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欲清净故,以染而调伏; 离色淡漠故,以迷而通达。---记色达之旅

sarasaraliu (西安) LV.6
2016-08-13 23:56 183/4
  • 出发时间/2016-07-30

欲离行色以淡漠,必渡迷而通达,这是此行色达之意义所在。
2016年7月30日-8月3日,四个人一辆SUV,从西安风尘仆仆上路,5天时间,一路向西:成都-汶川-马尔康-色达

简单行李,一条牛仔裤,风衣和冲锋衣。作为一名高原反应严重者,在海拔3900米的地方爬山住宿确实不易,但此行所见所感超越身体痛苦,着实值得。

无数场景涌上心头:
鸟瞰佛学院感受信仰力量震撼心灵
凛冽寒风中看佛学院夜景天人合一
……

色达一行,一路不易,总是匆忙上路,累极而歇,高原爬山,不惧艳阳,挑战高反……有点佩服自己,看到被子里的蛆,淡定扔掉,继续入睡;背着行李爬山,体力不行,默默跟队不拖累队友;素面朝天坦然旅行不断微笑。

行者,不断上路,感受未知,坚定信念,保持独自自由的心。我们不说宗教信仰,也不说矫情害怕,行者,行重于言。路途遥远,何须思考过多,腾空心灵,生活琐事自不再纠缠。某天,你开始对着雪山、大河、佛寺微笑,你的心灵会告诉你,想要什么。我们都该对自己笑笑,你确实超出预期。

这个世界,态度比情绪重要,行动比心动值得敬佩。怕什么说走就走,不在乎山高水深路途遥远。要知道,站得高胸怀才广,看得遍眼界才宽。怕吃苦,甘于平凡不竭尽全力,你将永远不知道完美的背后是不惧怕不完美。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5 18:2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5 19:57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8-15 18:22:1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aiqi:恩恩,同意,哈哈哈。因为组织旅行的不是我,所以,我写了很多感想倒是

2016-08-22 23:30

引用 大咸魚 发表于 2016-08-15 19:57:19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