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西安到巴丹吉林沙漠,唯美的大西北之旅

妃男子 (南京) LV.3
2016-08-14 00:15 418/1
  • 出发时间/2016-07-29

前言

一个月前有计划请假和老公出去旅游的时候,我对于要去哪里还完全没想法,一年过去一大半了,得出去走走。老公更是什么都没想,他大概是太了解我了,知道我绝不是一个没想法的人,就等着我告诉他。

某天早上醒来,眼睛一睁开脑子里蹦出三件事:去草原骑马、去沙漠骑骆驼、去雪地滑雪。
或许和梦境有关,具体为什么早已记不清了,但就是特别特别想做这三件事。于是立刻把它们放到我今年的wish list上。滑雪是季节性的,只能在冬季,但骑马和骑骆驼在任何季节都可以实现,于是就有了这一次的大西北之旅,而我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沙漠。经过一番了解,我锁定了目的地巴丹吉林沙漠,在极度干旱的巴丹吉林沙漠,却有着沙山和湖泊共存的奇观,让全世界的人都为之费解,很想去看,去拍绝美的照片。转念又想起老公几个月前说过什么时候带我去西安吃小吃(他作为一个吃货,能想到出去玩,基本就是和吃有关)。可我发现这些事情是完全可以和这次行程完美结合起来的,把西安作为此行第一站,然后一路向西最终去巴丹吉林

了解过后,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老公,他一定没想到接下来我会把制定行程的事情全权交由他来弄 ,以前做过很多攻略,太了解做行程耗费的时间和精力,加上那段时间又特别忙,真心不想做。老公也推脱不掉,谁让他那么爱我,也只能默默接受了~~~~~。 中间老公的拖延症和纠结症频频发作,幸好我及时督促,终于在临出发10天前才把所有行程敲定。其实我知道他并不是十分想去沙漠,海滩更吸引他。因为合计下来此行的总费用去趟泰国也能玩的不错了,所以时不时地在我耳边提泰国,又时不时的暗示很多人跟他说大西北很热。可这些都不足以成为让我不去的理由
其实我并非不愿意考虑别处,只是他这个行程拖延了太久,在提出新想法的时候,并没有时间去更改行程了。

敲定行程后,俩人都忙到出发前一天晚上才开始打包行李,不管多忙,出游前的心情都是非常愉快的。

此行8天,主要线路如下:

苏州-西安-西宁-青海湖(日月山,倒淌河,二郎剑,海西金银滩,原子城,祁连卓尔山)-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巴丹吉林沙漠-张掖平山湖地质公园)-兰州-上海-苏州

这趟线路非常好,玩下来一点都不累。
这里我要隆重表扬老公做的行程!真的很棒!沿途也有很多惊喜,遇见的人都很nice。
整个旅程心情都是棒棒哒~

Day 0 舒服惬意的火车软卧

第一次坐软卧,如果不赶时间的话,真心觉得比坐飞机好。
我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老公怕我不愿意坐火车,也就没提,后来发现机票不仅贵时间也不好,所以让老公看看火车,然后发现可以定到时间段很好的软卧,省钱省住宿又舒服,睡一觉第二天早上10点到西安。就是我的二货老公不知道可以区间乘车,带着我从苏州坐高铁到杭州转去西安的软卧,来回绕了5个小时,结果中途又停靠苏州站了,我俩听到报站一脸茫然。早知道的话就直接从苏州上车了!还好软卧舒服,就全当休息了
给和我一样没坐过长途软卧的童鞋参考,火车软卧环境还是很好的,每个包厢四个床位,门可以关,冷气打的很足。我喜欢下铺,可以坐在床边看风景,很惬意。个人觉得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坐长途火车还是挺浪漫的一件事情,面对面坐着聊天看风景玩手机,不赶时间不赶路,静静的坐着,依偎着,可以在一起呆很久。
同包厢上铺的另外两个人是一对热恋中的小情侣,此处就心照不宣啦

