程车可以打车的,正当我们发愁要被滞留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在公车站遇到一对母女也是没车回民宿的,然后蹭了她的热点赶紧联系小鱼帮忙,热心的小鱼很快就叫了一辆包车过去接我们,还一直询问我们的情况是否安全坐上车了,好感动😇

从海生馆回来去逛了恒春周末夜市,因为刚好是周末赶上了,那里真的好热闹,好多当地人都在那里吃小吃,于是我们买了很多卤味和水果回民宿。安利一下,台湾的凤梨真的甜的不要不要的,确实比菠萝好吃太多太多了以至于成为我和X姐每天夜市必败单品(科普:凤梨🍍与菠萝🍍是两种属性不同的水果度娘可证明,据台湾人说是一种叶子带刺一种无刺,而且凤梨是不上火的哦怪不得台湾手信凤梨酥那么出名)

在周末夜市转角的街道遇到海角七号阿嘉的家

逛完夜市回到民宿,终于喝到大仁哥的台湾🍺了耶

#Day3我在垦丁天气晴之机车环岛游# 以前看电视的时候一直觉得台湾人骑机车好拉风,所以大家也想感受一下,于是四个人租了两台电动机车开始了恒春环岛游。其实机车是不允许载人的可是我们又没有摩托驾照所有租不了摩托车,只有两个人会骑于是冒着被👮逮捕的危险一车两人忐忑的上路了,结果还是被追了但并不是因为警察而是…

环岛游途经风吹沙-龙磐公园-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砂岛

开着机车看着美景环岛游确实很拉风对不对,但是,但是,其实那天经历了一个悲伤的故事……

#我在垦丁番外篇# 之恒春迷失历险记:
机车环岛游,热辣辣的大太阳,手脚全被晒伤,两个路痴不断走错路,跟着google导航到乡间小路屡次被黑狗突然冲出来追车差点就扑街(台湾黑狗太可怕,莫名其妙就会冲出马路狂追机车,画面简直比做噩梦还可怕请自行脑补…)后来被狗追怕了就直接往回走后面的景点也没去了……
猜到了开头却没猜到结局,鬼知道那天我们经历了sen mo👿👿

垦丁之行到此结束,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海生馆,不是台湾海峡,而是狂野的乡间黑DOG虽然错过了白砂的日落,可是傍晚时分漫步在恒春老街却别有一番意境~或许这就是旅行,有错过,有遗憾,也有意外,每一天都有好多意想不到的故事上演🙈🙉

遇见最美太平洋

#Day 4 垦丁-花莲 遇见太平洋之旅# 因为很早就提前订了花莲的民宿,民宿主人说有包车可以去垦丁接送我们顺便一路游景点去到民宿,于是在接下来的两天我们就包了一辆小黄车开始了这段美丽的旅程

号称最美丽的火车站:多良🚉

途经全球最美的苏花公路,旁边就是太平洋🛣🏞

池上伯朗大道,金城武拍广告的那棵树

花样五人团

太阳很给力,租了个六人座的电动自行车(据说那辆车是电动车中的劳斯莱斯😁)一路环游,多亏了小奇葛格又当司机又当导游又当摄影的📹

瑞穗牧场,里面有卖各种鲜奶制品,点了鲜奶🍦好好味🤗

北回归线标志

平地国家森林公园,其实就是一条很笔直的公路,摄影师小奇葛格特意让我们下车摆拍

各种摆拍,然而每次抓拍我总是跟她们不在同一个频率起跳的,简直被摄影师小奇葛格嫌弃得不要不要的,好不容易抓拍到一张哈哈哈

一路从垦丁花莲逛吃逛吃,下午五点多终于到达花莲五指山民宿,辛苦司机小奇葛格一大早凌晨四点多从花莲垦丁来接我们一路游玩过去,真的好好人哦😇

花莲五指山民宿,推荐四星,虽然只住了一晚,大老板很耐心地给我们介绍周边好吃好玩的,第二天早上小老板也很热情地送我们离开,其实大小老板是民宿主人的两个儿子😄

#Day5 最美花莲一日游#

清水断崖,苏花公路上最惊险壮丽的代表景观。高耸的绝壁,层次分明的蓝色海水,梦幻迷人!

