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大西北】 10天,3000公里的旅行,穿越了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蒙古高原,穿梭于三省之间。

jessy741 (上海) LV.10
2016-08-13 23:32 660/8
  • 出发时间/2016-07-25

一直以来心中有一个青海湖的梦。从大学室友去环青海湖骑行,到经常看到VIVA好友在微信上的7月青海湖旅行推送。7月的青海湖究竟是怎么样的?我想去看看。

作为一个有轻微强迫症的处女座,这篇攻略会有些详细到啰嗦,但一定会有你所需要的信息。请花一些时间,先耐心地读一读前面的文字.......

关于行程

时间:2016.7.25 - 2016.8.3   10天

人物:两人 + 一群初识、有爱的小分队大家庭(家庭、情侣、6个小鲜肉、母子、闺蜜)

人均费用:8000左右   PS: 我不是土豪,也不是纯屌丝,住得了青年旅社,坐得起直升飞机。花该花的钱。

旅行方式:半自由行     头尾自由,中间跟着非常靠谱的小众旅行组织。

旅游对我来说分为两种,一种是旅行,重在亲身体验,另一种则是度假,重在放松享受。显然,去青海湖应当是前一种。我从蚂蜂窝上看到大部分人去西北选择的是自驾、包车和拼车。但自驾太累,路线不熟;包车和拼车选择太多,好坏参差不齐。这对于我们两个女生来说家长肯定是不会放行的。为了让爸妈放心,我们选择了跟团。没错!就是我之前提到的小众旅行组织VIVA。

这里为VIVA打个广告。它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传统旅行社,而是一个年轻靠谱的小众旅行组织。在大学时就与他们相识,所以亲眼见证了它的成长。每一条线路都是他们自己做攻略和当地人聊天沟通,用心设计出来的。没有太多的旅行团游客喧嚣声,有的只是原汁原味的美景和那份宁静。最重要的是价格良心。VIVA有一个中国,十二个远方的计划,我也将继续跟着他们走下去......
       有兴趣可以关注一下。http://www.vivatraveler.com/   微信:VIVA旅行家

行程规划

行程说明:
        7.26-7.31是跟着VIVA《纵穿大西北》这条线走的。原本8.1也应该是跟着他们,从张掖经过岗什卡雪峰和门源油菜花海回到西宁解散。因为回程航班和敦煌行程原因,我们提前一天离团,搭乘火车前往敦煌。所以本次行程兰州敦煌是自由行,中间是跟着VIVA。
      我会说"去兰州只为了一碗兰州拉面吗!" 显然,这是借口。因为飞兰州的机票比飞西宁的便宜!
忘了说,该花则花的上一句是能省则省。既然去了那么远的地方一定要玩得尽兴,多个兰州岂不更好。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和雅丹魔鬼城都是我心心念念的地方,所以敦煌一定要去!下面到敦煌篇章会详细介绍。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西北的景点分布情况,本人呕心沥血制作了以上线路图。地图仅供大家参考,不得做商业用途。若要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如标题所写,这次旅行我们先飞兰州甘肃省),然后到西宁青海省)集合,一路向北,再次经过张掖甘肃省)去到丹吉林沙漠(内蒙古),最终回到张掖甘肃省),一路向西,到敦煌甘肃省)。所以”纵横大西北“实至名归。

当地交通

PS: 兰州有三个火车站,要看清买的是哪个车站。

1、兰州机场—兰州市中心   一:城际列车(中川机场—兰州西)半个多小时18.5,可下飞机再买。
                                           二:大巴3小时以上

2、兰州西—西宁:每天多个班次,提前半天订即可 ,一个小时左右58。

3、可搭火车去敦煌的城市:兰州敦煌(有航班),张掖敦煌门源敦煌 ,嘉峪关敦煌......
                                           PS:只有西宁没有直达敦煌火车

