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寻找丝绸古路

Midnight blue LV.3
2016-08-14 00:31 232/0

今年夏天的我,大学毕业。好像疯狂的青春一下子就要远走,不再回头。
       去年秋天,就已经在计划着今年毕业的夏天,来一次二十二年来从来没有过的长途旅行。一开始,作为一个伪文青,我向往大理。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一切本都在好好的计划中。
       但,从小,就对历史有着一份无法言说的喜爱与执着。后来,又作为一个传统绘画专业的毕业生,对着莫高窟有了不一样的向往。就这样,敦煌,七月份的临时起意,八月份的我,便踏上了寻找丝绸古路的火车。

来到敦煌,第一天,我便去参加了沙漠露营。
就像三毛看到一张撒哈拉的照片感应到前世的乡愁而去了撒哈拉一样,我对于沙漠的情感,便仅仅因为三毛那本《撒哈拉的故事》而被沙漠深深着迷。

奔驰在茫茫戈壁,沙漠的风,混着沙,不断地打在脸上。远处,便是连绵不绝的沙山。
突然之间,感觉自己很多很多的梦想,正在一点一点变为现实。

真的很感谢沙漠骆驼户外俱乐部的丁哥和王姐组织的沙漠露营,让我在二十五岁前实现了来到沙漠的小小梦想。
而从小在城市长大的我,自从到了这里,便已经为着这里的原始、狂野美丽的景色而惊呆痴迷。

大概晚上八点,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丁哥开着车将我们一群人一批一批的送进了沙漠。
刚到营地,迎面便是一座沙山。很多初到沙漠的小伙伴,惊喜着,尖叫着,开始向着看似不高实则爬起来很吃力的沙山前进。

其实我是一个挺不喜欢也不太擅长运动的人。但为了能够看得见日落,我也紧跟上了大家的步伐。
迈着踩一步退半步的步子,在山腰上一歇再歇。终于还是爬了上去!
但爬上去之后,你会发现,山的那头还有山!远处,连绵不绝的全部都是山!但爬上沙山之后,视野是确实开阔了。而差不多八点半这个时间点吧,太阳也开始慢慢地落下去了。爬到沙山上,看落日夕阳还是不错的。

这就是沙漠的落日啊。在城市里,有多久没有看见红红的太阳烧着厚厚的云层。这份壮丽,很幸运,我在沙漠里看了个够!

等太阳完全落山,天黑之后,露营的重头戏——烧烤和沙漠ktv开始啦!八月这个季节,还能吃到老板煮的一锅羊蝎子汤!

我有故事和酒,你要和我一起来吗。
这一晚,吃着烧烤,喝着饮料啤酒,遇到了很多年龄相仿、志趣相投的小伙伴。我们谈理想、谈未来、谈家乡、谈旅途的趣闻。第一次,在行走中,我认识结交了很多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等到熄了灯,大家一起一边看着天上的星星银河,一边继续笑聊着。
一位拍照技术不错的小伙,我们叫他——沙漠摄影师,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美好的夜景。

日落、烧烤、ktv、夜晚星辰,还差一个日出便都能感受到了。
而日出的话,大概早上六点半左右便可以坐在沙丘上等了。朝霞比起夕阳,又是另一番风情。
不过日出日落都是很快的,几分钟的时间,太阳便会完全升起。可要好好抓住这几分钟哦。

这一天过得真的是非常非常丰富。
一天之内,我看到了多少有生之年没见过的景色!

之后几天,我还去逛了敦煌博物馆,玉门关阳关,雅丹也去了。当然,莫高窟也是一定要去的!
去雅丹的那天。虽然路途很颠簸。但,真的很值得。
大自然的力量最是神奇强大!

敦煌的几天里,我一直都住在丁哥的沙漠骆驼户外俱乐部里。这里有一个天台。没事休息的时候便喜欢往上面去。经常能看到很美很美的景色!
天空有这么蓝!夕阳有这么美!以前的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美景!

旅途的快乐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敦煌的几天里,住在丁哥的客栈,也参加了丁哥组织的沙漠露营,在平日休息的时候,丁哥和王姐也是对我照顾有加,一点都没有身在异乡的感觉。并且这次露营,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也真心结交到了很多小伙伴,真的很感谢他们。
所以,若是亲爱的你来到了敦煌,真的一定不可以错过了沙漠露营,也不可以错过了结交丁哥王姐这样热情好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