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这件小事儿 -记我和闺蜜的十日泰国游

doraair LV.3
2016-08-13 23:57 670/6
  • 出发时间/2016-07-14

旅行的意义就是遇见,遇见未知,遇见新的自己
遇见泰国,则是个意外

闺蜜紧巴巴的年假,出行的安全考虑……从我们决定去泰国到出发只隔了15天,真的是说走就走了。第一次迈出国门,心中不免些许忐忑。订好往返机票,某宝上代办了签证,确定出行的城市,花一天时间订好酒店,瞬间变成不得不走了。
那么就启程吧
刚刚好,有钱,有闲,有人陪

当然了,这是个美丽的意外

旅行那些小事儿

自由行最最麻烦的地方莫过于做好出行前的安排,尤其对于纠结症患者来说,决定这些小事儿的过程,会无比痛苦
可是
此时的痛苦
是为了下一次更好地出发

●关于机票:国际包括泰国境内的航班,国内网站都可以解决
如果购买廉价航空航班,一定要注意行李是否可以免费托运,还有托运行李的限额。

●关于酒店:Agoda 或 Booking 都可以预定.
Agoda上预付可以用支付宝,Booking 一般不用预付,但需信用卡担保

●关于签证:某宝代办正常6天左右(签证费从2016年9月27就要由1000铢涨到2000铢了)

●关于Happy电话卡:某宝买的,打国际漫游比拨打泰国国内电话都划算。
买之前要查清楚自己的手机型号是否支持4g。我和闺蜜的手机都只能用2g,不能用无限流量,所以我们只买一了张,主要打电话用,另外一个开通了国际漫游。

●关于移动wifi:在某宝上租赁了移动wifi,租金17元一天,押金500元。
非常实用,背着不沉,秒杀泰国酒店的wifi

●关于泰铢:海关要求个人游旅客携带20000铢现金(约4000左右的人民币),因携带不方便,我们提前换了美元。
泰国的现金兑换点非常多,兑换现金不需要手续费,需要出示护照或是护照的复印件。人民币换泰铢的话,Supper rich的汇率最高,大概5.1左右。 机场的现金兑换的汇率最低。
ATM机取现每笔100铢ATM机使用费,汇率大概5.2左右。可以办张华夏银行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免手续费。
刷银联卡,汇率大概5.2左右。泰国的711,很多餐馆都支持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很方便。

●关于一日游/接送机/景点门票等:请求助万能的某宝吧

●关于语言:虽然我国游客遍及全世界,但是店员和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当地的,所以还是需要用英文来进行交流。大部分年轻的泰国人就算不会讲也能听懂英文,商贩大多会讲简单的中文,关键是你要能听懂啊~~因为英文有口音啊~~~~~基本的英文结合身体语言一般交流OK的,如果交流不畅容易被坑
ps.微笑是最美的语言,记得微笑哦

可敬可爱的App们

出国自由行就靠这些可爱的app 们了

攻略制作:蚂蜂窝(“我的行程”这一功能非常好用,结合地图可以直接规划出行线路)  / 十六番
酒店预定:Agoda  / Booking
当地出行:Google map/  Trip Advisor(强推,吃货出行必备,这个app可以看到很多老外们的评价,毕竟去泰国自由行的老外比较多啊,国内某些网站的推荐都是坑啊)

Day 1.Chiang Mai

7月14日19:20飞福州  15日9:00飞曼谷  15日15:00飞清迈
因为我大内蒙没有直飞泰国的航班,我们买了厦航联程票(厦航的飞机餐是业内良心啊),要提前一天在福州机场进行转机。转机的过程真是漫长而痛苦。
天气原因飞机晚点3个小时,还经停济南,所以我和小伙伴到达福州机场已经是半夜3点钟了,直接夜宿福州机场。结果机场还停电了,在又黑又热中挨过3个多小时……
之后顺利值机出关,飞机准点到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出入境卡在飞机上已经填好,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入境很快很顺利,过关时并没有看到有查现金的……