4、当地出租车起步价6元,每公里1.5元。很便宜,但基本都不打表,是谈价格的。例如,我住在敦煌反弹琵琶像附近,到鸣沙山6公里左右,要价在15到20不等。

5、公交车1-3元价格不等,但都没有空调。准备好零钱。

当地住宿

1、【图兰道青年客栈】(兰州
       掌柜是个热爱兰州、有情怀的男子,店里还有俩漂亮大学生妹子和两只可爱巨犬。他们会为你提供非常全面详细的兰州及大西北游玩攻略,和你分享美食,贴心的为你叫车,怕师傅宰客和他谈好价钱。最重要的是你想吃的兰州有名的牛肉面和马国义凉面都在旁边,地理位置便捷。如果不介意公用浴室(独立单间)可以一试,晚上可以和五湖四海的背包客畅谈也是不错的体验。

2、【敦煌飞天大酒店】(敦煌
       地理位置便捷(超市、夜市、旅游集合点)有接机服务和早饭。服务态度很好,但房间很多插座没电!

3、【敦煌山庄】(敦煌
     敦煌很牛逼的酒店,香港人开的,离鸣沙山很近,但价格也巨贵,要提前1个月预订。特色是霸气的酒店外观和顶层天台观景吃早饭。由于订晚了,只剩一千朝上的房间了,只能放弃。不过幸好没订到,第二天敦煌刮了场沙尘暴。。。。。。所以订这么高规格的宾馆要先观天象。

说明:其余都是VIVA安排的精品酒店,青海湖和沙漠住宿条件有限。

当地饮食

先剖一张美食合集,下面会慢慢介绍。

行程准备

***需提前预订项***
往返大交通:春来秋去。货比三家,还是春秋最经济实惠,而且敦煌上海航班好像就是只有春秋。
                    PS,直接去春秋官网订,去哪儿有提价。敦煌上海是隔天一架航班。

当地交通:张掖敦煌Y675 软卧  Y字头是旅游列车,所以比较紧俏,可提前订好,到当地任意车站取。

景点门票:【莫高窟】需提前半个月左右预定,它有日期和时间段选择。预订日期前48小时可改签一次。
                   价格200一人,包含两部数字电影、景区往返车票和11个实窟参观。
 ps,暑假是参观高峰,所以开放了应急门票可当场购买,但一样价格只能参观一半内容。鸣沙山月牙泉可当场淘宝订票,有优惠还不用排队,二维码扫描3天有效随时进出。最晚进场时间好像是8:30。

***行李准备***
衣着建议:7、8月以短打为主,但是要备一套深秋的厚外套(青海湖晚上10度以下,早晨看日出也很冷)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一句话深受启发 "去青海,如果你让我穿冲锋衣,我就哭给你看。”  所以本着去拍大片的心态,我的服装大都以裙子为主,且事先和预设的背景搭配过。因为背景色也是照片的一部分,要和衣服色彩融合。如黄+蓝,玫瑰色+(宝)蓝,橙色+蓝/绿,白+绿./蓝/红。更详细的搭配方式可关注【多啦C梦的口袋】或看 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5338025.html#answer7324769

其他物品:
防晒:太阳帽、墨镜、遮阳伞、防晒霜(小金瓶)、丝巾/围巾(首推红色,凹造型必备)
           ps:不要拿雨伞,几乎没有遮阳效果,不想晒得太黑准备把黑胶伞吧。
防沙:面罩(口罩)  、手机和相机的防水防沙套子
药品:VC(牛羊肉上火)、红景天(可当地买)、驱蚊水
         我是个移动药箱包,上到头疼脑热,下到上吐下泻,我都带齐了。出发那天上海40°C,兰州只有20°C,一半的温差导致第一天就有感冒预兆,好在吃完药睡一觉,第二天又可以生龙活虎了。
润肤:润肤露、滋润沐浴乳、面膜(用南非芦荟胶代替,既晒后修复又补水),金霉素眼药膏(滋润鼻腔)
          西北是干旱气候,不涂润肤露,皮肤干到睡不着。(有点矫情,但是事实)
化妆品:只说一句,要拍出好气色,口红口红口红!

