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相爱——马尔大夫

LL LV.5
2016-08-14 00:41 383/6

马尔大夫——人间天堂,一辈子必须来一次的地方,再不来就老了,再不来岛屿就消失了。我不喜欢哭,但是,当我踏上这片土地的时候,看到令人震惊的美景,听着浪漫的音乐,我差点哭了。

在这里拍照,什么技术都是多余的。你只要用最简单最原始的拍照方法,就能拍下一张张天堂里才能见到的美景。

马尔达夫有多达1200个岛屿。据说,50年后,这个由群岛组成的国家将会消失匿迹。趁人生还灿烂,来一趟马尔大夫吧。
    为了有一份异国他乡的宁静,我们选择了一座五星级岛屿。中国游客不多不少,刚刚好。
     由广州机场出发,8个小时才到迪拜机场,再转机去马尔大夫的首都——马累,这是全世界最拥挤最小的首都。到达马累机场后,我们还要再坐一趟飞机——马尔大夫独有的水上飞机,然后才能到达我们的目的岛屿。去目的地的方式有快艇、水上飞机和国内飞机。最贵的就是水上飞机,一个人就要2500元以上,贵······行程时间短,但是能够低飞,从而清楚地俯瞰经过的每一座岛屿——上帝遗落在人间的珍珠。

水飞过后,我们在海洋中间停了下来,上了一块甲板,转乘快艇去岛屿(酒店)。看,我们到了,这是我们的目的地——中央格兰德岛屿。马尔大夫一岛一酒店,绝对的奢华。我拍到的只是海上人工建设的海洋别墅。另一端就是珍贵的有沙子的岛屿。

来马尔大夫建议在11月-4月份来,这是旺季,但也是马尔大夫的旱季,是马尔大夫最美的时候。
  为什么好一些人拍的照片看起来并不亮丽,并不惊艳,因为他们不是在旱季去的。最好在1-4月份去,绝对物有所值。其它季节为雨季,雨季时马尔大夫也是很美的,可是影响拍出来的照片质量,而且影响你的出海活动。如果不想留遗憾,记得在这个时间段来马代。

刚到岛屿那会儿,我简直被美景吓得傻了,内心不住地狂欢,当然,得忍着,别被人家笑话。当初我们遵循的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两晚沙滩别墅,两晚海洋别墅。但是来到这里之后,我发现最美的莫过于住在海洋别墅。所以后来让前台把两晚的沙滩别墅改为最奢华的日落夕阳海上别墅(booking上大概一万人民币一晚),蛮心疼的,但是想到可能一辈子来一次,就狠心补了差额。这里的沙滩别墅其实也很美很美,后来还是有些后悔没有体验一下沙滩别墅(最便宜的大概5600元人民币一晚)。沙滩别墅和海洋别墅都分好几个档次。为了不留遗憾,我和爱人选择了岛上档次最高的两间海洋别墅。绝对没有遗憾了。

刚到时房间就给我们糟蹋成这样了······

第二天开始狂拍照。开始是自己架着架子用单反拍,后来遇到了一位小黑,现在这位小黑是我的好友了。早上看到我们在拍照,建议黄昏时给我们拍照。后来他果然在完成工作后给我们拍照了。虽然技术很一般,但是还是非常感谢他。最后为了表示感谢,给了他50美元作为小费。

这是前两晚的还有别墅,别墅门口有个泳池。可惜拍照前泳池里的很多水给我们甩得涌到泳池下面的海洋里了,要不然拍照会更加好看,有一种水天相接的感觉。
   虽然酒店警示牌写着不要站在泳池边沿拍照,但是为了美,我还是拍了几张。一不小心,我这个旱鸭子就有掉进海洋的危险······不过下边刚好是浅海,所以危险性降低了。

说好拍一张恩爱照片,结果镜头锁住的那一刹那却是这样的······

老公建议我站到草丛中去,为了美,我照做了。幸好没有虫子·······

这是延时拍摄的效果。因为不想老是叫小黑帮忙拍照,所以选择了自给自足的方式合照。

为了这张跳跃的照片,老公也是够累的。

晚上的夜景很美很美。马尔大夫群岛周围是浅海,远一点才是深海。所以我们看到的海很温和平静,很多时候感觉它就像静谧的宝石般的湖水。倘若海浪大一点的时候,你看到的海也是极其温柔的。夜晚,两个人躺在沙滩的躺椅上,抬头仰望无数颗眨眼的星星,那一轮皎洁的夜色洒在我们安详的脸上,好浪漫。两个人就这么静静地享受此生难得一见的美景吧。
    可惜我们的单反镜头拍不出来,要不然真的想拍几张。
      晚餐有几个选择:泰国餐、自助餐、日本铁板烧、意大利餐。餐厅都在岛上,同属一家酒店。餐厅沿海而建,在灯光的照耀下还能看见海里的鱼呢!
     不过,大家只能见到我用手机拍的差劲的照片。因为,在这么美的人间天堂,你是不会一直想着带着笨重的单反阻碍你享受世界的。

晚餐,微风徐徐,涛声安静,只听得柔和的“沙莎”的海浪声。乐队的人给大家助兴,时而是激情飞扬的伴奏,时而是温馨浪漫的乐曲,感人······

我们俩就这样静静地躺在海边的椅子上,谈话,聊天,感叹·····然后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醒来时发现已经不晚了。