泰国的行程就这样开始啦~微笑之国,我们来了

泰国旅游服务做得很到位,机场指示牌上分别有泰文,英文,中文,很贴心

最后从素万那普机场回国,所以我们把曼谷安排成最后一站
之后到机场四楼出发层,准备转机去清迈。转机预留了三个小时,时间比较充裕。泰国境内搭的是微笑航空的班机,飞机餐是冰的三明治,口味大众化,但是是冰的,冰的~~航班很准时。
飞行一个小时,就这样在辗转了四个机场,吃了五顿飞机餐之后,我和小伙伴下午4点终于到达了清迈

清迈待两天,住在清迈红燕酒店(Roseate Hotel),酒店是三星,性价比挺高的,此次泰国之行唯一一家提供电热水壶的酒店。清迈之后就再也没有喝到过白开水了。
提前在某宝上定了懒猫家的接机,15分钟就到酒店了。
酒店前面是护城河,对面就是小吃夜市和711,放下行李,休息下,我们就去觅食了。

护城河边溜达了会儿,很凉快,天很蓝

我们接下来在清迈主要的交通工具——双条车(有顶棚的皮卡
可能因为清迈比较大,车程远,车费相对贵些。单程包车300铢,往返500铢(算是明码标价)。人多顺路大概也要20-40铢

泰国的第一餐:凤飞飞猪脚饭+芒果糯米饭+小菠萝
零食:小老板海苔+草莓味meij牛奶+mama泡面

清迈当然不能免俗啦,直奔最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猪脚很糯很香,后来在曼谷乍都乍也吃了,但味道没有这个好。
芒果糯米饭甜而不腻,夜市上的一定是最好吃的,根本没必要去Mango Tango啊!
最最最爱的是小菠萝,甜且多汁。
夜市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啊!
不得不感慨清迈物价真是低呀,便宜而且味美。
又去711买了零食和日用品。
海苔有点油,草莓味meiji真的是齁甜齁甜的,泡面冬阴功的味道很浓很浓……泡面没有再买第二桶,当做特产送人是不错的选择,地道的泰国风味啊

泰国人民真的好懒呀,夜市八点多就收摊了,难道不应该才刚刚开始吗~

Day2.素贴山 双龙寺 清迈大学 宁曼路

泰国是东七区的时间,所以一觉睡到自然醒

早点在酒店隔壁的Cool Breakfast Chiang Mai 吃的,门口大大的“泰式炒河粉”指示牌很有吸引力,然而……餐厅环境不错,好多的外国小正太跟父母一起吃早餐,上菜等了15分钟左右~~
菜里有花生粉,豆芽等,配上柠檬汁,甜味会缓解些,甜酱是真的很甜很甜很甜~~
蜜汁口味啊我和小伙伴真心hold不住

甜蜜挣扎的早餐过后,我们搭双条车上素贴山。
双条车的速度跟之前上菜的速度成明显反差,加上上山的路很弯曲,我和小伙伴就在泰国的风中林乱了。加上之前吃了很甜的泰式炒河粉,所以到达半山腰的双龙寺时,我俩成功的晕车了~~~~

缓了好久,在入口对面的店里,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成功每人购入一条筒裙(其实就是一块布 ,头处多了两带子方便固定),准备一会进双龙寺围着

素贴寺(双龙寺),外国人门票是30銖,本国人免费。进寺庙要脱鞋,衣着没有人强制性的管理,但要尊重当地文化啦,入乡随俗

有虔诚的信徒,手捧白色莲花绕着塔祈祷平安,健康

在双龙寺入口处,40铢一个人,我们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车里足足塞满了14个人呐,一路上老外们聊的很嗨。

刚上车遇到一对情侣,他们从清迈大学打车上素贴山花了500铢,一问之下我们从古城上来只要了300,情侣下车就去找之前的司机去了。他们是付了往返的车钱,但可能是沟通出了问题,所以差点被坑。司机应该还在等他们,因为他们并没有回来搭车。
可见泰国人民还是很厚道的,价钱算是明码标价,但前提是要沟通清楚

清迈大学是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小清新风格
可能是假期,没看到什么学生,校园环境跟国内的高校比的话, 很一般