太鲁阁国家公园,花莲非来不可的地方。多为峡谷与断崖,景致清幽。

好漂亮的石头,好清澈的水,可惜不能捡几颗宝岛的石头或贝壳回来纪念下

燕子口

#我可能不会爱你#中李大仁和程又青去旅行的吊桥,看起来不太一样吧因为戏里面是白色的桥绳索后来换了

长春祠,要爬大概十五分钟的山路阶梯上去敲钟

太鲁阁国家公园其实跨度很大,三面环山,东临太平洋,因时间有限我们只走了砂卡礑步道,燕子口,岳王亭,长春祠等,时间充裕的话真的要深度游。

好喜欢在桥上的这张照片,刚好阳光映射下的一轮🌈圈在里面,好有意境,给摄影师点赞好嘛💫🎬📸i

七星潭,石头海岸,抬头就是蓝天白云,太平洋很美,随手拍都是一幅画,适合坐在海边静静发呆一整个下午🤓🏝

最美花莲游到此结束啦,特别感谢包车师傅小奇葛格开着小熊维尼陪了我们两天,兼职司机导游摄影师特别尽职又热情,车上还怕我们无聊一路跟我们聊天播台语歌(到现在还会回响在脑海里的魔音曲痴情玫瑰花🎼),还有一聊起来就“心好累”的民主论话题哈哈哈

匆匆一瞥九份

告别了花莲,我们在傍晚时分坐台铁从花莲到瑞芳,只为了一睹九份山城的夜景。PS:花莲到瑞芳坐的是莒光号火车,沿途还能看到太平洋很赞!

静谧的九份,街上人烟稀少,只见万家灯火通明

到达瑞芳车站已是八点多,下了台铁还要转乘公交车二十分钟才能到九份民宿,沿着山路一直上到半山腰,一路上都是静悄悄人烟稀少,到了民宿放下行李,我们执意要去探访千与千寻的踪迹,特意来这住一晚就是为了一探夜晚的山城,于是一行人出去走街串巷……

白天的九份,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没有夜晚的有味道🌃因时间有限,原本想从瑞芳去漫游平溪线的后来经过花样团商量又放弃了有点遗憾,错过的只能安慰自己留待下次,虽然下次不知待何时……就像人生总会有遗憾,有错过,可是还是要继续,向前走……

你好Taipei

最后一站,台北你好!开启暴走和买买买模式

在Airbnb上面订了台北101附近的民宿,就在捷运站出口走十分钟的吴兴街闹市里面,民宿主人吴爸爸特别特别热情地迎接我们,从到达台北下了台铁开始一直给我们指路还亲自到捷运站接我们生怕我们找不到,告诉我们怎么走怎么逛哪里好玩哪里有好吃的,都说台湾处处充满人情味,这一路感受到的宝岛人民的热情善良与真诚,或许才是此行最美的风景🎆