兰州

甘肃省博物馆  每周一闭馆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 免费

甘肃省博物馆镇馆之宝,国宝级文物 “铜奔马“ 又名 “马踏飞燕”。不能出国展示的五件展品之一。

兰州游览线路】
 黄河母亲像——水车博览园——中山桥——白山塔公园  这几个地方都在一条线上。无门票

1、黄河母亲像:主要就是拍照,坐车经过时也可以看到。

2、水车博览园:保留的是当时兰州水车的仿品。以前此处靠水车发电,因此黄河两岸分布许多大大小小的水车。现在城市建设,水车消失,就保留了两座仿品在这里。这里还有一个吸引人的项目就是羊皮筏子。第一次知道是在《爸爸去哪儿》节目中。当时觉得很神奇,所以这次去兰州就尝试了一下。不同线路有不同价钱,我坐到中山桥60元/人。

3、白塔山公园:羊皮筏子下来走一段石子路,上台阶就是白塔山和中山桥,他们是连着的。白塔山就是一居民休闲场所,但站在白塔山高处看中山桥和黄河全景挺好的。

4、中山桥:天下黄河第一桥,距今500年,前身叫镇远浮桥。美国人设计,德国人建造。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李白的诗让人感到黄河之水气势磅礴。但亲眼见到黄河之水,我震惊了。它果真是如泥浆般的黄色,而且水势也比较急。这让我对羊皮筏子的安全性大打问号?

虽然看着危险,但架不住诱惑还是坐了。羊皮筏子顺水而下,还算是稳当的。就是到水势稍急的地方,裤子会被打湿一点,但几分钟就干了。

中山桥北边是白塔山,南边一直走20分钟左右就是正宁路小吃。(打开手机地图,跟着走)

正宁路小吃:白天是停车场,晚上是夜市,差不多5、6点就陆续开张了。
                 最出名的是上了《舌尖上的中国》的“鸡蛋牛奶醪糟”,此有还有各种烤串、炸洋芋、杏皮茶等。
【鸡蛋牛奶醪糟】 一进去我就懵逼,里面有许多家自称“正宗”的店,关键连掌勺人也长得一个样!!后来就选择了进去的第一家。感觉都半斤八两,只图个新鲜,味道一般。后来旅社掌柜推荐说要去紧邻叫马呼赛的羊杂碎店的牛奶醪糟店,收钱的尕小伙戴着一副眼镜,他和土生土长的同学喝了很多年。
【杏皮茶】 这是很多人都推荐的当地美食,味道似酸梅汤。但当地人告诉我,都是色素兑的。要喝当地人自酿的才正宗。
去后感:只为一碗鸡蛋牛奶醪糟,但味道一般。

鸡蛋牛奶醪糟:鸡蛋液+牛奶+酒酿+芝麻核桃粒

据说兰州排名第一的面,很牛逼哄哄。一周开五天,每天两小时11:00—13:00。
这是微辣,正常满盘皆红。可能当地人吃的就是这个辣,但我无力辣,所以无感觉,就是一碗普通的面。

兰州拉面来啦!错! 应该叫兰州牛肉面,拉面是别地瞎起的。
注:兰州的牛肉面店均是早上6点开始营业,下午两点后打烊。(因为牛肉卖完了)

网上多推荐的是马子禄牛肉面,但旅社掌柜推荐给我们的是当地老字号“国仁牛肉面”,就正对正宁路夜市。它家的两和:牛肉面和卤面、牛肉面和炸酱面、炸酱面和卤面的两两组合,据说味道独特。上图这家也掌柜推荐的旅社附近人气好评的白七牛肉面,味道可以,就是肉少的可怜。

说实在的,网上有很多美食推荐,包括我也只吃了这么几家店,可能就会多评论一些,让大家误以为就这几家是正宗的,一定要去吃。其实正不正宗也因人而异,你觉得对你口味了,它就是正宗的。所以边走边尝试,浅尝辄止,说不定就会尝到对胃口的美食。