游客不能自行进入校园,必须乘游览车进去
静心湖自由活动了一会儿

清迈大学出来,向东走,过两个十字路口,看到Maya 商场右拐就是宁曼路了

The Salad Concept ,一家专卖沙拉的餐厅。刚刚上过天天向上,宁曼路上就有一家,泰国风味的色拉味道还不错,消费也不贵,

宁满路上有各种小店,可以逛很久,逛累了,我们就去体验下传统泰式massage,240銖。各种酸爽,做完了还挺舒服的。

晚饭去吃了传说中的千人火锅,地址就在Maya商场再往前,过十字路口的一个巷子里 。两人及以上每人209铢,一个人230銖。
这个火锅真的只是去吃“千人”的,没有虾,没有蟹,酱料味道一般。就是普通的自助而已,传说中的千人火锅就是个坑好么

此图片来自于网络哦

晚上搭双条车回酒店,两人只花了50铢,和拼车的妹纸们一起吐槽千人火锅……

Day3.美莎大象营 古城 周日夜市

提前一天在某宝上定的美莎大象营半日游(送了一元送机),行程是骑大象,喂大象,看大象洗澡,看大象表演,然后去兰花园和水果市场

当天游客很多,中国游客占大多数。
其实骑大象一点都不好玩,大象背上的椅子很晃,很担心会掉下去,坐着大象绕一圈,我没体会到这项活动的乐趣何在。
公象有象牙,赶象师傅调过来站在象牙上帮我们拍照,我们马上递上了小费。
其实我们刚一坐好,师傅就向我们展示了他刚收到的十元人民币的小费,感觉全程都在跟我们要小费……之后200铢买了一个大象便便做的相框和自己骑象的照片。

大象洗澡

大象表演踢球,画画等

大象画好的画,很惊艳

美莎大象营的大象比较多,大象年纪相对较大,有点瘦。问了导游,说是游客多的话大象要工作到下午3点才行。在芭媞雅的时候去了东芭乐园,感觉东芭大象的生活环境相对好些,幸福指数高些,东芭乐园的年轻象们更活泼,更可爱

兰花和蝴蝶园 蝴蝶兰开的很美

下午就在古城里 逛逛逛 吃吃吃 买买买 走穿了好多条街
塔佩门边上的广场上很多鸽子 有些游人在喂 中午实在太热了 没有力气拍照哦 图片来自网络
旁边的Boots 里有的东东价钱偏贵 要仔细比价哦

周日夜市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怎么都走不到尽头, 真是累死宝宝们了 。 人多到没有欲望拍照 图片来自于网络哦
在去过的考山路夜市,曼谷河滨夜市和乍都乍市场里,周日夜市价钱是最最最公道的了, 所以想买什么就在这里买喽。

走路回到酒店已经9点了。。。。很充实的一天

Day4.Pattaya

四点就起床了 ,7:20的飞机飞曼谷然后坐大巴去芭提娅 。
某宝提前定了送机,其实红燕酒店有接送机的,酒店直接定会比较方便,网上订的送机要提前三个小时出发,我们还在大堂等了好久,其实15分钟就到机场了。

泰国微笑航空的小飞机

8点半到达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到一楼8号门买到pattay 的大巴车票,120铢一个人,前面车的票都卖掉了,所以又在机场等了两个小时

我和小伙伴愉快的进行了机场半日游。又一次经停素万那普机场了,上次转机清迈时间比价仓促,所以这次决定好好逛逛。

其实这里的行程出现了个bug:清迈可以直飞芭提亚的。当时决定去芭提亚而没有去普吉岛,主要是因为芭提亚离曼谷比较近,我们不想花太多的时间在路上。由于决定的比较仓促,压根没有考虑到清迈可以直接到芭提亚,所以这里耽误了半天时间。

顺利到达芭提亚,芭提雅so hot.司机师傅指的路,我们在大巴第一次停下来的时候就下了(其实芭提亚不大,在哪里下问题都不大,不过路是单行,弄明白方向再搭车比较好,否则会绕路的)。之后搭双条车10分钟就到酒店了,一人20铢。

芭提亚和平度假村(Peace Resort Pattaya),酒店位置在一个三岔口,交通非常方便,离Tiffany走路只要五分钟,还带游泳池,欧美人比较多。

晚饭就在Tiffany隔壁的广场上一家俄罗斯餐厅吃的, Caravan,强推。
满满的惊喜,老板是俄国人。
我们点的牛肉手抓饭,罗宋汤还有饺子,真的太实惠了。
饭里牛肉很足,罗宋汤做法不太一样,汤里有羊肉但很好喝。
惊喜是老板推荐的甜点,免费配的红茶。甜点样子看上去像提拉米苏但是实际不是哦,甜甜的,红糖的香味很浓,但一点都不会腻,配红茶正好。
本来已经吃饱了,两个人愣是把一块蛋糕都吃掉了,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结账时问服务生甜点名字,他也不知道叫什么,老板正好出去了~~~真的是美味啊