Day1-2 西安 【 回民街 博物馆 骊山 兵马俑】

早上10:00从西安火车站出站,并没有传说的那么热,反而很舒服。走出站台老公就开始使用优步,运气好瞬间打到车,一般火车站是很难打到优步的。司机人很nice,让我们对西安的第一印象就很好。
酒店订的东大街上的美伦酒店(西安酒店选择很多,价格也不高,个人意见只要在东大街都很方便,距离钟楼回民街城楼都不远,打车都只要几块钱。如果是要赶早班飞机可以选择维景阿房宫酒店,门口就有机场班车)。由于到得比较早,酒店还不能入住,寄存好行礼就开始和老公出去闲逛。中午去了永乐坊,一顿饱餐游玩之后打车去了陕西省文化博物馆,超推荐,必去。人多。门票30,可团购。  参观后回酒店休息,某人需要养精蓄锐为晚上的正餐做准备。
晚上优步打车到回民街。。。省略100字。 老公说,虽然网上说这里的小吃都是招待游客的,不够正宗,但是仍然让他很满意。
上午的优步司机推荐的柳巷面没来得及吃,有时间的可以尝试,司机力荐的面。
饱餐之后我们从回民街徒步逛回酒店,大概要走50分钟左右,反正不赶时间,晚上吃太多正好消耗能量,晚风拂面特别凉爽,只有出来对比过才知道苏州才是真正的热!那些说大西北很热的感觉都是谣言徒步会酒店的途中,经过钟楼,晚上的钟楼亮着灯,比白天好看。

Day 1 视频,吃为主。

PS:避免互相干扰,看视频需要把背景音乐关掉,页面上面直接可以关,标题下面位置。

Day2 :出发去往骊山和秦始皇兵马俑,不用起很早,一天的时间参观这两个地方足够。
从火车站乘坐正规公交车(游5或者306路,千万不要上拉客的大巴,会坑人。还有一种欺骗度很高的,有个带着袖章装模作样填写收据让你上车的。。。都是骗纸!!!会推销啊 带你去什么“特别景点”。政府的车是不会拉客的,爱上不上。)
公交车线路是先到骊山后到兵马俑,骊山下车后路边有很多野导游,结合我们导游的事情说下情况 门票团购135/人,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找了辆私家车开进去一路带我们去骊山的各个景点,骊山的历史,郭沫若先生的两句诗便能恰到好处的诉说出来“骊山云树郁苍苍,历尽周秦与汉唐。一脉温汤流日夜,几抔荒冢掩皇王。”,时间有限,兵马俑是此行重点,并没有在骊山逗留太长时间,有的景点就掠过了。
骊山下来,打车去兵马俑10块钱,到了兵马俑直接蹭导游就行,没必要再单独找个导游。记得网购票兑换时间截止到16:00 过了就不能兑换了== 地宫什么的不用去,人造景点。
亲眼看了秦俑后还是很震撼的,中国古代的的文明竟然如此辉煌,看着那一个个俑,仿佛自己也跟那时候有了一种神秘的联系,跟历史发生了无声的对话,我们伟大的先人们竟有如此高超的技艺,每一件俑都是一件艺术价值很高的文物,我用望远镜仔细观察每一个俑,每个俑的表情都栩栩如生,真是千人千面,太了不起了。虽然俑在出土的时候被氧化,身上的彩绘都看不见了,从一些照片的记录中可以感受到彩绘色彩的丰富明亮,朱砂红宝石蓝等,虽然不知道整体的样子,但是它在我的想象中已经形成了,太好看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此刻的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差不多2小时可以看完三个坑,回城还是坐正规公交,拉客的不要上,他们避开高速在市区绕路,很耽误时间。

Day 2 视频:

西安总结:
两天行程可以安排的线路比较少,如果时间充裕。可以考虑多一天,安排一天住在骊山行宫,包含歌舞表演住宿景点门票一共500多,比较划算。值得一来,值得一吃。

Day 3 西安-西宁

一早赶飞机从西安西宁,1个小时多点。到达西宁宾馆是中午的12点多,西宁的住宿很贵,性价比很差。建议住在王府井附件,其他地方相比没有什么逛的地方。如果有精力和时间可以选择到塔尔寺。西北的日落很晚,到21:00天才黑。
西宁是我们的包车起点,不想太赶,所以到西宁后选择住一晚,下午小憩之后在附近闲逛,吃了羊肉泡沫,晚上又去那附近的集市闲逛,吃货老公吃的很满足,总体还是很惬意的,西宁也不热,宾馆都不用空调的。第二天一早七点司机就会过来接我们,所以我们还去超市购物储备了一些干粮。
这里必须赞一下我们此行的包车司机薛师傅(张掖人)超级nice,服务超级好,车技也很好,坐他车我很有安全感。有去西北想包车的童鞋极力推荐,他电话18093646572 。

