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游山玩水赏荷花——重庆出发,滇黔小环线自驾游

• 人均费用/2000RMB

行程安排

行程说明:
               重庆永川——广西隆林——坝美——普者黑——安顺黄果树——重庆永川
                出行时间:5天。人数:3人。费用共计6000左右。
出游准备:
               这次是安排和爸妈一起的家庭游,因为我们一家三口已经很多年没有一起出去玩过了,所以趁着暑假期间(爸妈都是老师)带着他们一起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酒店是在携程上面提前订好的,路线时间也用高德做了一个规划。所以准备还是很充分的。那边的日照很强,所以强烈建议带防晒!!!楼主因为大意,回来后的肤色已经无法挽回了

DAY1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路,路程约800公里,导航显示需要10个小时才能到广西隆林县。我们早上6点起床早饭,然后差不多7点出发,楼主和爸爸两人换着开车,所以不是很辛苦。中午本来想在六盘水吃午饭,可惜服务区没开,只有往前走,约2点半才到下一个大一点的服务区(记不得名字了)吃的牛肉米线,味道还不错,15元一碗。吃完继续赶路,隆林高速出口后的路边有很大一片香蕉林和芒果树,很多当地人在摆摊卖,楼主爸爸下去问了价格,超便宜,芒果和粉蕉都是2.5一斤,于是买了一堆上车吃,味道超级好,芒果味道超浓,而且纯甜,爸爸吃了一个,表示被腻到了。。。。大约在下午5点半的样子到达广西隆林,入住广缘宾馆。
     办理入住后,一家人便出门找晚饭咯,隆林是一个不大的县城,基本就是东西走向的一条迎宾大道就可以把整个县城逛完,我们住的是城西,可是吃的逛的在城东广场那一圈。所以,我们又走到城东广场去吃晚饭。隆林给我的印象挺不错,这里的人都很淳朴。我们找了广场边上一家牛肉馆吃饭,那边的牛肉都是一整个挂在店外的一个冷冻玻璃柜里面,看上去很新鲜,你吃的时候,老板会给你切一块,按斤数算(48一斤),然后作料锅底都不算钱,我们称了一斤牛肉,点了些烫菜,吃撑了才花80元。然后酒饱饭足回宾馆休息了。

DAY2

今天6点起床,收拾好以后就在县城吃早饭,约8点出发去坝美,隆林到坝美只有170公里左右,可是全是省道和县道,到西林的一路都是盘山路,不敢开的太快,路上的风景不错,就是山路太弯,开车要有耐性。到了云南界的路面才变得开阔和平坦些。我们到达的时间约中午11点半,把车停在景区旁一个简陋的停车场,就买了门票(85一人)进去了。景区入口到坐船的地方要坐一段马车,一路有些颠簸,但感觉很新鲜。
      约莫一公里多的样子就到了世外桃源的那个渡船的洞口了,这是一个山谷,满眼的绿色。没有了大城市里嘈杂的声音,显得很安静。很多铁皮小船停在岸边等着游客,我们上了一条小船,想要迫不及待的进入这个传说中桃花源去感受一下。

洞里漆黑一片,只听得见船家划水的声音,风从洞里穿过,特别清爽。路上遇到两个“天窗”,隐约看到外面的阳光照在内壁上,我忽然想起盗墓笔记那段内容了,一种探险的感觉很刺激。大概划了10多分钟就到到出口了,看到一个光点在黑暗中逐渐放大。出洞后眼前豁然开朗,一个水车坐落在眼前,随及绿色稻田映入眼帘,一片岁月静好。我想陶渊明当时或许也是有了这样的经历和灵感才写出了桃花源记吧。
     因为之前定了在坝美住一晚,明天再走,所以有很充分的时间去感受这片桃花源。中午就在我们住的农家乐吃的午饭,妈妈点了一只鸡,做了黄焖和清汤两种做法,吃不完晚上又继续加工。这里的加工方法很简单,基本就是原滋原味,虽没有大城市里很多花哨的配料和摆盘,但反倒吃出食材原有的香味。