Tiffany的票是在某宝上订的,位置还算不错,还送畅饮,但泰国的饮料都是在冰里面加水好么,真心受不了~
表演就是配了音的歌舞剧,演员很卖力,ladyboy很美腻,不仔细看是看不出差别的。总之很精彩,全程是不许拍照的,表演结束后100铢可以和演员合影一次。

Day5.热带水果园 海滩步行街

今天的上午是去期待了好久的热带水果园。提前在蚂蜂窝上订的热带水果园半日游,看了评论,特意早点只吃了一点点,为的是可以吃回来。
导游妹纸的中文很好,介绍的也很详细,聊的也很开心。
这才知道在泰国北部,人们是喝热水的,但是南部就不,所以从芭提亚开始,我们一周多都没有喝到过热水。就只能喝热咖啡,菇凉们真的伤不起啊~~~

进了水果园,搭游览车游览,可以看到各种热带水果的生长环境,在树上的多,就菠萝在地里长。榴莲一年四季都有,大部分水果都不太应季。

可以尽情的开吃了,不过不可以打包带走,只可以打包在肚子里哦

榴莲配着山竹吃 ,他们是最贵的,一定要吃回来坐着吃,站着吃,走着吃~~

龙宫果 红毛丹 蛇皮果
龙宫果长得像龙眼,果肉是一瓣一瓣的,酸甜口味

品尝了现场制作的木瓜沙拉,味道不错,泰国的红辣椒实在是太辣了,放一颗就可以了。
导游就只放了一颗,我们放了两颗,两人配着菜才把一盘吃完,太辣了。
同团几个汉纸都就放了一颗,都辣到下不去口哎,真辣!这个天天向上刚推荐过哦~

中午太晒,在酒店吹空调休息
晚点沿着芭提亚海滩边溜达边去觅食

沙滩不是特别干净,有很多游艇,可以在这里悠闲的晒晒太阳

The Sportsman Pub ,在Trip Advisor 上找的, 走了近半个小时 。

这是一家运动餐厅,每天都有特色菜,会写在墙上的小黑板上。
周日的special是最划算,最丰盛的哦。
7月19日这天正好是泰国的佛节,所以禁酒,餐馆里只卖水~~所以周二特价啤酒没有喝上
老板依然不是泰国人,牛排超大份的,酱非常非常香,牛肉很嫩挺新鲜的,非常实惠,份大好吃不贵 。
觅食成功

晚上走路回酒店,走累了想搭车,双条车和taxi都一口价要150铢。其实只要5分钟的车程,太坑。
最终溜达回了酒店

Day6.东芭乐园 四方水上市场

因为不会游泳,闺蜜跟团出海,所以楼主跟团去看大象喽。可爱的大象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半日游行程: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东芭乐园里看了泰国民俗表演,大象表演。

东芭乐园里影色很美,很适合拍照,还有动物园但是没来得及去。

六个月的小象 ,很活泼好动。小象们还表演了甩葱舞,真是憨态可掬呢

四方水上市场,也是影版杜拉拉的取景地,风景还不错

清迈,芭提亚,曼谷的夜市,水上市场,农贸市场真的是一个一个都逛过来了

还有很多表演

晚饭在Tiffany 旁边的一家韩餐馆吃的
老板是韩国人,吃饭的大多也是韩国人。配的小菜真的是多啊,味道也不错,真心实惠

回酒店路上偶遇悠闲的蜗牛君一枚,自然环境真好

Day7.Bankok

要返回曼谷
一早离开酒店搭双条车去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
离酒店10分钟不到车程,20铢一人。
曼谷的车票108铢一个人,班次很多,去考山路的话买到东站或是北站都是一样的

到了Ekamai之后,旁边就是BTS站,我们先搭了BTS ,之后打车去的酒店。
BTS一人42铢 ,打车打表70多,实际付了100铢。所以到达考山路的酒店一共花费184銖,而且拉杆箱过安检要开箱检查的,比较麻烦。还是直接打车过去比较方便。
考上路附近没有BTS站,曼谷堵车很严重,公交和taxi都不太靠谱,所以交通不是特别方便。

