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15.6走马观花东北自驾之一感受兴城-----大连

2016-08-13 23:42 685/7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带小孩

原以为,人文味道较重的中朝边境行会是最不好写的一篇,因其故事较多故放在了首辑中,没想到,当写到东北的城市文章时却是感觉到,更多想说的话,难以一蹴而就。好吧,耐心点,听我慢慢道来。
       这个题目的数字源于我的这趟东北自驾行的总里程。那还是从准备工作到第一站兴城说起吧。朋友们总是问我目的地是哪儿,我微信告诉他们,没有目的地,就是我的目的地,无计划,无脑,随遇而安,随心而动。调出这个出行时间,让苦逼的我,在六月份,几乎没休息一天。好吧原定12号的出行,家里临时老人有事,延误了一天,正好用这点时间给我的安安做了一个全面检查,保养,(水箱的框架发现有点小裂纹,不知道多会托底搞的,当时师傅指出来,没当回事,事实上这是造成后面出问题的主要原因,后面会写到)已跑了四万多的轮胎,打足了氮气,天热防高速爆胎,13号一早,出发。走京大,康庄办了进京证,看办证站有通知,光走六环不需要办,一想可万一走错了,不是找麻烦吗,还是办一个吧,出通县后,正式踏上京沈高速。

榛子镇,竟然还有个出口,和古冶同一出口,走这儿,想起了四年同窗兄弟老五,这他老家,唐山近在咫尺

出关了,常说的闯关东,这是分界了,2016年,我也闯闯看看

天色渐晚,决定就近下高速,这儿吧,感觉是一个很美的服务站了,有点俄式风格吗?跑了七百多公里,该休息一下了,朋友微信推荐来这里的住宿,和玩点,嗯,多亏有朋友,这个决定竟非常正确。

不理解的是,吉林大学,竟然在兴城,这是辽宁地界啊,路上并没有太多的兴趣去大帅曾经住过的那个地方,也没有去古城,只想着大海,大海

兴城的渔港,到处是大小不一停靠的船只

兴城的渔港,安排下住宿,80元农家乐,比旁边昂贵的酒店住宿既实惠,离大海又近,五分钟就到了海滩,游客稀少,耳畔只是浪涛的声音,这很符合我们的喜好风格。趁着还没天黑,看海去!

小心不要让鱼网的铁丝轧了脚

海滩上到处是这样光洁的砂石,和海洋生物

7月中旬的海水温度不是很高,傍晚了光脚还是可以的

兴城的海鲜基本是一下船就被当地的饭店接走了,如果你幸运遇上正好船到,也可以抢购一些,让他们帮着加工,好吧,解解馋吧

葫芦8度,地属葫芦岛的缘故,品品当地的特产,酒水是不可或缺的,嗯,不错,酒品不错

睡了个好觉,一早起来,海上日出必须要看

这片子处理的,真不如手机片子的色彩,凑合看吧

兴城的龙回头,游客不少,多为自驾,这个地名得因这座临海的山,或许高空看走势奇特的原因吧,海水很清澈

见佛行一礼,菩萨保佑我们一路平安

宽敞的滨海大道,干净得没有一丝尘埃,这是海滨呵,视野相当地开阔,舒服极了

一路沿着地图的海岸线走啊走,不断地走走停停,被美景吸引驻足

盘锦是出大米和螃蟹的好地方,笔架山也是这里一处奇特的海景,我去时不巧,涨潮了,那条通往笔架山上的海中小路淹没在海水中看不到了,到等到晚上了,一般当退潮时,海里的这条道路就露出水面,你可以步行上山,涨潮后,坐船下山,既然看过了,也不虚此行了

锦州红海滩,圈起来的是搞海蜇养殖的,很整齐,好象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于是蜻蜓点水般地跑了。

老虎滩,看的都是海底世界,怎么起这么个名字

东北产蓝莓的地方这么多,尝尝吧

胆子小,玩点小的

大连海岸线上有非常多的奇特的礁石,大连也有一帮常年拍海的大神们,大神不敢僭越,到此一游而已而已。

大连星海广场游客很多,气氛超好,有喂海鸥的,有玩各种器械玩具的,热闹非凡

一边整理资料,一边用记忆上传图片,过程中如果能有时间做这些事,哪用这么找累。大连有轨电车交通平交道口,简单一个红绿灯就解决了问题,大家习以为常。每天各行其道,居然成了独特的风景

上车的乘客影响边上的其他车辆通行,但这样的事似乎大家都能够适应并且忍受

101路换成了无轨电车,车也不再是古老的那种,不过,天空的勾挂的线路电网,仍然保留着过去的模样

大连高层建筑笼罩在雨雾中,飘渺如仙界

地道份量实足的大连美食

不得不说说大连的交通,是我东北行以来最为惊叹的一个城市,路况非常好,古老的有轨电车,不合时宜地与现代化交通工具混杂在一起,路面上象个大画盘,到处标注着限速,时间,车速极快,限速70M,在城里边也是少见,最重要的一点是,高架林立,不设自行车道,和电动车道,也看不到这些交通工具,一路的绿灯,感觉这个城市没有红灯一样,楼宇间不设围栏,车辆进出相当方便

引用 宋唐 的图片:

2016-08-15 19:28

2016-08-15 20:58

2016-08-16 09:25

引用 耶和华以乐 发表于 2016-08-15 20:58:34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耶和华以乐:多谢称赏,又要上班,又要写东西,我精力不足了

2016-08-16 13:3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8-15 19:28:33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多谢您能称赏

2016-08-16 13:3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耶和华以乐:感谢点评,三部分已全写完了,加一起看才好

2016-09-26 09:55

引用 包满意小姐 发表于 2016-08-16 09:25:4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包满意小姐:感谢点评,三部分已全写完了,加一起看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