【讲个笑话,请不要喷】
       由于太饿,在觅食的时候,我们看到一家面店就冲进去对着收营员说来两碗牛肉面。收营员一脸懵逼,说 “ 没牛肉面。” 我们想可能下午太晚了牛肉卖完了,但来兰州不就为吃碗牛肉面嘛!我们不死心,希望有奇迹出现,便问 “牛肉面卖完了?”这时收银员说只有羊肉面。我们想,没戏!肯定卖完了,只剩下羊肉面。好吧!先来两碗羊肉面。收营员镇定地收完钱。我们找了个位子坐下。虽然没吃到牛肉面,但拍个面店招牌也算吃过了,可以发朋友圈显摆一下。面店也算周到,店内就挂了个大招牌,我拿起手机“咔擦”拍了张照片。查看清晰度的时候,我发现,刚刚我俩真是颜面丢尽,人家是家羊肉面店,压根儿不卖牛肉面不过,我们一致认为羊肉面比牛肉面好吃。

西宁

西北上海大约有两小时的时差,所以平均日落时间在晚上8-9点之间。20:30太阳刚落山,有礼拜。

塔尔寺:先有塔,后有寺。世界第二大佛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

艺术三绝:壁画、堆绣、酥油花。

三圣:“圣人”喀巴大师  、 “圣地”4个亿建造的大殿 、“圣物” 菩提树。

每年有无数信徒前来朝拜,要一路磕过来,共磕一万次。为什么要磕一万次和菩提树有关?参观时会有讲解

塔尔寺标志性“摄影点”,正面人太多啦!

还有出口的转经筒是必转的,要顺时针哦!口念“嗡嘛呢叭咪吽”

第一个小姑娘是学跳舞哒,跟着她在如画美景中翩翩起舞。

揩了团队中小鲜肉们的油~

青海湖

青海湖,藏语“库库诺尔”意为蓝色的湖泊。上天毫不吝啬,给了青海湖最丰富和鲜艳的色彩。看着眼前的三色杯,一切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它的美绝不是这幅照片所能局限的,所以一定要亲眼去看看。

这里的油菜花丝毫不输门源。透彻的蓝天、皎洁的白云、蔚蓝的湖泊、金色的花田。美!

由于私人承包,所以要进去拍大片,每位收费5元。下面一波大片来袭。

降龙十八掌

这是在旦切大叔家的后山坡上。当太阳落山的时候,温度就明显下降,加之山上的风,越往上走就越大。此时,轻羽绒服可以拿出来了。不要参考我的着装,这是不正确示范,为了拍照,我也是拼了。

上面三张是取自别人的图,但真心很棒,所以和大家分享!

晚上,一群人聚到青海湖边,打开手机上的星图APP,对着星空寻找星座。夜晚的星空能看到银河,看到北斗星,看到牛郎织女互相对望。
       我们举着手机,打开闪光灯,用延时记录下属于我们自己的符号。

也许旅行时候的中枢神经是最兴奋的。早晨5点,天刚擦亮。我们就裹着带来的最厚的衣服,冲到青海湖边,静静等待太阳的升起。慢慢地,慢慢地,太阳露出了一角,远处湖面金光四色。再后来,是一瞬间,太阳跳出了地平线,完整地出现在我们眼前。那一刻,不知为何,内心莫名的感动。
      太阳升起来后,又重新给青海湖着了一层蓝色。
      我们散步在湖边,惬意地享受这阳光的温暖,海风的吹拂。

早上,牛羊开始出来活动。汽车途径都会自觉地放缓速度,甚至停下来。因为如果撞到了它,不仅要赔这一只,还要赔它未来的世世代代。OMG!