午饭后因为太阳太晒,我们还悠闲的在房间里睡了会午觉,然后再出来逛。下午4点,很多上午进来的游客已经走了,人明显少了很多。在这里要说明一下,坝美的游览是不走回头路的,门票里包含的船票和马车票都只能使用一次,所以建议如果上午进来的其实下午就可以出去,因为这里的游览时间最多就只要两个小时。如果想好好感受一下的可以在法利村住一晚,第二天再沿着水路一边游览一边出去。爸妈对这里的感觉一般,觉得有些名过其实,我倒是对这边的水路和马车以及山谷里的一片稻田很喜欢,走在田边的路上能闻到一股清新的稻花香。
      晚饭后就早早的睡了,的确很安静。

DAY3

今天因为要赶路去普者黑,所以一大早就起床。6点多就从客栈出发出坝美了。我觉得这个举动是非常明智的。因为清晨的坝美没有一个行人,晚上刚下过雨,空气中满是稻花味,山谷中云雾缭绕,田间蛐蛐和青蛙的叫声愈发显出这个村子的宁静。我们在渡船码头等着船工开工,看着平静的水面中远山的倒影,一幅天然的水墨画。
       早上出来的路途只有我们一家人,所以还肆无忌惮的朝着山谷中吼了几嗓子,听着自己的回音想起小时候的一些童趣。出来的时候大概7点多,去吃了停车场附近的羊肉米粉,味道很浓。10元一碗,分量很多。

吃过早饭,8点从坝美吃饭,前往普者黑。路程约250公里。虽说是县道,可是路非常好走。有一些弯道,但视线很开阔。我们只开了3个半小时就到了。进入景区的时候看到一大片荷塘,里面白色红色的荷花开得正艳,称着水中大大小小的山峰奇林,美丽极了。可是想到要先开到客栈去,就没有停留。我们定的客栈在普者黑村,因为当时不了解情况,其实建议大家定仙人洞村的住宿好些,因为吃饭要便宜很多。那边的客栈很多都挨着一片荷花塘,环境比普者黑村美。
      来到普者黑,当然要划船游湖了,票价是180一人。包含了两个码头之间的游船费还有观音洞,火把洞以及一张观光车票。之后的游览就要选择坐马车了,基本就5元一人。吃了午饭,我们便来到青龙码头,准备上船。普者黑湖的水仗是出了名了,来游湖不仅是感受普者黑的美,还要感受一下大家用生命来打水仗的乐趣。可是因为爸爸的腿有伤,不能泡水。所以在我们全程举手投降还穿了雨衣之后,还是至少湿了半身。不过大家玩的开心就好!

游船时间大约1个多小时,上岸后在附近的荷塘随处走走,就做马车去火把洞参观,火把洞和观音洞都在青龙码头附近,观音洞没进去,这是个人造的洞子没太多意思,火把洞里面还挺大,就是一些石钟乳奇观。出来之后又转了两趟马车去了仙人洞吃晚饭,洞口的鱼米饭庄和鱼香阁都是很出名的,价格不贵,味道很好。我们选的是鱼米饭庄,一家人点了一斤黄辣丁和两斤荷花鱼,几个小炒。一共加起来才160.这顿饭是整个行程中最美味的,特别是荷花鱼做的清汤,鲜美极了。
     晚饭后因为吃的太多,我们是从仙人洞走路回普者黑村的,走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吧,总算消食了,妈妈又在路上买了这里的葡萄回房吃,很香甜。

DAY4

今天的行程是下午到安顺,明天去游黄果树。时间不是很赶,早上我和爸爸早起去青龙山看日出,可是天公不配合,被厚厚的云层遮住了,无奈只能下山。爬青龙山的时间约20多分钟,可是路很陡,基本都是踹着上去的。下山后看到码头并无一人,游船安静的靠在边上,朝霞把湖面映成金黄色,没看到日出也觉得值了。

本来想在出景区路过昨天那片荷塘时好好拍个照,可是交通管制,不能从原路出去。无奈只能带着遗憾出景区。没想到路上遇到了同样美丽的私人荷塘,只需每人两元就可以进去各种摆拍。我们兴高采烈的进去各种POSE,这趟普者黑也算没遗憾了。下面将交给荷花刷屏!