因为只会把单反当做傻瓜相机使用,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还不如真实场景那么惊艳,那么美。
    不过,足以真实地记载我们美好的回忆。

感谢老公大人不辞劳苦地带着单反和三脚架为我拍照。
  人间天堂里的好老公。

浅海处,随处可见小鲨鱼。小鲨鱼见到人就溜走,好可爱。我还看见一个外国小女孩追着小鲨鱼跑,好可怜的小鲨鱼。

因为是阴天拍的,所以海水看起来就不清澈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强烈建议大家在1-4月份去马尔大夫的原因。其它季节暴风雨一来,或者时常阴天,你就领略不到马尔大夫的真实美景了。
  我们是四月初去的,走的那一天就阴天了,海水由湛蓝色变成了幽深的碧绿的宝石色,也令人叹为观止。可惜拍照就拍不出马尔达夫的惊艳之美了。

岛上的美食一级棒!我最喜欢日本铁板烧,老公喜欢的是自助餐。
   爱屋及乌,跟着他吃了几顿自助餐。
   自助餐每一顿都有所变化,赞!!!

别墅门口就是浅海,大概2米深,不会游泳的娃一开始一定要慢慢来。
   浮潜道具都是我们自己买的。虽然听说可以租用,但是想用好一点的,而且以后还会有用武之地的。

夜色已晚,一直不敢在弹跳网上站的我,为了美,豁出去了。总是觉得,弹着弹着就会一不小心蹦进海里······

拍了一天照,终于心满意足地小喝一杯了。

我们两人都对拍摄技术不敢兴趣。如果老公懂一些单反技术的话,我相信照片会更美。良辰美景拍不出来······可惜。
    真实的感受是,站在别墅门口,你的视野里只会出来一望无际的蓝天和游丝般的浮云,偶尔海燕略过海面,惊奇一丝丝浪花。一切都是那么的纯粹干净。
    来到马尔大夫之后,我真的相信地球是圆的!因为我在这里眺望过去,看到的汪洋大海居然是呈现弧线形的~~!视野非一般的开阔!

这是从厕所里排到的照片。看着这么美的海景,耳边响着温柔的莎莎声,我很想把这美景搬回家!!!

挪开你的手指····

因为一直流连于外面的美景,错过了日落夕阳海上别墅的美景。这别墅每晚这么贵的原因之一就是能看到令人惊叹的夕阳美景!可是我们两天都错过了!他在别墅房间里睡觉,我在外面玩!
  回来的时候发现只能看到这个景了。但也是静谧得窒息。连海水都静止不动了,仿佛是湖水一般安静。水质透明,海底的珊瑚以及各种鱼儿都能看见。
  晚上泡在泳池里,还能看见又长又细的发着银光的鱼儿游过。

和老公约了去划船。因为我怕掉海里,而且我们两个人划船没有默契,力度和步调不一致,所以我放弃了继续划船。划到岸后,我有一种得救的感觉。虽然说这里的海不深,但是越划越远,越深越深,感觉还是有些令人害怕的。
   后来,我选择了做一个安静的美女子,在远处观看老公大人划船。
   最后,因为太阳有些晒,我们放弃了脚踏船。遗憾····我一直想在这里玩脚踏船的,多浪漫。

这是手机拍摄的,所以不清晰。

老公最喜欢躲在这个有空调的俱乐部看电视,打游戏,睡懒觉······

黄昏垂钓!没有钓到一条鱼,从黄昏钓到晚上。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丰收,哈哈!但是毫不遗憾,因为我来这里是为了看美景的!船开出了离岛屿挺远的深海之处,一路上看见了不少其他岛屿,特别是晚上回去的时候,看到远处一些发光发亮的岛屿,也是一种天堂般的享受!

这是岛上的花草树木,我挺喜欢的!

听风儿静静地吹······

我们所在的岛屿全景。

很喜欢这种感觉,美食、蓝海,微风,异国情调的乐曲······

吃泰餐。赞一个!

泳池和海水相接的感觉·····

躺在这儿,静听风儿的故事

终于鼓足勇气出海浮潜了。船开到深海中央,小黑带我和另一位也不会游泳的姑娘进行浮潜。看到了好多海里的动物!

浮潜回来,我还忍不住在别墅附近的浅海浮潜。越来越上瘾!这个世界怎么可以这么惊艳!看起来是祥和安静的浅海,一下去,都是五颜六色的海鱼!我最喜欢小丑鱼了!

在别墅附近浅海区

这是醉生梦死的状态么······

我一定会再来一次马尔大夫的!感谢爱人,感谢大自然赐予我们如此丰厚的礼物!

刚

城。会。玩。

2016-08-15 12: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15 17:25

美女的红裙好美,哪里买的呀

2016-08-16 10: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33724528 发表于 2016-08-16 10:58:34 的回复:

美女的红裙好美,哪里买的呀

回复蚂蜂窝用户33724528:就在淘宝~

2016-08-17 13:35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08-15 17:25:47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hityuyang:其实我很懒,写给自己看的,免得以后忘记了。😉没想到还有人会看我的游记。谢谢!