祁连大草原

最美的风景就在路上,最棒的伙伴就在身边。一群人,从初识时的互相打量,到不到几小时的互相熟络,一起伺机在公路上“疯狂”拍大片,一起在公路旁买瓜、切瓜、毫无形象地啃瓜。这种体验,恐怕也没有几次。
       在从青海湖前往卓尔山的路上,我们走了一条极少数当地人知道的路,也被称为最美公路。

白云在青山上留下了它的影子,镜面似的湖泊记录下了这一切。

一路走来,感受了一年四季的气温变化。从早晨的海风瑟瑟,到白天的艳阳高照,再到下午突如其来的冰雹,以及卓尔山的晴雨协奏。这儿的天气就像六月娃娃的脸,说变就变。

卓尔山,是美的!我不愿用“东方小瑞士”来描述她。她,不是任何地方的复制品,她就是她。
藏语将其称为“宗姆玛釉玛”,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传说祁连县之所以山清水秀,牛羊肥壮、物产丰富,其原因就在于由她这位来自龙界的王后。因为藏族的传统观念中龙神是财富的主人和象征,守护着秘密的财富。在她的北面就是阿咪东索神山,俗称“牛心山”。两山隔河相望,俨然就是祁连的牛郎织女山。

登上山头的烽火台环顾四周,景色各不相同。有与她互相对望的情郎,有生生不息的村庄群落,有一望无际的绿野,有初露端倪的赤壁丹霞。不一会儿,远处飘来一朵乌云,卷携着旋风般的雨滴。大家支着的遮阳伞变成了雨伞,纷纷往回跑。几分钟后,又拨开云雾见天晴。几轮过后,我们摸清了她的脾气,也就能坦然面对,静静欣赏她的独特。

张掖丹霞

作为老谋子《三枪拍案惊奇》的取景地,这里吸引了很多人。而我来的目的仅为亲眼看看教科书上描述的丹霞地貌的真实容颜。东坡肉般的纹路色泽,火焰山般的炙热温度。美是美,热也是热。

景区全程有5个停车点,需要下车在毫无遮蔽的景观道上步行。除了第一个点,其他都走了,感觉4、5是精华。在此拍照片也是要冒着高强度紫外线直射的风险的。建议先取景,想好动作,人再进去“咔擦”。

提醒:此处闷热、日晒、风大。请兼顾好散热和防晒。戴帽子的最好系上防风绳。(掉了无法捡拾)

巴丹吉林沙漠

巴丹吉林沙漠,中国四大沙漠之一。其凭借绝美的沙峰曲线,位居沙漠榜首。

巴丹吉林沙漠有五奇:沙峰、鸣沙、湖泊、奇泉、古庙。

【沙峰】必鲁图沙峰,位于巴丹吉林沙漠腹地,是“世界沙漠第一高峰”,有“沙海珠穆朗玛峰”之称。

【湖泊】很难想象,在沙漠之中会有湖泊。更出乎意料的是,巴丹吉林沙漠之中竟有一百多个湖泊。除了巴丹湖,其余都是盐湖。他们是沙漠之眼,也是沙漠中的天空之境。他们丝毫不输茶卡盐湖,只因身在沙漠之中,人迹罕至。

【古庙】“庙海子”意为“有庙的海子”。海子边有座藏传佛教寺庙,被称为“沙漠故宫”,是巴丹吉林沙漠的地标,亦是牧民心目中神圣的殿堂。其建于1755年。传说寺庙是汇集了身怀绝技的能工巧匠,采用了雅布赖山和天山的石头做基石和栋梁而建成,是沙漠中唯一从始建保存至今的寺庙。

公路尽头,
                              换上四驱越野车,
                     在无路而一成不变的沙脊上
                                 颠簸六小时,

发动机轰鸣,
                            越顶,起飞,俯冲,
                                      重复.....