Day 3 视频:

Day 4 真正的大西北之旅

西宁青海湖-祁连
出行方式:包车,4天,合计3000块,7座,如果人多拼车会比较划算,人多的话,后备箱空间可能会不够放行李,我们俩个人,就绰绰有余了。
可以说真正的西北之旅刚刚开始,一天的行程非常的赶,需要开600多公里的路,但是一路下来我们一点都不累,大概是沿途的风景实在太美,完全扫净了坐车的疲劳。 路经日月山 倒淌河(这两个景点有兴趣可以下车拍照,没有必要买票进去。包车的师傅对路线很熟悉,到点会说)青海湖很美,我在这里过了骑马骑牦牛的瘾,也拍够了美美的照片。茶卡盐湖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来不及去,如果一定要去那边的可以对路线稍作调整,旅途中的风景太多,有舍有得,过于贪心每个景点都想看不仅累还玩不好, 就像我们这样一路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真的很好。
看过青海湖,开始往祁连开。一路都是风景,就是坐在车上,那感觉也很棒,随时可以下车拍照,路上看见一簇簇的小矮树非常可爱。中途还经过金银滩原子城,那边有关原子城博物馆看看,免费且有导游讲解,关于新中国原子弹的历史,老公非常感兴趣,一定要求去看,看完继续赶路,途径一段非常惊险的环山公路,最高海拔4120,由于没有备长袖,上面很冷,下车拍了照买了风干牦牛肉就走了,不得不说那里的风干牦牛肉实在太好吃的!去的人一定要买!自家人做的那种长条的,太好吃,包车司机薛师傅自己还买了两条说带回家给他孩子吃,120一斤,很值得买。
傍晚到祁连卓尔山景区,到了那里就不太冷了,总体气温很舒适,住宿推荐祁连市区比较正规的住宿,连锁的,由于天气有点起雾,看日落效果并不好,所以卓尔山我们并没有上去,在附近逛了逛,小山坡上拴着的小羊喜欢和人玩,超可爱,旁边还有牛儿在吃草,目中所及一切都是美景。

Day 4  真正的大西北之旅-1 视频

Day 5 祁连- 张掖

出行方式:包车
早晨从祁连出发,一路风景特别好,随时随地拍照。逐渐离开草原,经过扁都口就到张掖了。中午时间去马蹄寺景区,我们在那边又骑马了,这次是过足了瘾,整整骑了两个小时,500块。在里面翻过一座小山,越过条条溪流,穿过原始森林,最后看完瀑布再回草场狂奔了一番,那感觉超棒,老公说有那么一刻感觉自己就像英雄豪杰。置身在雾气蒙蒙的深山老林中,马儿走着崎岖不平的山路,周围也少有人,确实容易产生错觉。就是苦了那两个赶马的师傅,为了确保安全,硬是跟着我们徒步跑了2小时的路,
过足了骑马的瘾后,稍晚又去了丹霞地质公园,美不美要看天气,只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乌云密布很快就下起了大雨,最后只好折返,但是还是很值得去看的。
晚上直接住在张掖张掖的住宿比西宁性价比好很多,我对张掖的印象还真不错,像江南

Day 6-7 奇幻美丽的巴丹吉林沙漠 &平山湖大峡谷

重点视频,沙漠之旅!美到极致!并没有拍太多,所以后面还附加了照片。

张掖——阿拉善右旗——巴丹吉林沙漠——阿拉善右旗
早上从张掖出发,不用很赶,需要先到阿拉善右旗(内蒙的一个小镇)。沿途的风景也很棒,有汉长城,骆驼可看,手机信号开始变差,在途中薛师傅买了几个西瓜,说非常好吃,半路歇息时候薛师傅下车切西瓜给我们吃,哇塞!超甜!真心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西瓜,老公说吃到了小时候的味道,而我则一脸茫然,我对小时候西瓜的味道完全没记忆,小时候我最不喜欢吃西瓜,因为不会吐西瓜子。
开到阿拉善右旗,我们换车去沙漠,薛师傅则在阿拉善右旗找个地方住一晚等我们第二天回阿拉善右旗。 沙漠必须越野车才能进,我们包了一辆车(两天所有费用3000块)。巴丹吉林沙漠真的很大,车在里面开2-3个小时,在沙漠里面开车,不熟悉路线,没有技术是绝对开不了的,整个沙漠几乎没有信号。沙漠过山车超刺激,要知道沙漠延绵起伏高度不同,有的沙丘陡峭高达70度,我们四轮驱动越野车,在沙漠上驰骋滑行,车子沿着沙丘底部从下而上冲向顶峰,有一种冲浪的失重感,就像乘坐游乐场的过山车一般,跌宕起伏、惹得我尖叫连连,但又十分喜欢这种冲沙的感觉。在沙漠里足足体验了2个多小时,才开到沙漠中住的地方,当然不是一直开,中途也会下来休息,到了巴丹吉林沙漠深处会看见美丽的海子和神泉。