住了两天的民宿,小而精致,闹中取静

在捷运站服务台售卖的优惠套票很划算,有一日两日五日七日套票,48小时内任意刷卡搭乘台北捷运,比一卡通悠游卡划算多了,于是我们决定来个捷运红线一日游。

# Day 6 士林官邸-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临江夜市# 下午第一站,捷运到达士林站,前往蒋介石和宋美龄住所

士林官邸很大,已建成公园式的府邸供游客参观,入口两个可爱的公仔

公园分为中西式花园,还有果园等

此处就是蒋宋夫妇的起居住所,当天好像没有开放,我们也只是在外面听隔壁团的导游一边走一边观赏

凯歌堂,蒋宋夫妇做礼拜的地方

士林官邸出来在马路对面就有公车到故宫博物馆,结果毫无方向感的两个路痴继续走错路找了好久才到达🐌

没到过北京故宫,先来台北故宫转一圈

门口一群小学生团在拍照,好有活力

台北故宫博物院全票250台币,由于周日到周四的开放时间是8:30-18:30的,所以下午16:30之后会有优惠票价150台币,恰巧我们当天去到的时间就是四点左右,所以寄存好行李(入馆要求不得拍照不得携带相机等)再等待一会就开始购票入场了。但其实两个小时是看不过来的,完全能让你在里面慢慢看上一整天,藏品丰富主要以宋、元、明、清四朝为主,原本冲着台北故宫的镇馆之宝翠玉白菜去的结果竟然被借出其他展区展览去了有点小失望😥。
       小贴士:藏品荟萃了古人智慧结晶真的很震撼,我们没有租用导览讲解器因为都有文字说明,而且里面的空调真的超冷建议带件小外套长袖衬衫进去,不然像我们就是被冻到手脚冰冷又因为时间赶只能走马观花转一圈就出来了😔

从故宫出来已是傍晚时分,在里面冻得冷饿交替,回到士林站捷运出口附近看见一家挺热闹的手抓饼店也赶紧排队等候

从早上吃了豆浆油条之后就一直到傍晚这个时候才吃的第二餐,晚上回去开始还胃痛了两天总想着等到晚上吃夜市小吃结果就是三餐不正的后果😷

士林回来去到西门町,确实好繁华有感觉有北京路的十倍大吖!偶遇的诚品,还特意一层层的去找诚品书店后来发现这只是一个商城并没有书店,之后在台北车站终于发现诚品书店还特意买了一本杨绛先生的书回来😄

西门町海贼王主题专卖店

西门红楼

西门町捷运站十字路口

#DAY 7台北地标性建筑一日游# 两大路痴又开启被谷歌地图忽悠的状态😖 第一站总统府,下错了捷运站兜兜转转走了好久才绕到总统府,谷歌把我们带到总统府后门只看到一群保卫在站岗,奇怪的是竟没有游客却看到一些拿着公文包的人进出,在门口犹豫了好久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兵哥哥结果被告知近期不开放参观😓😪😥好吧每次都来得不是时候……

总统府前门

第二站,国父纪念馆

在国家音乐厅前面的走廊,被大太阳晒晕的我们在长阶梯坐了好久,看着这群青少年在练习街舞,清风徐徐,歌舞青春👯💃🏻

蒋介石座像

整点的仪仗队交接仪式,好庄严整齐,有幸看了两场,后面一场是下午在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馆

跟孙中山先生来张合影

同样围观群众爆满的交接仪式

逛完主要几大景点,因时间有限决定放弃台湾大学,去红线最远的淡水看日落(是民宿主人吴爸爸力推的,去了之后发现真的太美了不虚此行)

捷运站到淡水之后,出来转乘公交或轮渡可到渔人码头,轮渡比公车贵一半而且在旗津岛已经坐过了所以还是选择公车慢慢欣赏沿途风景🏞🛣发现我们来台湾把海陆空所有交通工具都坐了个遍:飞机,轮渡,捷运,公车,台铁,高铁,计程车,包车当然还有11路👣