赏玩荷花后,约9点出发,前往安顺。途中到罗平这一段路全是盘山路,这个崎岖程度一点不亚于隆林到西林这条路,我们在一个大弯处看到一个长安车停在路边,一个小兄弟狂吐不止。所幸我们家的承受能力还算可以。这条山路不到200公里开了4个小时左右。途中还是给了我们一些安慰,那就是小村庄路边有当地人在卖芒果。小的4元一公斤,大的5元一公斤。对,没有看错,是按公斤卖的。味道超级棒!我们一路走一路买着吃。到达安顺已经是下午6点了。住的地方离当地的小吃街很近,在酒店稍作休息,就出门吃饭了。晚饭选花了眼,最终吃的当地的一种烙锅,味道一般吧,不过辣椒面很香,还买了冰浆和猪蹄等各种小吃。又是一顿饱餐!

DAY5

今天的行程是看完黄果树瀑布后就返程回家,时间稍微有些赶,回家预计都是晚上8  9点了,不过也无所谓啦。7点出发从安顺市到黄果树开车40分钟左右,景区外面有很多拉客的,感觉很乱,但是建议大家不要听他们的。黄果树的票价是180一人,我在驴妈妈上面提前买好的,取票不用排队,很方便。我们把车停在停车场后,选的是景区出租车,建议大家也选择出租车,50一人,通票。会按照既定路线带你去各大景点以及返程。出租车的路线是先玩天星桥景区,其次大瀑布,最后陡坡塘。
       天星桥是最大的一个景区,进去之后,感受到旅游旺季浓浓的氛围。全都是人。。。前半程几乎没有看景,过了高老庄之后人少些了才看是边玩边拍。这个景区我就是冲着溶洞和银坠链瀑布,可惜前一天下过雨,全程泥石流既视感。。不过能看到这么壮观的泥石流我也满足了,那种感觉在照片上是无法体现出的,耳边轰隆的水声波涛汹涌的朝你砸过来的感觉真的能感受到大自然强大的力量。最后那段是坐缆车出去的10元一人,可以感受脚下水流的力量。

天生桥约2个半小时游玩,随后坐车去了大瀑布。这里的人更多,司机建议我们先不看盆景区,避开人流,直接下去看大瀑布。本来也觉得这个盆景没有多大的看头,于是顺着人海一路往下走,很远就能听到水声,一路走近,由远及近的欣赏到这个景区的精华。一个词,壮观。小时候学这篇课文的时候,只能从字里行间去想象,当它全方位展现在眼前时,我竟然想不到更好的语句去形容它。因为涨水,水帘洞封路了。我们只能从正面去欣赏大瀑布。它给人带来的震撼,真的超出了自己的以往想象。虽然没看看到清澈的水流,可是却更直观的感受到了它的力量。

游玩大瀑布,再去陡坡塘就感觉没什么意思了,我都懒得拍照。中午在景区外面吃了午饭就驱车返程啦。这趟路程虽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有经历有体验便是有收获。8点半到家,照例吃火锅。5天的旅途完满结束!

引用 小林子 的图片:

这一朵荷花拍的真漂亮

2016-08-15 14:3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15 18:5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5 14:39:21 的回复:

这一朵荷花拍的真漂亮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夸奖

2016-08-15 21:06

引用 kumakuma 发表于 2016-08-15 18:58:33 的回复:

回复kumakuma:谢谢,爱生活爱旅行

2016-08-15 21:07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6 14:25

引用 michelleli 发表于 2016-08-16 14:2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