下午时候,光线很强。拍不出光影变化。

晚上住的地方,有普通房间和蒙古包选择,我们选择体验蒙古包,到这里休息一会,等待去看日落,蒙古包外有庙海子和骆驼。
下次再进沙漠一定要带西瓜,到了里面看见别人手上拿的西瓜馋的不得了,真后悔进沙漠直接忘记把薛师傅车上的瓜拿一个带走!!!!!!带瓜的人大概是看我们馋,切开后分给我们吃了些,太好吃啦!!在沙漠有瓜吃的那种感觉真心棒!

沙漠日落在7点左右,去看日落,玩滑沙,骑骆驼。

骑骆驼最好提前预约,200块随便骑,但是我们看完日落再骑的时候光线已经不太好了,确定要骑的时候牧民需要从河边把骆驼牵回来,要花40分钟左右。不过骑在骆驼身上,感觉好高好自在。老公牵着我走了一路。直到天黑就回蒙古包吃完饭了。

晚上吃完饭和老公出来看星空,太壮观了,满天的繁星,还有银河,从没有见过如此美的星空。可惜无法拍下来。我之前经常嘲笑老公幼稚的qq空间名称“布满星星的夜空”,结果此时我俩真的站在布满星星的夜空下,是不是很好笑!!
看完星星回去洗澡,沙漠中一点信号也没有,远离手机,静静地面对彼此,那感觉真好,洗完澡后我们把堆积的衣服洗洗晾在蒙古包外面的长绳上,干的快的很!
沙漠中用的地下水,感觉都可以直接喝的,尝了尝,还不错。在沙漠用水总觉得不能浪费,毕竟沙漠是缺水的地方。

相比苏州的生活,在沙漠中我们睡的较早,因为没别的事情可做。第二天5点起来,6点钟去看日出。
沙漠的日出美呆了,拍出来的照片也是美绝。

Day7  看完日出离开沙漠,中午时分回到阿拉善右旗,吃过午饭离开。薛师傅带着我们回张掖
途中看了本次行程的最后一个景点,平山湖大峡谷, 绝美!大自然用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将五彩斑斓的山体镌刻成一幅幅无与伦比、摄人心魄的山水画卷! 此行算是彻底弥补了丹霞天气不好给我们带来的遗憾,我跟老公都认为相比丹霞,我们更加喜欢这里!去张掖的人一定要去,有震撼有冒险,门票130/人(包含车票),人不多,2014年才对外开放,知道的人并不多。进去后需要乘车去景点

云梯,很长很长,爬到你哭不出来。
就像是连接到云端的长梯。

情侣峰

结束后回到张掖,行程结束,把我们送到酒店后薛师傅的工作也完成了,最后附一张和薛师傅的合影,在一起相处了四天,离开时还有点不舍,人太好了!走了还留半个西瓜让我们带到酒店去吃。下次有机会再去还会找他。

到酒店,冲个澡然后出去好好吃了一顿我最爱吃的牛蛙。
那边日落晚,晚上8点多天还亮着,所以我们也折腾了很晚才出去,去了张掖比较繁华的夜市,走在路上真的感觉像是在江南,真是应了那句“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江南”。

Day 7  平山湖大峡谷 旅行尾声 视频:

Day8 张掖—兰州—上海—苏州

最后一天早上起来从张掖乘高铁到兰州,高铁一路穿山,沿途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到了兰州站再转去兰州机场的高铁,半小时到机场,然后坐飞机回上海浦东。
到了浦东机场已经是晚上11点,出发前在神州租了车,取了车后直接开会苏州,第二天周日休息一天,完全不累。

愉快、完美、惬意的大西北之旅到此结束,而且没怎么晒黑哦~~~
我爱祖国的大好河山,未来要去的地方还有很多。

你陪我天涯海角,我随你天荒地老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