渔人码头

因为错过了垦丁的落日,所以四点半早早就到了码头,但听说一般要等到六点半才有落日,早知道就去淡水老街先逛一圈再来

天色渐暗,岸边不断传来吉他弹唱美妙的音乐声,聚集了很多人,都为了一睹夕阳美景,好多摄影师早早就拿着三脚架前来等待捕捉最美一瞬🌇

我们寻找到吊桥中间最佳观赏点,耐心等待

每一秒都瞬息万变,都有不同的视觉体验

摄影技术太烂请见谅

淡水河边,最美夕阳,渐渐消失在水平面

落日余晖洒下,大桥不断变幻五颜六色的灯光,这才是摄影爱好者想要捕捉的最美画面

本人摄影技术欠佳,但眼观实景真的是极美的🌉

看完淡水的夕阳,直奔101观夜景

上101全票是500台币,买的两日游捷运套票里面有送九折优惠券所以只要450即可,购票排队等候已经八点半而101九点半就要关闭了

89层观景台的玻璃栈道,某人站上去吓瘫了,我怎么觉得一点感觉都没有😹

风阻尼球

九点半101果然开始关闭了,原本想在一楼商场买网红的糖村牛轧糖的都收档了只得第二天临走前再买,好在就在捷运站出口这么近,买了两包做手信,虽然是挺贵的但真的是好好吃吖!从101出来决定最后一晚必须得再逛夜市把小吃吃个够,然后还逛了康是美屈臣氏把一年的面膜都买回来了😄😂

Last Day 台北-左营高铁🚄,回高雄澳门返程,在台北车站最后还买了便当,八天七夜的宝岛环半岛游在这里划上终点。    未完待续……

夜市美食篇

来台湾一定要体验的夜市文化,对吃货来说是一大福利。八天七夜里逛了高雄的六合夜市,恒春的周末夜市,花莲的福町夜市和自强夜市,台北临江夜市,没有去著名的士林夜市是因为吴爸爸说那里太商业化了东西不好吃,反而当地人多去临江夜市。

大肠包小肠,就是外层糯米裹着一根老板很配合的摆pose 让游客拍照好可爱

六合夜市的郑老牌木瓜牛奶,很多名人明星来过还有签名留影,外三层里三层排队火爆,不过确实是这么多个夜市吃下来最好吃最纯正的啊好怀念!可惜在其他夜市都没有看到这个郑老牌~~~y

六合夜市的蚵仔煎,看过#转角遇到爱#的你们懂得

恒春老街火爆的绿豆蒜,反正看到哪个摊位最多人最火爆就肯定很好吃的

花莲自强夜市

又是排队爆满的节奏,不过官财板(寓意升官发财)真的是很好吃呀强推!

小奇葛格推荐的比池上包饭还好吃的关山便当🍱,确实不错

台北临江夜市,盐水鸡咸酥鸡卤味都很出名

其实台湾的珍珠奶茶也没有什么特别,个人觉得还是木瓜牛奶好喝多了

最后以最爱的凤梨,台啤,卤味结束这个篇章吧,吃货们嘴馋了没😋

后记

台湾最好吃的水果是凤梨🍍,台湾最美丽的风景是太平洋,台湾最可爱的是人民。不管是走到哪里,不管是民宿主人或偶遇的路人,看到我们拿着地图或在看路牌的时候都会特别主动上前热心的帮助指路,而当我们惊讶于台湾人民的主动帮忙时小奇葛格却很云淡风轻地说:这是应该的呀!只是出于一种基本礼貌,难道你们不会吗?…恩,如果走在路上没有被人问路应该很少有人会主动上前去热心的问你是否需要帮忙指引吧,至少我以前是没有遇到过~
        所以旅行,不仅是去开阔眼界,更重要的是用心去感受那些被遗忘的美好💕😇

后后记:第一次组团,第一次自己订计划做攻略,经验很不足,行程还是太赶,导致花样团没有尽兴玩也觉得累。容易犯迷糊加路痴的人果然不适合做群主,下一次坚决不做这种操心事,当个甩手掌柜多好,慢慢走,随心玩。正如星姐所说:“旅行这件事,就是要选择丰富又省钱,还要有人帮你操着所有玩儿以外的心,才最完美”☘
      (游记为本人原创,转载或盗用图文请注明作者出处,感谢!)

引用 ☆微笑£向日葵☆ 的图片:

这张景色太美啦 太喜欢这样的天空啦~

2016-08-15 17:49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15 20:5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5 17:49:43 的回复:

这张景色太美啦 太喜欢这样的天空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去台湾看看吧,海天一色的美景到处都是哦😄

2016-08-15 21:17

引用 tekisei 发表于 2016-08-15 20:58:33 的回复:

回复tekisei:谢谢喜欢欢迎提问,通常看游记都会特别心动的,心动不如行动哦

2016-08-15 21:20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