随处可见漂亮的沙峰曲线,十数个泛着钻石光泽的湖泊。

接近90度的极速俯冲。

庙海子“沙漠故宫”

黄昏,太阳不那么灼热,而多了一丝温暖。土黄色的沙漠被染成了金黄色,沙粒变成了金子。我们席沙而坐,一齐唱着《七月上》,等待太阳下山,和我们告别这一天。

夜晚,我们围坐在篝火旁,尽情撒欢,完成旅行家们的愿望。令人惊艳的男女对唱,歌声久久回荡在沙漠寂静的夜空中。无厘头的表演和无节操的惩罚游戏,令我们捧腹大笑。

夜半,砖房内太闷热,大家都拿着自己的铺盖在外面打地铺。这也是我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以天为盖地为庐”的意境。躺在咫尺星空下,玩着真心话大冒险,我们欢声笑语不断.......

沙漠之眼

敦煌

从这里开始又是自由行啦!

敦煌河西走廊的西端,和前面几个地方都隔开比较远,过去要十多个小时,所以坐火车睡一觉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从沙漠出来回张掖后,就直接搭火车奔赴敦煌

敦煌必去的点是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雅丹魔鬼城。这三个分别在敦煌市区的东、南、西三个方位。前两个游玩时间在半天左右。雅丹距市区165公里,要留出一整天。所以我在敦煌留了三天的时间,下面为大家一一道来行程安排和攻略。

【第一天:白天修整,check in;傍晚出动去鸣沙山。】
由于张掖赶的是接近凌晨的火车,虽然可以睡觉,但也为了第二天的长途跋涉,先把睡眠补足,修养好。
敦煌也是8:30左右日落,所以白天,即使下午4、5点去鸣沙山也是在作死。这时你和烤肉之间只差一撮孜然粉。聪明的人都选在下午6、7点左右的时候出发,所以这时也是鸣沙山交通拥堵的高峰。可以稍微提早一点到,找个阴凉处避阳。门票前面说过,淘宝买省时省力省钱,有效期三天,可以反复进出。

【第二天:醉美日落一日游】
敦煌古城 40—阳关景区 60—玉门关、汉长城 40—日落雅丹 120

敦煌古城:影视基地,适合拍大片

阳关、玉门关:因为掌控了该地区的两条水源,所以是丝绸之路上的两个重要关卡,出入必选其一。阳关在南有山做依靠,而玉门关在北,地势平坦,为预防匈奴,在外围建立了长城,即汉长城。

雅丹魔鬼城:官方改了个名“龙城雅丹”,没气势。雅丹地区属罗布泊一部分,原为湖泊。一九二几年之后,气候突变,湖泊消失,湖底外露,加之十二级的强风肆虐,就形成了独特的雅丹地貌。(为迎接9月文博会,去雅丹的路在修,一路很颠簸。在沙漠来回颠了12小时,这个已经没感觉了

参观方式:跟团一日游。蚂蜂窝上订的晨光旅游【醉美日落】,388门票全含(门票总计260)
                 当然也有很多包车,但我觉得这个还是价值、人多,有安全感。提前一天订即可。

说明:这条线几乎包含了所有我想去看的西线景点,而且是傍晚看雅丹日落!雅丹白天很晒,最佳的时间是傍晚去看日落,据说很美。但是,第二天刮了沙尘暴,没被太阳晒到,也没看到日落。整条线还是很耗体力的。因为要看雅丹日落(20:50左右),就要凌晨2:30再回到市中心。所以这天我在外蹦跶了17个小时。由于不包饭,一路也没什么可吃的,所以我们前一天采购了大量的干粮和水。这是非常明智的,很好地补充了体力。

【第三天:上午莫高窟,下午鸣沙山】
 由于很早订的票,忘记改签了。结果在睡了4个小时之后,起床去赶8:15的莫高窟场次。从市区前往莫高打车20元,也有公交车。第一部影片是建造介绍,第二篇是洞窟内容介绍,很有看头,可以帮助了解洞窟艺术。数字艺术中心和实窟不在一起,中间有接驳车。第一场人不多,实窟排队时间也比较少。每个人会有八个随机讲解实窟和四个公共讲解实窟。
由于第一天坐了个直升机和骆驼,结果到月牙泉边已是黑夜。为了在离开前一睹其白天真容,我们在下午4点左右又出发去补景。没错!这个时候去,我们是被快晒化的节奏,进景区走几步就找个凉亭歇歇。最终也算是目标get,无憾而终。真感觉那几天体内有用不完的洪荒之力,前一天玩了17个小时,在只睡4小时的状态下,又是十几小时的癫狂,返程回家。

