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雨-----东三省及呼伦贝尔自驾游

漫游的狗 (北京) LV.20
2016-08-13 23:49 192/7
  • 出发时间/2016-07-19

7月19日15时,自驾北京出发经东六环(巨堵)上京哈高速,21时到兴城下住宿。
       20日一早游兴城古城后,一口气800多公里,于下午17时到达长白山脚下投宿,用时10小时左右。第二天将小狗放在房间,就从西坡进入长白山。进去坐成到达西坡下步道,1千多节台阶,不算太累就看到天池了。据说北坡景色好,人多,但看不全天池全貌。12时下来去了大峡谷,景色一般,不过看到了小松鼠。。哈哈!最后去了空中花园,一片风铃花,确实很美。17点回到旅店,因为我们不走夜路,就吃饭休息。
       22日六点出发,向哈尔滨进发。高速路车少,不像北京高速如停车场。下午16时许到达预定的曼哈顿快捷酒店。放下行李就去索菲亚教堂前照相。晚饭吃了旁边的必胜客。回酒店我就洗洗睡了,家人又去逛街(不开车的精神旺盛)。
       23日6点出发(市中心限号,昨天来时不限号,今天6点至19点限号)向齐齐哈尔的扎龙进发(325公里)。哈尔滨的高速基本还没有开通ETC。到扎龙保护区不让小狗进,只好把它关在车里(提前喂水,天窗半开)。扎龙的天气很凉爽,可能因为湿地的原因吧。保护区内一片芦苇荡,可以听到仙鹤的叫声。在进去不远的路边芦苇中两只仙鹤带着一只小仙鹤(棕色的)若隐若现。一波游客大喊大叫,真是中国人的典型特质。我这拍了两张,它们就退进芦苇荡的深处。最里面有个放飞仙鹤的广场,这些人特感兴趣。我却喜欢自由自在的伙伴。天上偶尔飞过一只大鸟,可能是灰鹳吧。因为担心小狗中暑,我就走马观花的出了门。小狗在车里看见我一跃而起,我就踏实了。中午饭我们在服务区简单解决,向下一目标五大连池进发(379公里,其中100公里县道)。从嫩江下高速,后走了5个小时的县道(具体名字忘了,时断时续的修路,还区间测速)天黑之前到了五大连池,找了一个可以允许小狗住店的旅店,好像叫石油宾馆(网上可以查到),饭后家人又是逛街买了一堆火山泥面膜(回来反应不错)。
       24日一早进入老黑山景区,感觉景色壮观,可以眺望远处的火山口。不过比长白山小。中午下来,返回哈尔滨入住太阳岛花园酒店(586一间)环境幽静,偷偷把狗带进房间。。嘿嘿。
        25日一早在松花江边漫步后送一人机场(半路回京)。我们就两个人带着小狗继续出发(临时决定不去漠河了,单车人少,媳妇害怕了。其实这个决定是正确的,我们的惊险之旅才刚刚开始)。
        25日13时从哈尔滨机场出发向呼伦贝尔大草原进发(800公里左右)。在大庆段(高速分段)因为赏景没有上去,就经错就错进入大庆市区,后来看到熟悉的“大广高速”就扎了进去,结果到了大庆机场,也没有并入G10高速。又下来走国道从齐齐哈尔才上去。之后加了油,休息一会继续前进。本来想走到天黑,就在服务区休息,第二天中午可以到海拉尔。然而路上车少,不知不觉就一直开了下去。18时许在阿荣旗附近的服务区看见人太多,油箱里还有大半箱油。查看导航200公里外有服务区。一想20点天黑之前估计可以到,就没有停车休整。夕阳在大兴安岭的山间上时隐时现,我们四周没有车辆,好静啊!就有两辆没有挂牌的小车呼啸而过,我们在120迈的速度范围内狂奔。天慢慢黑了,兴安盟服务区到了。。。一片漆黑。。。。我们茫然了。加油站还在施工中,仪表还有一格(一般可以再跑150公里)!!!继续走前边70公里左右还有服务区。。。。又是施工中。我的心有点凉了,其实确实凉了,车内温度显示室外温度已经在8、9度徘徊。漆黑、寒冷(背心短裤),无助。。哈哈哈!我们决定下一个出口必须出去,不能“死在高速上”。右边已经靠边了,在一个无名小口准备下道。询问收费员2公里以外就是加油站。我高兴地笑。。。。国道却黑,对方车灯晃得看不清路面。摸索中看到了中石化,一脚油进去,油表灯亮了。加了油感觉精疲力尽,导航显示20公里就到牙克石了。一咬牙摸黑进入牙克石找了一个旅店就住下睡了(不干净)。