BTS的票只能在机器上买,一开始不会用,我们请一位好心的泰国妹纸帮的忙。
●关于BTS:
买票方法跟国内的差不多的,有两种机器。单程最贵42铢。
投硬币的机器需要按目的地上对应的数字按钮,数字就是票价,然后投币就可以。
投纸币的机器是触摸屏,可以选择语言的,点击目的地,票数后,投钱就可以了。

吐槽下,相对于泰国的物价而言,BTS的票价真心贵啊。

曼谷我们住在Paragon One Residence,离考山路走路十分钟。
酒店是两星,房间空间不是很大,关键是隔音很差。别的房间的关门声听的非常清楚,有两个晚上都被晚上入住的旅客吵醒了。性价比不高。
不得不说某些我国公民的素质真的是太差,半夜12点入住,大声讲话,大声关门,真的是让人恨的牙痒痒

午餐是是在考山路路边一个小店吃的,店面很小,主要经营几种改良的热狗和三明治。
店员很热情,热狗的味道不错,非常值得尝试。

在考山路,人本身就是一道的风景线,我们可以在这明目张胆的荒废时光

考山路夜市,老外更多些

Thai tattoo 一次性的泰国纹身

街边massage很火爆。足底masage150铢半小时 ,传统泰式250铢 一小时,跟清迈的价钱差不多

晚上吃的日料
走穿考山路,The Connection Bankok Restauran就马路对面。
老板是日本人,店内可以躺着吃饭哦,用Trip Advisor可以打85折,寿司拼盘很实惠,海鲜还算新鲜

Day8.大皇宫 玉佛寺 卧佛寺

曼谷,终于有公共交通工具了,当然要充分利用起来。
曼谷的公交车大多都有些旧了,不同车型颜色的车价钱不一样。
空调车相对贵些,12铢,我们只遇到一次。我们坐的最多的是红色非空调的车,票价6.5銖。
找对线路直接上车就可以,车上有售票员可以直接找零。告诉售票员目的地,他会诉你在哪里下的。
据说还有免费的公交车,我们并没有遇到。

坐公交车去大皇宫,四站就好。tutu要100铢。

这是红色非空调车的内部~便宜,但是车况一般。没有风扇,下车可以提前按铃。

去大皇宫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会很晒很晒很晒。不赶时间的话可以晚点去,早上旅行团比较多。
逛大皇宫和玉佛寺三个小时足够了。
进大皇宫要过安检,不可以带水,里面的水也只要20铢,跟国内旅游景区的价格比,真是良心价啊!

园内可以扫二维码听讲解,一定要在入口处拿游览手册,上面有基本的介绍和地图,也可以预约导游的。
我们俩就是瞎逛,看看人,拍拍照喽

天气很好,金光灿灿的,挪不开眼啊

遇到好多小朋友,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老外对寺庙好像有比较大的兴趣

建筑物很壮观,
为这个国度浓厚的佛教文化气息所感染,
更令人触动的是民众深入骨髓的对佛教的信仰。

公车上,多次见到人们向着经过的寺庙或是佛龛,双手合十,颔首行礼。

从大皇宫出来,走了很久找到一家味千拉面,两碗面100铢,味道很好,soso便宜

大皇宫的套票里除了大皇宫,玉佛寺还包括柚木宫。
因为实在太热,又没有找到合适的公交车,就放弃了柚木宫,直奔卧佛寺

卧佛寺票价100銖,人比大皇宫少很多。

斑驳的印记,不变的信仰……

逛完卧佛寺,4点左右回到酒店。
正好赶上学校放学,有很多街边摊,就凑热闹跟着小朋友买了些零食

coconut ice cream 甜而不腻 很解暑

Day9.Terminal21 暹罗海洋世界 河滨夜市

泰国的倒数第二天,今天的主要行程是逛商场,逛,逛,逛

第一站:Terminal 21
从酒店出来坐公交过去,囧的是,坐!反!了!到终点站了还不下,售票大叔很亲切的询问我们去哪里,然后把我们领上了反方向的车子再出发!公交坐了近50分钟……