敦煌饮食】
驴肉黄面(网上人气推荐),味道还行。
羊肉焖饼(当地大众点评),不错!
沙洲夜市,主要就是吃驴肉黄面和各色小吃,烤串。就在市中心附近,步行5分钟左右。
敦煌不大,市中心附近有好几家大超市,买东西很方便。

莫高窟。它积淀了,一千多年的风沙,它撑起了一千多年的分量。

在直升机上航拍的月牙泉。此景只可远观,近观效果不佳。

骆驼骆驼。可爱又可怜,没有想象中的高大壮实,驼峰也是扁扁的。每天5点半天刚亮就开始接客,9点多还在拉客。有些很瘦弱都走不太动,但被鼻绳拖着走。骑骆驼的时候内心真的是对它很愧疚。

鸣沙山原是萦绕在我们心头的一个梦。但在遇见了巴丹吉林之后,鸣沙山就如同小巫见大巫。
       鸣沙山,因鸣沙而得名,但是在过度商业化的今天,已不再听见沙鸣声,只闻鼎沸人声。从一进门的卖鞋套,卖景区拍摄的个人照,到各种活动项目,滑翔机、直升机、越野车、骑骆驼,滑沙等。越来越多的人为化,让人无法再找到原属于这里的一份宁静。

PS:
1、鞋套没有必要租。一是拍照时太丑,二是黄昏时赤脚踩在绵软的沙子上感觉很棒。
2、拍照还是靠自己。景区和牵骆驼的驼夫都会问你收钱拍照,20元一位,但技术太渣!
3、坐滑翔机要看天气,价格按行程点收费,最低380,5分钟左右。直升机要再贵一点。骑骆驼100一位。

下面开始就是敦煌古城,拍大片的地方!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要么读书, 要么旅行, 没有多少青春可以挥霍,灵魂和身体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写在旅行之后

不曾期待,所以收获出乎意料。
      10天,3000公里的旅行,穿越了黄土高原、青藏高原、蒙古高原,在三个省之间来回穿梭。见到了超乎想象的美景,遇到了一群难忘的朋友。如果说两个人的旅行是自由,那么一群人的旅行就是自由+high到爆!遇到风景迷人的景点,随时停车拍照!看到诱人的西瓜,买买买,啃啃啃!白天车上干瞪眼,晚上宾馆狼人杀。一起见证了青海湖的日落、星空、日出;一起夜卧沙漠,以天为盖地为庐;一起在睡眼惺忪时驱车在沙漠颠簸,只为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几天的时间,从陌生人变为了好友。或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
      在路上,遇见更多的人。
      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不知何时相见,或者永远不见,就把这当做一份美好的回忆深藏心中。

青海湖两张就是我拍的,居然盗我的图不注明出处,可耻!

2016-08-14 11:42

引用 戴 发表于 2016-08-14 11:42:54 的回复:

青海湖两张就是我拍的,居然盗我的图不注明出处,可耻!

回复戴:这两张是我们团友发出来的,并不知晓是您拍的,抱歉,我会补上。

2016-08-14 12:42

引用 jessy741 发表于 2016-08-14 12:42:26 的回复:

回复jessy741:并不是你的团友,我没有和你同团

2016-08-14 12:53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15 15:25

引用 yccaiseshamo 发表于 2016-08-15 15:25:51 的回复:

回复yccaiseshamo:7月中旬到8月中旬油菜花开得正盛。

2016-08-15 18:49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8-15 18:5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8-22 01:04

引用 william.liu 发表于 2016-08-22 01:04: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