26日 一早起来发现就住在牙克石火车站旁边,这是个百年老站,古香古色。参观完了直奔海拉尔海拉尔建在呼伦贝尔草原上的城市。哥们接待我们去了满洲里看国门(门票80元)。俄罗斯的火车拉来各类木材。路上看到草原光秃秃的,因为一两月没有下雨了,牛羊像理发师一样修理这草场。没有看见风吹草低见牛羊的景色。
     27日一早去阿尔山300多公里的国道,过路费每百公里左右收费45元。阿尔山门票加车票两百多一个人,住宿小400元,条件一般。山里早晚凉快,最低6度。在蓝天白云下,秀色可餐,餐馆加高味差。其实进山的路上景色很美。特别是从阿尔山乌兰浩特的沿途景色。阿尔山驼峰天池和杜鹃湖最美。阿尔山可以带狗游览景区!!!!!
      28日中午出发准备去旅途的最后一站丹东鸭绿江断桥。一路国道进入乌兰浩特天黑了,找到一家旅店,价格不到200元,房间很大也干净就住下了。到旁边那家老店吃饭,菜量好大,吃面的碗上菜,俩菜,四碗饭,两瓶啤酒。酒足饭饱啊!
      29日六点半出发,预计12个小时到达(930公里)车到四平高速断路施工(之前知道施工,没有想到是全线断路。。呜呜),下高速走国道吧。国道车多路不平,走走停停。过了全国著名的大城铁岭,还是没有高速可走。看到了沈阳怪坡了,知道进了沈阳市区才上了环城高速。已经下午5点了。休息一下烦躁的心情,准备一口气开到丹东。可是。。可是到本溪又是断路施工!!下来有路标指引可以在本溪北上去。可是在一个三岔口,我们选择了一天艰险路途。按照导航,进入本溪市区,穿过一个上下班高峰的火车道口,车辆开始穿村过坎,后来到了一个山脚下。导航说这是304国道(我刻骨铭心的记在心里)车子开始爬山,道路坑坑洼洼,偶尔路边有倾倒垃圾,说明这里人车不多。到了山顶路边立着施工禁行的牌子。这时我们打开手机百度地图,提示可以通行。就硬着头皮开吧,山不高,几绕就到了山脚下。隐约可见一条大路正在施工,将山路断开。我们叫苦啊!!直到路的尽头才看清留着一个一车宽的口子!嘻嘻嘻!!上了大路又茫然了,是向左走还是向右呢?正在抑郁中,3个民工模样的人走过来。下车询问称向前可以上高速,距离吗?不确定。路又变得坑坑洼洼加泥泞(修路)途中看见一辆出租车,司机说走吧,看见大桥就到了。我想我的jeep怎么也比出租车厉害,走!颠簸了不知多远,在天彻底黑下来之前左右上高速了。20点多了。也不休息了,还有200多公里呢,高速上车少,道路时有修路提示。终于在22时许到了鸭绿江边,看见人山人海的江边,决定还是先住下再说。可入住之后才知道江边20点30分关灯。出来吃了碗牛肉面,江边已经黑漆漆的了。只好回去睡觉。
30日早上在江边找到停车位就走到断桥,小狗不让上,就在下面照相留个纪念,媳妇又买了一堆纪念品。然后到国门大桥看了一眼。上高速回家。车过沈阳就开不动了,大车三道齐进。开的很痛苦。感觉就要回家了,感受首堵的车水马龙。31日凌晨1点到家,一开车门,北京的空气闷热湿粘,裤子裹在腿上。进屋开空调,洗洗睡吧。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1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19日-8月1日,
我计划去漠河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顺风顺水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长白山西坡

阿尔山晨雾

驼峰天池

阿尔山大峡谷

杜鹃湖(五月杜鹃花开)

我们的狗狗

路边风景

鸭绿江对岸

鸭绿江断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8-15 14:30

非常漂亮

2016-08-15 17:4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8-15 19:57

美拍多多,赞!

2016-08-16 08:42

2016-08-16 09:51

引用 landman 发表于 2016-08-15 14:30:06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