商场很有特色,以机场航站楼为主题,每一层都是不同的城市

Gold Stone 的Mini MoonCake 超好吃的,在四楼

第二站:四面佛
四面佛就在 Central World 天桥下面,香火很旺,据说非常灵。
拜佛用的香和花可以直接到了再买,拜的方法很讲究,据说是从进门第一面顺时针拜就可以,心诚则灵~

第三站:Big C

不得不说泰国人民太友好了。在BIC C的二楼,看到这家店前面好多人在排队,就决定买一份尝一尝。排好队时,服务员表示可以扫二维码免费领取一个蝴蝶饼,但泰国人民用的是Line,不是用微信啊,所以我和小伙伴就决定撤了。但是店员仍然免费送给我们两份,算是一份小惊喜。
蝴蝶饼有点甜,还有点咸,很香。我们很认真的把它吃完了,感受到来自泰国人民深深的善意~~

第四站:Siam Center

Siam Center 里的书店,很大。书很全啊,上瘾都有唉,外文书比国内买要便宜。还正好赶上一场签售会。

暹罗海洋世界,在商场的M层,票在某宝上提前订的。打印出来,取票很方便,现场买票的人很多。在这里度过了轻松愉快的2个小时。

第五站:河滨夜市

从Siam Center 出来,打算去湄南河坐坐船,赏赏夜景,顺便回酒店。
搭BTS 到Saphan Taksin,2号出口,坐船的人很多。
人们都被塞上了一艘摆渡船,免费的,直接被拉到了河滨夜市。

河对岸,这样高的楼在泰国并不多见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摩天轮很有feel

从夜市出来,特意倒公交到考山路。
街边150铢,做了个精油足底按摩。
充实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的飞机回国

Day10.乍都乍周末市场 机场免税店

7月24号下午6点20的飞机回国,我们先打车去素万那普机场,打算把行李寄存在机场,然后坐机场快线到乍都乍周末市场。
我们从考山路打车到机场,打表270铢,实付司机300铢。走的机场高速,过路费85铢,共计385铢,车程30分钟左右.
然后直接就到4楼出发层,行李寄存(Left-Luggage )在P,一天一件100铢。二楼到达层也有。
寄存好行李后,到机场BI层坐机场快线,单程50铢,机器上买票。

到终点Phaya Thai,然后,再乘BTS 到Mo Chit 。
出来跟着人流走就到了乍都乍市场了。

又是一个怎么都找不到出口的市场~~入口处警察叔叔会发市场的摊位分布的地图。
我们就凭感觉逛,最后还得靠导航才能走出来。
地图根本没有用好么,市场实在是太大了~~

Water Chestnut,红的白的豆子,好多泰国人在吃,我们也买了一份。
是菱角,有奶香味,味道不错。
不过泰国的冷饮真的是好大的冰啊,都是在放满冰的基础上再加料的

市场里采购好之后,匆忙赶到机场取行李,装箱,值机,过安检,出境……
登记前20分钟在King Power 把剩下的泰铢全部花掉,还差了5角,服务员很好心的没跟我要。
很赶很赶,最后每一分钟都没有浪费~
上飞机发现,我们的值机果然办的是最晚的,因为座位在最后面。

起飞前最后一刻,自拍,发状态,跟泰国 say goodbye,

Thai 难忘

就此我和闺蜜泰国的十天行程全部结束了。
这个千佛之国,自由而包容。
不同的肤色,不同民族,不同的语言,不同信仰的人们,在这里,都可以过得轻松惬意。
这里的人民善良而热情。这里是吃货的天堂。
在这里随处可以体验到热情到位的服务,品尝到世界各国地道的美食,欣赏到别样的风景。
清迈的小清新,芭媞娅的火热,曼谷的包容,都是很好的体验。
美丽的意外,一场难忘的遇见。

真好,期待下一次启程,新的遇见……

引用 doraair 的图片:

这个看着好棒啊,好羡慕楼主

2016-08-15 10:2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8-15 11:58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15 18:2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5 10:22:25 的回复:

这个看着好棒啊,好羡慕楼主

回复狗剩儿:谢谢☺

2016-08-16 14:27

亲,在清迈出行除了tutu车还有什么方式比较推荐吗?

2016-11-17 14:56

引用 天使的眼泪 发表于 2016-11-17 14: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